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24 它喜欢我!

024 它喜欢我!

    等到林安和包子种到地里的种子都发了苗开始往上蹿了之后,新房子总算是盖好了。



    这些工人还算实诚,给她盖得牢牢实实,看来再也不用担心会淋雨的问题了。



    林安摆了几桌宴席款待了他们,等着他们离开后,又自己带着工具将房子的设计暗自改了些许,再把新家具全都搬了进去,瞧着这满当当的屋子,还真是舒坦得很。



    宴席的时候姨娘带着表哥也来了,听表哥说她教他的法子确实有用,自从方俊才拿自己的前途功名威胁方平山之后,这段时间方平山总算是安分了许多,酒也不敢喝得太醉了。不管怎么说,能保一阵平安日子就是一阵了。



    新房子盖好,有了平地,小包子再缠着她要练功,林安也没有理由拖着了。好在这段时间包子跟着她日日跑步锻炼身体,底子已经比以前好上太多了,这家伙本来就爱折腾,练武能够消磨他一部分的精力也挺好。



    他还特意换了以前的粗布衣裳,有模有样地到了空地上,“我们从哪儿开始学起?”



    “先练基本功吧。”



    “好嘞。”话音一落,包子便叉开了双腿摆成了弓步,两只手握拳放到了腰间,似乎是想扎马步,不过身子不够稳,屁股又往上撅着,模样逗趣极了。



    “你干嘛呢?”



    “扎马步啊,学武功不都是从这一步开始的嘛?”



    “谁告诉你学武功第一步是扎马步啊?”



    “胖墩说的,他看了好多武侠故事,所有大侠学武功都是先扎的马步,然后是背心法,我们家的武学心法是什么?”包子歪着脑袋,说的是有理有据。



    林安都忍不住笑出了声来,“那都是编出来哄小孩的故事,也就你们信了。那些花招子,光好看没有一点用,娘教你一些干货。这练武呢,招式其实没那么重要,身体素养练起来了,耐力力度都会跟着上来,再练些巧度,以后和人博弈的时候便能占上风。”



    “那要从哪儿开始?”包子赶紧收了自己的动作,乖乖看着林安等着吩咐。



    “先练几天基本功。”林安把包子提拉到空旷地方,“每天早上跑步的事还是要坚持,我再教你俯卧撑仰卧起坐和韧带练习,加强你肌肉的记忆和灵活度。”



    林安以前在军校的时候当过一阵子的教官,教小孩还是有一套的,包子虽然小,但减轻一点运动量慢慢来,既能学个防身招数也能锻炼身体,还算不错。



    每天一个小时的基本功,等练习惯了,再教他基本的步伐和拳法。



    包子的活力还真是强得很,日日练功都勤快,表哥偶尔也会过来教他练字,好像真是要赶着向文武双全的方向去似的。



    老房子里的菜他也照顾得不错,林安还是第一次自己种菜,没想到这日头足,水分也补得及时,菜苗的长势很是不错,丝瓜苗都已经爬上藤蔓了。刚好丝瓜喜阳,长得郁葱一些也能替旁边的豆角遮遮阳,免得太晒。



    她瞧着再过上个一个多月,就能吃到自家种的菜了。



    菜田旁边便是她在院子里新围出来的鸡窝,养着她在山上抓下来的野鸡,正好留着下蛋。



    这一放眼看过去,郁郁葱葱的菜苗,叽喳的鸡窝,整个院子还真有几分农家小日子的感觉。



    不过别说,日子这么闲散下来,时间便过得快,很快就到了月初,林安还记着她答应钱嬷嬷的事呢,早早带了小包子就往着县城赶了。



    钱嬷嬷就在角门等着她,一看见她的身影,嘴角都快要咧到耳后根去了,“林娘子,你可算来了。”



    “让嬷嬷久等了。”



    “不会不会,快随我来吧。”



    这一次钱嬷嬷把她带到的是秦家的大厨房,比起大姑娘的小厨房更是宽敞得多,外头的院子里关着一些活物,里头的厨房便是各种新鲜的瓜果,十多个下人在一旁等着她,都归她使唤。



    她还真没想到,前世日日带着一帮小兔崽子杀人做任务,这一世倒好,换领着人做菜了。



    既然是过生日宴,自然是要做的丰盛讨喜一些,林安将食材都一一看了过来,心中便大概有了主意,开始着手准备了。



    有这些下人在,也用不着包子给她打下手了,他脑袋左右晃着,是恨不得把秦家上下看了个遍,难得来这样的大户人家,当然是处处都好奇的。



    林安得了钱嬷嬷的应允,便让他自个去外头找地方玩,只切莫跑得太远就行。



    一边其他的下人,丫鬟忙活着将瓜果蔬菜洗了,家丁得了林安的吩咐去处理活的鸡鸭,她便先将那些个采办回来新鲜的牛羊肉过水去腥,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等着食材的功夫,林安到院子里溜了一圈,家丁刚处理完鸡鸭,将里头的内脏都挖了出来留着空肉架递到一旁洗干净切肉,便将那些个内脏裹到了一起,随意扔在了一边。



    “嬷嬷,那些内脏都是要扔了的吗?”



