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 跨年

跨年

    赵柠萌在艺术楼的石雕下, 等了半个小时,叶青总算背着画板走了出来。

    赵柠萌冲他吹了声口哨。

    叶青回头,看到赵柠萌, 眼神沉了沉。

    她穿着一件超短的牛仔短裤, 上身是凉快的背心, 勾勒着她高挑纤瘦的身材,一对锁骨精致又漂亮, 这样的好身材,也惹得周围女生艳羡不已。

    其实很多时候,大家都觉得叶青和赵柠萌挺不搭的, 赵柠萌属于那种气场特别强的女孩子, 性格张扬,穿着打扮也很有个性,不是那种令男生们有安全感的乖乖女。

    而叶青则是典型的白衬衣少年, 教养良好, 中规中矩, 走邻家男孩的风格。

    同学们看到叶青和这样风格的女孩子走在一起,都觉得似乎不太般配。

    但是这也不妨碍两个人从刚上大学的时候, 便开始谈俩爱,已经整整一年的时间了。

    叶青看到赵柠萌在等她,神情微微有些动容, 但立刻便恢复自然、朝她小跑过来。

    两人就像平日里一样,走在校园的林荫路边, 赵柠萌偷瞥了叶青好几眼,他都低着头, 看着脚下的石板路子,时不时踢开路边的碎石子。

    赵柠萌撇撇嘴, 说道:“书包重。”

    叶青迟钝地反应了一下,立刻接过了她的背包,背在自己的肩上。

    他身形挺拔,背着这样的女式小背包不太合适,但是画风却变得很甜蜜。

    “晚上你有事吗?”赵柠萌问他。

    “准备去画室呆一晚上。”

    “我能去看你画画吗?”

    叶青目光扫了她一眼,迟疑了一下,似欲言又止。

    赵柠萌素来是心思很细、很敏感的女孩子,她直言说道:“这段时间,你都没有再主动联系我,你有什么话,一次性说清楚吧。”

    叶青顿了顿,终于问出了他心里一直害怕、却又不敢轻易言及的话题――

    “你...要和温寒在一起了吗?”

    赵柠萌就知道他心里一直揣着这件事,自从那日大排档遇到温寒之后,叶青总是有意无意在避着她。

    赵柠萌皱眉道:“我什么时候说要跟温寒在一起了?”

    叶青踟蹰了很久,终于说道:“我不想让你为难,你也不需要愧疚,觉得对不起我,如果说不出分手,就让我来说好了,毕竟他是你从小到大喜欢的人,我明白那种感受,我愿意放手...”

    赵柠萌顿了几秒钟,走到叶青面前,踮起脚弹了弹他的脑门:“你戏太多了吧。”

    叶青:......

    这番话,他都在心底酝酿好多天了,可是居然被赵柠萌嘲笑,一时间有些受不了,急道:“这都是我的真心话!我没有跟你客气。”

    赵柠萌无奈地揉了揉他的头发:“青儿,和你分手这件事,我从来没有想过、以后也不会想,明白吗。”

    “可是...”叶青迟疑地看着她:“那温寒...”

    “这一年来,温寒找过我两次,第一次是在高中毕业之后的那个暑假,我答应和你交往的第二天,他说和我填报了同一个大学。”

    叶青看着赵柠萌,突然有些庆幸,自己选在了夏至那一天,向她表白,堪堪就比温寒早了一天。

    “我承认,那段时间,我对你其实是有私心的,我想试着进入一段新的感情,而不是总沉浸在过去的岁月里,沉浸在自己对他的想象中,不可自拔。”

    “我知道。”叶青沉静地说:“我知道,你其实并不是那么喜欢我。”

    他一直都知道,或许自己是最合适的那一个,在她最不开心的时候,出现在她身边的人,却不是她心头的朱砂。

    “温寒第二次找我,就是昨天下午。”赵柠萌继续说。

    叶青抬头,望着她,心跳忽然开始加速狂跳。

    他这一生十九年,从来没有怕过什么,但是此时此刻,他是真的有些害怕了。

    “他找你...做什么?”

