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 番外7

番外7

    夜晚的风轻轻地吹拂着脸颊, 温暖坐在车后座上,脚尖有一搭没一搭地点着地面。

    自行车在温家大宅门前停了下来,江焯下车之后还要抱她上楼, 温暖连连摆手道:“不用不用, 我能走, 擦破点皮,没大碍的。”

    说着她还走了两步给他看, 表示自己已经没事了。

    江焯有没有勉强,点头道:“晚上给我发短信。”

    “嗯。”温暖有些害羞地转过身,走到门边回头望他一眼, 发现他还没有离开, 正凝望着她的背影。

    温暖低头想了想,终于鼓起勇气走到他面前,说道:“我叫温暖, 我的兴趣挺多的, 喜欢刷剧、看漫画、交朋友;我平时还喜欢吃鱼, 不爱吃苦瓜,我哥总说我性格有点像男孩子。哦, 对了,我从小在南山习武,打架很厉害, 谁要是欺负你了,你告诉我, 我可以保护你。”

    说完之后,她期待地望着他。

    江焯嘴角扬了扬, 也说道:“我叫江焯,喜欢甜食, 喜欢射击,以后,我也会喜欢你。”

    温暖脸颊微微发烫,心里却宛如渗了蜜似的:“那我也是。”

    “快进去吧。”江焯扬了扬手机:“晚上给我发信息。”

    “嗯。”

    温暖点点头,一瘸一拐地进了屋,背靠着门,心跳咚咚咚咚都快跳出胸腔了。

    温寒的房间门缝里亮着灯,温暖也顾不得腿伤了,噔噔噔跑上了楼,冲进温寒的房间大喊道:“哥哥哥哥哥哥!”

    温寒正在埋头写作业,见小丫头跑进来,他不满地说:“你进屋前能不能敲门,万一我没穿内裤怎么办!”

    温暖无辜地指了指房门:“你这门不是开着么,开着门不穿内裤,能怪我?”

    温寒说道:“我再写作业,有事快说。”

    温暖走到书桌边,靠在他身侧,望了望他的作业本:“哟,我哥真转性了,这么认真。”

    温寒说道:“以前没有考上全国名校,现在既然有机会,想要重来一次。”

    “我哥真不错。”

    “你这么火急火燎地跑上来,想说什么!”

    温暖忽然想起来,一把抓住温寒的手:“哥,我脱单了!!!”

    “什么?”

    “我...有男朋友了。”

    温寒捂着胸口,难以置信地看着她:“你回来有一周了吗?”

    “好像没有。”温暖继续解释道:“就是那个江焯啊,他跟我表白了。”

    温寒揪了揪她的头发:“就你现在这蠢不拉几的锅盖头,他跟你表白?”

    温暖推开他的手:“我变成现在这样,你要负百分之九十九的责任!”

    “那剩下的百分之一呢?”

    剩下那百分之一,我对你的盲目信任,以后再也不会有了!”

    “今天这不是意外吗。”温寒笑着拉了拉她的手腕,说道:“快跟你最亲爱的哥哥说说,江焯他怎么跟你表白的?”

    想到他,温暖嘴角都有控制不住的笑意漫出来:“其实...也不是表白,他就问我要不要谈恋爱。”

    “那你就答应了?”温寒板着脸孔教训道:“未免过□□速了吧!”

    “不是你让我跟他好的吗?”

    “那也没让你这么快啊!”

    “哥哥,你不知道,江焯射击的样子有多帅!”温暖捂着胸口,花痴地说:“他每一箭都射在我的胸口,嘤嘤嘤。”

    温寒捏住她嘤嘤嘤地小嘴,鄙夷地说:“你够了,找男朋友不能只看颜值,还要看各方面综合素质。”

    温暖这时候,终于相信自己的老哥是三十多岁穿越回来的人了,过去的他自己都活得糊里糊涂,还能给她讲这样的大道理啊?

