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欺负人呀周沅顾微凉

你怎么欺负人呀周沅顾微凉 > 番外(十)

番外(十)

    106

    自打那日霍楚临来过静轩殿后,  苏静虽依旧嚣张跋扈,  但却一天不落的日日去凤栖宫请安,  明年上的规矩一点没懈怠,  倒是叫人挑不出错来。

    若是旁人不知苏静这变化的缘由,可苏静心下却心知肚明。

    她越是守规矩,皇上越是对她好,连来静轩殿的次数都肉眼可见的增多。

    凤栖宫内,  翠云可是坐不住,  她愈发觉得静贵妃这是计谋,而她家娘娘却还为静贵妃的循规蹈矩感到高兴。

    “娘娘,  我的好娘娘,那些个嫔妃都知道多往皇上面前露露面,  送个茶水点心的哄皇上高兴,  您怎么就成日窝在这宫里等着皇上来呢!”

    燕卿觉得好笑,笔墨在白纸上着下最后一笔,  笑着道:“皇上去谁那儿,  他心里自有定数,  何须我凑上前去,他也不喜欢我做这些。”

    翠云急的说不出反驳的话来,  可确实是,  第一次娘娘去御书房送糕点时,  皇上便不大高兴。

    怎么旁人能去,她们娘娘就去不得,皇上也实在太偏心了些。

    燕卿见翠云眉头都要打结了,  趁她不注意执笔在她脸上画了一道,忍不住笑起来:“贪心的丫头,不是你说的,本宫守着皇后的位置便行了么,怎么又贪起皇上的好来了?”

    “可是,可是娘娘,万一叫其他妃嫔先怀上了龙胎,那可如何是好啊!夫人的叮嘱您都忘了么?”翠云一边擦着脸一边道。

    燕卿抿了抿唇,可这本不是她能控制的。

    正郁闷着,她一抬头就瞧见翠云自个儿将脸擦成了花猫,忍不住笑出声来:“快别在跟前杵着,吓着我可怎么办?”

    翠云被她打趣的跺了跺脚:“…娘娘!”

    霍楚临进来时,便瞧见这样一幕。燕卿手里握着狼毫,桌几上乱七八糟的摆着几张纸,墨蹭到了她手上也浑然不知,对着个宫女笑的明媚灿烂。

    似是没瞧见霍楚临,燕卿伸手给翠云擦了擦脸:“好了好了,你快下去洗——”

    她说着就要招呼另一个小宫女打水来,猛一抬头就见霍楚临背光站在屏风旁,燕卿下意识敛了下嘴角,笑意渐渐堙没:“皇上何时来的?”

    霍楚临回过神,瞥了一眼翠云便抬脚进去,翠云识趣的低身退到屏风外。

    他拧了拧眉心,满脸疲惫的模样:“没什么,路过外头,进来瞧瞧。”

    安越在一旁听着,心道一句胡说,分明是特意从御书房走过来的。

    自打宫里纳妃之后,皇上不仅要批阅奏折,还要应付这些个朝臣的女儿,再加之朝堂争斗不断,心下自然疲惫。

    而只有皇后娘娘这儿最清静。

    燕卿净了手,从身后绕过去给他按了按肩颈,她自然不会这手艺,还是前几日闲来无事同嬷嬷学的。

    霍楚临愣了一瞬,随即长长松了一口气,闭上眼睛倒是难得惬意。

    屋里气氛安静的恰到好处,连安越都忍不住想着,若是皇上能多来娘娘这儿坐坐,他的耳根子都能清静些。

    忽然,霍楚临伸手压住了她放在肩上的手,是示意她停下的意思。

    霍楚临看着她:“没想到你还会这些。”

    他以为燕卿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更别提会这种手艺了,一个将军府嫡出的姑娘,又不伺候人,学这些也无用。

    可她确实就是那种十指不沾阳春的姑娘,燕卿顿了顿:“刚跟嬷嬷学不久。”

    霍楚临点了点头,随后指了指后头的软榻:“朕在这儿小憩一会儿,你忙你的,若是有人找来,只管打发了。”

    燕卿会意,大抵知晓他说的人是谁,无非就是那些日日上赶着送茶水点心的妃嫔。

    燕卿没动身,侧头看霍楚临倚在软榻上的睡颜,忽然觉得有些想笑。

    他果然是不喜欢旁人缠着他。

    男人梦中眉头一蹙,燕卿的笑意随之敛起。

    若是他还是三皇子,若是她还能嫁给他,许是很好的一件事。

    燕卿本是个喜动的性子,从前见几位皇子练剑时,五公主便拉着她过去瞎捣乱。那时候她还能从霍楚临脸上看到恼火的情绪,现在倒是少有瞧见他生气的时候,要么板着脸,要么皱着眉。

