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欺负人呀周沅顾微凉

你怎么欺负人呀周沅顾微凉 > 番外(八)

番外(八)

    104

    翌日一早,燕卿是被身边起身的动静吵醒的。

    刚过新婚之夜的女子皱了皱眉,  一只雪白的胳膊从被褥里探了出来,  上面布满了深深浅浅的青青紫紫,  是昨晚被霍楚临抓的狠了留下的印子。

    男人正弯腰捡起长靴的动作一顿,把那只手塞回被褥里,  燕卿迷迷糊糊睁开眼,似是没有习惯自己如今的身份,  一睁眼看到霍楚临时还有些被吓到。

    霍楚临别开眼:“再歇会儿吧,  过会儿会有老嬷嬷来伺候,宫里有许多你不懂的,  她会教你。”

    燕卿捂着胸口上的被褥点了点头,眼看霍楚临的身影消失在纱帐外,她方才深深缓了口气。

    燕卿低头看了下自己身上的痕迹,耳根一热,抿着唇浅浅笑着,  将脸藏进被褥里。

    ——

    伺候的老嬷嬷是霍楚临亲自挑选的,是个贴心的,知晓昨天夜里翻云覆雨,  皇后定没有精力应付旁的,  是以并没有立即将凤栖宫伺候的宫人名册递过去过目,  反而只说些清闲的话,大抵就是宫里该留意的地儿。

    尤其是寿安宫。

    袁嬷嬷替她挽好了发髻,这才搀扶她起身:“娘娘该去寿安宫给太后请安了。”

    燕卿情绪沉了沉,抿着嘴点头应下。

    她自十三四岁起便常伴在太后的寿安宫,  整个皇宫,那处地方她最熟悉不过。

    可如今身份一变,反而尴尬了许多。

    何况太后与霍楚临昔日过节许多,如今燕卿成了他的皇后,太后想必也不会多乐得见她。

    而事实也正如燕卿所料,往日对她慈眉善目的太后今儿个一见她,半点好脸色都没有。

    不过也是正常事儿,太子被废,先皇驾崩,最不受自己待见的三皇子却上了位,若是她还笑的出来,那才叫怪。

    太后面色清冷的煮着茶,一边低头去闻茶盖上的茶香味儿,一边道:“没想到却是你成了皇后,也是缘分。”

    燕卿一顿:“母后说的是。”

    闻言,太后才转过身来,觉得有趣的笑了一声:“怎么,位及中宫之后话都变少了,哀家瞧着,是会吃人的样子?”

    燕卿大着胆子走过去,接过太后手里的空茶盏,添了一盏茶后方才递上,太后瞧了她两眼,这才伸手接过。

    “今日臣妾来给母后请安,往后每日都来。”她说。

    太后哼笑一声,却倒也没说不可。

    “你父亲倒是好本事,押对了赌注,才换得你如今的皇后之位。不过是本宫大意了,本以为养的是个低贱玩意儿,没想却是匹狼。”

    闻言,燕卿眉头下意识蹙了一下。

    太后在宫中这样说话,断然不可能不传到霍楚临耳中的。

    不过看宫里人的脸色,想必太后也是没少说这话。

    太后手里的茶盏搁在小几上,发出一声轻响,她嗤笑道:“你可别同哀家一般大意,皇上能为登上皇位立你为后,便能为稳固皇位迎千千万万个女子进宫,你们燕家能走的哪步,还看造化呢。”

    燕卿不语,直至太后心里的郁气发泄完了,方才许她退下。

    袁嬷嬷跟在身后,叹了口气道:“委屈娘娘了,太后如今见谁都没有好脸色,往后娘娘在宫里,想必还要多担待。”

    燕卿漫不经心的点了点头,心绪却早已不在这儿。

    她皱眉回头望了眼寿安宫,太后方才说,霍楚临立她为后,是父亲同他做了什么交易么?

    她心下的疑惑一下散开,怪不得他登基不久便立她为后,怪不得当初接旨时,父亲并未太多讶异。原来所以早说好的?

    翠云跟在她身后,压低声音问:“娘娘怎么了?可是身子不适?”

    她猛地回过神,朝翠云摇了摇头。

    ——

    御书房内,紧闭的门被从里头拉来,几位大臣摇着头从里头出来,瞧着模样,想是与皇上议事不顺。

    安越迈着步子进去,忙合上门,将冷风挡在门外。

    一转头,果然就见皇上的脸色也不大好。

    他小心道:“皇上才登基不久,有人不服也是有的,总有法子能治,您可莫要伤了身子。”

    接过安越递过来的茶,霍楚临却没有要喝一口的意思,直接搁在了书案上,冷着声道:“一个个见风使舵的家伙,燕家一个,镇不住他们。”

    安越明白了霍楚临的意思,给一边的小太监使了个眼色,抬脚立即抱着画像走过去。

    安越随手挑了一卷仔细铺开,笑着道:“奴才前几日便着手准备着,皇上刚登基,后宫也只皇后娘娘一人,想来不久也是要纳妃的。”

    霍楚临目光落在那画像上:“皇后今日做什么了?”

