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沉迷种田报国[快穿]

女配沉迷种田报国[快穿] > 假千金沉迷种田(七)

假千金沉迷种田(七)

    像往清水中滴入颜料,粉色迅速侵占了田地。凉爽的秋风卷起落叶时,桑落的农家乐却掀起粉色的波浪。

    时机正好。

    游客们欣赏过枫叶的红,银杏的黄,正意兴阑珊时,忽然见到抹新奇的粉,说不心动那是骗人的。

    桑母经营时常来的熟客是最先来的一批,他们对新种的粉云田赞不绝口。

    以前来时,不过是吃些田园蔬菜,闻闻新鲜泥土的气息,放松一下身心。

    但现在,放松完身心还能拍个照片发朋友圈,任谁看到都会问几句。

    ——去哪旅游了?

    ——粉色的花田可真好看!

    ——好像没见过这种花,叫什么名字啊?

    虚荣心在别人的艳羡与夸赞中得到微妙的满足。

    桑家的农家乐去得可太值了!

    而他们在朋友圈发的美景也是最好的宣传。

    慕名而来的新客络绎不绝,农家乐的房间总是爆满,就算工作日也不例外,预约排号的人甚至能排到一周之后。

    经营走上正规,桑落的钱袋一天天鼓起来,但又飞快地瘪下去。

    因为除了要给员工们开资,桑落筹划起了新的业务——

    挖建池塘,以及修路。

    池塘是桑落淋雨时忽如其来的灵感,而修路是桑落寻思着,既然要往田地周围修池塘,顺便把泥泞的土路也换掉好了,当即买了好几袋石灰粉。

    水泥路面施工养护从工程上说需要二十八天,性能才会趋于稳定,抗弯拉强度最大,足以支承车辆的通行。

    但对乡镇农家来说,不用太严谨,晾干一晚上定了形,就能走人。

    况且农家乐附近要修的土路也不多,不过是绕粉云田一圈、可供游客观赏的小路,规划好的路线全长不过几百米。

    熟练的泥瓦匠们先简单清理了下地面,铺上先大后小两层碎石后,才开始上水泥,厚厚一层水泥夯实抹平,很快显现出道路的雏形。

    不过两天功夫,水泥路面就大功告成。

    相对来说,池塘就麻烦得多。

    桑落理想的池塘是活水的,可以养鱼养鸭养植物,还具有一定美观性。

    可详细了解之后,她深深地叹了口气。

    修池塘,首先要挖个大坑出来,根据深水区和浅水区的划分,挖出不同的深度,浅则半米,深则二三米。

    然后要铺上一层湿沙,防止有什么锋利的碎石割破防渗膜。

    防渗膜嘛,就是将池塘与土壤隔开的一层防水材料,如果想在池塘里养鱼,不漏水的防渗膜必不可少。

    再根据池塘尺寸铺好防渗膜后,要在浅水区边放置栅栏或石块,加以固定。

    然后是需要安装的水泵、排水管、过滤器……

    打造一亩池塘,少说也要五六万。

    桑落负担不起。

    农家乐是挣钱,但在满员情况下,最终能到桑落手里的,一个月不过两万。

    无奈之下,桑落只好将修建池塘的计划暂时搁置。

    她现在要做的,是如何利用好粉云田的花期,在三个月里赚到尽可能多的钱。

    目前的客流量,远远不够。

    *

    李叔是桑落游说的第一个对象。

    说明来意后,李叔大为震惊,“你的意思让我把新房重新装修一下,当成民宿租出去?”

    “对啊,李叔,你也看到农家乐的生意了,再过几天,客流量只多不少,不愁没有人住的,而且现在大城市很流行极简风,装修也不会太麻烦。”

    “不是,落落,我不愁这个,我相信你,你说有生意,肯定不会错。”

    镇上的人都说桑落种不出粉花,等着看她的笑话,可桑落从来没放弃,她回绝了王婶的好意,雨夜里脚步依旧坚定,所有人都看到了她的决心。

    然后花开了,农家乐的生意好到前所未有。

    没有人再看桑落的笑话了,他们都说桑落眼光好又有魄力,年纪轻轻就有这样的头脑,以后肯定能干大事。

    李叔也这样想,但他为难的是房子。用了半辈子积蓄搭建的新房,自家人还没住进去呢,先给别人住?

    “那毕竟是给李义准备的……”李叔默默咽了后半句,觉得这话题不适合和一个小姑娘讲。

    “我知道,留着给他结婚的。”桑落却心知肚明,大大方方地讲了出来。

    有些父母埋头苦干一辈子,不过是为了给子女备好彩礼嫁妆、车子房子。仿佛子女的婚姻大事是他们的责任和使命。

    “可是李叔,李义才高一,他会考大学,会到别的城市去,最后更有可能留在某个城市,他的未来有无限可能,你真的希望他以后就待在镇子上吗?”

