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男装后我被迫清心寡欲

女扮男装后我被迫清心寡欲 > 视察

视察

    燕回南的攻略线里都没提到的燕于西的身世就这样在她面前揭晓,之前的一些疑问现在似乎都有了答案。

    见雀有点惊讶,但也仅此而已。

    “无论身世如何,燕于西都是我的朋友,不管对方愿不愿意对我坦白都不会影响我们的关系。如果根据一个人的家世背景、金钱权势决定和不和他做朋友,那不是在交友,是在培养商业伙伴。

    学生监察会对我而言也不过是个普通社团,没有那么多功利性。我不会愚蠢到以为加入一个学生社团就能为自己赢得多少筹码。”

    “如果我的朋友真的是被豢养的金丝雀,我只会打破笼子,放他出来。”

    “伊莱,成熟一点。”看着异母的弟弟,少年无奈似的皱了眉头,“不要总像小孩子一样闹脾气了。”

    把话说完,见雀跨过门槛走进了午后日光里。

    她本就免疫一切口头嘲讽,情绪低谷期带来的倦怠感更是让人连报复捉弄回去的心情也没有。和长不大的孩子唇枪舌战是没有意义的,见雀为数不多的精力还需要应付学业,以及身为“走狗”偶尔作为学生监察会的一员亮个相。

    燕于西一天没来上课,她来了活动室才和人见到面。

    捡了旁边的空沙发坐下,见雀隔着一臂距离就闻到了对方身上香水也掩不住的烟草味。再细看,大美人浓密的长睫毛下也有了淡淡的阴影,像是熬了个大夜。

    “昨晚没睡?”

    “嗯……有点失眠,本来想爬起来整理一点资料,又懒得动弹。最后还是放到白天做了,然后午觉也没睡上。”燕于西抿了口咖啡提神,“大家都准备一下,等下要去桐生院几个社团看看。”

    视察部活情况是学生会的工作,他们这次要检查核实的是学生会对各社团的拨款。这是见雀加入学生监察会后第一次干活,除了三年级的一位,剩下几个部员全部到齐。

    看大家都在了,燕于西拍拍手掌:“时间有限,孔乐和乔蒂负责交响乐部和所有运动社团。剩下的人和我一起。”

    见雀转学这么久,活动范围一直是教学楼,餐厅,宿舍三点一线,这还是第一次去到桐生院。相比充满艺术与人文气息的集英院,桐生院的建筑要中规中矩许多,占地面积也要更小。

    她本以为两个学院之间会有一扇大门作为间隔,但实际上二者中间并无任何阻挡,划开分界线的只是隐形的阶层。没有人鸣锣喝道,也没有人骑大马佩绣春刀彰显身份,但学生监察会所过之处所有桐生院学生都会自觉驻足问候并且让出路来。

    燕于西走在最前头,被人问好后会笑眯眯地招招手。相比手握特权的监察长,没什么架子的样子更像是正在扫楼的大明星。

    花了一个多小时,他们走过了同一栋楼里的七个社团。见雀原以为差不多该收工,但艾博很快打消了她天真的想法:“楼上还剩一个动作电影鉴赏部。”

    整层楼似乎只有这一个社团,部名铭牌落着灰,门口贴着的“青龙帮”三个大字倒是笔墨清晰。

    叩三下门,活动室里很快传来不耐烦的声音:“谁啊?”

    “学生监察会。”

    话音未落,里头的男声立刻高了一个度:“哦哦!稍等一下。”

    打开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个沙包,墙上铁血硬汉的画报也很醒目。小机灵鬼关掉电视的速度飞快,但见雀还是瞄到了刚刚栏目里进行的是一场拳击赛……社团名里“动作”两个字体现得淋漓尽致,只是不知道和“电影鉴赏”有什么关系。

    按照一贯的流程,艾博看了看报表:“学生会这学期对动作电影鉴赏部总共拨出了12万的活动资金,主要用于购买影片。”

    燕于西点点头,扫视过四周后就往里间的私人影院走。宽敞舒适的房间里,一共十六套单人沙发,脚下厚重的灰蓝色地毯十分耐脏,天花板上有小灯营造出的适合观影的氛围。

    敲敲桌子上的黑色四方铁块,燕于西看了眼站在最前面的平头:“打开一下吧,这个设备。”

    拿着遥控器往下翻,影库里不光有《龙虎街》《黄金赌|场》一类黑|帮电影,还有不少科幻大片。除了末尾那两个画质模糊的小视频,似乎都上过院线。没有马赛克遮挡,小视频封面白花花的肢体交缠在一起,看得同行女生厌恶地皱起了眉。

    站在后头听候发落的一堆人里,有人痛苦地别过了脸:“操,看完忘删了……”