    “这一次,他向我道歉,为过去十多年前青春向我道歉,他说希望我能再给他一次机会。”

    叶青袖下的手攥紧了拳头,忍不住颤抖了起来:“那你...”

    “我跟他说,我已经不喜欢他了。”

    叶青惊讶地望着她。

    赵柠萌走到叶青身边,踮脚,附在他耳畔,以只有他听得见的声音,轻轻说道――

    “有人过去向我保证,他会当全世界最好最好的男朋友,他会每天晚上给我发晚安,每天接我下课,无论做任何事都把我带在身边,陪我上自习、泡图书馆,记得我的生日和生理期,会帮我背书包,高跟鞋穿累了也会帮我揉脚,他不善言辞,有自己的冷幽默,很帅,却总是自卑...”

    赵柠萌的气息,宛如一阵温柔的风拂着他的耳畔。

    “昨天温寒向我表白的时候,我以为我会很高兴,可是没有。”

    赵柠萌认真地说:“曾经那种惶惶不可终日的不安与躁动,再也没有了。我看着他,心变得很平静。我想,大概是因为,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叶青迟疑了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道:“你说的这个人,该不会是在下吧...”

    赵柠萌本来挺深情的,听到他这句话,翻了个白眼,不耐地说:“不然呢,难道是陆宇吗。”

    叶青受宠若惊得手都不知道搁哪儿,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了。

    “你...真的喜欢我?”

    “抱歉让你以为这一年,我都是把你当工具人了。”赵柠萌说这话的时候,明显有些使小性。

    “不不不,没关系,我愿意在你身边当工具人,我肯定当功能最全的工具人,任你驱使。”

    赵柠萌笑了笑:“叶青,我发现你和温寒有点像。”

    “是吗。”

    “你们这种...就是很典型的渣女体质,即便不是渣女,也会被你们惯成渣女。”

    叶青眨眨眼:“为什么?”

    “因为知道你不会走,会一直在原地等着她,所以天高任鸟飞,随便浪咯。”

    叶青真的不知道自己还有这样的属性,他的确听过陆宇不止一次在耳边告诫自己――

    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那你会吗?”他望向赵柠萌:“你会因为我一直在等你,就去寻找自己的海洋吗。”

    赵柠萌觉得这个弟弟实在是天真得有些可爱了,她伸手环住了叶青的颈子,轻轻地在他的唇畔印下一吻,柔声说:“我已经找到了。”

    叶青猛地睁大眼睛,这是两个人恋爱一年来,第一次如此亲密的举动。

    过去两个人纯情得就像高中生一般,牵手逛街已经是最大尺度了,叶青一直觉得赵柠萌不是很喜欢自己,所以不敢太过太逾越,怕她不舒服、不开心。

    赵柠萌浅浅地吻了吻他的嘴角,似又觉得意犹未尽,慢慢地移到唇边,轻轻含了一下。

    叶青脑子就像烧开的水壶一般,冒着热腾腾的蒸汽,从脸颊红到了耳根。

    赵柠萌见他没什么反应,便移开了些,说道:“既然误会解除,那我就回学校了,晚上画完画,早点回去。”

    然而她话音未落,便被叶青拉了回来,他的手落在她纤纤细腰间,用力一抬,她便迎上了他。

    一个炽热的吻落了下来,叶青无师自通地吮吸着她的唇瓣,宛如品尝甜美的糖果。他一年前就想这样做了,压抑了很久的爆发,自然这不会是一个浅尝辄止的亲吻。

    赵柠萌也是第一次被人如此深的吻着,竟有些招架不过来,伸手推了推他的胸膛,发出一声轻咛。

    叶青呼吸凌乱,低头看着她,目光温柔如水:“从今天以后,你就是我一个人的。”

    “我本来就...”

