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欺负人呀周沅顾微凉

你怎么欺负人呀周沅顾微凉 > 番外(九)

番外(九)

    105

    众人皆知,皇帝登基,  正是急着稳固皇位的时候,  不少朝臣便变着法子将自家的女儿往宫里塞。距立后不过一月的时间,礼部便开始陆陆续续的准备迎各位妃嫔进宫。

    燕卿在凤栖宫瞧着礼部送来的名录,  礼部依着霍楚临的吩咐,将位分都定好了。几十名官家姑娘里,其中只有苏静一人,进宫便是贵妃的位分。

    想来也是霍楚临急着笼络苏家,  燕卿倒不是不能理解他的做法。

    翠云提着一盏灯过来,将暖炉塞进她怀里,皱着眉说:“娘娘,夜深了,明儿再看吧。”

    燕卿嘴上应着好,  可身子并未挪动半分。翠云不由有些心疼她,才进宫不到一月便要理这些乱糟糟的事儿,皇上也是,  自打大婚那夜后便不常来,  来的次数翠云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

    不过说起来,  霍楚临是真忙。刚登基,  御书房的折子便堆成了山,  别说凤栖宫,就是他自个儿的承乾宫都少有留宿的时候,几乎日日宿在御书房。

    子时了。

    燕卿往门外瞧了一眼,这个时辰他应当是不会来了。是以她撇开了名册,  这才叫翠云替她更衣,拆了钗环打算歇下。

    忽然,伺候在外头的丫鬟脚步匆匆的进来,停在屏风外:“娘娘,皇上来了。”

    翠云卸钗环的动作一顿,不由惊讶道:“这个时辰?”

    燕卿亦是愣了一下,往日过了这个时辰,他都不会再来的。

    可还不等她反应过来,屏风外便绕过一道身影,燕卿忙站起来:“皇上万安。”

    霍楚临颔首,目光落在她身上:“要歇下了?”

    这个时辰,若不是担心他今晚要来,燕卿早就歇下了。

    霍楚临问完话似也想到这一茬,便也没再问,目光随意一扫,就瞧到随意放在小几上的嫔妃名册。

    燕卿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臣妾已经都瞧过了,礼部尽心尽责,没出什么纰漏,皇上挑个日子,一个一个迎进宫便可。”

    霍楚临应了声,顺手翻开名册,却意外见这上头密密麻麻的批注。

    纳妃事急,礼部只来得及拟诏书,编名册,却还未安排各妃嫔的住处,燕卿在看名册时却顺手将宫殿都给安排上了。

    霍楚临不禁弯了弯唇,他就知道,燕卿会是个好皇后。

    果然没叫他失望。

    燕卿隐隐察觉霍楚临情绪大好,眸子微垂,瞥了一眼他手中的名册,大抵知晓了缘由。

    不多久,霍楚临放下名册过来,将她抱到了床上。

    帷幔轻落,燕卿身子微微颤着,霍楚临在这种事上向来不温柔,她便也只能受着。实在忍不住时只敢轻咬一下他的肩膀,力道也不敢太重。

    结束后,燕卿累极了,霍楚临将她抱进浴池里清洗了一下,又放回了床榻上。

    他并没有留宿的意思,御书房还一堆奏折等着批,来凤栖宫一趟已经是放纵了。

    燕卿见他已经穿戴整齐,丝毫不像刚行过事儿的样子。

    霍楚临折了下衣袖,看她清醒着,便挑开帷幔坐下:“累?”

    燕卿坐起来,捂着胸前的被褥摇了摇头:“夜里黑,让安公公多挑几盏灯,暖炉多备几个,天儿还冷着。”

    霍楚临折衣袖的动作稍稍一顿,低声应下,走前又看了床上的女子一眼,被褥遮不到的地方皆是他留下的痕迹,一头青丝散开,坠在枕上。

    他一直都知道,燕卿自小便是美人,长大后更甚。

    霍楚临脚步犹豫的停下,站在床榻边垂眼看着她,伸手在她柔软的发丝上揉了揉:“燕卿,当个好皇后,朕会对你好的。”

    燕卿抬眸,霍楚临像是怕她不信似的,弯下腰与她平视:“信我,整个皇宫,你会是最尊贵的女子,没有之一。”