    在这尴尬的氛围中,不知是谁无意踢倒了垃圾桶,几个纸团滚了出来,似乎还散发着什么奇怪气味。

    见雀注意到燕于西捂住了嘴。仿佛盛着无边夜色的一双黑眸里,此刻山雨欲来,嫌恶与憎厌的情绪交织在一起,织成一道密不透风的网让眼底照不进一丝光亮。

    “拍照,然后删掉。”

    离得最近的温妮点点头,非常有行动力地在三十秒内就搞定了一切。

    原本这茬之前燕于西说话还带着笑意,现在却完全冷下脸来。见雀有预感,或许刚刚也就随便查查,但燕于西接下来可能要动真格的了。

    “这个私人影院是学校五年前建的吧?和集英院不一样,用的是硬盘播放机。虽然也会推送电影,但因为片子不够新,还不如直接在网上拷贝资源。”大美人的语气轻飘飘,却似一记记重锤砸下,“既然不需要单部购买影片,那么12万你们是花在了哪里?”

    “这个……我们也会有社团聚餐之类的活动,还有活动室装修什么的……”

    温妮呵呵笑起来:“是一学期聚餐吃掉了12万?还是那几个沙包需要12万?”

    被问了一堆话,身为副部长的昆廷觉得快烦死了。也就12万而已,随便花花就用光了,至于这么小题大做吗?实在不行,社团家里有钱的几个一人拿点出来也就凑够了。

    没等他们继续解释,燕于西又翻到了其他东西:“唔,你们的社团展示呢?”

    学校为鼓励社团活动拨下大笔活动资金,当然也要看到成果。比如文学部的自创刊物,美术部的艺术节展览,交响乐部和古典舞部的文艺演出。而动作电影鉴赏部自成立以来,统共就上交过四篇300字观后感。

    其他人都低着头试图回避问题,昆廷只能自己硬着头皮道:“额……我们主要是通过看电影陶冶情操,把电影里传达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这点倒是。”燕于西皮笑肉不笑,“没记错的话,你们前不久才和跆拳道部打了场群架?”

    昆廷:“大家都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碰上摩擦难免有点火气,也不是什么大事……”

    “不是什么大事……你们的态度就是这样么?”看着平板上的报告,燕于西长长叹出一口气,“在那场群架里,你们不光把跆拳道部的打进医院三个,还破坏了收银机,自动门在内的价值三万元的财物。”

    “我无法想象学生会到底如何失职,才会只稍作处罚,把这个社团留到了现在。”

    这时候,终于其他部员忍不住出声道:“不是,那是因为他们先欺负人,我们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而且那些东西也不光是我们弄坏的……”

    “有什么事情不报告老师,私自靠武力解决,真当自己是混帮派的帮小弟报仇吗?你们是西斯顿公学的学生,败坏校风影响的是整个学校的声誉。”燕于西敷衍地勾了勾唇,“如果问题严重,我有权向理事会申请,将你们开除出校。”

    男生似乎想要反驳,但看见对面的黑色制服还是憋了回去。这个学校就是个弱肉强食的小社会,集英院的学生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一般学生无论如何也翻不了身,越是奋力挣扎越是会撞的头破血流。

    这个外表艳丽内心恶毒的蛇竭美人!

    “开除谁呢?”

    气氛最凝滞的时刻,一头张扬红发的大男孩从门外走了进来。大约是刚从室外晒了太阳觉得热,他的衬衣解开了两个纽扣,领带随意地挂在脖子上,散漫的和全场所有人都格格不入。

    看着垂头丧气的兄弟们,尤京夸张地抬高了语调:“不是吧阿sir,你们监察会管这么宽的吗?”

    从没有人告诉见雀,尤京会出现在这里。以至于她现在都不知道该先惊讶,还是先去捂住他的嘴。到底是加了好友的关系,她也不好放尤京去送死。看着燕于西眼底愈发阴翳的情绪,心底叹过气后她还是站到了前面来:“学生监察会按规章办事,不存在多管闲事,希望大家不要误会。”

    “好了,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不等其他人回应,见雀抢先做了结语。

    渐起的嘈杂声中,有人注意到那个刚刚一直静立在一旁没什么存在感的隽秀少年更靠近了燕于西,然后悄悄伸出了食指,难以被察觉的,轻轻刮了下对方的掌心。好像非常意外,燕于西偏过头看了他一眼,但也只微微蜷了下小指。不解与略带责备的眼神在对视中逐渐瓦解,最后化成了不情愿的一声轻哼。

    如果说燕于西的气息是蓬勃肆意而极富存在感的,那么这个少年的气息便是完全的反义词。在这剑拔弩张的空气里,像是一阵温柔的穿堂风,抚平了所有的躁动因子。

    微微倾身算是鞠了一躬,见雀官方又客气道:“处理结果会在仔细商讨之后再公布,打扰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本文大部分角色其实都不怎么伟光正,但作者不会为了让他们讨喜改人设。有些宝贝没办法接受的话,还是以后有缘再见吧orz(不过下一本男主好像更emmm)

    现在铺垫差不多了,慢慢的要疯的也得一个个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