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沉迷种田报国[快穿]

女配沉迷种田报国[快穿] > 假千金沉迷种田(六)

假千金沉迷种田(六)

    有了帮手,拆解篷布就顺利许多,有人负责解绳子,有人负责扯篷布,还有人负责高声指挥,分工明确,相互配合。

    第一批接受雨水浇灌的粉黛乱子草淋够半小时后,众人又如法炮制,依次将篷布绑好。至于意外淋过雨的那十几株粉黛乱子草,被重点关照,几人托着篷布为它遮挡。

    算下来,也不过让它多淋了几分钟。

    一群雨衣在田地晃荡,有说有笑的,周围邻居想不注意都难。

    李义捧着手机,远远地拍了张照,熟练地许雪宁发过去。

    聊上几次天,李义算是发现了,他的雪宁姐只会在收到与桑落消息的时候回复。

    也不知道这么关注她干嘛。

    下雨天也要带着一帮同学淋雨种地,真是傻到家了,也不知道怎么考的那么高分。

    饭桌上,李义习惯向自己亲爹吐槽几句,哪想李叔碗筷一摞,站起身。

    “你怎么不早说!”

    说完,雨衣一披就往外跑。

    李义错愕,眼瞅着他爹也去“犯傻”,平时总派他去送煎饼提醒人吃饭也就算了,种地也去帮忙?

    “也不知谁才是你亲儿子。”李义忍不住嘀咕。

    李叔急急忙忙地赶了过去,但他知道得实在太迟,等到的时候,桑落他们已经收工,正齐齐朝院子里去——尽管穿有连帽的雨衣,但雨水拍脸仍难以避免,每个人脸上**的,头发一缕一缕地贴着,毫无形象。

    众人一致决定到桑落家洗把脸,路上还能在问点学习上的问题。

    烟雨缭绕,三五个少年少女将桑落簇拥在中央,正认真听她娓娓道来。好像他们不是在田地,也没有淋雨,只是在听一堂再普通不过的课。

    李叔脚步一顿。

    面容白皙的少女被众人围着讨教的场景,记忆深处也有相似的一幕,他仍记得那天也在下雨,可人群中央的姑娘笑意盈盈,像是在发光。

    因为过于专注,桑落讲完诗歌炼字的答题技巧,才发现李叔的存在。

    “李叔,你找我吗?”

    李叔从回忆中惊醒,尴尬道,“我来看看你们需不需要我帮忙……现在看来,应该不用了。”

    说罢,李叔转身便要走。

    “等等,李叔,”桑落喊住了他,“有的,有能帮忙的事。”

    相处这么多天下来,桑落发现李叔其实是面冷心热,不善言辞。而初见时李叔冷淡的询问,不过是掩饰和陌生人说话的紧张。

    得知桑落要留下来后,高中是李叔帮忙联系的,住处是李叔帮忙打扫的,就连桑落的早晚饭,也被李叔的煎饼果子给承包了。

    桑落想付钱来着的,但被红脸的李叔沉默地拒绝了,不是客气推脱,是实实在在的拒绝,场面一度很是僵持,似乎拒绝李叔的好意就会伤他的心。

    桑落只好作罢。

    现在的情况也是如此,李叔好心好意来帮忙,总不好让他白跑一趟。

    果然,李叔眼里浮现一抹喜色,快步跟了上来,应了声好。

    趁着同学们去洗脸,桑落将李叔领到二楼,从平时给同学补课的书房里,搬出厚厚一沓笔记本。

    “这些笔记是我总结打印出来的,李叔,你拿回去给李义吧,他刚升高一,应该会有帮助的。”

    桑落补课也有一段时间了,李义的同班同学都见过好几个,可李义一次都没来过。正好把笔记打印出来给他,算是回报李叔这段时间以来对她的关照。

    李叔表情有些震撼,嘴唇不知所措地抿了抿,嗫喏道,“谢、谢谢。”

    镇子上的学生家长们,既然愿意让孩子上学,总是关心孩子学习的,盼望他们能成绩优异,出人头地,李叔自然也不例外。

    桑落补课虽然有名气,但李义说什么也不肯去,李叔着实愁了好一阵子。

    别人都在进步,那李义不进步,不就等于退步么?

    他也不好意思找桑落借笔记什么的,总觉得这要求有点过分。桑落那么忙,一个小姑娘家又是打理田地又要经营农家乐的,有时饭都忘了吃。给别人补课也是百忙之中抽出的时间,他怎么好厚着脸皮去麻烦人家?

    今天桑落送的笔记,算是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李叔心里涌起一股暖意,看桑落的眼神也更和善了。

    这孩子是真的懂事……也更让人心疼。

    李叔又连说了好几声谢,桑落的“不用谢”、“不用跟我客气”、“李叔帮我更多,该我谢谢李叔才是”的话来来回回说了好几遍,才把人送走。

    洗完脸,同学们也嘻嘻哈哈地离开了,桑落关好院子的大门,正想回去洗个热水澡,眼神忽然瞄到了半日花。

    沉思片刻,桑落决定再赌一把。

    她揭开为保护半日花而造的大棚,送了它一场真正的“雨季”。

    不过她到底是放不下心,半日花在雨中淋了多久,她就守在旁边看了多久,不放过半日花一丝一毫的变化。

    *

    雨过天晴。

    桑落一觉醒来,照旧先看半日花。

    淋了场雨,半日花却还是那个老样子,不好也不坏。

    桑落嘱咐自己要耐心,便又去田里拆篷布。

    如她所愿,粉黛乱子草虽经历了风吹雨打,却没受一点伤,个个跟洗了个澡似的,精神百倍,看起来绿多了。

    不知是不是桑落有心里暗示,她感觉有些草尖萌了新芽,颜色淡淡的有点粉,像是要开花。

    高兴得桑落一去学校,就和同学们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同学们个个也很激动。

    昨天晚上桑落他们努力帮粉云田淋雨的事都传遍了,大家都很期待有没有效果。

    不过,桑落说话一向留有余地,“也有可能是我看错了。”

    “不会的!”

    “肯定要开花了!”

    同学们对桑落相当有信心。

    于是这天放学,大批的人浩浩荡荡地跟着桑落回家,他们都想找到粉云田要开花的迹象,证明桑落没有看错!

    人多力量大,继桑落早上发现的一处粉色后,同学们又接二连三地找到好几处。

    花期虽迟但到。

    他们辛苦培育了这么久的粉云田,终于想展现出最美的粉云姿态啦。

    不少人掬了把欣慰的泪,有种吾家儿女终长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