    说罢,男人直起腰,吹灭了床边的灯烛,抬脚往外头走去,迎了一脸刺人的冷风。

    他能给她的,也只剩无上的尊荣而已。

    ——

    半月之后,宫里一下封了六位妃嫔,头一个受封的就是苏静,她也是这六位里位分最高的。

    苏静的性子有些嚣张,再加上皇上如今正是用的上她父亲的时候,难免气焰更甚。入宫第一日便打了静轩殿里的丫鬟。

    苏静那静轩殿里的人都是燕卿一手安排的,她如今一进宫便罚了人,难免打了皇后的脸。

    翠云一脸愤懑:“娘娘,这静贵妃未免太嚣张了些,其他妃嫔第一日都来给娘娘请安,就只剩静贵妃没到,说什么身子不适,身子不适还那般跋扈呢。”

    燕卿手里捏着针线,正仔细着绣手中的荷包打发时间:“苏家如今正是皇上的左膀右臂,一点儿小事便忍了吧。”

    “娘娘!”翠云急的跺脚:“您往日可不是这么好说话的性子。”

    说完这话,翠云又想起来,往日尚在闺中的时候,除了环姑娘是娘娘嫡亲的妹妹,她可没有再容忍过谁,也没人敢得罪护国将军府的大姑娘。

    如今到了宫里,反而要受气了!

    燕卿抿了抿唇,没理会翠云的急躁。

    为了这一点事儿便要找苏静的麻烦,定会惹的后宫不宁,想必这也不是霍楚临想看到的。

    他说了,要她做个好皇后。

    好皇后自然要温婉大方,不可随意使她的小性子,燕卿这样告诫自己。

    而苏静折腾出来的动静,不止传到了各嫔妃宫里,也很快便传进了承乾宫。

    安越仔仔细细面面俱到的阐述了一番这两日后宫的事儿,果然就见皇上眉目一皱,显然对静贵妃的举措极为不悦。

    另一边,敬事房的公公捧着牌子上来,安越心想着,静贵妃刚进宫便生了是非,想必是惹怒了皇上,这一两月应当没了侍寝的机会。

    谁知霍楚临犹豫都未曾犹豫,食指在苏静的牌子上点了两下,敬事房的公公笑呵呵的会了意。

    安越懵了一瞬,怎的还翻了静贵妃的牌子?

    而妃嫔入宫,皇上定要翻新人的牌子的,翻到了苏静的众人也都不意外,谁叫她位分最高呢。

    苏静傍晚时便开始泡花浴,待敬事房的人传了话,她全身都拾掇了一番,嘴角噙着笑意,意料之中。

    霍楚临来的时候,满屋里都是花香味儿,浓重的叫他眉头一拧。

    苏静媚着眸子在他身前跪下:“臣妾请皇上安。”

    深冬的季节,她身上只着了一件薄如纱的衣裳,透的能瞧见里头的红色亵衣。

    霍楚临哪能不知道她的把戏,心里嗤笑一声,倒也温温柔柔的将人扶起。

    苏静大着胆子坐在他腿上,一手环着他的脖颈,一手探进男人的衣裳里,娇滴滴道:“皇上今日来臣妾这儿,皇后娘娘不会吃味儿吧?”

    霍楚临没应她,只将人抱着丢在床榻上。

    一室旖.旎过后,苏静的胆子愈发大起来,直缠着不让他走。

    “皇上与臣妾第一晚,就不能留宿么?难不成是要去皇后娘娘那儿?娘娘身为一国之母,断然不会同臣妾计较的,皇上说可是?”

    霍楚临嘴角噙着笑,苏静以为说动他了,忙就缠上去要亲他。

    男人偏了偏头,拇指轻柔的在她肩颈处摩.擦了两下:“皇后自然不会同你计较。”

    苏静嘴角扬起,正欲说是,就听霍楚临声音冷了下来:“一国之母的尊荣,也容不得旁人挑衅。”

    苏静一怔:“皇上…”

    霍楚临起身,随手捡了件衣裳塞进她怀里:“歇下吧,明日一早去给皇后请安。”

    眼看霍楚临起身要走,苏静忙跪坐起来,她十分不解,自己怎么就惹到他了。

    “皇上?皇上这是何意,静儿可是哪处伺候不到位了?”

    霍楚临扣好腰带,对上苏静那双楚楚可怜的眸子,温温柔柔的垂下眼道:“这后宫朕任你嚣张放肆都无妨。”

    苏静一下笑起来:“皇上可真是吓死臣妾——”

    “可那凤栖宫,不是你能横着走的地方,可懂?”

    苏静的笑容一寸一寸僵在脸上,一下明白过来。

    作者有话要说:  霍.翻脸不认人.楚临

    虽然十有**要挨骂,但是这个人设正文就定下了,番外我也不能一来就痴情皇帝之类的……要骂骂他,别骂我:(

    偷偷请个假,三次元有点忙,明天不更新,后天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asguijin、向蓦然是个小公主  10瓶;秋秋秋球球  5瓶;xdice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