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沉迷种田报国[快穿]

女配沉迷种田报国[快穿] > 假千金沉迷种田(八)

假千金沉迷种田(八)

    “嗨各位,我现在呢,就在大巴上啦,”笑容甜美的主播将手机摄像头对着周围转了一圈,“马上就要到目的地了,你们期待嘛?”

    身为网红,她的嗓音娇柔又婉转,听起来悦耳极了。直播间的观众很是受用,弹幕和火箭刷得飞快,用实际行动表示期待。

    但在她身后的座位上,梁彦快听吐了。

    从小养尊处优的梁彦哪坐过什么大巴,挤得满满当当的狭小车厢,腿脚无处伸展的座位,加上摇摇晃晃的行驶特点,梁彦不可避免地晕了车,头昏脑胀的,胃里本就酸水翻涌。

    而这份恶心,在大巴一个转弯后达到极致。

    梁彦哇的一口吐了。

    酸臭味在车厢里蔓延开,众人纷纷投以嫌弃的白眼。

    就连主播都小小惊呼了下,弹幕一片笑声和同情。

    许雪宁也很难受,但坐大巴的建议是她提的,只好硬着头皮帮人收拾,给梁彦拍背递水。

    尴尬的氛围在两人间挥之不去,直到下了车才好些。

    “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啊,我们这里很穷的,几乎什么都没有,”许雪宁笑着介绍,脸上却有一丝苦涩,“从车站到我曾经的家,还要走上半个多小时的路呢。”

    条件差成这样,梁彦很是心疼:“都怪桑落,有那么恶毒一个妈!让你吃了十几年的苦!”

    不过他转念一想,幸灾乐祸道:“善恶有报,她妈的报应报复到她身上了,不知道她要哭成什么样呢。”

    许雪宁轻轻嗯了声。

    她不喜欢落井下石,但对桑落例外。抬头瞄了眼面色发白但英俊依旧的梁彦,许雪宁的心思活络起来。

    虽说他们是来瞧桑落笑话的,可这毕竟他们两个第一次旅行,来的还是她从小长大的地方,处处都是童年回忆。

    许雪宁很想让梁彦了解到完整的自己,每到一个地方都能勾起她的一段回忆。

    她滔滔不绝,梁彦也很捧场。

    “再往前面走,就是李叔的煎饼摊了,他家的煎饼很好吃,你肯定饿了吧,我们一会儿先吃点煎饼。”

    许雪宁远远地指了个地方。

    可等两人走近,梁彦疑惑,“雪宁,煎饼摊呢?”

    风雨无阻的李叔竟然不在这儿,许雪宁尴尬了下,“可能李叔今天没出摊,我们吃别的也行,还有一家火烧很不错。”

    但火烧的摊位也不在。

    许雪宁又找起了麻辣烫、卤菜、炸鸡……所有她熟悉的摊位,她一个都没找到。许雪宁诧异,明明路上的人比往常多得很,大家怎么都没出摊呢?

    她隐约觉得哪里不对,便问了个菜贩大叔。

    大叔认出了她,笑容满面,“雪宁回来了啊。”

    “你问他们都去哪了?”

    “哎,你还不知道吗?他们都去你家附近摆摊了啊,快回去看看吧。”

    “对你来说,绝对是个惊喜。”

    惊喜?

    许雪宁心里直发毛,她向梁彦说明了这一情况,梁彦也诧异极了,“难道她的农家乐还能受欢迎不成?”

    两人也顾不上吃饭了,打算先去农家乐附近看看。

    刚走到桑树下,离农家乐剩一条街的距离,两人明白了为什么。

    桑落的农家乐的确不是受欢迎。

    而是很受欢迎,非常受欢迎,大大的受欢迎!

