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085.推波助澜

085.推波助澜

    沈如月头抬起来,“各位大哥,粽子分两天做,一天做十万个,明天我们需要准备两万斤糯米,五千斤绿豆,五千斤红枣,五千斤猪肉……”

    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太驳杂,把事情安排完,已经是一个时辰后的事了。

    村民领到任务,便返回了家,明天按照计划进行就行了。

    楚清芷倒了一杯水给楚旭华,“大哥,你给如月送一下水吧,她刚才说了一个时辰的话,嗓子都哑了。”

    楚旭华本来是打算拒绝的,但听了后面一句话,犹豫了一下把杯子接了过来,往沈如月走去。

    院子里,沈如月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笔正在写什么,忽然眼前出现一个水杯,她一愣,抬头看去,就看到楚旭华有些不好意思的俊脸,她立马也不好意思起来。

    楚旭华把水往前送了送,声音不自觉地放柔和,“喝点儿水吧,润润嗓子。”

    沈如月神色不自然地把水接过来,喝了一小口,这水不仅润了嗓子,还润了心田,“谢谢旭华大哥。”

    “早点儿休息,很晚了。”楚旭华说了这么一句,心率有些加快地离开了。

    沈如月抿唇浅笑,又喝了一口水。

    晚上睡觉,李青玉不愿意委屈了自家孩子,于是只是把她和楚荣的房间让出来给郑桂香和李汉海睡,其他的全部在棚子里打地铺。

    当然有人不满,但是她都当做没听到。

    自家的孩子自家疼,何况还伤害自家孩子,她心里已经有了很不满的情绪。

    楚荣很疼爱李青玉,考虑到妻子的感受,他尽管对丈母娘家不太满意,但也没有说什么。

    睡下后,吵闹了一天的楚家终于安静了下来。

    ……

    京郊营。

    清晨,心腹在唐景鸿起床的第一时间把一封函文递了上去,“将军。”

    唐景鸿靠到床头,拆开看了起来……

    荣玉鹏,荣家大房二少爷,二十二岁,二十岁时考取秀才,曾经与县城首富许家的嫡小姐订婚,但嫌弃人家毁了容而毁掉婚约。

    楚清芷把荣玉繁送入大牢,荣夫人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荣玉鹏得知之后,把此事揽了过来,于是有了后来荣玉鹏找混混散播谣言的事。

    两日前,荣玉鹏夜里不明原因失踪。

    荣夫人已报官,县城里四处都在寻找荣玉鹏,有传言说荣玉鹏被几个喜好龙阳之风的男人带走寻欢作乐去了。

    荣玉鹏失踪,没留下任何线索,无迹可寻。

    唐景鸿眼睛盯着“无迹可寻”四个字,脑海里浮现出楚清芷的身影,他浅浅勾唇,小丫头这报复也是绝。

    等荣玉鹏现身,听到满县城的流言之后,估计想死的心都有了。

    所谓攻身不如攻心,报复的最高境界!

    唐景鸿轻唤,“韶远。”

    一个全身包裹在黑衣里的男子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他的面前,“将军。”

    唐景鸿淡淡吩咐,“你去推波助澜,务必要让荣玉鹏的事人尽皆知,另外此人心思歹毒,过段时间找个由头,送他去边境历练一下,还有那位荣夫人,去调查一下有没有什么把柄,解决了。”

    温韶远抱拳,“是,将军。”

    唐景鸿将函文揉捏成一团,眼睛眯了眯,显露出他带着煞气的一面,小丫头那么好,怎么能让一些小人毁了!

    ……

    整个楚家村都陷入了忙碌,不过有计划在前,忙碌也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因为楚清芷的大肆购买,连带着县城里的生意都好了不少。

    糯米,绿豆买回来立马用水泡上,东西太多,村民纷纷把自家的大缸贡献出来。

    红枣去核,腌制猪肉,准备粽叶,准备棉绳,事情不多,但需要大量准备,做起来就困难了。

    但遇到问题,大家一起出主意,很轻松就解决了。

    一开始只是一部分人帮着楚清芷准备包粽子的事,后来村里人见事情实在太多,都纷纷加入了进来,于是楚家村变得像过年节那般热闹。

    楚清芷只需要负责一件事,便是摘粽叶,此时她正带着村里十几个女孩儿,往山里走去。

    楚兰珍也在此列,她上前两步追上楚清芷,感激道,“清芷妹妹,多谢你给我爹看病,我爹现在能站起来了。”

    楚清芷闻言道,“药不要断,现在能走了,多起来走动走动,适应一下,有助于恢复。”

    楚兰珍认真道,“清芷妹妹,我记下了。”

    楚淑静凑过来,好奇问,“清芷妹妹,听说你能调出美容养颜的药膏?”

    这事还得从楚八妹说起。

    楚八妹是个相当爱美的妹子,那天她脸上被蚊子咬了一个包,哭着喊着说她毁容了。

    楚清芷听到之后,就用草药给她做了点儿祛肿的药,抹了之后,那个蚊子包很快就好了。

    楚八妹又很喜欢炫耀,于是就去告诉村里的小伙伴,说楚清芷给她调了美容养颜的药膏。

    这事一传十,十传百,后来整个楚家村都知道了。

    楚清芷告诉楚淑静,“你听说的那个是楚八妹为了炫耀胡说的,那药膏只能把蚊子咬的包祛肿,你说的那种美容养颜膏,我可以调,但是药材很贵。”

    楚淑静一听说贵,立马打消了念头,“我就好奇问问,清芷妹妹,我不是要调。”

    楚清芷没再说什么,女子爱美没什么,只要适度,都没问题。

    闲聊着,几个女孩儿来到摘粽叶的地方。

    棕叶林很大一片,摘个四五十万张都没问题,大家放下背篓,便摘了起来。

    青山绿水中,分布着十几个如花似玉的姑娘,要是有飘飘晨雾,这地方怕是会被人看成仙境了。

    ……

    周家村。

    周方宇跑进周村长的家,“村长,我们村子里来了两个奇怪的人。”

    周村长一听,立马严肃以待,“什么奇怪的人?”

    周方宇挠了挠头,很是不解,“他们一进村就问我们有没有看到什么人。”

    周村长暗暗思考,难道问的是清芷姑娘救的那个人,他不动声色,问,“你们怎么说的?”

    周方宇摆摆手道,“我们都说不知道,没见过。”

    周村长问道,“他们现在在什么地方?”

    周方宇回头看了看,“马上来你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