    “回皇上,娘娘今儿一早去了寿安宫请安,回了凤栖宫,再没走动过。”

    安越正回着,那边屏风外小太监绕了进来,低着头道:“禀皇上,皇后娘娘来了。”

    霍楚临一怔,还没有回过神燕卿便已经出现在眼前。

    他一只手压在画像上,没来由的紧张了一瞬,随后眸光逐渐暗淡,平静下来后口吻淡淡道:“何事?”

    燕卿提着食盒,稳步走过去,将手中的食盒放在书案上的一瞬,方才瞥见霍楚临身前的一堆画像。

    其中一幅是摊开的,那画中的人,恰好她认识。

    是苏家长女,苏静。

    燕卿没有细究,很快便收回了目光,嘴角将最后一点情绪压平。

    画像像小山似的堆在书案上,占了小半边的桌子,她不会不知晓这是做什么用的,只是才刚立后,这么快就要纳妃么?

    她眉间不经意一蹙,也是,霍楚临刚登基,根基不稳,确实是需要其他助力。

    翠云轻咳了一声,将燕卿的思绪拉了回来,她随即松了搭在食盒上的手:“臣妾听说皇上午膳未用,便叫御膳房做了红豆糕和银耳羹,垫垫肚子。”

    霍楚临目光落在食盒上,在她抓过的地方顿了一下,语气漠然道:“有心了,往后叫宫人送来便好,不必跑一趟。”

    燕卿藏在衣袖里的手紧了紧:“既已成了皇上的皇后,这便是臣妾该做的。”

    闻言,霍楚临抬头看了她一眼:“不是朕的皇后,是大楚的皇后。”

    对上燕卿那双过于干净的眸子,霍楚临移开目光:“往后不必将心思花在这上头,不多久后宫便会添人,将心思花在这上头吧。”

    燕卿顺着他指尖点到的画像看过去,半响才点了头。

    她抿了抿唇,再是不知趣也能感觉到霍楚临的冷淡。燕卿心下不解,觉得甚是委屈,她也没做什么…

    “你放心,朕答应过你父亲,皇后的位置永远是你的,无论宫里进来多少人,都危及不了你的中宫之位。”霍楚临丢了一句尚且算得上是宽慰的话给她。

    燕卿滞了一瞬,胡乱点点头,找了个借口逃似的退下了。

    外头冷风一吹,她方才那点心思才尽数压了下去。

    翠云见她走的这般快,小跑的追了上去:“娘娘,皇上方才说的话可是真的?”

    “什么?”燕卿侧头去看翠云。

    翠云笑起来:“自然是答应老爷的那话,无论宫里进了多少人,有多少嫔妃,皇后这位置,永远是您的”

    见燕卿不说话,翠云就当她是默认了,欢喜道:“既是如此,娘娘也不必担心后宫添人了。”

    燕卿怔了一瞬:“这便值得高兴?”

    “自然高兴,这后宫年年都要添新人,年年都有人得宠有人失宠,恩宠说到底只是一时的,娘娘皇后的位置,才能助您在后宫顺遂呀。”

    这后宫,确实是年年都要添新人,哪怕是皇上没这个意思,她身为皇后也理应操持此事。

    翠云说的极是,她顶着一个燕字,已经比旁的人有运气多了。

    可她竟然将皇上当夫君…

    燕卿抿了抿唇,确实是不应该。

    ——

    书房一侧,霍楚临心烦意乱的叫安越将画像扯了,漠着一张脸盯着那食盒瞧,仿佛要在上头盯出个窟窿似的。

    安越试探的询问道:“皇上可是饿了?”

    霍楚临没理会他,安越便长长叹了声气:“皇上又何必这般对皇后,奴才瞧着,娘娘对您倒是很是贴心,今日皇上未免冷淡了些。”

    霍楚临低声道:“贴心?”

    可他要的只是个心善大方的皇后,不至于在后宫给他添出事端来,而不是个贴心的妻子。

    何况他最讨厌燕卿那多管闲事的性子,谁要她体贴了?

    “拟诏书,吩咐下去,让礼部做准备吧。”他冷声吩咐。

    安越忙应下,心知皇上的性子,本就不是个知冷知热的人,也不再多说,领着吩咐便退到书房外。

    作者有话要说:  大猪蹄子

    感谢在2019-11-22  19:46:13~2019-11-23  16:48: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屯里的点点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zyrstch  10瓶;一只映像树懒  5瓶;妃子笑  4瓶;宅在家的圆滚滚¤  3瓶;仁仁人人仁人、半浅、meanhua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