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 番外6

番外6

    叶青和陆宇两人骑着自行车追上了上来, 叶青本来就不爽温寒,恰听到他那一番故意找茬讹诈的话,他下了车, 将自行车搁在一边, 上前和他理论――

    “不就擦破点皮吗, 小题大做什么,大不了赔点医药费咯。”

    温寒一见到叶青, 立刻跟炸毛的公鸡似的,嚷嚷道:“我什么小题大做,我们家姑娘是习武之人, 磕着碰着了, 那还不是一辈子的事儿啊。”

    叶青抱着手臂,冷笑道:“谁还不是习武之人了,磕着碰着怎么了, 老子天天练武擦破皮呢!大惊小怪。”

    “你能跟我妹妹比吗!”

    两个人站在巷子口跟斗鸡似的开始嘴上battle, 江焯没理会他们, 走到温暖面前,蹲下身检查了一下她的伤口。

    他的手碰到她的腿部皮肤, 温暖身子本能地往后缩了缩――

    “没断,我哥瞎说的。”

    江焯甩给她一个“断没断我看不出来?”的眼神,说道:“破皮了, 得去医院包扎一下。”

    “会去的。”

    话音未落,江焯的手已经伸到她腋下, 竟然直接将她抱了起来。

    竟然还是公主抱!

    温暖睁大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英俊的侧脸近在咫尺,她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砰砰直跳。

    江焯抱起了温暖, 稳稳地放在了自己的车后座上,跟着也上了车,说道:“坐好了。”

    “呃,可是...”

    “送你去医院。”他说着蹬踩着自行车,离开了巷子口,还没忘补充一句:“医药费我出。”

    身后,温寒和叶青正吵得不可开交,见江焯居然把他妹妹都载走了,他小跑着追了几步,冲他喊道:“我妹妹交给你啦!要负责到底哟!”

    叶青翻了个白眼,说道:“还真讹上了。”

    温寒回头道:“讨厌的家伙,永远都不会变,还是这么讨厌。”

    “你说谁呢!”叶青撸了袖子上前:“别以为你不会武功,我就不敢揍你!”

    “来啊,朝这儿招呼。”温寒拍拍自己的胸膛:“我告诉你,学生会主席陆绪阳,我最好的哥们,他可是个超级记仇又护短的腹黑反派,你要是想在学校安安稳稳度过高三,最好别惹我!”

    “我怕他啊!”

    两人吵架的声音渐渐远了,温暖坐在江焯身后,看着他挺拔宽阔的背影。

    奇怪,这背影好熟悉。

    不止背影,和他在一起的感觉都是如此熟悉,仿佛不止一次坐他的自行车似的。

    微风如羽毛般拂过她的脸颊,她攥住了他的衣角。

    半个小时后。江焯的自行车停在了叶澜的中药堂,温暖看他伸手抱她,她连连摆手:“别别,我能走!”

    “那你扶着我的手臂。”

    温暖只好扶着他的手臂,慢慢朝着中药堂走去。

    他手臂皮肤很紧,温度也很烫,男孩子的体温总是比女孩子要高一些。

    在温暖印象中,江焯一直是个冷感的男人,很少和除了叶青、陆宇以外的其他人交往,又有点嚣张,经常穿着夹板拖就来学校了,行事不管不顾,谁都没放在眼里,连老师都不敢怎么苛责他,权当放弃治疗了。

    这样的一位社会哥,即便把她撞了,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眼皮子都不会抬一下的。

    今天居然善心大发。

    江焯把她扶到中药堂的木椅子上坐下来,一个穿着打扮儒雅俊秀的男人走过来,问道:“怎么回事?”

    “骑车的时候,不小心撞到她了。”

    叶澜拿了医药包过来,给温暖清理了伤口,然后涂上了云南白药,叮嘱她这几天不要剧烈运动。

    温暖乖乖说道:“谢谢叔叔,多少钱我付给你。”

    “不用,是江焯撞了你,不收钱。”

    温暖不明所以地望望江焯,江焯解释道:“这是我叔。”

    “哦!”