    “对啊。”钱嬷嬷走了过来,笑眯着眼,“这些都是没用的,当然要扔了。”



    “哪里没用了。”林安啧啧了两声,感情在这儿吃鸡鸭就光知道吃肉了,这些个肠子脖子鸡胗全都给要扔了去,糟蹋美食啊。“这些许多都能吃呢。”



    “是吗?”钱嬷嬷倒是不太怀疑林安说出的话,毕竟她对她的厨艺还是很放心的,只是那些个东西,就算能吃,哪里比得过肉啊。“我还真不知道它们能吃,不过林娘子,秦家也没吃鸡鸭内脏东西这个习惯,怎么说那些都是公子哥小姐的,自然不能随便吃东西。何况这儿有许多食材呢,就用不着这些了。”



    “这样啊。”好东西秦家都不要,林安的贪欲之心一下就起来了,朝着一旁的嬷嬷眨了眨眼,“那嬷嬷,既然这些秦家用不着……能不能给我啊,我带回家去。”



    “你真的要这些?”钱嬷嬷实在不了解,一些污秽东西,有什么好要的,“林娘子,等这次生辰宴办完了,秦家一定会有赏赐的,你辛辛苦苦做宴席,我们秦家却送你这些污秽之物,传出来哪里好听。”



    “这怎么能是污秽之物呢。”林安摇了摇头,“民以食为天,既是能吃的,那就是好东西。我是看着这些全扔了实在浪费,再说我家那孩子贪吃着呢,正好可以给他换个花样。”



    “你确定?”钱嬷嬷还是犹豫,瞧着林娘子脸上的神情也不像开玩笑,总算是点了点头,“行,那我让他们拾掇拾掇,你看看有什么你用得着的,尽管带去就是。”



    “那就谢谢嬷嬷了。”林安乐开了花,没想到帮人忙还得了个便宜,但显然自个的傻儿子还嫌这个便宜占得不够。



    她这头刚谢过钱嬷嬷,那边的包子便冒出了头来,“钱嬷嬷,那些东西你们不吃,那它,也可以不吃吗?”



    林安和钱嬷嬷听着声音朝那边看了过去,只见着自个出去玩的小包子这会子正蹲在一个笼子前,泪眼婆娑回头噘着嘴说话,一副十分不舍的模样。



    “怎么了?”林安走了过去,才瞧着包子面前的笼子里,关着一只全黑色的小狗,看样子最多也就一两个月大小,蔫瘦蔫瘦的,唯一见着点肉的小脸上大眼睛亮得很,朝着他们呜咽了几声。模样看着比小包子都委屈。



    “它好可怜啊,还那么小,能不能不吃它?”看样子,包子是可怜上这小家伙了。



    他刚在外头逛了一圈,就被小狗的声音吸引了。包子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小的狗,又可爱又可怜,最是能惹着小孩子的爱抚心。这可不,一看旁边那些个鸡鸭都被拿了去杀掉了,就立马替小狗害怕起来。



    “嬷嬷,这不会也是要做宴席的吗?”



    “这倒不是,就是昨儿个丫鬟在门口捡的,饿得够呛,想着马上就大姑娘生辰了,怕死在秦家门口不吉利,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便先关在了笼子里了。秦家没有养狗的习惯,太小又吃不了,所以正等着宴席过后再想着是扔了还是怎么着呢。”



    钱嬷嬷对小家伙也有几分同情,毕竟还那么小呢,不过自然比不得包子这样的怜悯心,最多是见不得它死在面前,但也腾不出其他心思去处理它。



    “原来是这样,你放心啦,狗狗不会被杀。”林安摸了摸包子的脑袋,也跟着蹲了下来,朝着笼子里伸了手过去。



    大概是感觉到了林安想逗它,小狗扑腾着腿踉跄走到了笼子边上,嗅了嗅林安的手,又试探着舔了舔,最后干脆把整个脑袋都塞到了林安手掌下来,好像想要她帮它顺顺毛似的,模样很是温顺。



    “它喜欢你诶!”包子也跟着伸出手去,小狗又窜到了他这头,用脑袋顶不断磨蹭着包子的手,“哇,它也喜欢我!”



    小孩子的世界,喜欢不喜欢还真的很容易定论。



    包子感叹完这两句,抬起一个小脑袋,目光灼灼地朝着林安看了过来,她立马明白了这小眼神里想说的话,索性开了口。



    “嬷嬷,要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处理的话,能不能把它送给我们,我们来养,宴席的赏赐我可以不要了,就当……买了它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