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36 没水了?

036 没水了?

    林安把买来的东西归置一下,她买了四罐羊奶,光送出去就送了两罐,剩下的一罐给包子,一罐就拿来喂老大了。



    足足四罐羊奶,可花了她不少钱呢,盛出来一些照例用杏仁和茉莉花煮一下去了腥味,密封起来放在阴凉的地窖里储存。这个天气估计也留不了几天,得尽早喝了,家里不像秦家一样有冰窖,很多食材在夏天都没办法长期保存,实在是个棘手的问题。



    第二天开始就加着餐,羊奶和碎鸡肝,老大喝得是不亦乐乎,才来到他们家没一个月,平常见惯了没觉得,仔细瞧过去,老大好像一下子长壮长大了不少,原本肉呼呼皱巴巴的脸纹理更深了,耳朵也竖了起来。



    林安抱着它仔细打量,这爪子大得很是不和他现在的小身形,看样子不是小型犬,腿上的肌肉也是肥硕,刚收养的时候还以为就是普通的小肉狗呢,如今养大了一些才瞧着,老大这体型可比普通的田园犬壮实有力多了。



    这难不成还是条猎犬?



    林安抓着它的爪子,轻轻啧了一声,瞧这模样,真有点像川东猎犬那一挂的。



    如果是这样,那可真是捡到宝了。



    “你还挺奢侈的,拿羊奶喂狗。”一旁的萧慕炎走了过来,羊奶这东西不便宜,普通人家连自己都舍不得喝,她倒好,拿来喂狗。



    “反正都是要喝的,老大也是我们的家人,没什么区别。”



    林安不以为然,这银子嘛,总是要花的,都一样。



    何况老大要真是猎犬,那智力和体力都不是普通狗能比的,要是好生训练一下,以后不管是守家还是上山打猎,都是一个顶好的帮手。



    只不过,这一来二去的确花了她不少钱,最近上山打猎的收成又实在不算理想,想要存下买铺子的钱,还得再加把劲。



    两个人就守在院子里,一个逗狗一个摆弄着的林安做的风扇,不时还往着院子空地上正在练拳练武的包子看去,只觉得日子好像一下子悠闲了下来。



    “你这兵器确实教得不错。”有些时候林安也还是不吝啬自己夸奖的,牧炎就教了包子几天木剑,这会子耍起来已经有些模样了。还别说,包子在这方面是有天赋的。



    “他聪明。”萧慕炎难得得了夸,也难得谦虚了一下,“他长大之后是从文还是从武,你想过没?”



    “没有。”林安摇了摇头,“看他喜欢吧,做什么都好,人嘛,活得开心比较重要。”



    “你倒是开明。”萧慕炎朝着林安看了过去,她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其实不凶的时候,这女人还是挺好看的,要不然也不会生出这么可爱的儿子。



    虽然做他的儿子,以后不管是做官还是从军都是简单的事,但听林安这么一说,萧慕炎又觉得确实做什么都行。



    这是他唯一的儿子,不管怎样,他也不会让他走自己的老路,从小颠簸长大,他会护他的周全。



    萧慕炎心里的想法,林安自然是不知道的,她瞧着头顶的太阳,实在是毒辣得很,光是在这坐着有大树庇荫又有风扇,她都觉得有些热,干脆起了身,往着老房子那边走去。



    林无妄和萧慕炎瞧着,也屁颠颠得全跟了过来。



    老房子更偏,在村子最尾的地方,原本就没什么人去,林安搬出去之后更是鲜有人烟,林安也就由着老狐狸跟了。



    到了老房子里,照例先把院子打扫了一下,院里养着鸡,要是隔上一段时间不管就会变得臭烘烘的。



    老大到了这儿,这骨子里猎犬的血液就一下浓厚了,开始满院子追着鸡跑,包子却是蹭到了菜田旁,“快看,开花了!”



