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帝背后的男人

女帝背后的男人 > 0268.“不走了,此生唯愿陪着陛下。”(求全订求月票)

0268.“不走了,此生唯愿陪着陛下。”(求全订求月票)

    吴琼在海州已经没有什么事情可做了,原先是想稳住欧阳雪,如今倒也没那个必要了。

    安排了锦衣卫的几人暂且在海州留守官署,顺便让他们在海州附近,收拢工匠,购置场地,以及收集船只的建造材料。

    海州是个不错的地方,地理位置不上不下,和中原的联系也非常紧密,适合作为造船厂和港口的存在。

    而吴琼正是打算建造一个新的造船厂,当然制造的并非是硬帆帆船,而是软帆帆船。

    硬帆和软帆各有优劣,具体就不分析了,但总结起来,硬帆适合河流,软帆适合海洋。

    吴琼制造软帆帆船,自然是为了未来的远洋航行做准备,比如说从大周本土航行到日本岛,或者从青岛直奔朝鲜半岛,或者去寻找香料群岛,澳洲等等,那都是软帆要更合适一点。

    不过这些东西,吴琼也没有那个功夫去亲力亲为,他也不懂,就是搞一些图纸,交给专业人士,让他们来打造就好了。

    远洋航行与之配套的自然就是密封舱技术,这个技术出现于唐宋交际,可以说宋朝之所以海贸发达,与密封舱技术密不可分。

    海航贸易最怕的就是船只漏水,在海洋上漏水,就算是靠近海岸,那都是九死一生。

    有了密封舱技术就不一样了,把船只分为一个个的隔段,哪个隔段漏水了,就直接把那个隔段密封起来,这样船只也就安全了,到了最近的港口修复排水,又是一条好船啊!

    而大航海时代的硬件基础,一个是导航用的六分仪,一个就是密闭舱!

    六分仪这玩意有点复杂,吴琼还在研究,密闭舱这玩意并不算复杂,这时候也给安排上,只要等到六分仪弄出来,接下来就是绘制海图,不断通过海洋开拓世界地图,到时候怎么操作还用问吗?

    在安排好了这一切事情之后,吴琼就带着青州的府兵们还有锦衣卫们踏上了前往长安的道路,当然府兵们半路就要返回青州去,不过有锦衣卫们的保护,倒也不会有什么危险,而且没了千人大军拖延速度,吴琼赶到长安城去的速度也就能更快了。

    而原本让吴琼感觉到头疼的欧阳雪的问题,在吴琼决定使用不主动,不拒绝,不解释的“散步”策略之后,竟然神乎其技的就开始出现好转的情况了!

    不仅欧阳雪每天开始逐渐关心起吴琼,而且也还像之前一样,偶尔和吴琼还有点亲密的动作,但要是看到吴琼和傅红颜说话,欧阳雪也还是会吃醋的。

    傅红颜也如同她所说的那样,去和欧阳雪主动聊起了天,吴琼本来还担心她们两个会因为三妻四妾和一夫一妻的问题吵起来,还私下里和傅红颜旁敲侧击了一阵,但事实证明并没有,两个人聊得相当愉快,但就是这样,才让吴琼感觉到无比困惑。

    欧阳雪这是怎么了啊?不会是受刺激过大,出现了精神上的问题吧?

    他倒是不知道,欧阳雪此时心中也是矛盾异常,既想对吴琼出轨的行为生气,但一想到那是吴琼多重人格的原因,还有一想到吴琼先前飒爽的战斗英姿,还有那冷酷无情的表情与语气,不知道为何,欧艳雪就感觉到全身上下一阵酥麻,无法自拔。

    连对吴琼的恨意也是找不到丝毫,甚至还有点暗爽。

    而欧阳雪也不知道为何会这样,尤其是最近,吴琼开始每隔一天都性情冷漠,无论欧阳雪如何靠近,他都是拒之千里之外,甚至不屑的说出:

    “你这女人难道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吗?没有看到我正在办事情吗?”

    不知道为什么,每当被“吴琼”这样对待的时候,欧阳雪就一阵无法言表的感觉。

    就这样,在吴琼和武稚一天一次的互换身体之中,他们也很快开始靠近长安了。

    ………………

    长安,十里亭。

    武稚的心情随着吴琼一天天的接近长安,而变得越发的愉悦了起来,因为在这个时间段里,吴琼和武稚也是保持着一天互换一次身体的节奏。

    所以每当武稚控制吴琼的身体的时候,她就会催促着队伍全速前进赶路,而今天,就是吴琼一行人,正式抵达长安的日子了。

    武稚一早起床,直接就取消了今天的早朝,并且还备齐了车马,亲自带着一干人等,从北宫门而出,在长安城外十里亭处等候吴琼。

    不仅如此,武稚还召集了百官一同等候,这种待遇,估计也就只有远征在外的大将军得胜归来,才能有这般待遇了吧。

    此时户部尚书萧复就站在丞相蔡亚夫的边上,小声说道:

    “吴指挥使当真是厉害啊,居然弹指之间就搞定了齐王,还做的如此这般的漂亮,难怪天子要亲自出城迎接了。”

    萧复小声说完,蔡亚夫摸着胡子,笑着说道:

    “不仅仅是齐王之事,这几日听天子的意思,之前天子格外重视的叫做文明三宝的,玉米,土豆,番薯,也同样是吴指挥使献上的呢。不仅如此,几日前天子研究的那个软帆还有提到的什么六分仪,让钦天监的官员们绘制星图等等,似乎也是吴指挥使的建议呢!”

