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男装后我被迫清心寡欲

女扮男装后我被迫清心寡欲 > 偶遇

偶遇

    “双生子的消息?”

    “什么?”

    燕于西打了个哈欠:“你回消息的时候看起来有点不开心。”

    “跟他们没有关系。”见雀将手机放到一边,“只是最近事情太多,有一点累。”情绪低谷期就是这样,做什么事都打不起精神来。

    “嗯哼,那么需要部长温暖的怀抱给你一点力量吗?”

    “男女授受不亲。”视线扫过大美人比自己还平坦的胸部,见雀拒绝的干脆。

    “而且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应付起来需要一点时间而已。”

    *

    见雀到料理店的时候刚好十二点整,安可坐在最左边的卡座,看到他的身影连忙站起身挥了挥手。因为天气太热,少女将头发扎成了丸子头,发绳上的水晶小花因她的动作瑟瑟发抖般弹了弹。

    “路上堵车,让你久等了,抱歉。”

    “没有没有,我也是刚刚才到!”安可飞快地摆了摆手,“我点了玉露煎茶,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还没有点单。”

    见雀抽开椅子坐在了她的对面。

    安可将菜单递给他,悄悄地将对面人的模样看进眼里。少年天生丽质,就算穿着再简单不过的白衣黑裤也依然出挑好看。安可红了脸,又看向自己缀着蕾丝的连衣裙和膝盖上的小挎包。

    她出门前和小诺挑了好久才选了这一身,现在却有点一点后悔。和见雀比起来自己太隆重了,甚至自己的唇上还涂了浅浅的,蜜桃色的唇釉。她既希望见雀能觉得今天的自己是可爱漂亮的,又羞于让他发现自己白色连衣裙和唇釉里藏着的少女心事。

    对安可一系列的心理活动一无所知,见雀接过菜单浏览后勾选了最基础的简餐,然后就把它递了回去:“我最近在忌口,不能吃太多。”

    “是不能吃生冷吗?对不起,我不知道,要不我们换一家店吧?”

    见雀目光温和:“没关系,只是节食而已。”

    安可这才放下心来,除了自己的简餐外又为见雀点了份鲷鱼汤。服务生拿走了菜单,留给他们独处的空间,安可看着面前的少年一时之间想不到该说些什么来打开话题。感谢的话她已经说过很多遍,那天晚上的事也不是什么好的记忆,她不想让见雀再回忆起那个狼狈的自己。

    最后先开口的还是见雀:“那天的事你的家长处理好了吗?”

    “嗯,拘留半个月。”少女抿了抿唇,“我奶奶想让我申请住校的,但我马上要转学了不方便麻烦老师,所以最近叫了朋友放学和我一起回家。”

    见雀明知故问:“下学期要转学吗?”

    “嗯,会转到西斯顿公学。”说到这里她眼睛一亮,“见雀是在哪里读书呢?”

    指尖摩挲了下杯沿,见雀的笑意温和浅淡:“下学期我们就是校友了。”

    “真的吗?”安可又惊又喜。她是有想过见雀会不会是西斯顿的学生,但没想到他们居然真的能成为校友,这样的话以后每天都能见面了吧。

    她一直对西斯顿公学很好奇,但能在网上找到的资料很少,现在知道见雀是自己未来的同学兴冲冲地问了好几个问题。见雀一直很耐心地回答她,还用备忘录给她画了两个示意图。

    安可的眼睛亮晶晶的:“话说回来,见雀同学是在哪个班?”如果有机会能同班就好了。

    见雀:“我在集英院。”

    “集英院?”少女疑惑地歪了歪头,“学校里还有别的学院吗?”

    “有两个学院。不过集英院的学生很少,更多人都在桐生院。”

    共通线里,安可和燕回南的第一次相遇就是因为误入集英院走错了教室,最后被对方解了围。因此这一次,见雀打算把西斯顿公学的分院制度提前和她说明清楚,不然到时候算着时间去拦人会很麻烦。

    “那去哪个学院是按成绩分配的吗?”

    见雀委婉道:“不是。两个学院学生的培养方向不太一样,桐生院会更注重基础教育。”

    安可读懂了这句话的言下之意,但还是有点失落:“所以我应该会进入桐生院?”虽然在一个学校,但要是学院不同想遇见还是很困难的吧。

    见雀刚要点头,旁边一道熟悉的,带着无机质感的声音叫了声她的名字。她侧脸看过去,清水莳正站在过道里,那双千年寒玉似的眼睛无波无澜地注视着她。

    “清水同学。”见雀有些惊讶,“好巧。”

    “嗯。”

    少年冷淡的表情一如既往,一身齐整的正装更是始终如一。最近的天气已经直奔30c大关,大街上多是穿着短袖短裤的男男女女,就连她自己也舍弃了外套,这人是真的高岭之花,天山雪莲自带冰镇效果所以完全不会热吗?