    话音未落,叶青拉着她快步地走过了马路,朝着画室走去。

    过去,赵柠萌真的以为叶青是个温文尔雅的男朋友,在褪去了所有不安和自卑之后,果然,男人没一个是真的纯情。

    *

    大三那年的寒假,温暖跟江焯回了江家,见过了江焯的爷爷,江婕和蒋澄也都在,大家一起吃了一顿年夜饭。

    温暖的到来,他们自然是相当欢迎的,江婕问了温暖不少问题,包括她的专业,她的父母,以及她未来的工作等等...就跟全天下所有婆婆一样,关心她的家世背景。

    当然,看得出来,她虽然竭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但是仍然有抑制不住的开心展现。

    其实过去温暖便觉得,江婕并不像她所表现出来的那样憎恶江焯,其实她内心深处,对他也未尝没有怜悯和疼惜。

    江焯不常常表露情绪,总是一副没心没肺云淡风轻的样子,但是母亲,却是他心里唯一的执念。

    这一顿饭,江焯和江婕母子俩吃得礼貌而又克制,几乎都没怎么直接对话,全程都是温暖和蒋澄两个人巴拉巴拉地说个没完。

    “你是学AI的啊?就是组装机器人?”

    “对呀!”

    “我的天,太羡慕了吧!”蒋澄对温暖说:“我真的超想学这个专业,但我妈非逼我学什么金融。”

    说着,蒋澄怨念地别了江婕一眼。

    江婕无奈地笑着说:“我让你学金融,是为了你的将来有更好的发展,但你若有精力学第二专业,大可以去发展你的兴趣爱好。”

    “还是算了吧,AI这领域专业性太强了,我还想大学的时候谈个女朋友呢。”

    “你才多大,谈什么女朋友。”

    “我大学了就可以谈女朋友,我要找个和嫂子一样漂亮的女朋友。”

    “男孩子,得先有本事,才会有女孩子喜欢你。”江婕戳戳他的脑袋:“多花点心思在学业上吧。”

    母子俩的聊天亲切又自然,言辞间都是母亲对儿子的深深宠爱。

    温暖望望身边的江焯,他坐姿笔直端正,沉默地吃着饭,一言未发。

    “阿姨,江焯今年的考核,也是各科全A。”温暖对江婕说道:“还拿到了表彰奖牌和全额奖学金!”

    “江焯这孩子,一直都很优秀。”江婕笑了笑,说道:“过去的省级竞赛,只要他参加了,就没我们家小澄什么事了。”

    “那是我让着哥哥!”蒋澄不服气地说:“我让哥哥拿一等奖的!”

    “行行行,就你谦让,行了吧。”

    温暖笑着转头望了江焯一眼,他依旧是这副冷冰冰的表情,很难融入到家里和乐融融的氛围里。

    但温暖明白,他有多羡慕蒋澄。

    十多年的罅隙,哪有那么容易填平。

    ......

    饭后,江家老爷子给家里的小辈都发了红包,尤其给温暖包了个大红包,一家人聚在客厅里,一边看春晚,一边聊天。

    中途,姚曼芝还给温暖打了一个电话,温暖走到无人的廊边接听――

    “妈妈。”

    “小暖,在那边...怎么样?”听姚曼芝的语气,还挺不放心,怕她在人家家里过年,受委屈:“他妈妈好相处吗?有没有刁难你啊?”

    “没有,阿姨很好的。”温暖说道:“家里人都很好,还给我大红包。”

    “那就好。”姚曼芝松了一口气:“晚上早点回家,我们也等着你回来过年呢。”

    “嗯。”

    温暖挂掉电话,隔着落地窗户,她看到江焯独自站在后花园的篱笆墙边,远处夜空中有烟火绽开,她以为江焯在看烟花,于是推门出去,捏手捏脚地走到他身边,想要吓唬吓唬他。

    烟花散尽,她顺着江焯的目光,望见了不远处的街口,停着一辆黑色的轿车。

    江婕站在车边,和一个中年男人起了争执:“今天江焯带女朋友来家里吃饭,我无论怎么样也该来见一面。”

    男人却十分不满地说:“今天是大年三十,你把我爸妈撂下,带着儿子回娘家就算了,居然是为了见那小子,有没有搞错!”

