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021.冰糕大卖

021.冰糕大卖

    “少爷,你还是亲自过去看看,太不可思议了。”小厮连忙跑回荣玉鹏面前,低声讲了刚才看到的一幕幕。

    荣玉鹏听得目瞪口呆,反应过来后,连忙往小摊走去,看了之后,确定果真如小厮所说,不禁觉得眼前这几个人都是傻子,抱着金山银山,不知道发财,反而把贵如金子的冰贱卖!

    小厮舔了舔嘴唇,“少爷,我们要不要买一块来尝尝?”好想吃。

    “买吧。”荣玉鹏明明很馋又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走去了一旁,端着大少爷的姿态。

    小厮上前买了两块冰糕,付了二十文钱,心里暗暗道,今天捡到大便宜了。

    他向荣玉鹏走去,“少爷,尝尝,闻着就有一股浓郁的橘子香气。”

    荣玉鹏暗暗咽了咽口水,拿过冰糕之后,把扇子打开,背过身体,避着人吃起来。

    好凉爽,好香……

    而这么好吃的冰居然才卖十文钱,要他说卖一百文都不为过,一群傻子!

    忽然,楚清芷的声音响了起来,“卖完了,卖完了,明天早点儿来,今天没有了!”

    “没了?”

    “真没了?”

    大家伸长了脖子往木箱子里瞧,看到的确没有之后,才可惜地转身离开。

    大家散开之后,荣玉鹏看了眼一群傻子,心里有了一个主意,然后也大跨步离开了。

    几人返程。

    回去的路上,四人都喜气洋洋的,但是很快楚一又担忧起来,“五妹,我们没有橘子了,明天怎么卖冰糕?”

    楚清芷看了眼楚一,然后取了五钱银子给他,“大哥,你去买糖,这些钱都换成糖,明白了吗?”

    楚一虽然年纪大一些,但是现在已经不由自主地把楚清芷当成了主心骨,立马答应下来,“好,我马上回去买。”

    换楚三推板车,三个人继续往村里走。

    楚清芷想了一会儿,问两人,“我们村附近哪些人家有橘子?”

    楚二道,“张家村有,他们那个村有人有一片橘子林,但是橘子不甜,有些酸,不太好卖,听说都快愁死了。”

    楚清芷听得眼前一亮,“走,我们去看看。”

    楚二点头,“好。”

    ……

    张家村。

    夕阳西下,众村民都在田里浇灌庄稼,忙得慌。

    三人因为是陌生人,一进村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一位路过的大婶停下脚步,问,“你们是谁?来我们村干什么?”

    楚清芷微笑道,“婶子好,我们是楚家村的人,听说你们村有一家卖橘子的,特意过来看看。”

    大婶很热心肠,“买橘子啊,你说的那户人家是我邻居,我带你去。”

    楚清芷嘴甜道,“谢谢婶子。”

    大婶听得愉悦,笑容满面道,“不用那么客气。”

    跟着大婶,三人来到一处小院子前。

    大婶打开院门,径直走了进去,“**,快出来,有人来买橘子了,你不是愁得卖不掉吗,现在生意找上门来了。”

    **一听,立马从屋里走出来,看到三个穿着不怎么样的孩子,眼里的光顿时熄灭了下去。

    “你们能买多少橘子?”

    楚清芷张口道,“要是价格合适,我全部都要。”

    **一听,来了精神,“此话当真?”

    楚清芷点点头,然后道,“现在方便带我们去橘子林看看吗?”

    **听后,热情极了,“可以可以,请跟我来。”

    跟着**,三人来到了村子侧面一处橘子林,这处山林位置很特殊,上午有充足的阳光照射,下午就基本晒不到阳光了,所以橘子才会酸。

    **看着黄灿灿的橘子挂满枝头,说话却并没有什么底气,“这里就是我家的橘子林了。”

    楚清芷上前看了看,“我能尝一个吗?”

    **犹豫道,“可以。”

    楚清芷摘了一个,剥皮吃了一瓣,眉头立马就皱起来了,确实是酸,但做冰糕倒是合适。

    **看到楚清芷的表情,心里慢慢失落下来,这生意肯定又黄了,谁会买酸橘子呢?

    楚清芷回头问,“你这橘子卖多少钱一斤?”

    **听到不是拒绝的话,心里一喜,“集市上卖十文一斤,你要是全要的话,我给你算八文一斤。”

    楚清芷还价,“七文。”

    **咬了咬牙,本来已经卖不掉了,现在卖七文也比砸自己手里好,“行。”

    楚清芷道,“我这边给你付一两的定金,咱们签个书契。”

    **摆摆手,多日愁苦的脸终于有了笑容,“不用签书契,咱们摘了就称,到时候银货两讫就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