    这皇宫何止困住了她,还绊住了他。

    ——

    后来的大半年,宫中陆陆续续添了几位妃嫔,燕卿一视同仁的待着,偶有争端时,她这位皇后便要头疼。

    但好在苏静这位贵妃娘娘都尊着她,其余人也不敢过于放肆。

    唐氏寻着借口进宫来过几回,无不是要她多吹吹枕边风,为家里的兄长和小弟谋个好前程。

    唐氏亦是没少告诫她,皇上如今正是整顿朝堂之际,父亲手里的兵权早就成了他的眼中钉,迟早要交还一部分。

    而她这位皇后娘娘,便是燕家最大的指望。

    只要她还是皇后,只要她坐稳中宫,就算燕家兵权削弱,皇上也不会亏待了他们。

    燕卿叫唐氏念叨的头疼,好几回都寻借口回了燕家递上来的拜帖。

    可头疼归头疼,她顶着个燕字,也不能真撒手不管。兵权事大,她插手不了,可兄长小弟的官路她总归还是能试上一试。

    燕卿心下惴惴,想了好几种措辞,谁知霍楚临竟很快就应下了。

    见她这般小心翼翼,霍楚临不由一愣,眉间微不可查的蹙了下,转瞬便松开:“燕家两个嫡子至今未在朝中谋职,是朕大意了。这事吩咐顾大人办,你放心。”

    燕卿下意识松了一口气,嘴角高高扬起:“谢皇上。”

    霍楚临迟疑的多瞧了她一眼,冷淡的扭过头,随手拿起早已冷了的茶压了压起伏的情绪。

    说来也奇怪,他十分不乐意看到燕卿笑。她一笑起来,他便觉得心下烦躁。

    大半杯冷茶入了喉,霍楚临没来由起了一股郁气,也不知该对谁发,便语气清冷的将燕卿给打发了。

    她一走,他方才觉得好受些。

    安越在后头摇着团扇,忍不住摇了摇头。

    皇上可怪别扭的,心里分明装着皇后,却一股子劲儿的往下压,以为瞧不见人,这事儿便没有了似的。

    每每下朝回承乾宫去,偏要往南武门那条道走,多绕了大半圈,就为在凤栖宫门前路过。

    安越心下长长一叹,作孽啊……

    燕家的事儿霍楚临办的极快,不多久燕卿便收到唐氏寄来的信。翠云知晓了结果,也高兴道:“皇上还是将娘娘的话放心上了。”

    闻言,燕卿眼尾弯了弯,霍楚临说的不错,她好好当她的皇后,他便会对她好。

    他说的好,正是如此。

    贵为皇后该有的殊荣,他半分都没亏待过自己。

    燕卿摸着昨个儿刚做好的荷包,缓缓舒出一口气。

    是啊,这有什么不好的,应当是极好才对。

    ——

    而自那回燕卿为燕家兄弟俩的事儿来过承乾宫后,便再没来给霍楚临捏肩。

    虽说宫里的嬷嬷手艺要比她好多了,但霍楚临却不爱让人近身,平日就连宽衣都是安越亲自伺候的。

    眼瞧皇上又难受的压了压肩颈,安越机灵的上前一步问:“瞧天儿也晚了,皇上可要去皇后娘娘宫里?”

    霍楚临手微微一顿,目光犀利的瞥了安越一眼,安越被他瞧的后头的话憋了回去,没敢再揣测他的意思。

    可不多久,又听他问:“皇后这两日忙什么?”

    安越眯起眼笑:“静贵妃过几日生辰,听内务府的说,娘娘正挑选物件,还给候夫人也备了一份。”

    霍楚临眉头拧的更深了些,他是让她做个好皇后,可没让她屈尊讨好苏家。

    安越一边瞥着他的脸色一边道:“娘娘心善,也明白如今皇上需要苏家,这才费这么大心思。”

    霍楚临没吭声,心下却并不大高兴。

    敬事房的公公已然候在屏风外,安越抬头睨了一眼,低声问:“那皇上今夜,是去皇后娘娘那儿,还是静轩殿?”

    “你如今胆子倒是大了,话也多了。”霍楚临眉间冷然,语气不悦。

    安越舔着脸一笑:“老奴是心疼皇上,皇上如今贵为九五至尊,想要什么没有,何必压着念想,徒添烦忧呢?”

    霍楚临嘴角弯了弯,似是觉得他的话极为好笑:“念想,你说朕对皇后有念想?”

    安越未答,可那意思不言而喻,可不就是有么?

    嗤。

    男人丢了手中的折子,语调有一丝起伏:“朕没有。”

    安越怕这深更半夜得罪了他,回头连个觉都睡不了,忙顺着他的话道:“是,是是是,奴才眼拙,奴才愚钝,皇上别同奴才计较,翻牌子吧?”

    话落,敬事房的小太监便识趣儿的上前,举着托盘,将嫔妃的牌子呈上。

    霍楚临心烦意乱的起身,那便是不翻牌子的意思了,安越忙跟上去,回头朝太监挥了挥手,示意他退下。

    可谁知刚跟到寝殿,安越一脚还没踏进去,那雕着金龙的大门便在他鼻尖儿前关上,碰了一鼻子的灰。

    安越:“……”

    作者有话要说:  安公公:作孽啊——

    —

    其实燕卿就是古代那种传统的女人,不奢望一夫一妻,霍楚临的三宫六院只不过让她有点难过而已,真正让她对霍楚临失望的,其实并不是这些,之前正文也提到过一点点,忘了也没事,后面会写到的~

    顺便说一句,最近的评论和私信我都有看,想看be的小可爱们是认真的吗~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兔子要吃肉、lorien  10瓶;糯米-shiloh、星子、总有刁民想害爷、一只映像树懒  5瓶;仁仁人人仁人  3瓶;清欢-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