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男装后我被迫清心寡欲

女扮男装后我被迫清心寡欲 > 赌注

赌注

    越过燕于西打断这场可能爆发的纷争,见雀其实也有点心虚。她本来只是来凑个数,这一趟几乎都没怎么说过话,结果一开口就是打圆场,让学生监察会现在看上去倒像是未战先怯的一方。

    好在燕于西顺着自己的意思离开了,尤京也没再说什么。

    继续巡视到晚上八点半,结束后艾博和温妮都直接回了宿舍,而见雀自觉地跟着部长大人回到活动室。打开灯,燕于西走到吧台边给自己倒了杯果酒,只稍稍一抿,一抹红就留在了杯沿上。

    大约知道自己天生丽质难自弃,燕于西平时是不化妆的。仿佛油画里走出来的美人,目似点漆,皮肤赛雪,不靠一点脂粉修饰也足够浓墨重彩。今天是难得一见的例外,因为没休息好缺了血色,最后只好借了温妮的化妆品遮盖一下。

    此刻在只有他们两人的夜里,燕于西擦掉了口红和眼底的遮瑕,整个人似乎都苍白起来。

    “你认识尤京?”

    “嗯,之前碰巧认识了,然后加了好友。”

    燕于西偏了偏头,语气像是在调笑:“所以为了一个列表好友,你的胳膊肘就往外拐了?”

    见雀轻咳一声:“没,只是尤京人还不错。”

    “他人还不错,我就不行了么?”一手撑着椅子,燕于西高高举起玻璃杯看着里面晶莹的液体像是有些出神,“本来我可以拿这档子事给学生会穿小鞋的,现在这个月的监督会都不知道该拿什么甩在他们脸上。”

    “抱歉……”

    面容清雅的少年微微偏过头,倒映在眸子里的灯光似乎都被皱起的眉而碎成星子,让人没办法不心软。

    “见雀啊,我真的很喜欢你温柔的样子。”看着眼前人,燕于西轻之又轻的话语像是在叹息,“但是讨厌也讨厌你温柔的样子,因为你好像对谁都可以这样。”

    在集英院里,几乎每个人都自持身份,给予“平民”们最大的友善也不过面上的礼貌客气。

    只有见雀好像完全没有这种意识。这个人会在侍者打翻咖啡后自己揽下责任,会在被称作“小矮人”的化学老师冷场后主动起身回答问题,也会在走出教学楼发现火伞高张后,把自己手上的冰水递给园丁……好像只要有人需要,就能毫不吝啬地对所有人给予温柔。

    “……这是在说我是个滥好人?”

    燕于西笑了笑:“没有哦,如果你真的是滥好人,就不会在尤京来之后才站出来了。”

    “今天尤京当着这么多人面折了我们学生监察会的面子,我为了你可以暂时算了。但是,小见雀你得给我一个交代。”大美人划开了桌面上的平板,“尤京的确不好动,他爸爸现在互联网产业做得很大,就算是老钱家族也要忌惮几分。可其他人可不是。”

    桐生院所有人的资料都在这块平板里。动作电影鉴赏部总共九个部员,除了新晋互联网大鳄的独生子尤京,其他人都不过是些小虾米。

    “在下一周的监督会前,如果你无法证明这个社团还有继续存在的意义,除了尤京,鉴赏部的其他人这学期后都会被西斯顿公学除名。”

    “怎么样,赌吗?”燕于西轻轻笑起来,“不赌的话,我只会解散动作电影鉴赏部。赌的话,你赢了我从此就对鉴赏部网开一面;输了的话,你就答应我的一个要求。”

    “……必须现在选吗?”

    “都可以,但最迟明天结束前我想得到一个答复。”

    见雀离开活动室就给尤京发了消息,但直到晚上睡觉前都没有收到回复。

    第二天打了语音通话过去也无人接听,她干脆上完课就去了桐生院找人。动作电影鉴赏部的气氛相比昨天低迷的多,沙发上就坐了两三个人,没有红头发的高个子。听他们说尤京上午睡到了十一点才来上课,然后下午第二节课下课就逃课跑了。

    部员打电话过去也没人接,见雀本打算去宿舍看看,但一个单眼皮的男生说:“宿舍两点半之后就进不去了,尤京可能在翡翠广场的射击馆那边,他心情不好就会去打枪……”

    司机开家里的车过来还得等一阵,见雀干脆坐出租去了那个部员说的地址。射击馆在负一层,可能因为是工作日,今天这里的客人并不多。

    前台的工作人员看见有人进门,起身微笑道:“您好,是来体验射击的吗?我们店里手|枪和步|枪都有,第一次来的话还会有专人指导……”

    虽然小姐姐很尽责,但见雀只能抱歉地先打断她:“不好意思,我需要先找一下我的同学。”