    李叔脸热了起来,他当然不希望。

    不然他也不会一把年纪还干着煎饼摊,不就是想多攒点钱么。

    多创造点条件,说不定孩子出息了,还能帮他在大城市付个首付。

    “不如趁现在的机会赚钱吧。”

    “等游客多了,李叔你的煎饼摊生意也会更好,”桑落信誓旦旦道,“又能收租,又能多卖煎饼,稳赚不赔的。”

    沉思片刻,李叔点了点头,总算答应下来。

    桑落便拿出几种民宿风格的图纸给李叔挑,有北欧风的,日式和风的,工业风的等。

    每一种风格都很独特,可李叔看得直皱眉,“落落,这好看是好看,装修材料去哪里买啊?”

    “李叔你放心,我已经找好家具城和定制商啦,等我多找几家民宿,到时候由我负责买材料,一起买还能有优惠。”

    “然后装修队我也联系好了,等定下日期,打个电话他们就能过来。”

    饶是知道桑落能力强,李叔也被她的高效率震惊了一把。

    他只剩最后一个疑问,“落落,万一民宿把你农家乐的生意抢了,你还怎么挣钱啊?”

    “我帮忙买材料和装修啊,中间商赚差价,”桑落笑了起来,虎牙尖尖,“而且,我还有别的办法。”

    李叔一颗心这才落回肚子。

    告别李叔后,桑落又去了张妍家、李虎家、王二狗家……

    她几乎把周围邻居走街串巷问了个遍,挨个问每家有几套房子,愿不愿意改装成民宿,要不要趁着粉云田的花期赚点钱?

    镇子上的居民生活条件一般,多的是打工的和做小本生意的人,年轻力壮留在家乡的并少,空房多的是。

    只是房价不高,外地游客也少,平时根本想不到能租出去赚钱,更别说装修成什么青旅民宿了!

    现在有赚钱的好事,他们登时心痒。

    就是——

    吴大娘扫了眼自家的平房小院,快四十年的老房子了,堆积的东西乱七八糟,她自己看了都嫌脏,“我这种房子,也能收拾成那么好看的民宿?”

    不等桑落回答,她又苦着脸,“我也拿不出装修费呀,我一个月的生活费就三百块钱,怕是不够吧?”

    桑落早预料到有这样的情况,她掏出一份合同,附赠个甜甜的笑。

    “您可以把房子租给我,我负责装修和打理,您只需要招待客人,最后的利润我给您分成,加上房租,您稳赚不赔的。”

    这就是她别的办法,之一。

    一通走访下来,桑落说动了近三十户人家将闲置房间装修成民宿,又有六户人家愿意将房间租给桑落,由她全权打理。

    三十六家,六六大顺。

    桑落对这个数字相当满意。

    装修队动工的同时,她还找来专业人才给这三十六户人家做培训——

    房间卫生的保持自不必说,主人的态度,和旅客应保持的距离,还有床位和早餐的定价等,都是为留住旅客,而不能忽视的细节。

    装修完成后,培训班也上得差不多,那些人各个的脸上都挂着笑,显然为迎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桑落在待办事项的“民宿”前面打了勾。

    可游客们除了“住”,还有一项需求亟待满足,那就是“吃”。

    桑落将镇子上的小吃摊列了个清单,从李叔的煎饼果子开始,王家的凉皮,赵家的花甲,钱家的卤菜,周家的炸鸡……

    全都在列。

    桑落请他们在特定时间段,到农家乐附近摆摊,头一个月免费,摊位费从第二个月开始收。

    本来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没人乐意去。他们在镇子上有固定摊位和熟悉的客人,去农家乐附近干什么,会有人来吗?

    到后面还想收费?

    不去不去。

    可李叔二话不说,推着车就走。

    身后的人炸锅了。

    ——听说粉云田开得正好看,吸引不少人呢,应该会赚钱的吧?

    ——姓李的走那么果断,我看行。

    ——第一个月不是免费吗,大不了去试试,万一不挣钱,回来就是,反正不会赔本。

    有了领头羊,众人讨论一番,生怕没跟上吃了亏,便也跟着去了。

    如此,桑落在“美食街”前也打了勾。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桑落掏出手机,看了眼私信,果然收到好多肯定的答复。

    从粉黛乱子草开花起,她就着手联系起各大视频网站的旅游博主和网红,诚邀他们来欣赏国内第一片粉云田。

    图片和视频轮番发。

    惊人的美色,加上第一的名号,桑落还补充说,如果在国庆假期间来,她就包吃包住。

    那些试图制造热度的博主不会错过的。

    不管谁拍的视频火了,桑落都稳赚不赔。

    在网红的带动下,国庆七天乐的客流量能创多高呢?

    桑落很期待。

    *

    只是她不知道的是,跟在网红屁股后来的,有两个她不期待的客人。

    梁彦和许雪宁。

    因为要忙装修和培训的事,李义已经大半个月没想起给雪宁姐发些桑落的近况了。

    太忙了。

    所以,许雪宁根本不知道花开了,也不知道小镇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听梁彦说,公园设计师引进粉黛乱子草失败后,两人一合计,桑落肯定也失败了!

    不如就趁着国庆假期,去瞧瞧她的笑话?

    作者有话要说:  桑落:笑死,你们只能看到我稳赚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