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122 我要你的东西

122 我要你的东西

    秦胥白无奈地看着秦浩然一眼,实在是拿自己这个弟弟没办法。

    “又开始胡说了,兵营之中也有类似的比赛,既然来了便刚好看看,你们这些平日里的玩闹,是否有些真本事在身上。”

    “那二哥哥看到林安了吗?”秦浩然真好像心中已经默认了林安就是他的人一般,见着了一个就忍不住向他炫耀,“二哥哥你也认识的,就是烧烤店的老板,你不是说你们兵营里的兄弟挺喜欢吃她家的东西去的也多嘛,你应该是有印象的。她现在就在场上打着呢,我瞧瞧,对!现在分筹最多的就是她和林飞宇,厉害吧?”

    “确实不错。”秦胥白神色微微地动了动,眼神之中似乎闪过了一次异常,却又很快掩盖了下去,“是有些让人出乎意料,初次见到她之时,也的确并未看到她身上还有如此多特别之处。”

    “二哥哥这话说的,还特别之处,好像你挺关注她似的。”

    “没有。”秦胥白迅速地否认了一声,“我没有其他意思,只是见你和大姐与她的关系不错,才会关注到她。不过平县之中也确实难得有这样的特别之人,是会让人多看几眼。”

    “是吗?”秦浩然耸了耸肩,这话说得是没错,可是秦浩然看着自家的二哥哥,看着他的视线盯着马球场上,好像一直追随着那个小泼妇一般,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有些怪怪的。

    大概是因为二哥哥平日里一门心思都放在自己的练兵训兵之上,从来都不曾关心其他无关的事情,如今一时之间多了其他的注意,总是让人觉得有些奇怪的。

    但秦浩然也没往里头深想,毕竟大姐姐也说过,林安那个小泼妇压根就不是二哥哥喜欢的类型,估摸着也就是她那个小太阳一样的光芒,总是能够吸引人关注吧。

    秦浩然没有继续往下面追问,只依旧跟着秦胥白看向了马球场上的比赛。

    马球场上的情势确实跟她和秦静萱预料得没差,林安虽然没有打过马球,刚开始是显得有些生疏。不过一旦开始打了之后越发熟练起来,便很快进入了状态。

    她身上的那些功夫,秦浩然是亲身体验过的,马球场上的那些小兔崽子,哪里是她的对手,很快就从几队人的争斗成为了大家联合一起追着林安的球。

    才没打过半场呢,就已经有两三个队自知夺冠无望,乖乖地率先退出了比赛,只剩下最后三个队还在追逐着,其中也就是贾明和贺聪的分筹,要咬住林安和林飞宇些许。

    可是就算贾明和贺聪在马球上有些本事,却也压根没有林安的魄力,打起球来根本没有林安放得开,还要不时分出心来防止自己摔下马去。哪像林安,即便是在马背上,也好像在平地上一样灵活自如,好几次都凭着自己一个人从贾明贺聪两个人手上抢到球来。

    再加上还有一个林飞宇在,林飞宇虽然比不上林安,但他的功夫也不算差,这些时间日日缠着林安教他功夫,这小子又爱学,进步还是很大的,和林安配合得越发默契之后,抢到球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他甚至都不用花太多心思,只要在恰当的时间找好打球的位置,就等着林安把球打到他的跟前,再朝着锣打了过去。

    又是轻轻松松地拿下了一分,果然就跟四姐姐开始打之前说的一样,简单得很。

    眼看着时间就快要到了,贾明和贺聪已经被林安缠得没了力气,不断出现了传球上的失误,谁知道场上最活跃的林安却好像不知道累的一般,还是那么有劲头,脸上根本就看不出一丝疲倦的神情。

    贾明终于打算放弃了,“喂,那个林家四姑娘是个怪物吗?难道都不知道累的,一个人跟我们那么多人抢球抢到现在,还有力气啊?”

    “可不是嘛。”贺聪也开始喘着粗气,终于知道他们真是小瞧这个四姑娘了。“她也太厉害了吧,这一点都看不出来是没打过马球的模样,不会是跟我们扮猪吃老虎吧?”

    “谁知道呢?一个女人居然这么高的功夫,这都是从哪里学的啊!这林伯伯不是个文官嘛,他们家那么多子女,除了林飞宇还有点三脚猫功夫,也没听说过谁会武功啊,怎么突然冒出来这么一个武功高手,这个林家四姑娘,真是一点都不简单!”

    贾明和贺聪已经累得没有跟林安再追逐的力气,刚好那香也烧完,比赛的时间到了,计算分筹那边的下人很快喊了一声。

    “第二场比赛,林家四姑娘六公子胜!”