    行人不是刚从农家乐出来,就是要到农家乐里去。

    许雪宁从没见过,桑家农家乐周围,行人游客能多成这个样子。

    街上满满的都是人,接踵摩肩,熙熙攘攘,一眼望不到头。本来不远处的农家乐,也被人群挡得严严实实。

    而道路两边,是许雪宁找了许久也没看到的小吃摊位。

    除了煎饼果子、炸串、烧烤、臭豆腐、烤冷面等小镇原有的,还多了些城里正流行的,如酸辣无骨鸡爪、珍珠奶茶车轮饼,无限续菜月亮馍……

    周围的空气里弥漫着各种食物的香气,勾得人肚子里的馋虫蠢蠢欲动。行人想必也抵挡不住诱*惑,一个个围在摊位前,争先恐后地掏钱。

    小吃摊的生意热火朝天,摊主脸上都是喜气洋洋的笑,看着比过年还高兴。

    梁彦不明所以,乍一见这汹涌的人流,还以为是美食街的常态,正想夸小镇不错啊,和城市里的商业步行街相比也不差。

    扭头一看,许雪宁的面色僵硬如铁。

    不该是这样的。

    小吃街不应该搬到这里。

    农家乐的附近也不该有这么多人。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许雪宁拉着梁彦,在人群中努力穿梭,朝农家乐的方向挤去。

    两人还看到了刚刚同乘一辆大巴的小网红。

    小网红还在直播,正用惊叹的语气说着,“人真是太多了!我都开始期待粉云田到底有多美了,竟然吸引了这么多的人!”

    随着小网红话音落地,许雪宁终于越过人群,看到了那片满是蔬菜的田地,摇身一变成了张扬肆意的花田,像一团粉色的火焰,在风中翩然起舞。

    这火焰把许雪宁的眼睛都烫红了。

    粉黛乱子草……桑落没有失败,竟然真的种出来了?!

    梁彦也有些傻眼。

    忽然,一声亲热的叫喊传过来,“雪宁姐!”

    在煎饼摊忙活了半天的李义,冷不丁瞧到人群中一张熟悉的面孔,喜出望外,抛下生意就跑了过去。

    李义惊喜:“雪宁姐,你怎么不打声招呼就回来了!”

    许雪宁幽幽地看了他一眼,出口却是埋怨,“你怎么什么都不告诉我?”

    “啊,我没说吗?”李义反应过来许雪宁指的是什么,抱歉地挠挠头,“最近实在是太忙了。”

    为了表示歉意,李义果断翘了班,决定陪许雪宁在镇子上逛逛。

    许雪宁这才知道,桑落做到的,不仅是让粉黛乱子草开了花。

    她经营着农家乐和三十六家民宿。

    她打造出有模有样的美食商业街。

    她的粉云田在网上火了,成了这两天最新的网红景点。

    每天来镇子上的游客成百上千,极快地带动了镇子和周边村庄的发展。

    单是李叔的煎饼摊,这几天的收入就抵上前两个月的了!

    听说,镇长还打算向上级申请,送桑落参加每年一度的“本市十佳杰出青年奖”评选。

    桑落将是送选者里,年纪最小的一位。

    大家都对桑落赞不绝口,说她果然是干大事的人,年纪轻轻就事业有为,还带着大家都致富了!真是桑树镇的好榜样!

    李义又带着两人去看民宿,看桑树镇所有的蜕变。

    每家民宿为了符合内里的装修,对外边也加了简单的装饰,简洁的、华丽的、古朴的,风格迥异,应有尽有,能适应各种人的需求,拍照纪念的人随处可见。

    许雪宁曾经很熟悉这些街道,熟悉街上的每户人家。

    但现在,一切都变得陌生起来。

    桑落的到来像是给小镇注入了活力,让它焕发出崭新的生机。

    而她熟识的叔叔阿姨,张嘴闭嘴都是:桑落真能干!桑落可太厉害了!桑母真是养了两个好女儿!

    哪怕大家都知道,桑落并不是桑母养出来的,但她是亲生的啊,果然继承了桑母的美貌和智慧。

    想当年,桑母可是镇子上第一个大学生哩!

    许雪宁听着心里颇不是滋味。

    桑落这么优秀,那她又算什么?

