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35 温柔的那么多,特别也好

035 温柔的那么多,特别也好

    萧慕炎抬起了网兜,看着里头还活蹦乱跳的鱼,居然心里有种满满的成就感。



    呸,他怎么会对抓鱼有成就感,才一天时间,就被那小狐狸给带偏了。



    包子的注意力却是放在了萧慕炎身上,嘴角都咧了开来,“哇,牧叔叔你笑了诶!你笑起来真好看。”原来他也是会笑的,还是第一次看见呢。



    “有吗?”萧慕炎还咧开着的嘴角一下子合了起来,觉得自个在儿子面前的威严真是荡然无存,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两声,“咳咳,看来抓鱼也没那么难,行了,你就待着吧。”



    他起了兴致,熟悉起来抓鱼的速度也快,在水里折腾了不少时候,还真让他抓到了五六条鱼,个顶个得肥硕。



    简直完成得太漂亮了,看那个小狐狸还能怎么找他的茬。



    萧慕炎上了岸,和小包子一起将鱼放进了箩筐,“怎么样?”



    “厉害厉害!”



    “那是。”萧慕炎对这个夸奖还是很受用的,收拾了一下东西正打算带着回家,一旁的林子却是响起清脆的鸟叫声来。



    萧慕炎听着,脸上的笑容立马收了回去,手上的动作也缓了,“无妄,你可不可以自个在这等我一会儿。”



    “你要去干嘛?”



    “这只有鱼,我去看看能不能抓只野鸡兔子,好堵住你娘念叨的嘴。”



    “我跟你一起去啊。”



    “不用,你就在这歇着吧,我怕那边不安全,很快回来。”



    “好吧。”包子撅起了嘴应了一声,知道娘亲若是在这肯定也不会让他去,何况鱼还得有人守着呢,“那你快去快回。”



    “好。”萧慕炎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揉了揉包子的脑袋,才往着林子深处走了去。



    等走远了许多,确定后头的包子没有跟着,萧慕炎的步伐停了下来,双手背到了身后,声音也抬了起来,“出来吧。”



    “嗖”得一声,在他旁边一棵树上响起了叶子哗哗的声音,一个身影很是利落地从树上翻身了下来,直接落在了萧慕炎前头。穿着飒爽的锦衣,身形颀长健朗,面目也是冷峻。他是萧慕炎的贴身随从冷修,跟了萧慕炎那么久,学这冷峻模样是最学得像。



    冷修看到萧慕炎正打算跪下行礼,可下一秒眼光落在了萧慕炎那还卷起来湿哒哒的裤腿上,原本像冰山一样的脸瞬间僵硬了起来,充满了不置信。



    他……这是看见了什么?穿着乡下平民的粗布衣裳,裤腿像种田捞鱼一般得卷着,腿上还沾着些许泥沙,这哪里还是他那个雷厉风行让人看一眼生出恐惧之心的严厉主儿?冷修只感觉自己眼睛是被下了蛊出现幻觉了。



    “这……”



    “咳咳。”萧慕炎也知道他在惊讶什么,他手下这帮兔崽子,估计把他们活活打死也不敢相信自己会下水捞鱼吧,“打入内部的权宜之计,若让第三个人知道,拿你是问。”



    冷修只得赶紧应了一声,哪敢将疑惑问出口,“呃,是,老大!”



    可是这个称呼一叫出来,萧慕炎的脸也跟着僵硬了,脑子里立马出现了那只小黑狗摇尾巴吐舌头的哈巴模样,“还有,以后不准叫我‘老大’。”



    “为何?”冷修更不理解了,不是老大说的出门在外用江湖人的身份行走最好隐藏,所以统一就叫老大吗?



    “没有为何,总之不准叫。”



    “大将军……”



    “这个也不准。”萧慕炎真的很想扶额,脑子里那只小黑狗蹿得更欢乐了,他这个傻儿子,可真会取名字。



    “王……”冷修身子抖了抖,只感觉自己现在好像多说一个字都是错的,这个也不行,更暴露身份,他又试探得喊了一声,“主子……”



    瞧萧慕炎脸上的神色总算没那么僵硬,冷修的话才敢放开了说,“主子受伤了?可有碍?需不需要我们一起行动。”



    “不用,小伤而已。”萧慕炎摇了摇头,“那个女人不像知道事情的样子,水乡不必你们盯着了,你带着其他人就照着我之前吩咐处理该处理的事。另外,平县林百盛家,暗地里查一下。”



    那天他提到林百盛三个字,小狐狸虽然没承认,但也没否认,那脸上的表情想来是认识林百盛的。



    “主子不走吗?”