    “不是你让我和他交往的吗?”温暖撅嘴道:“你说他会成为我未来的老公。”

    “是这样没错,不过是让你和他慢慢接触,你俩今天是第二次接触吧,居然...谈恋爱了!”

    “不知道怎么的,就是喜欢了嘛。”温暖靠在桌边,把玩着他桌上的模型玩具,闷声道:“看着他的模样,就觉得...他应该是我的,也只能是我的。”

    “那江焯又是怎么想的,他可不是那种一见钟情的男人。”

    “他...他跟我是一样的想法。”温暖笃定地说:“我能感觉出来。”

    虽然温寒觉得妹妹的恋情发展得过□□速了,不过天知道,也许真的有某种感应呢。

    注定相爱的人,即便重来一次,也还是会相互吸引的吧。

    念及至此,温寒心里又不禁惆怅了起来。

    不过好歹温暖的命运回归了正轨,他没有因为自己莫名其妙的穿越,毁掉她的幸福,这就是最好的了。

    妹妹的感情线进展如此顺利,而温寒自己的感情线,缺陷入了一团乱麻。

    赵柠萌是个很有个性的女孩,如果她觉得温寒不是真心喜欢她,她也绝对不会委曲求全地跟他在一起,哪怕她现在真的很喜欢他。

    温寒思来想去,最终还是决定向赵柠萌坦白真相,把这件事的前因后果通通告诉她。

    本来一开始,赵柠萌以为温寒是在跟她开玩笑讲故事来着,可当她听到温寒说她将来会和叶青结婚的时候,赵柠萌立刻不淡定了。

    “你说我...和叶青?有没有搞错!”

    虽然温寒极其不愿意承认,但这就是事实,他也只能无可奈何地点点头:“你和叶青。”

    赵柠萌对叶青到也没什么恶感,但好感却也谈不上,在同一个班级,不过两个人日常的交集并不多,叶青是班上的纪律委员,维持班级纪律,平时无论是穿着打扮还是举手投足,都是非常典型的乖乖男。

    她会喜欢这样的男孩么?

    不会吧。

    “你说的...也太离奇了吧,感觉像在编故事似的。”

    “你可以选择不信。”温寒看着她,认真的说道:“但我还是想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你。”

    他想要重新把选择权交还到她的手上。

    赵柠萌看着他,疑惑地问:“你真的喜欢我啊,不是为了利用我忘掉你的前女友?”

    “天地良心。”温寒伸出手,赌咒发誓道:“我等了十多年,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但我唯一清楚的一件事,除了你,其他女人,我都不想要。”

    赵柠萌听到这样的话,心里说不感动是绝对不可能的,毕竟面前的少年可是她一直暗恋的人啊。

    但是他的话也着实令她不敢相信,她疑惑地问:“那你就不担心,我知道这件事之后,会对叶青有更多的关注?”

    “我担心,担心得要死,我昨天晚上还失眠了。”温寒挠挠后脑勺,诚挚地说:“但是担心有什么用,就像我妹妹和江焯一样,相爱的人,注定会在一起,如果因为我的横加干预,让你未来不幸福,或者...让你后悔今天的选择,我是绝对不愿意的。”

    直到这一刻,赵柠萌才开始慢慢地有点相信他所说的这些匪夷所思的话,也许是真的...

    因为过去的温寒,就是个傻小子,他哪里说得出来这番话。

    “也可能是因为我太蠢了,即便是重新回来,我还是想不到更加聪明的办法,让你和我在一起,所以之前总是做一些奇怪的事情,让你感觉不舒服了。”温寒无奈地笑了笑:“不太像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该有的表现,抱歉啊。”

    赵柠萌的确有被温寒这一番真挚的话语感动,现在面前的这个男人,才是她喜欢的温寒。

    即便其他女孩看到的都是他好看的五官颜值或者家世背景,但是赵柠萌喜欢的温寒,永远是幼儿园那个笨笨呆呆、在她最窘迫的时候,会摸摸她的头,把自己最喜欢的小熊饼分给她的傻小子。

    “所以,你说喜欢我,是真的吗?”

