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123 果然是个怪物

123 果然是个怪物

    林婉如要的东西,就不许别人从她手上抢走,也不管林安答不答应,直接这么把她给安排了。

    “怎么样林婉彤,别说我欺负你,赶紧找人和你组队,如果你不答应,我就告诉别人你害怕了,不但长相上输给了林安,连打马球都不敢和她打,连一个三房的人都比不过。”

    林安真是满脸的黑线,这林婉如和林婉彤的仇恨怎么老把她给扯了进去。

    一个簪子而已,倒也争得热乎。

    林飞宇在一旁暗暗地戳了戳她,压低了声音,“四姐姐,你打吗?这可不是件好事,不管你打不打都得罪人。”

    “我还有选择嘛。”林安耸了耸肩,“你五姐姐已经直接把我驾到了台面上,压根就不给我机会。”

    “那你怎么办?”

    “林婉彤打我就打。”林安决定得很快,“反正这次来马球会已经收了沈千露的礼物,在他们看来我就选择站了大房的边,现在如果拒绝林婉如,不是真的两边都得罪了嘛。”

    “好吧,希望三姐姐不要答应……”

    只可惜,希望也就是希望,林婉如那边步步紧逼,林婉彤本来就是个要面子的人,舍不得流苏簪,可这拒绝的话又好像自己承认不如林安,“你要求得这么急,我从哪里给你找人去。”

    “林三姑娘,不如我帮你打?”

    林婉彤还在为难,一旁一个声音兀地响了起来,说话的男子很快走到了跟前。林安看着面生,不过瞧着打扮定然也是个什么公子哥。

    “许公子……”

    “许松林,你真要帮她?”林婉如皱起了眉头,林安不认识许松林,林婉如却是知道的。这家伙是城里布坊的公子,县城的布坊几乎都被他家给包揽了。他骑马回回拿第一,打马球也很厉害,只不过平常很少上场,没想到居然为了林婉彤站出来。

    “五姑娘刚还不是说,让三姑娘找一个同伴吗,如今我出来,五姑娘还怕了不成?”

    “谁说我怕了?我只是没想到许公子眼光这么不好,好歹是堂堂的公子哥,居然会帮一个庶出的人。”

    “林四姑娘也是庶出,五姑娘不是一样找她组队吗?何况你们都是林家的姑娘,这姐妹之间总把嫡庶二字挂在嘴边是不是有些生分了。”许松林说着,又嘲笑了一旁的林婉彤,“三姑娘不必担心,在下一定尽力为难赢下这一场。”

    “多谢许公子了。”

    许松林站出来帮她,林婉彤再不答应也说不过去,只得应了一声。

    她知道这个许松林对她有几分意思,每一次参加宴席的时候,都找着机会和她说话,也表明过自己的心意。

    不过他家虽然有钱,祖上却没有一个当官的,权贵权贵,权这个字永远排在贵前头,林婉彤高傲的性子可看不上许松林,但这种事情,能有个帮忙的自然比没有的好。

    “打也可以,不过五妹妹,按着这马球会的规矩,你想要我的东西,也总得自己拿个筹码出来。”

    “这我当然知道,随便你挑。”

    “东西就免了,你身上也没有我喜欢的,只要你输了当着大伙的面说一声你不如我,就够了。”

    “你!”林婉如那么记恨林婉彤,这话可是戳到她点子上了。

    “怎么,现在轮到你不敢了?”

    “我有什么不敢的!打就打!”比赛的主意是她自己提出来的,反悔更下不来台,林婉如索性一咬牙,哼了一声,“果然是狐狸精,跟她小娘一样,走到哪儿都不忘勾引男人。”

    她骂骂咧咧了一句,朝着林安压低着声音,“我可告诉你,我马球是一点不会,全靠你了。我话都撂出去了,这场比赛你要是给我输了,我一定要你好看!”

    “尽力。”

    林安眉头一挑,暗自叹了一口气。果然做人真难呀,做一个身怀本事的人更是难上加难。

    比赛应承了下来,林婉彤也取了自己的流苏簪放到了台子上,既然是私下临时决定的双方争斗,其他人也没有上场的,就只有他们两队在马球场上竞技,但这场比赛还是吸引了不少人过来旁观。

    “有点意思啊,林家的几位姑娘居然自己比起来了,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打一家人。”

    “哎哟,我们又不是不知道,林家那几位姑娘素来就不和,尤其是三姑娘跟五姑娘,回回都能斗起来,这种事情还看少了吗?”