    “清水同学是来吃饭的吗?”打过招呼,她随口客套,“要一起吗?”

    瞥了静立在身后的柴崎惠一眼,清水莳语气没什么起伏道:“不用了,谢谢。”

    他来之前就用过了午饭,现在是在陪柴崎惠视察新店。女人在翻阅账目,他随意地将视线投向左侧用餐区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直到那个人微微侧过头露出小半张侧脸,清水莳才确认那的确是见雀。他的对面坐着个女孩,看女孩的表情他们应该聊的很开心。

    注意到他的视线,柴崎惠放下账本看过去:“是同学吗?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

    清水莳没有回答,但还是走向了见雀的位置。

    见雀因他那一眼才发现他背后还站着位女性。女人看上去三十多岁,剪着一头干练的短发,一身套裙气质大方得体。有穿马甲的记者举着单反摄像机对着这边拍着什么,在她抬手示意后才放了下来。

    “你好,我是清水莳的母亲。”柴崎惠更走近些,“你是小莳的同学吧?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见雀站起身来,微笑的样子温和无害:“阿姨好,我叫见雀。”

    安可也连忙站起来喊“阿姨好”,但柴崎惠只看着她礼貌性笑了笑就移开了视线。

    “小莳平常也很少和我跟他父亲聊天,我们也不知道他平时和同学们相处的怎么样。”柴崎惠嗔怪地看了身旁少年一眼,“他这性格也不知道能交到几个朋友,实在让我们做父母的担心。”

    清水莳微微皱了眉,到底什么也没说。

    见雀看着他笑道:“清水同学人很好,只是看上去有一些冷淡而已,我身边的朋友都很喜欢他。”当然,这是燕于西和艾博对他评价的夸大版。

    “那我就放心了,在学校还拜托你多多关照他。”柴崎惠呼出一口气,“阿姨有事就先走了,你们慢慢吃,这顿就记在阿姨账上。”

    安可有些无措地看向眼前的少年。这位虽然是长辈,但和她只是陌生人而已,要请客也是看在见雀的面子上。

    见雀却是很坦然道:“谢谢阿姨。”

    待清水莳同他母亲带着一众记者秘书离开餐厅,安可才不好意思地捏紧了小包:“本来说好是我请客的……”

    见雀笑了笑:“没关系,我原本也没打算让一个女孩子付钱。清水同学的妈妈请了客,等回学校我会请他吃食堂还了这个人情的。”

    安可眨眨眼,用指尖碰了碰自己发烫的脸颊。相比她周围的男孩子,见雀实在是太不一样了。在那些男生们还在互相传抄作业,用拽女孩子马尾来吸引她们注意的时候,见雀已经在艺术圈小有名气,如和煦春风一般的性格,让人待在他身边总是很舒服。

    而这一点和他所处的阶级无关,只有关于他本身的修养和品性。安可想起了见雀刚刚的同学,那个姓清水的少年只在最开始扫了她一眼,接着就连余光也没有分给她,仿佛她只是粒小小尘埃,不配被他放在眼里。或许看偶像剧会喜欢冰山帅哥,但放在现实里,安可只觉得自己被彻底轻视了。

    对了,还有他的母亲。

    少女努力回忆了一下:“见雀,刚刚的那个阿姨是柴崎惠吗?”

    “我不太清楚,柴崎惠是?”

    安可解答道:“柴崎惠是十几年前特别有名的一个女演员,我爸爸以前很喜欢她。”只是她大火不久就息影嫁入豪门了,应该就是刚刚那位贵妇人。

    她的成名作《天窗》被爸爸在家里翻来覆去看过无数遍,安可记得以前家里还贴过她的海报。那时的柴崎惠在电影里扮演了一个女高中生,清纯又烂漫。可惜现在除了相似的五官,安可完全无法从女人身上找到半分当年的影子。

    见雀对此倒不觉得意外。虽然精致的妆容也掩不住疲态,但柴崎惠的底子还在,不难看出她年轻时的好相貌。

    她唯一没想到的是,距离共通线里安可和清水莳的初遇还有一段时间,她打断尤京和女主的初遇引起的蝴蝶效应,居然让两人这么早就见面了。

    “我不太了解影视圈。”见雀笑了笑,“不过你想确认的话我可以帮你问问我的同学,要签名照什么的应该也可以。”

    安可连忙摆摆手:“不用啦,太麻烦了。”

    作者有话要说:  不可能和原女主单独吃上饭的,这篇文完结都不可能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