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 017 女人的友情里,掺不进男人

017 女人的友情里,掺不进男人

    五月的天气,总是时好时坏的。

    甯以初从郝伊人那里出来后,并没有马上回家,而是闲逛到了商场,很久没去过的地方。

    五年里,自己真的是懒散惯了。

    走在琳琅面目的橱窗前,她看着那些很久以前自己一定非常喜欢的奢侈品,突然感到很陌生。陌生,有时候不是物件的本身,而是对它的感觉。因为遥远,所以陌生。

    看着橱窗里的一款包包,她的目光迷离,陷入了回忆。

    “以初,你别看了,我们去吃街口的炒冰。”耳边响起郝伊人软糯的声音,再着急也是这种声音。

    甯以初双手趴在橱窗上,整个脸都要贴上去了。好喜欢呢。

    身体被生拉硬拽地拖走,眼神还是那么的依依不舍,余光里还瞟到店员那高冷而轻蔑的目光。每当这种目光随着她行走的时候,她都会选择忽略不计,而每当这种时候,她在心里也暗下决心,以后那些东西,她都会拥有。

    决心,是一种很微妙的东西。你坚持了,就有希望的可能,就有成功的希望。

    当然,也有总下决心,而无法坚持的人,比比皆是。甯以初属于前一种人,心定必行。

    直到目光再也看不到那些心中所爱,那时的她才会转过头,去看郝伊人,这个与时代脱轨却生活在这个时代里的人。郝伊人不喜的事物太多,完全是甯以初认为的古时的小姐类型。

    可是,却偏偏出生在这样的速食年代,本身就是个矛盾的综合体。

    她从高中时期就试图改变郝伊人的不协调,她一直在努力改造的路上奔跑。

    高中毕业,她成功了一小步,把郝伊人从画里拉了出来,不再孤身独立,开始了人际交往。从精神领域,也就是上层建筑出发能办成的事,甯以初从来不做基础层面的事。

    她向来是走捷径,方法独到。

    这会儿大学过了两年,她已经塑造成功了三分之二。郝伊人这件半成品,勉强可以拿出来见人了,不用她整天跟着当老母鸡。

    她希望在大学毕业的时候,这件半成品可以变成非卖品。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夏天,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包括她和她,还有他……

    天秤之所以是天秤,那是因为两端都平衡。如果失重,也要将其补上,最终的状态依然是为了平衡。

    那么在任何人之间的关系里,变得不平衡的时候,总会有一个原因,通常是第三个人导致的。至少,在她们的天秤里,多出来一个人,天秤开始不再平静。

    不平静,就会有起伏。

    女人纯粹的友情里,掺不进的,是男人。总会像眼中钉,肉中刺一样,看着蹩眼和闹心。恨他抢了好友的时间和空间,相处不再随意,有了顾虑。

    人与人相处的时间,总是有限的。分给了他一些,分给她的就少一些。分给了事业,恋爱的时间就会缩短,总有失衡,人无完人,也许说的就是这么回事。

    而情人眼里容不下沙子,同样也容不下身边的老人,那时,甯以初是忽略了郝伊人的。而从高中时期便一直被甯以初改造的郝伊人,突然意识到她与以初的相处里总会多出来一个人时,感到十分不协调。心里也会有疑问,是什么样的人会瓜分甯以初对自己的注意力,他有什么好?

    开始关注一个人的时候,就是对他感兴趣的时候,无论你出于何种目的。

    关注后,往往也会产生两种感觉,相吸或排斥。

    郝伊人关注罗浩后,就是前者。她被罗浩吸引,却不能表现出来,整日在友情与爱情的天秤里失重。

    甯以初知道这些的时候,已经太晚太晚,晚到她后来看着那结果,都无力挽回。闭了闭眼,她选择一家名品店走进去,选了一

    款红色的细肩带小包,刷了卡。

    拎着纸袋出来的时候,她看了看手里的包,怔愣了一下,“怎么最近总在买东西?”

    她在皱眉的同时,靳铭柏坐在公司里,手机里的短信再次蹦了出来,他心跳再次不规律地跳动起来。她刷了两次卡,两次!这意味着什么?这说明什么?她开始要做真正的他的女人了!他的内心澎湃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