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 037 香山里的人

037 香山里的人

    甯以初听到她的话,直直看着她走向那个忙碌的女孩,自己的思绪有一瞬间的停摆。香山?香山里睡的人到底是谁?

    这个问题,她不是没有想过,只是每每她想去问去探寻的时候,心里又在慌张地打鼓。内心深处似乎能够呼之欲出那个人,然而又被她硬生生强压下去。

    是谁?

    郝伊人其实给了她限定的范围,五年前的人,能够让她去祭奠的人,似乎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她爱的男人,一个是生她的女人。而后者,以初知道,郝伊人对她没什么好感,那么祭奠这种事似乎也微乎其微。

    那么……只剩下……罗浩!

    甯以初被这个信息震慑住!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怎么可能是罗浩?他还那么年轻,他还有那么多事情都没有完成没有体会,对了,他和郝伊人还有孩子呢,孩子呢?眼前的女孩怎么看也不可能,他们的孩子呢?

    越想头越疼,甯以初双手抱着头,脸色有些发白。

    “甯小姐,你没事吧?”远处等甯以初的司机,实则就是近段时间被派来保护她的人,见她状态似乎不好,忙走过来询问。

    甯以初连头都没抬,腾出一只手,对他摆了摆手,然后不再理会。司机也就识趣地走回车里等着。

    过了一会儿,她松开了抱着的头,拢了拢微乱的发型,看向忙碌的母女。如果真的是她想的那样,那么五年前他们就真的瞒了她,而且是很多事,不止一件!

    而郝伊人将自己活成了现在的样子,是不得己还是有选择的,这些都需要她亲自给她一个解释。

    甯以初站起来,看向郝伊人,走向她就意味着要知道一切,做好准备了吗?伊人其实没有说错,做好准备了吗?有承受的勇气吗?她暗自深呼吸着,让自己慢慢平静下来,然后她告诉自己她需要知道一切。

    迈开步子,她来到郝伊人的身后,轻吐语珠。

    “是……罗浩吗?”

    忙碌的动作突然一顿,只见郝伊人缓慢地转过身来,那眼神那脸色都透露出一个信息,她说得没有错,香山里的人是罗浩!

    好半晌,郝伊人憋出了一句话。“他果然没有白爱你。”

    那语气是对罗浩的心疼。

    甯以初知道郝伊人爱罗浩,可是没有想到,罗浩已经不在了,伊人还如此情深。“你很爱他。”

    “是,我爱他,可是他始终爱的人是你。你的爱有回应,我的爱没有,只有碰壁。”两个女人这样站着对视,似乎已不见外表是光鲜还是褴褛,在爱的面前人人平等,她们的爱都不比谁卑微,同样神圣不可侵犯。只因,她们都曾真心付出过。

    如果说善良,与身份无关,与金钱无关。那么爱情,同样与身份无关,与金钱无关,与很多外在的因素都无关,只有纯粹的心与心相吸。

    甯以初相信郝伊人说的没错,只是罗浩表达爱的方式,五年前的方式,真的让她不能接受。“回应?校园里那三年有回应,但最后在五年前,我已经看不到了,他跟我分手了,还记得吗?”

    “你不能这么误会他!”郝伊人的目光变得正色,有些生气了。

    “怎么?我说错了吗?如果他真的爱的人是我,那么怎么会和你连孩子都有了?”甯以初不是在翻旧帐,只是对于罗浩“始终”爱她这句话听得有些心里被扎了。

    “那是我的错,和他没有关系。那天他表哥从美国回来那晚,我又回到了酒吧,然后看到他喝吐了,之后我做了平生第一件错事。”郝伊人说着说着,目光垂下去,没有勇气去看以初那遣责的眸子。

    原来,那天晚上,伊人也回到了酒吧,看来伊人先她一步,她那晚回去的时候,只看到欧明了。

    上天真是捉弄人,明明可以相遇,却要偏偏错过。如

    果她没有错过那晚的罗浩,也许不会横生出那么多之后的事情。

    甯以初忽然觉得今天可以一直说到晚上,那么站着就未免太刻责自己了。她转头朝司机的方向看去,司机马上打开车门跑了过来。“去帮孩子收拾一下,把今天的余下的费用付了,然后去靳先生那里报销。”又转回头,对郝伊人道:“原谅我这么做,今天似乎我们会说很久。收拾了,一会儿我们去吃点东西。”然后,她示意了一个请的手势,可是郝伊人没有马上同她上车,而是帮着女儿收拾摊子。

    甯以初看着郝伊人,瞳孔缩了缩,抿紧了唇,不再多言,兀自坐上车等着他们。

    这时,一条信息蹦出来。“今晚回来吃饭吗?”

    她打回去。“自己吃吧。”

    靳铭柏看着手机蹦出来的四个字,脸色微沉。目光盯着那份五年前的资料,第二人居然不在了!他的脸色更加不好了。

    生,还有胜的可能,死,他找谁去对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