    叶澜去内屋给病患看诊,江焯替她装了一包云南白药粉,说道:“每天擦一次,一周就会好了,不要留下伤疤。”

    温暖接过了药包,低低喃了声:“谢谢江焯哥。”

    江焯微微一顿,望向她:“你叫我什么?”

    喊完这句称呼,她自己也愣了愣,脸颊立马红透了,连耳根都烧了起来。

    平时连话都没讲过的同班同学,一来喊什么哥啊!好像跟人家很假熟似的。

    温暖也不知道怎么的,这个称呼自然而然就顺着喉咙溢出来了,她脑子甚至都还没来得及过滤。

    “不好意思啊,我以前喊我师兄们,喊顺口了。”

    温暖只能这样强行解释。

    “我们以前见过吗?”江焯淡淡问了声。

    “这是你第二次问我这个问题了。”温暖回道:“之前在食堂门口,你也问了,记得吗?”

    “哦。”江焯显然是不记得了。

    “你看我很眼熟吗?”

    “你看我呢?”

    温暖红着脸,偷瞥了他一眼:“你...有点帅,我过去应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男生。”

    恰到好处的恭维,让江焯心情忽然变得很不错,他回头打量了小丫头一眼,顺手薅了薅她的头发:“你上哪儿剪的这锅盖造型。”

    他这样一说,温暖越发不好意思:“我哥逼我的!很难看吗?”

    “是有点...丑。”

    温暖手攥了攥衣角,暗下决心等会儿回去之后,把他哥的游戏机卡带全烧了。

    “下次有时间过来,让叶青给你修一下。”

    “叶青还会剪头发呢?”

    “嗯,他斜杠青年,会画画、武术、还会修电器,剪头发...”

    不知不觉,江焯的话多了起来。

    温暖也没想到,平时在学校寡言少语的他,熟识之后也挺能聊的。温暖有点喜欢和他聊天,虽然说过去没见过,但说话之间却总有默契,仿佛认识了十多年一般。

    江焯薅着她的短发,端详着她的脸蛋:“你留短发好看。”

    “是吗,我哥也这样说。”

    江焯摸着她的头发,居然有点舍不得撒手,她如今短发的模样,越发让他心底生出某种隐秘而强烈的感情。

    温暖全程心跳就没低于过九十,耳垂红得都快滴出血来了:“你...干嘛一直摸头发呀。”

    “哦。”江焯收回了手,说道:“那我送你回去。”

    “好哦,我们家离这儿隔了半座城,你帮我叫个出租就行了...”温暖说着握住了他的手臂,准备撑着他慢慢走出去,却没想到江焯居然又把她横抱了起来,抱着径直出了门。

    “我...我能走的。”

    “要我现在松手吗?”

    温暖一把搂住了他的脖颈,生怕他把她摔下来:“你敢!”

    江焯嘴角扬起一个明显的弧度,温暖近距离地看着他英俊的侧脸,心里想着,这个男人,真的会成为她未来的丈夫吗。

    温寒的话实在过于匪夷所思,她一直都当他在胡说八道。

    可万一呢?

    万一是真的,她是不是就算提前见了自己未来老公?

    这老公...未免过于好看了些吧!

    江焯把她放在了自己的自行车后座上,温暖忍不住提醒道:“我家很远的哦!”

    “嗯。”

    “你帮我叫辆车,我自己付路费的。”

    江焯回头望她一眼,说道:“觉得老子穷?”