    “耶!赢了!”林飞宇把球杖一扔,高兴得朝着林安飞奔了过来,“四姐姐你太厉害了!不愧是我最崇拜的姐姐!”

    “正常操作正常操作。”林安的尾巴也翘上了天,十分得意地自我吹嘘了一下,“早就跟你说过,没问题的。喏,奖品是你的了。”

    比起比赛赢得的奖品,林飞宇更高兴的是他赢了贾明和贺聪,这会子都忍不住在他们面前得瑟了起来。

    “贾兄、贺兄,怎么样,我说了吧,不好好比一比,谁也不知道谁输谁赢。”

    “是是是,我们甘拜下风。”贺聪叹了一口气,“飞宇小弟,真没想到你还有这么一位厉害的姐姐,这么一位四姑娘,我们居然到现在才知道她的存在,唉、可惜咯!”

    “可惜什么。”输都输了,贾明也有心思玩笑了起来,“贺兄,人家四姑娘都是嫁了人生了子的人了,你可别打别人的主意。”

    “去去去,你们两个就知道说笑。就算我四姐姐没嫁人,还不一定看得上你们呢。”

    “反正是你的自家姐姐,由得你去吹嘘。不过我们还真想知道,四姑娘一身的好本事,到底是哪个如意郎君有这么好的福气能够迎娶到四姑娘,怎么这一次四姑娘回了娘家,也不见和郎君一起回来?”

    他们这个朝代人对于女子的思想,总是脱离不了夫纲两个字,一旦女子嫁了人,便总是会下意识地把她跟夫家联系在一起。

    这话一问出来,林飞宇的神情立马僵硬了一下,摆了摆手,“你管我姐夫是谁呢,反正我四姐姐已经嫁了,你们啊,已经没机会打这个歪主意了。”

    “林安!”

    林飞宇想着把话题转移了开去,没想到一旁一个声音响了起来,倒是先行替他做了,只见着原本在一旁看着的林婉如朝着这边跑了过来,大声唤着林安的名字。

    “林安,下一场我要你跟我上。”

    “我?”

    林安微微愣了愣,这林婉如的想法,还真是一会一个样,瞧她也不像喜欢打马球的样子,怎么突然想起比赛了,还要她来组队。

    “五姐姐,你干嘛呢?四姐姐才刚打完,你也不让她休息一会儿,找别人不行吗?再说了,你不是连骑马都不是很会,还从来没打过球,怎么突然想起要比赛了?”

    “我不管,反正她不是很厉害吗,有她在不就行了。”林婉如脾气一拗起来,牛都拉不动,一边说着,又回身直接把后头的林婉彤给拉了过来,“林婉彤,我就找林安跟我组队,你也别说我欺负你,你自己再另外找一个人,我们俩比一场。”

    “五妹妹,这里人那么多,我可不想跟你胡闹,别丢了人家的脸面。”林婉彤暗自翻了个白眼,真是受不了林婉如这不顾场面的闹脾气。

    “这又是怎么了?”林飞宇夹在两个人中间呲着牙,他家这两个姐姐之间的斗争,还真是到哪里都不消停。

    “反正我不管,我就是要跟她比!林婉彤,我就要你头上的这根簪子,你输了就得把它给我。”

    “这可是爹爹送给我的。”

    “我要的就是这个!”

    林婉如一身的脾气,原本今儿个看着林安把林婉彤的风头都给压了下去,还挺高兴的呢,谁知道一眼居然瞧着了林婉彤头上的簪子。

    这簪子她太熟悉了,那天进爹爹书房的时候就看见了,两个首饰分别装在两个盒子里,一个是这根流苏翠玉簪,另一个是碧玉耳环。这流苏簪是县城里首饰铺子出的珍品,林婉如喜欢得很,见着爹爹买了定是要送给他们两个的。

    谁知道等收礼物的时候,她收到的居然是碧玉耳环,而看上去更珍贵她更喜欢的流苏簪,却到了林婉彤那儿,说是爹爹先去了二房,便先让林婉彤挑了,偏偏今天还让她给戴了出来显威风。

    这让林婉如怎么咽得下这口气!

    明明她才是母亲的女儿,林婉彤就是一个狐狸精妾室生的,凭什么庶出收到的礼物,居然会比她这个嫡女的还好,爹爹也太偏心了。

    林婉如可是一点都不想输给林婉彤,她要的东西、就必须是她的!

    “这东西本来就应该是我的,我愿意跟你比是给你面子,不然我到母亲那里告一状,爹爹也得把这簪子给要回来。凭什么我一个嫡出的女儿,要跟在你屁股后面捡你不要的东西,这话说出去还不让人笑掉大牙,反正我不管,你必须和我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