    “倒也是,不过这次连四姑娘都给扯进来了,看这样子四姑娘是站在五姑娘那边的啊。”

    “那肯定啊,五姑娘虽然辈分年纪是最小的,可好歹是正房出身,怎么说都不是三姑娘四姑娘比得上的。”

    “得了吧,要我就觉得三姑娘好,五姑娘那脾气太任性咋呼了,哪像三姑娘那么招人疼啊,只可惜三姑娘就是心气太高,许松林这种身家背景的人,她连正眼都瞧不上,啧啧,一点都没把自己当庶出的人。”

    难得一场马球比赛,上场的四个人里居然有三个姑娘家,看女人打架总是比看男人来得有意思,大伙都是兴致勃勃得很。

    一时之间围在马球场旁边的人越发多了起来,比赛也正式开始了。

    林安依旧还是骑着自己的马,林婉如和林婉彤却都是坐轿子来的,便只是在马场里选了两匹,便踩着翻身上了马。

    林安在一旁看着他们上马的动作也看得出来,这林婉如刚刚是一点没谦虚,她是真不会,连上马都上得踉踉跄跄,估摸着能把自己手上的缰绳拿稳了骑着溜达上几圈都算是不错,就别想着打马球的时候能像林飞宇那样帮上自己忙了。

    可林婉彤就不一样了,上马动作一气呵成,看来也是接触过的。另一个许松林就更是了,看着应该还有几分功夫底子在身上,动作很是灵活。

    这场比赛,明显就是让她一个人拖一打二嘛。

    林安刚刚才比过一场激烈的比赛,虽然她的力气一向很大,体力也不错,不会觉得太累而体力不支。

    但刚刚那么多个队一起比,贾明和贺聪对付自己的同时,还要应付其他队的干扰,不像现在就只有他们两个队,许松林可以把一门心思全都放在阻挡她身上,林安就得多花上不少力气来。

    再加着还有林婉如这个拖后腿的,要像刚刚一样一直遥遥领先是不太容易了,两个队的比分咬得很紧,把旁边看比赛的人都看得紧张了。

    秦浩然这会子也有些坐不住,和秦静萱秦胥白一起站到了马球场边上,“大姐姐,你说这场比赛谁会赢?”

    “不好说。”秦静萱没开口,一旁的秦胥白却是摇了摇头,“林娘子虽然很厉害,但刚刚消耗了不少力气,如今又要一个人对付两个,结果如何难以预料。”

    “我却觉得结果显而易见。”秦静萱的神色沉了下来,“不管最后谁输谁赢,小娘子都是输的。”

    “大姐姐为什么这么说。”

    “林家那两个姑娘日日斗着,我们大家都知道。三姑娘心思深沉五姑娘刁蛮任性,得罪哪一边对于她来说都是个麻烦,所以不管输赢,她在林家的处境都不会好过。”

    “那这可头疼了。”秦浩然连连的啧了两声,“也不知道以那小泼妇的聪明脑袋会怎么处理这件事情。”

    林安的确是有些头疼,看了一眼比赛的分筹,心里还在打着主意。

    这么一会比了下来,许松林和林婉彤的打发她差不多已经摸透了,即便没有林婉如的帮忙,她想要把比分追上去也不是件难事。

    可是这场比赛,她压根就没打算赢,她得想个法子尽早结束去。

    自然不能让林婉如结束得太难看,她想着,手里的球杖更起劲来,趁着许松林体力有些下降的时候,立马加快了自己的速度,一球杖直接拍在了许松林的马屁股上,打乱了他的节奏,迅速抢过了球,朝着自己的锣进攻了过去。

    好似一眨眼的功夫里,林安便连连拿下了两分,将比分拉开了去。

    许松林也没有想到,这林四姑娘居然还藏着后劲呢。果然是个怪物,刚比完一场下来,竟然还有这么多的力气,连方才和自己打的时候都是藏了些许实力。

    这个四姑娘身上的功夫,可不仅仅只是想象那么简单了。

    “好诶!”看着比分拉开来,一旁原本担心着的林婉如也高兴得终于肯拉起缰绳动了几步了,“干得漂亮林安!继续,拖到时间结束我们就赢了。”

    “怎么办许公子?”林婉彤也开始着急了起来,她可不想把自己的流苏簪给输掉。

    “别着急三姑娘,在下一定会全力相帮,你小心了,我去把球抢过来!”

    许松林也沉了脸色,手上的马绳一拉,便朝着林安而去,“四姑娘,原本见你是女儿身有所顾忌,如今看你胜于男子,就休怪我不怜香惜玉了。”

    “许公子尽管来,不必客气。”林安大喊了一声,许松林立马球杖跟了过来,直逼着林安的球。

    看这模样,是狠了心来,果然追林婉彤追得紧,生怕自己在心爱的女人面前丢了份。

    可刚好,林安等着就是让他这样。

    索性这场比赛不管哪边赢了,她都没什么好处,那就……不要让它比完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