    “不...不是啊。”温暖连忙解释:“我是觉得不好这样麻烦你的,虽然你撞了我,但也是我自己没看路。”

    江焯任由她絮絮叨叨地说着,蹬踩着自行车,已经驶出了小巷,来到马路上。

    温暖终于没再客气了,她发现江焯这人是个实干派,话是真的不多,也极少辩驳,想做什么直接就去做了。

    这一点,倒是和她很不一样。

    她是“反派死于话多”的典型代表,即便要和人打架,都会事先大喊一声:“看招,看我的霹雳连环掌!”,临死前也会捂着胸口大喊:“啊,我死了,但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在师门里,她和几个话痨师兄弟可以一边嗑瓜子一边坐炕上天南海北地彻夜谈心。

    “咱俩还挺互补。”温暖对江焯说道:“你不爱说话,我挺爱说话。”

    “补什么?”

    “就...互补啊。”

    “你为什么要和我互补?”

    “呃...好问题!”

    温暖默默地小抽了自己一嘴巴。

    迎着风,江焯又笑了起来,遇到这小丫头之后,他笑得比过去一年都多。

    回去的路上,正好遇到叶青和陆宇骑车朝这个方向驶来,正好打了个撞面:“焯哥,去射击场玩玩啊。”

    江焯按下刹车,说道:“现在不空。”

    “你有事吗?”

    “我把这丫头送回去。”

    叶青因为温寒的缘故,也连带着对温暖横眉冷对:“真拿自己当伤员了,还让焯哥亲自送你。”

    温暖不喜欢他的态度,她又没招他,这小子跟吃了爆竹似的――

    “你家管太平洋的呀,还管江焯哥送不送我咧。”

    “我...我看你是女人我才不跟你计较!”

    “欢迎你来跟我计较!今天你要是能把我打趴下了,我让我哥以后见了你绕道走。”

    “这话是你说的,输了可别哭着说我欺负你。”

    温暖从自行车上跳下来,江焯本能地伸手扶了她一下,她立马拉住了他的衣袖,对叶青道:“我脚不方便,公平起见,咱们比手上功夫,我单手,你双手。”

    “不需要,我也单手。”叶青才不会占她的便宜。

    于是两个人都稳住了下盘,温暖一只手抓着江焯的胳膊,另一只手和叶青比划了好几个回合。

    看得出来,两个人身上都是揣了扎实的硬功夫,拳掌切换自如,速度越来越快,看得身旁吃冰淇淋的陆宇小同学眼花缭乱。

    江焯全部的注意力却放在温暖身上。

    越看越觉得熟悉。

    这种熟悉感并不是两人曾经在哪里有过一面之缘,而是某种安心的归宿感。

    “行了,叶青。”江焯挡住了叶青的进攻,将小姑娘护到自己身后,说道:“不准再对她动手了。”

    叶青本来都要赢了,忽然被江焯这一打断,他泄气地说:“焯哥,你干嘛对她这么好啊。”

    “跟女孩动手,你很有面子?”

    “她是温寒的妹妹!”

    “所以?”

    叶青顿了顿,似乎叶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奇怪...他对温寒就是有种天生的排斥和讨厌,看见他,就有冲动把他按在地上摩擦,连带着对温暖也没了好脸色。

    以前也不是没见过温寒,但偏偏这几天,情绪波动过于强烈了。

    奇怪。

    叶青终于还是收了掌,对温暖闷闷地说:“抱歉,是我心情不好。”

    温暖也是个不拘小节的人,见叶青道歉,她也没有再和他计较,摆摆手说道:“算了,是我哥炸毛惹你在先。”

    陆宇见状,对温暖说道:“小暖同学,要不要跟我们去射击室玩玩啊。”

    “射击室,是干什么的呀?”

    “弓箭射击玩过吗?”

    温暖愣愣地摇头:“电视里见过。”

    “那就一起去呗。”陆宇的目光意味深长地扫了江灼一眼,笑道:“让你见识见识焯爷的本事。”

    “她膝盖受伤了。”江焯说。

    温暖向来是个喜欢凑热闹的性子,她连忙摆手道:“没事没事,有地方坐就行,我从来没去过射击室内,我想去。”

    江焯见温暖如此说,便没有拒绝的理由了,调转了车头,追上了叶青和陆宇两人,朝着射击室的方向驶去。

    走在前方的叶青小声问陆宇:“你叫她干嘛,又不熟。”

    陆宇回头望了江焯一眼,嘴角扬了扬,说道:“你没看出来啊?”