    “我要先留下来。”



    冷修抬起了头,有些疑惑,不是说那个女人跟事情没关系嘛,那为什么还要留下来。



    可是心里疑惑归疑惑,主子行事,哪里敢问出口,“是,冷修明白。”



    “这段时间不用来找我了,办完事再说,我若是需要,自会找你们。”



    “是。”



    “行了,没其他事,你走吧。”萧慕炎摆了摆手,又立马追了一句,“等等……”



    “主子还有什么吩咐?”



    “嗯……去,给我抓两只野鸡或者兔子过来,快点。”



    “……是。”



    冷修还是头一次接到这么简单的命令,也不敢多说什么,赶紧退了下去抓野鸡了。要不是跟了主子这么久,他真的要怀疑今儿个这个是不是人假扮的。



    他居然……会看到这样的主子,完了,见到主子这么狼狈的一面,自己以后不会被灭口吧。



    ……



    冷修的速度还是很快的,没多久,萧慕炎就带着两只晕了的兔子回到了河边。虽然是别人的功劳,不过萧慕炎还是很想借着再听听傻儿子的夸奖。



    只可惜到了河边,却见着他那个儿子趴在树边睡着了。



    这家伙心也真是大,自己一个人在野外河边也敢睡,还好离着河不算近,否则真是有些危险。



    萧慕炎摇了摇头走过去,想了想却没有叫醒他,只是将东西都收拾到了箩筐,背在了背上,又抱起了包子放在怀里,往着山下走去。



    这是他第一次抱小孩,也不知道这个重量算重了还是轻了。但看得出来,儿子还是被小狐狸养得挺好的。



    他其实不太喜欢和这些还不懂事的小家伙打交道,或者说不太习惯,可是如今把林无妄抱在怀里,看到他安安静静的睡相,觉得心里好像有块地方变得柔软了起来。



    他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在做什么,明明那么多事情没做完,却偏偏留在这儿陪着过所谓的农家生活。



    不过说实话,这种生活应该是挺多人羡慕的吧,娇妻在侧儿子膝前,就是……这娇妻稍微彪悍了一点,这儿子吧,又没把他当爹爹。



    唉,这路可有得走。



    萧慕炎一路抱着包子回到了家,到了门口正打算腾着手去开门,里头刚到家的林安却是听着声音先行打了开来。



    这一开门还有些愣住了,她原本以为这两个家伙碰到一起会偷懒呢,没想到居然比自己回来得还晚,更没想到包子是被老狐狸抱回来的。



    他背上背着重重的筐,怀里的包子却是睡得踏实,很是信赖地钻在怀里,牧炎显然不会抱孩子,看着抱起来有一种僵硬的感觉,但不知道为什么,偏得这画面落在林安眼睛里,却觉得还挺和谐的。



    最重要是,牧炎还真是很护着包子,就由着他这么睡,大概睡了挺长一段路的吧,林安瞧着他左手上的伤口似乎都裂开了,有些血渍渗透了出来,可牧炎却还是这么安静抱着,没叫醒他。



    林安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对老狐狸是有点苛刻了,旁的虽然不说,但在对小包子这件事情上,他真的对他好得很。



    她赶紧把怀里的包子接了过来,“你没事吧,你的伤……”



    萧慕炎侧过头看了一眼,也才是发现伤口裂了些许,扭了扭肩缓和了一下有些酸痛的手臂,“没什么大碍,孩子睡性大,懒得叫醒他了,东西放哪?”



    “呃,就放院子里吧,等我来弄,我先把他抱进去。”林安瞧了一眼,还别说,这一趟居然让他抓了鱼和兔子,够出乎意料的。



    只是往着房间走几步的功夫,林安又暗自耸了耸肩膀,只觉得刚才他们的对话也奇怪得很,听上去实在有点太顺理成章了,搞得好像老夫老妻在一起生活似的。



    嘶……果然家里还是不能随便多男人,气氛总有点怪。



    把包子放到了房间,林安才带着伤药出来,先帮牧炎处理了一下他手臂上的伤口,果然又裂开了,不过还好不算大碍,重新上了药再好生包扎,别像今日一样扯动到就是,“药上好了,你先休息着,我弄晚饭,有什么想吃的?”



    真难得,居然会问他的意见。



    “都行,最好不太费碗的。”



    “行了,今晚的碗不用你洗。”林安翻了个白眼,“你这伤口还是悠着点算了,省得养起来没完没了。”



    萧慕炎眉头挑了挑,当然知道免了洗碗不是因为这个,“原来你吃软不吃硬,受了伤才能看见你也是可以有温柔模样的,还有点像女人了。”



    “少跟我贫嘴,我是不是女人可用不着你管。”林安最后打结的手迅速加了一点力,萧慕炎刚挑起的眉头就皱紧了。



    罢了罢了,话他收回。



    实在勉强不了,不女人就不女人吧。反正世上温柔的女人已经那么多,有个特别的也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