    明明之前……她才是大家嘴里乖巧懂事能成才的人啊。

    逛完民宿,李义还要领着两人看粉云田,来都来了,哪能不看看那样美的景色?

    粉云田多浪漫啊。

    不过他只劝许雪宁,梁彦他是完全不想带着去的,他看出两人之间的暧昧关系,很有针对性,还说,“你一个男人看什么粉色?”

    梁彦懒得搭理小屁孩,手直接环上许雪宁的腰,“我陪我女朋友看,有什么问题吗?”

    李义心死了,他没再强求,一个人孤独地离开了。

    但他不知道,许雪宁和梁彦犹豫了许久,最后没有到粉云田去。

    他们是来看笑话的,不是来祝贺桑落的成功的——他们也没有祝贺的气度和容量。

    许雪宁不敢见桑落。

    怕见到桑落生活如意,她心里的恨意愈演愈烈。

    桑落过得好,是因为她抢走了本属于自己的人生!许家培养她十几年,她才会有如今的成就!

    而梁彦说过的每一句桑落不会成功的话,此刻都成了扇他脸的大耳刮子。

    生疼。

    两人在桑树镇一分一秒都待不下去。

    灯火通明,人来人往,无一不在诉说桑落的成功,于是他们选择灰溜溜的连夜离开。

    许家和梁家正凑在一起吃饭,都好奇这对小情侣是去哪玩了,怎么只玩了一天就回来,出什么事了?

    正好梁彦又坐了大巴,吐得天昏地暗,许雪宁就以梁彦身体不舒服,哪也没去搪塞。

    可这谎话在下一秒就被揭穿。

    “你们去看粉云田了!”梁彦的妹妹晃晃手机,一脸得意,“我可在热搜里的视频看到你们了!”

    两人神色一僵。

    热搜里,赫然是小网红的直播剪辑:坐车坐到吐也要去看的美景——粉云田!

    梁彦,作为里面典型的例子,呕吐的那刻直接被截成表情包。

    “怪不得吐成这样呢。”

    两家人还当是什么大事,不就是嫌吐了丢人了吗,出声调笑几句。

    视频播完了漂亮的粉云田。

    镜头一转,切到了面容姣好的短发少女身上。

    她正认真地给半日花浇水,眼眸低垂,神情专注,阳光打过来,给桑落平添几分空灵的气质。

    网红也被美到,刻意放低了音量不敢去惊扰,“看,那就是农家乐的主人,漂亮吧,粉云田就是她种出来的,听说还是个高中生呢,简直太厉害了!”

    一片死寂。

    同样出现在视频里,桑落是万众瞩目,美到惊人的天才少女,梁彦却是背景板里,用呕吐“换来”镜头的路人甲。

    对比过于惨烈。

    以至于两家人根本笑不出来。

    桑落怎么可能那么厉害,他们真的没有看错吗!

    *

    桑落过了好几天,才从李义嘴里听到许雪宁他们来过的消息。

    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按男女主的脾气,怕不是想来看看她过得有多惨,表现一下自己的圣母情。

    结果,白来。

    桑落的事业人人都羡慕,根本不需要同情。

    上完热搜后,桑树镇的客流量又上了一个新的量级。

    小镇的人多得都快溢出去了。

    镇上的居民全都赚的盆丰钵满,桑落作为农家乐和民宿的经营者,美食街的管理人,赚得比那些个体户要多得多。

    钱都够她修两方池塘啦。

    除此之外,桑落还有一件喜事,那就是她的半日花。

    上次淋的雨,似是让它吸饱了水,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于是在桑落又一次“人工降雨”后,半日花开了半天的花。

    真的只开半天。

    没等桑落欣赏够这来之不易的小黄花,半日花又火速结了果,她马上就能收获一批半日花的种子了。

    发芽、开花、结果。

    植物的一生。

    收获种子,意味着种植半日花顺利完成。

    本草集给她安排了第二种珍稀本草——永瓣藤,我国特有的单种属植物,濒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