    “看出什么了?”

    “焯哥看上这姑娘了。”

    叶青大吃一惊:“什...什么!”

    “自从上高中以来,你看他跟哪个女生说话超过三句?”

    叶青掰着指头算了算,还真没有。

    “这他妈都公主抱了,四舍五入就等于入洞房。”陆宇骑到叶青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做好心理准备,你快有嫂子了。”

    *

    温暖到了地方才知道,他们所说的射击室,其实是一个射箭俱乐部,进去之后感觉还挺高端的,装修跟娱乐会所一样,场地有一个小型停车场的面积,不同的射道都有防护玻璃以保证安全。

    温暖在身后的休息区坐下来,立刻就有漂亮的小姐姐送上茶水和点心。

    温暖拿起一块小饼干,扔嘴里嚼了嚼。

    唔...好好吃。

    她又忍不住多吃了一块。

    这时候,江焯已经换了宽松的运动衫,提着专业的弓箭设备走了出来。

    第一箭满弓射出去,正中靶心,赢得一个满堂彩。

    江焯微微偏头,望了眼正前方的红靶,有些不满意地蹙了蹙眉,又射了第二箭,这一箭,直接将刚刚那支箭击飞了出去,占据了它所在的位置。

    接下来,第三箭、第四箭接连命中靶心,地上也陆陆续续掉不少废箭。

    温暖望着他的背影,惊得都忘记了吞咽。

    这家伙...未免过于厉害了些吧。

    就连身边的叶青都忍不住冲陆宇嘀咕道:“焯哥今天表现力很强啊,以前也没见他有这兴致。”

    陆宇抱着手臂,微笑地望望温暖,感叹一句:“你焯哥的青春期,才刚刚开始。”

    因为江焯的出色表现,周围不少男人跃跃欲试走过来想要和他竞赛,不过都以失败告终,他发挥稳定,轮轮命中靶心,无一失误。

    全场的注意力都在江焯身上,温暖没有办法不注意到他,他这射击的水平,堪比专业的弓箭运动员啊!

    她望着他笔直挺拔的背影,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了,这男人...别真是她未来的老公吧!

    中场休息的时候,陆宇和叶青非常自觉地把温暖身边的长椅空位留给他,他俩躲到角落边的位置上,偷偷暗中观察。

    温暖蜷着腿,默默地递给他一杯温水。

    江焯毫不犹豫地接过,仰头喝了。

    小姑娘的目光宛如胶水一般粘在他身上,和他目光接触,她便冲他甜甜地微笑。

    “我能叫你江焯哥吗?”

    从来没有女孩子这样叫过他,但是从她嘴里喊出来,江焯就是觉得莫名顺耳:“随你喜欢。”

    于是温暖对他勾勾手:“我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

    江焯凑过去:“什么?”

    “其实我哥跟我说,他来自未来,他跟我说哦,未来的我们会...”

    最后两个字,温暖卡在嗓子眼里,憋得她脸红到了脖子根,最后她端起桌上的水杯喝了口凉水,说道:“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她暗暗骂了自己一句“怂货”。

    江焯嘴角抿了抿,垂下眸子,扫了眼桌上的水杯:“你喝的是我的。”

    “唔!”

    温暖连忙松开了杯子:“对...对不起。”

    “我也有事想跟你说。”江焯学着她勾了勾手:“过来。”

    温暖将身子凑过来,脸蛋贴在他的唇畔:“什么呀。”

    “我骑车撞了你,虽然骨头没断,不过你哥提出的两个赔偿方案,我认真考虑了一下,我选第二种。”

    温暖甚至都没反应过来,以为江焯要赔偿她什么,于是连连摆手道:“真的不用啦,我哥满嘴跑火车,你别理他。”

    “那我再说得直接一点。”江焯抿了抿干燥的下唇:“温暖同学,谈恋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