    林安和萧慕炎走了过去,还真是,她种的这些菜已经有不少开花,豆角都长了些许小的出来,真没想到第一次种菜居然这么成功,也亏得包子养得好,估摸着要不了多久家里就不需要跑外头去买新鲜蔬菜了。



    “我去浇水。”看到了种菜有了成果,包子的干劲都起了不少来。



    这几天日头太晒,老房子的菜田几乎一天要浇上两三回水,要不然这地准干裂了去。



    没办法,谁让这段时间也不知道怎么了,老是不下雨,人都有些受不了,何况是菜呢。她记着上回下雨新房子都没盖好呢,算起来真有不短时间了。



    她心里正琢磨着,那头包子也喊了起来,“水缸里没水了。”



    “我去井里打吧。”林安回过神,走到了院中的水井旁,将桶放了下去。



    可是往上摇着打起水来的时候,轻易就能感觉到水桶轻得很,果然,这一桶上来,里面的水就一个底,根本不够浇菜的。



    “井里怎么没水了?”包子疑惑地就想往水井里看去,萧慕炎拉住了他的肩膀,“小心,别靠太近。”



    林安放下了桶,“应该是太久没下雨的原因吧,我看水乡外那条河的水位都下降了不少,井里没水也正常,而且我们家这井本来就不深。没事,先从新家那边提一点过来,等过几天下了雨就好了。”



    话虽是这么安慰着,可林安看着这天,真是一点要下雨的模样都瞧不着。



    她有些担心地朝着一旁的萧慕炎看了过去,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看向他,大概是这院子里就他们三个人一条狗,这种担心也只有萧慕炎能理解吧。



    果然,萧慕炎的神色也是沉着,他听得出来林安话里的意思,“别担心,水乡外的河上有源头水量也足,没那么容易干,这天就算还不下雨,也应该没什么事。”



    平县这一块很少遭旱灾,今年的雨确实是这些年来最少的一次,但平县应该不会有大问题,只不过怕是其他地方若也跟平县一样,就要遭灾情了。若是真糟了灾,怕是朝堂上,恐就没那么安宁了。



    有了老狐狸的安慰,林安多少放下些心。



    前世的时候她也经历过旱灾,就是去外国做任务的时候,正逢上多年难见的大旱天气,她见到不少人在面前因为一碗水争得头破血流,那种日子实在不好过,下头遭着旱****就更是趁此猖狂,许多问题都是打着天灾的幌子冒出来的。



    希望那种情况,在这儿不会出现吧。



    可是有些时候,心中的希望却并不会真的令现实情况乐观上不少。



    虽然的确如同老狐狸所说,水乡外那条大河水量充足,并不会因为连着几个月不下雨便干涸了去。但若这里头加了人为,情况便很难说了。



    才过了没几天的功夫,林安和萧慕炎正在家正吹着风扇准备午饭呢,只听着村子那头却是喧闹得很,像是都要吵起来了一般。



    村子里的人虽说没有亲密到如同一家,但平日里相互之间也都是客客气气,很少出现这种情况,林安听着一下便站了起来,“好像出什么事了?”



    林安不太爱管外头的闲事,但听着这吵架声,事情似乎不小,心里正犹豫着要不要去一趟看看,屋外小包子的小短腿便是快速迈了进来,一张小脸蛋也是皱巴到了一起,跟老大似的。这家伙刚出门去找胖墩玩没多久,想来也是听着风声跑回来的,喘着大气。



    “不好了,我们……我们没水了!”



    “没水了?”



    “别着急,喘一会慢慢说。”萧慕炎走了过去,拍了拍小包子的后背,林安发现有些时候,这老狐狸居然比她还细心。



    “对啊,是村外的那条河,水深还够不着我的腿呢,死了好多鱼,胖墩娘亲说要遭大殃了,田里都没了水。”



    “怎么可能?”林安乍听还真有些不相信。



    村外那条河的源头是跨过整个南坪城的大河,在南坪整个区域内分叉出许多支流,最后出了南平的界限又汇了总。



    其中的一条支流从平县一路过来,贯穿水乡周围的几个村,算是养活了这几个村子。虽然河不算太大,但以前的水量还算不错的,就算是现在连着不下雨天天的大太阳,也不至于直接干涸了去。况且明明前几日路过的时候,也只是看到水量下降不少,却不至于几天时间就能下降到连包子的腿都够不着。



    “我没骗人。”包子看自个娘亲和牧叔叔都不太相信的模样,声音也大了起来,“是好多人都这么说,村子那边都吵起来了,你们过去看看就知道了。”



    “好。”林安相信包子不会骗人,看来是出了意料之外的事,她看了一眼一旁的萧慕炎,“那我先过去看看情况,包子就交给你了。”



    若真是因为这个问题,那可就是关乎整个村子所有人的大事,当然要去看。不过那边吵得这么厉害,林安也不太想带包子去,免得不安全。



    “去吧。”萧慕炎点了点头,明白其中道理,又还是追了一句,“万事小心,就算会武,也别和他们纠缠起来。”



    “我明白。”林安迅速应道,便是抬脚出了房门,往着喧闹的声音方向快步走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