    萧复吸了一口气,疑惑问道:

    “这玉米土豆番薯况且好理解,听说连塞外苦寒之地都能种的出粮食来,但这软帆,六分仪,绘制星途什么的……难道吴指挥使也是看天文星象的星象师不成?”

    “这自然不会,你以为吴指挥使的智慧,那是看看天空星象得来的吗?我曾问过天子,天子也并未详说,直说这些东西,乃是发现方外世界,为我大周开疆拓土,所必须要的东西,我听起来也是玄之又玄,颇为厉害啊。”

    蔡亚夫这么一说,吴指挥使身上那层神秘光环,马上就变得更加神秘起来,萧复也是瞬间肃然起敬,说道:

    “若真是如此,那吴指挥使可真是文曲星下凡一般的厉害啊。”

    两人在这边说着话,前面有人骑马赶来,老远就兴奋喊道:

    “陛下!吴指挥使来了!吴指挥使来了!”

    朝臣们就见到站在銮驾边上的天子,脸上立马就带上了喜色,就见到前面不远处的拐弯处,有一人英姿飒爽,骑着骏马疾驰而来,身后披风猎猎生风,不正是英武神气的吴指挥使吗!

    御前尚宫上官女官自然是知道天子对于吴琼指挥使相当的信任和亲密,却没想到身边的天子直接说道:

    “快,銮驾迎上去!”

    上官女官一愣,还要劝说,却见到天子自己拿过了缰绳,啪的一声,就驾驭着銮驾朝着吴指挥使那边而去。

    身后的百官们一个个的看着天子居然亲自架着銮驾去迎接吴指挥使,一个个的也是颇为惊讶,赶忙提着衣服,在后面纷纷追了过去。

    就见到吴指挥使,骑到近前,赶忙就下马来,跑到了銮驾的边上,双手抓着缰绳銮驾前面御马的缰绳,说道:

    “陛下,您千金之体,怎可亲自御马这太危险了啊!若是陛下有半点闪失,微臣万死不辞啊!”

    武稚看到吴琼那认真模样,还有口中那一句一个“微臣”“万死不辞”的,先是一愣,随后见到吴琼对自己挤眉弄眼的,也是一下子就反应过来,终归还是没忍住噗的一声笑出声来。

    她当然看出来吴琼是故意这么说,说给身后那些官员还有銮驾上的那些宫女车夫们听的,两人之间的关系,那真是穿一条裤子的关系了,如今好不容易相见,又怎会在乎这些礼节的东西呢?

    武稚很想伸手握住吴琼,但手才伸出一半,终究还是忍着缩了回来,相见太难,相处太短,离别太易……

    吴琼说完客套话,见到武稚掩嘴一笑,那风情万种,仙女一般的姿态,直看的吴琼双目出神。

    此时已是深秋,长安处处枫树列排,只见万山遍红,层林尽染,这一片如画美景中,武稚虽穿一身黄袍,却也如出尘仙子,那画中一抹亮色,让人不禁感慨一句:

    此女只该天上有啊……

    那些大臣们也终于纷纷追了上来,就见到平日里威严满满的天子,站在銮驾上,脸上带着笑意,低头看着握着缰绳的吴指挥使,眼神柔情似水,哪里还有半分威严姿态啊。

    就听天子轻声问道:

    “你能多留几日吗?”

    吴指挥使轻轻“嗯”了一声,点了点头,说道:

    “不走了,此生唯愿陪着陛下。”

    “咳咳咳!”

    上官女官赶忙轻咳两声,随后走到吴琼边上,小声提醒了一句:

    “吴指挥使,百官们都看着在呢。”

    吴琼也是方才被武稚看的带动了情绪,入了神,虽然已经是两人第三次见面,但也是一眼万年,如何也看不够。

    吴琼被上官女官那么一提醒,松开了缰绳主动后退了两步,随后拱手行礼,大声喊道:

    “锦衣卫指挥使吴琼,拜见天子!”

    吴琼话音才落,武稚已经跳下了銮驾,抬手喊道:

    “免礼免礼!吴卿不仅为朕解决了齐王这个心头大患,更是献计献策,我大周全仰赖有吴卿啊,快快免礼!”

    武稚这一句话,便已经在百官们面前奠定了吴指挥使的地位,以蔡亚夫为首,一众百官们也是抓着吴琼就一顿夸,甭管是真心实意,还是拍马屁,你说这谁能还能讨厌别人说的好话不成吗?

    吴琼也是不例外的,手上说着谦虚的话,心里已经上天了。

    武稚也不多说什么,挥了挥手,招呼百官们返回皇宫,今日设宴,款待群臣,为吴指挥使接风洗尘,同时也要大肆赏赐有功之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