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084.大小狐狸

084.大小狐狸

    楚家人听到堂屋里的吵闹声,连忙走过来……

    李青玉连忙问,“旭沅,发生什么事了?”

    楚旭沅把撕烂的功课递到李青玉面前,眼睛都气红了,“娘,李红凤把我的功课撕烂了。”

    李青玉心疼孩子,又心疼纸,“红凤……”

    她的话被李红凤打断了,“姑姑,是楚旭沅自己撕烂的,跟我没关系。”

    李青武帮腔,“三妹,小孩子闹着玩儿,你别计较。”

    郑桂香挥了挥手道,“重新去写一份就好了,这样吵也吵不好,是不是?”

    李汉海紧紧皱起眉头,“楚七,你是男娃,跟我女娃计较什么,一点儿男子气概都没有,赶紧回去写,这么不依不饶的像什么样子!”

    李青玉见楚旭沅委屈得紧,于是第一次反抗了爹娘,道,“爹娘,旭沅只是想让红凤道个歉,只要红凤道歉这事就过去了。”

    他看出儿子只是想让李红凤道歉,但是李红凤却不承认,这才激化了矛盾。

    李红凤仰起脸,一副很拽的样子,“不是我的错,我为什么要道歉?”

    楚旭沅狠狠地瞪了眼李红凤,然后冲回了房间,他暗暗发誓,一定要把李红凤赶回家去。

    李青玉对娘家人特别失望,叹了口气,继续去忙碌了。

    其他楚家人也是如此,对李家人很是不喜起来。

    这边,楚旭尧来到了楚清芷的房间,“五姐,你在忙吗?”

    楚清芷停笔,看向楚旭尧,目光温和,“你不是在温习夫子今天讲课的内容,怎么过来找我了?”

    楚旭尧走到楚清芷的面前,小声道,“五姐,怎么才能让姥姥一家回去啊?”

    忽然,房门被人不客气地推开。

    楚清芷和楚旭尧同时扭头看去。

    进来的是李青虎的三女儿李元芝,跟楚清月差不多大,也不知道什么叫客气,“下午的时候,我翻看你们的衣柜,看到里面放着几条好看的裙子,我想拿一条,清芷,你们家现在那么富裕,应该不会介意吧?”

    楚清芷一双眸子注视着李元芝,浅浅泛着笑意,故作不解,“我为什么不会介意?”

    李凤芝没料到楚清芷会这样说,张嘴反驳却说不出话来。

    楚清芷淡淡道,“你还有事吗?没事的话请出去吧。”

    李凤芝看着楚清芷,深深透着一种无力感,好似无论她说什么做什么,楚清芷都能给她轻轻挡回来,跺了跺脚,气闷地走了。

    楚旭尧更加不满了,小小的拳头握了起来,“五姐,你看,都是这个样子,太讨人厌了。”

    她有点儿怀疑小家伙是个黑芝麻汤圆儿,不如考验考验他.....楚清芷道,“你想让姥姥他们回去,我给你一个提示,你来想办法,怎么样?”

    楚旭尧充满了斗志,“五姐你说。”

    楚清芷问,“姥姥一家来我们家是为了什么?”

    楚旭尧明明白白,“钱!”

    “对,就是钱。”楚清芷看着楚旭尧,循循善诱,“只要让他们以为无利可图,他们就会走了。”

    楚旭尧苦恼道,“五姐,我们家生意做那么大,看着就不像没钱的样子。”

    楚清芷浅笑道,“旭尧,我们家有钱没钱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让他们认为我们家没钱。”

    楚旭尧困惑,“五姐,这怎么办啊?”

    “这就要开动脑子了。”楚清芷提示道,“旭尧,我问你,要让人家以为我们家没钱,可以从哪些方面去体现……”

    “体现……”楚旭尧那双狐狸眼转动了起来,狡黠的光芒一阵阵绽放,“五姐,我想到了。”

    楚清芷鼓励道,“说说看。”

    楚旭尧眸子亮晶晶,“可以说我们家其实跟别人借了很多银子。”

    楚清芷点头,“可以,还有吗?”

    楚旭尧思考片刻,又想到了,“有人上门讨债。”

    楚清芷微微笑,“也可以。”

    一会儿后,楚旭尧缓缓摇头,“五姐,我想不到了。”

    “我给你补充一下。”楚清芷道,“可以让爹娘假装争吵,趁机说债务的事,可以写张假的借据,故意遗落,让大舅或者二舅捡到,他俩识字,可以让村里人小声讨论,故意传入他们的耳朵……”

    楚旭尧越听眼睛越亮,“五姐,你的主意更好呢。”

    这小家伙在想计策的时候,那双眼睛也太亮了....楚清芷道,“以后你经历多了,主意也就越多了。”

    楚旭尧颇有些醍醐灌顶的感觉,“五姐我知道了。”

    楚清芷像看小徒弟一样看着楚旭尧,“先别出手,还不知道爹娘什么意思,总不能因为一些外人影响我们家的团结,对不对?”

    “对。”楚旭尧兴奋道,“五姐,我找机会问问爹娘,尽快统一战线。”

    楚清芷微笑,“注意别让人听到了。”

    楚旭尧双眼明亮,“嗯。”

    两人这个样子,颇有些大狐狸和小狐狸的感觉。

    ……

    楚清芷暂时没空去管这些家长里短的小事,她把计划拟定出来,村民也到她家了。

    她来到院子里主持大局,“大家安静一下,听我说。”

    人多的时候,楚清芷说话都蕴含了灵力,确保大家都能听到,于是她话落后,村民全部安静了下来。

    村长十分给力,这么快就给她找了上百人过来。

    楚学德也在其中,作为楚清芷的第三号大粉丝,全力拥护楚清芷,“清芷,有什么事你尽管交代,我们大家一定照你说的办。”

    村民附和,“是啊,其他的我们不擅长,但是体力活儿一定没问题。”

    楚清芷勾起浅笑,“找你们过来是想让你们帮我采购糯米、绿豆、红枣这些材料。”

    “因为要做二十万个粽子,所以每一种材料都上了万斤,购买会很辛苦,接下来几天就麻烦你们了。”

    村民被震惊了,二十万粽子,震惊过后是兴奋,楚清芷生意好,他们也能分一杯羹,楚清芷越好他们才能越好。

    楚学德大声道,“没问题,一切交给我们。”

    楚清芷把计划书拿给沈如月,“接下来的事你来安排。”

    沈如月低头看计划书,心里佩服至极,楚清芷做得计划非常详细精确,总之按照她的计划,做出来的粽子不多不少正好半斤一个。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到这一点,她敢肯定,整个大凌找出不第二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