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男装后我被迫清心寡欲

女扮男装后我被迫清心寡欲 > 邀约

邀约

    让司机先回家,见雀自己沿着街道走了很远。

    她的心情总会间歇性,不定期地陷入低谷,具体表现为什么都不想做的怠惰。在城市公园里找了张长椅,她就看着广场上啄食面包屑的鸽子便打发了这一天剩下的时间。

    晚上回到宿舍也不像动弹,手机里和金姆先生请了假就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下午。厚重的窗帘隔绝了所有日光,中央空调持续运作着,见雀将自己裹进柔软的蚕丝被,所有情绪都被深沉的睡意安抚。

    翻来覆去睡上二十几个小时,等再无法入眠后,她坐到落地窗边看月亮。虽然一天没有进食,但胃部饥饿感很快平复,于是更加懒得动弹。

    十点钟,主卧传来了敲门声。

    见雀皱了皱眉,就着月光没看见自己的拖鞋,干脆赤脚去开了灯。原身的身体素质不算太好,三餐未吃加上久坐,一站起来便有些头晕目眩。

    门外是她的生活管家和燕于西。

    看见人没事,大美人挑了挑眉:“请了这么久的假,我还以为你生病没人照顾晕倒了呢。”一天没回消息,打电话也不接,他们差点就叫救护车在下面候着了。

    见雀站在门口握着门把手:“没有,只是心情不太好。”如果不是被找上门来,她可以再睡上一天。

    “失恋了?”

    像是被问住了,见雀的目光偏移了一下。

    “不是吧?我开玩笑而已。”燕于西一双桃花眼里装满了震惊二字,“小见雀你不会真被人甩了吧?”

    不说家世品性,按理说光看见雀这张秀色可餐的脸也不该有人舍得分手。这位女朋友真不知道何方神圣,不光甩了人,还能叫他们集英院新上任院草,荣誉的学生监察会成员受情伤。

    “……没有。”

    注意到话题向私生活方向狂奔而去,非常有职业素养的生活管家点头示意后就先离开了。

    “那做什么这么萎靡不振?课也不去上了。”

    见雀松开门把手,在床边找到自己的拖鞋趿上。空荡荡的毫无个人装饰的房间里,少年穿着长袖长裤的睡衣,单薄得像是个影子。

    她有些敷衍道:“只是突然心情不好而已。”

    “行吧,我不问了。”燕于西摊摊手,“看你的样子该饿一天了,部长大人送温暖进宿舍,给你带了饭,赏个脸怎么样?”

    拒绝的话在口中打了个转,最终还是咽了下去:“麻烦你了。”

    燕于西只说带了饭实在是客气了,中岛台上不光放着三层食盒还有好几袋水果零食,堆得满满当当。因为一日三餐都在学校餐厅解决,见雀从搬进来,就没在厨房里看过这幅盛况。

    从冰箱里拿出一盒冰块,她又找了两只杯子倒上矿泉水:“你上次问我要不要打耳骨钉,有店家推荐吗?”

    燕于西奇了:“嗯哼,上次不是还劝我找一些温柔的发泄方式吗?”

    将玻璃杯推过去,见雀神色坦然:“但我不否认疼痛对解压而言的确很有效。”她不会给这具不属于自己的身体造成实质伤害,只是想利用存档感知到一点痛觉,让自己清醒一点。穿越到游戏世界已经够离谱了,要是在这里见到了不可能再见到的人,她会怀疑自己真的疯了。

    并没有对见雀真香的言论做出评价,燕于西答应得很干脆:“好啊,下次带你去。”

    像是发现什么有趣的事,这人美眸滢滢,笑得像只狐狸。

    “要不要干脆再去打个舌钉,不打麻药的那种。”

    “我暂时没有这个癖好。”

    燕于西的语气像是在撒娇:“你也说了是暂时,不试试怎么知道?听说打舌钉后接吻会很刺激,万一你或者你女朋友会喜欢呢?”

    见雀无奈:“都说了没有失恋,没有女朋友。”

    “好吧好吧,我信了。”

    “不,你没信。”

    打开食盒,她舀了一勺土豆泥,抬眼看见大美人从给自己的慰问品里抽出了一包零食。见雀没吃过类似的食品,但看包装就非常廉价,完全不像是集英院学生会买的东西。不过说起来不管廉不廉价的零食集英院的学生似乎都没什么兴趣,学院内甚至没有一家便利店,所以下楼看见这两大袋她还挺惊讶的。

    注意到一旁好奇的视线,燕于西将零食递过去:“要尝尝吗?”

    见雀犹豫一下,还是低头咬了一根。辣油不可避免的沾到唇上,亮亮的。

    “好吃吗?”