    “你先回去吧,我待会儿就带小澄回家了。”

    “你最好快点,家里还等着过年呢。”男人不耐地上了车,嘴里叨叨着:“你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痛,我要是你,永远都不会认他。”

    这样的话,江婕似乎听得多了,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催促男人上了车。

    温暖没想到会撞见这么尴尬的场景,她转身便要开溜,没想到江焯一回身,便看到了她。

    见她落荒而逃的背影,江焯目光沉了沉。

    ......

    晚上九点,温暖和江焯跟家里人告了别,他送温暖回家。

    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地避开了方才的事情,只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

    回家以后,温寒端上了一锅热腾腾的藤椒鱼,给温暖当宵夜,温暖虽然在江家也没吃太饱,但是心里面像是被堵着什么,没胃口再大快朵颐了,于是早早地回房间,躺在了床上。

    她知道江焯心里肯定不好受,江婕有自己的家庭和丈夫,某种意义上而言,其实江家也不是他的家。

    正如姚曼芝所说那样,有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而有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

    江焯显然是属于后者。

    温暖越想越觉得难受,他现在心里肯定特别难过,想着她自己的眼睛都有些红了。

    她摸出手机,给江焯发信息,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编辑了几行字之后,又删掉了。

    在房间里踱着步子走了几圈,温暖轻轻打开们,探出脑袋往外望了望。

    母亲因为明天公司还有工作要忙,已经睡了,温寒叶回了房间,客厅静悄悄的。

    温暖捏手捏脚地下了楼,换上鞋子溜出了家门。

    她心里压抑得难受,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想见见他。年三十不太好打车,所以温暖索性偷偷推着温寒的自行车,出了院子。

    年三十的街上还是很热闹的,广场上围聚了不少人,都在等着跨年,温暖看了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就要跨年了,她加快了速度,朝着江焯家的方向奔去。

    在熟悉的灰瓦白墙四合院前,温暖抬头望了望二楼,江焯家里的窗户还亮着灯。

    她将自行车停在墙边,给江焯发了一条短信――

    “你睡了吗?”

    “睡了。”

    “睡了你还能回我短信。【撇嘴】”

    “也许在梦游。【摸头】”

    温暖想了想,说道:“那就请你梦游到楼下,给我开开门吧。”

    很快,楼上传来了少年匆匆下楼的声音,院门打开,他见到小姑娘,惊诧地问:“你怎么来了?”

    “嘘。”

    温暖看着手表的时间,嘀嗒,嘀嗒,嘀嗒...终于,当时针指向零点的那一刻,她张开手,环住了他的腰:“哥哥,新年快乐呀。”

    小姑娘戴着红色的围巾,鼻尖冻得有些红,皮肤显得越发白皙,背后璀璨的烟花照亮了她琉璃般的黑眸。

    她松开他,嘴角若隐若现浮着一颗小酒窝,微笑地望着他:“好了!任务完成,我就想过来陪你跨年,跨年结束,我得回家了。”

    江焯有点无奈,这小丫头古灵精怪,想一出是一出,年三十的晚上,跨越半座城市过来找他,陪他跨了一个几秒钟的年,然后又要回家了。

    够能折腾的。

    温暖推着自行车,转身便要走,走了几步,回头望向他。

    他穿着一件单薄的灰色毛衣,站在路灯下,身影挺拔,眼睛隐没在高挺的眉宇之下,看不清神情。

    她冲他扬了扬手:“快回去吧,外面好冷的!”

    说着她骑上了车,然后还没有蹬踩踏板,身后的少年突然跑了过来,拉住了她的手。

    “做什么?”温暖微微一惊。

    “今晚,留下来。”他一字一顿地说。

    温暖没反应过来:“留下来做什么?”

    “做一直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