    看着面前少年十七八岁的样子,小姐姐大概也猜到他要找的是谁了。从前台走出来,她伸手指引道:“好的,我帮你带路吧。”

    多亏尤京引人瞩目的一头红发,见雀一眼就看见了戴着护目镜站在25米靶前的他。没有穿桐生院米白上装、卡其色西裤的校服,他今天一身休闲装踩着板鞋,看上去非常的邻家。

    8.5、8.8、7.9……

    固定靶前,他开枪的速度一下快过一下,比起练习射击,更像是在拿靶子发泄。

    见雀就站在尤京旁边的位置,看他打出了平均8.1环的成绩。像是对这个分数很不满意,尤京啧了一声,让工作人员再填子弹进去。看这人明明早就发现了她,结果打完一轮了也没搭理自己,见雀转过头对带自己进来的小姐姐道:“麻烦给我把小口径手|枪,还有十发子|弹。”

    手|枪很快送了过来,见雀脱下西装外套,将衣袖卷到了手肘处。熨帖的雪白衬衣顺着腰线没入长裤,显出少年优越的身形和仪态。

    第一发,8.1环。

    尤京听到旁边的播报,目不斜视往前面的靶子上又打了一发8.9。

    第一枪的准头不算太好,见雀颠了颠手里的枪,调整了下姿势然后继续扣下扳机。

    8.9 、9.8 、9.6 、9.9……

    自第三发后,每一枪都没下过9.5,倒数第二枪甚至打出了一个10环。哪怕第一发不利,最后显示在屏幕上的平均分依旧高达9.49。

    “小伙子牛的啊!”旁观的大叔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看起来文文弱弱的,没想到端枪这么稳!我来了几次了每次手都稳不住,一不小心还要脱靶。”

    看十发子|弹打完,前台小姐姐也凑了过来:“好厉害!你是新手吗?”

    见雀放下枪笑了笑:“不算新手,以前也打过,就是隔了很久了。”这个枪的重量也和她以前常用的不一样,握着的时候手感不太对,打了两发才适应。

    “……你,打枪也挺厉害。”

    等周围人都惊叹过后,旁边的尤京取下护目镜,先是不情不愿似的夸了一句,然后又没好气道:“但是你现在来这里干嘛,通知监察会的处理结果?”

    “不是,我是来问你的想法。”见雀拿过外套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我的部长大人现在很生气。如果不能证明动作电影鉴赏部的确是个合格的社团,除你之外所有的部员都会面临被开除的危机。当然,要是你愿意直接解散社团,大家下学期还是能好好待在学校里。”

    “……你是在替学生监察会威胁我吗?”听完这一番话,尤京的脸色慢慢沉下来。

    自从那天知道见雀是集英院的人,尤京一直在反复犹豫和纠结。他一会儿想到这个人打架的姿势真的帅爆了,见义勇为也是侠肝义胆,他很欣赏,一会儿又想到对方是集英院的人,集英院可是蛇鼠一窝……

    最后回消息的时间一拖再拖,没想到居然在社团里碰见了,对方还是学生监察会的人。

    这就像发现自己一见钟情,二见倾心打算八抬大轿娶进门的女人,就是曾经的杀父仇人,让尤京不得不在情感与道德理智的边缘挣扎。

    “不要误会,这已经是我把自己放到天平上给你争取来的选择机会。”见雀的目光平静,“至于要不要抓住,还是看你自己。如果在下周的监督会前你们能说服燕于西,那就皆大欢喜;做不到,我也只能深表遗憾。”

    这话里的意思很明白,尤京顿了一下,但还是嘟囔道:“最后的决定权还是掌握在你们监察会手上吧?哪怕我们证明了自己,你们说不行还不是不行……”

    见雀摇头:“不会,你们社团的去留也是我和燕于西的赌注。输了的话,我也需要付出代价。这一点你不用担心。”

    “所以你干嘛帮我们……”

    “……”见雀其实也不知道,来的路上她就一直很后悔,明明每天看书都看不过来,为什么还给自己找麻烦事。

    看着沉默的少年,尤京的大脑里飞快进行了一系列合情合理的推测,最后终于得出了结论:“其实那天晚上看到我骑在摩托车上的英姿后,你也很想和我做朋友吧?”

    “嗯?”

    “那天你说你是集英院的,之后我一直没再找你,直到我们昨天遇见你就再也按捺不住了。”尤京越说越觉得自己猜到了真相,“为了我,哪怕背叛学生监察会,背叛集英院,你也在所不惜……”

    “果然,你第一眼就看上我了!”

    头一次发现人的想象力居然可以如此丰富,对自我魅力的认知可以如此盲目,见雀有点心情复杂:“尤京同学,不要擅自脑补一些不存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