    “……嗯。”但其实并不,面筋的香精味很重,红油不香也不辣,她囫囵嚼了几下就咽了下去。

    “不喜欢可以吐出来的,我又不是不知道不好吃。”燕于西随手把整包零食扔进了垃圾桶里,“这面筋是个小厂家生产的,味道能糊弄糊弄没吃过什么好东西的穷孩子,唯一的优点是价格低廉。可惜慢慢的还是卖不出去,要不是我之前注资进去早停产倒闭了。现在除了个别小超市外,只能在燕家旗下的连锁超商买到。”

    见雀喝了口冰水,客观评价道:“听起来是一桩费力不讨好的生意。”

    燕于西擦了擦手上莫须有的油,啧啧感叹:“因为要保护穷孩子的童年。这么廉价的快乐都没有了的话,也太惨了吧。”

    “嗯,很有人文主义关怀精神,不愧是部长大人。”

    “当然。”燕于西非常乐意地接受了这个评价,“不光对孩子们,对你们也是。之前给你打电话关机,艾博本来很担心想过来看看,结果下午有事必须回家一趟,吃完饭给他回个消息吧。”

    见雀这才想起自己昨天请假之后就关了机,于是去卧室拿了手机下来。开了机一看,除却艾博的消息外,还有安可的。少女非常客气地发消息说周末想请客吃饭道谢,并且因为害怕被拒绝还在末尾加上了很多“祈祷”的手势。

    她默了片刻,回了个“好”过去。

    *

    特别关注的提示音响起时,安可有两三秒钟没有反应过来,直到反复确认十几遍聊天框上的备注后才有了些真实感。

    在那天之后她试着去网上搜过见雀的名字,没想到真的搜到了。

    一些新闻说他是顶级财阀霍华德家族的私生子,但除此之外,更多媒体在盛赞他是天才少年画家,将来前途无量。出众的才华加上优越的相貌还为见雀吸引了迷妹无数,甚至追星似的给他成立了应援团。

    不过哪怕在网络上小火了一把,见雀本人也非常低调,被拍到的照片并不多。当初他陪着老师杜肯先生出席画廊剪彩仪式的照片到现在还在网上疯传。

    大理石为主体的后现代建筑前,一身正装的少年长身玉立,和煦的笑容让人如沐春风。

    这条新闻下面的评论区里到现在为止还不时有人惊叹。安可抱着小鳄鱼玩偶趴在床上一页一页翻着他们的评论。

    【这个小哥哥也太好看了吧!真的是素人吗?求求小哥哥出道吧!!!】

    【真的好有气质!是书香世家公子的感觉诶】

    【听说见雀是杜肯大师最小的弟子,年纪轻轻就拿过大奖,可以说是非常天才了。真要出道做明星,反而降低人家档次。】

    【有才有貌又有钱,我等凡人只能望尘莫及了,哎……】

    ……

    看着这些评论,安可的脸颊慢慢发起烫来。她想起那天的初遇,英雄救美的故事戏剧化而又真实的发生在她身上。在别人还仰望着他的时候,他们已经有了一段故事。现在,见雀还答应了自己的邀约。

    盯着那个“好”字盯了两分钟,安可单薄的校服下心跳如擂鼓。

    正在小桌子上写作业的好友见她抱着手机一动不动凑过来看她的屏幕,十秒后露出了了然于胸的微笑:“你打算请他在哪儿吃饭?”

    “我也没想好……”安可按下发送键也是凭着突然的勇气,“可能去吃甜品?”

    好友想了想觉得不行:“甜品店会不会太暧昧了?一般一起去的异性都是情侣吧,这样让你显得太主动了。”

    少女的脸颊微微染上红晕:“或者网上最近很红的那家烤肉店?”

    “你能想象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坐在烤肉店里陪你烤五花肉吗?”好友屈指敲了敲她的脑门,“虽然不暧昧了,但画风也太格格不入了吧。”

    安可顿了一下,她想说见雀其实不是那么清冷孤高的人,可脑海里又不由自主回忆起那天的凌晨。他们一起走在昏暗街道上,她侧头去看他。清隽的少年没有把一丝余光分给她,而是抬头看着天上融融的月亮。

    那一刻的见雀,是那轮弯月一样清冷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

    “苣水料理怎么样?”好友翻了翻手机收藏,“虽然贵了一点,但你的小哥哥应该吃得惯。”

    她的提议并没有立刻得到回应,安可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半晌才回过神来:“啊啊,小诺你刚刚说了什么?”

    翟小诺瘪起嘴狠狠揉了把少女的头发:“我在给你出谋划策还推荐餐厅,你居然敢走神!太过分了!”

    “抱歉抱歉。”安可双手合十,“原谅我吧小诺!”

    作者有话要说:  燕于西不是在讽刺或者嘲笑别人。这本男主真的挺多的,伏笔也埋了不少,甚至还有人因为没正式登场没被写进配角栏xd

    另:今天晚上还有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