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020.暴殄天物

020.暴殄天物

    楚一有些拘束地问道,“清芷,我们把冰糕运到哪里卖?”

    楚清芷在脑海里回忆了一下整个县城的分布,道,“去县城中心的十字路口卖,现在很多人出来买东西,又热,正是卖冰糕的好时候。”

    楚一推着板车,往县城中心的十字路口方向走去。

    在去的路上,楚清芷也没有闲着,她张口喊,“卖冰糕,卖冰糕了……”

    她声音里蕴含了灵力,传开之后,这街道上的每个人都听到了。

    冰糕是很新鲜的词汇,大家听到之后,纷纷扭头来看,眼里充满新奇和好奇。

    “娘,我们去看看冰糕是什么?”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儿拉着他娘的手往楚清芷这边走来。

    楚清芷微笑着从木箱子里取出一块橙黄色的冰糕递给小男孩儿,冰糕在太阳下,四周萦绕起丝丝白雾,一看就特别凉爽。

    “这就是冰糕,吃吧。”

    小男孩儿急迫地从楚清芷手里拿走冰糕,但还不忘道谢,“谢谢姐姐。”

    小男孩儿的娘吓坏了,这可是冰啊,贵得要死,只有京城里那些贵人才能在大夏天用冰。

    她颤抖着嘴唇问,“姑娘,这一块冰多少钱?”

    楚清芷笑着摆摆手,“不贵不贵,十文一块。”

    一听十文,小男孩儿的娘才感觉活过来了,她立马付了钱,“谢谢姑娘。”

    这一块冰才卖十文,街道上的人瞬间疯狂了,立马围了过来,“给我一块,给我一块……”

    楚一几人看到这种盛况,都惊讶地瞪大了眼,他们来的时候还担心卖不出去,没想到这么好卖。

    楚清芷挡在大家面前,“大家排队,人人都能买到。”

    在这炎热的夏天,大家对冰的渴望就像搁浅的鱼对水的渴望,为了早点儿买到冰糕,大家纷纷开始排队。

    楚清芷这才让开身体,“大家提前准备好钱,可以快些买到冰糕。”

    她回头对几人挥了挥手,“还愣着干活,收钱卖东西啊。”

    楚一三人这才反应过来,开始卖冰糕。

    大家拿到冰糕之后,咬一口便露出陶醉的表情,“好凉爽,满是橘子的香味,好吃好吃……”

    “真的好吃,太绝了这冰糕。”

    “小姑娘,你们明天还来卖吗?”

    楚清芷点头,“要,不过应该会在县城中心的十字路口卖,不过要是遇到像今天这种情况,应该到不了十字路口就卖完了。”

    “那你们什么时辰来县城?”

    楚清芷笑着回答,“大概就是这个时候。”

    一中年男人说道,“小姑娘,再给我拿五块冰糕,我带回去给家人吃尝尝。”

    楚清芷麻利地打包,“好的。”

    “也给我打包三块。”

    “我这打包四块。”

    小小的板车前,热闹地不行。

    荣玉鹏从街道另一边走来,看到一个小摊前那么热闹,不由驻足,然后吩咐身后的小厮,“你去看看,前方是卖什么的?”

    小厮连忙应道,“是,少爷。”

    小厮很快跑到板车前,一看,顿时一惊,冰、竟然是冰,“你冰多少钱一块?”

    好心人回答他,“十文钱。”

    小厮又惊了一下,“什么,才十文?”要知道在城里,冰是论斤卖的,一两银子一斤,贵得只有富贵人家才用得起,这里竟然卖十文一块,还是可以吃的冰,简直暴殄天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