    “虽然温暖说,那十多年的念念不忘,也许只是我的自我感动,我不知道里面的区别是什么,但是我可以确定,在这十多年里的每一分钟,每一秒,我喜欢你的心情,是真的。”

    赵柠萌看着温寒,褐色的眼眸似琉璃般清澈:“虽然不知道你所说的那个世界的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现在,此时,这一刻的赵柠萌,很清楚她喜欢的人是谁。”

    *

    那段时间,是温寒这一生里少有的快乐时光,他有时候甚至在想,如果梦境就这样终结于此,他不会再有人和遗憾了。

    温暖推着自行车,走在他身边,笑着说:“都有女朋友了,晚上放学还跟我一起回家呀。”

    “我没有和赵柠萌在一起啦。”温寒踢开了脚边的一颗碎石子:“那天晚上,话已经聊到了刀刃上,只差一点...就要在一起了。”

    温暖好奇地望向他:“然后?”

    “然后我恍然意识到,其实我不是真的一定要把她据为己有,我只是想把心里的话说给她听,这些话压在我的心头,压了十多年了,这才是我念念不忘的原因,而现在...说出来,一切都好了,我大概也许可以释怀了。”

    温暖敛着眸子,看着脚下的路,点头说道:“喜欢一个人,本来就不是据为己有。”

    “所以我已经没有遗憾了。”温寒对着夕阳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就算现在梦醒过来,也没有遗憾。”

    “你这段时间,改变真的很大。”

    “一下子长大了十多岁,你能还是过去的样子吗?”

    温暖摇了摇头,笑着说:“信不信,只要我说一句话,你立刻会变成过去的温寒。”

    “不可能!”

    “要不要赌一把。”

    “赌就赌,绝对不可能!”

    温暖拉长了调子,说道:“所以你那天对我说,你费了不少功夫弄到的温承业身世的事儿,也搁下了?”

    “哎我去!”温寒一拍脑袋:“我怎么把这事儿忘了!”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

    “这不一样!”

    温寒说着直接跳上了温暖的自行车,说道:“走走走,去银行!”

    “去银行干什么?这个点也快下班了。”

    “所以抓紧时间啊,快走快走,驾!”

    “驾你妹啊!”

    *

    银行关门前五分钟,温寒终于从保险柜里拿到了温承业的血型鉴定书。

    温暖看了看那份血型鉴定书,问道:“你不是说,拿到的是亲子鉴定报告吗?”

    温寒晃了晃文件袋里的那一小管鲜血:“我还没来得及去做亲子鉴定,只查了个血型。”

    温暖看着那管鲜血里还贴着温承业的名字和年龄信息,他问道:“所以你从哪儿弄的这东西?”

    “咱们学校前不久...不是刚做了体检吗,我当时就趁医生不注意,咳咳...”

    温暖:......

    还真够拼的。

    她又问道:“那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他不是你爸的儿子的?”

    “你看他那熊样...他跟咱们,有半点相似吗!”

    温暖想了想,觉得温寒的怀疑没毛病,温承业的确和他不太像。

    “所以你要那这个去做亲子鉴定吗?”

    “用不着。”温寒晃了晃手里的血液:“我已经知道他不是我爸的儿子了,何必花这钱,我留着买游戏它不香吗。”

    “心态不错啊。”

    温寒沉淀了十多年,心态当然不错,十多年前那傻小子,拿到亲子鉴定的第一时间,就屁颠儿屁颠儿地跑去鉴定中心,几乎花掉了他全部的积蓄。

    那时候他也不是没想过,直接把温承业的这一管血交给老爸,让老爸自己去做鉴定,但是那时候...或许真是关心则乱,想着老爸对温承业这么好,万一不去做鉴定,他不就白忙活了吗。

    但是现在,温寒没那么在意了。

    温暖起上了自行车:“温少爷,现在又去哪里?”

    温寒也坐了上来,说道:“直接去温氏集团找我爸,骑快点,要下班了,驾驾驾!”

    “你再驾一个试试!”

    “暖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