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沉迷种田报国[快穿]

女配沉迷种田报国[快穿] > 假千金沉迷种田(九)

假千金沉迷种田(九)

    有科学家认为,地球已进入第六次生物大灭绝。

    自进入工业革命以来,经济的飞速发展,人口的迅速增加,以及自然环境的各种破坏,动植物濒危乃至灭绝的情况每天都在上演。

    地域辽阔、资源丰富的华夏自然也无法避免,我国现有的野生植物中约有6000多种处于濒危或濒临灭绝。

    永瓣藤便是其中之一。

    它不仅是永瓣藤属里的唯一植物,还是卫矛科植物中非常稀有的单叶互生,科研价值不可估量。

    而永瓣藤濒危的原因,一是种子难以萌发,繁殖困难;二是若永瓣藤攀援的林木遭到破坏,永瓣藤便也随之减少。

    它比半日花更难找。

    国庆假期后,桑落每周末都要去山上找永瓣藤植株,仔细辨认攀附在树上的每颗藤,足足找了一个多月。

    即便是深秋,山上的蚊虫也依旧猖狂,无视桑落做的各种防护,时不时咬出红肿的包。

    终于,在腿上出现第七十八个红点的时候,桑落找到一处永瓣藤种群,里面健壮的永瓣藤只有两三株,是个随时都有可能消失的小种群呢。

    还好她找到了。

    《本草集》总想难为她,桑落可不服输。

    根据插扦繁殖法,桑落剪取了上百根插穗,浸泡过生长溶液后,移植到了院子的花盆里。花盆里装的是她特地准备的红壤腐殖质土,不仅满足永瓣藤原生的生长环境条件,还有利于植株新梢和根系的生长。

    永瓣藤的成活率不低。

    桑落很满意。

    *

    随着网上热度退散,客流量少了许多,但农家乐和民宿仍是满员状态。

    又是补课,又是经营,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事情等着她解决,桑落忙得脚不沾地。

    这一个多月过去,张妍等人的学习成绩拔高了一大截,桑落却退步了。

    最近的期中考,桑落还是五百多分,却从原来的年级第一变成了第七,她教出的学生考的成绩比她都高。

    桑落很欣慰,她对自己的状态心里有数。

    但一中的老师担忧不已,难得一见的好苗子,不能因为一时的利益放弃了学习啊,农家乐是很挣钱,可桑落还在高三,正是人生命运的转折点!

    赵老师念念叨叨的,一个星期能找桑落谈两三回心。

    这天,他又来找桑落,农家乐门外停了辆黑色的路虎,赵老师不由打量了好几眼。

    一看就是有钱人。

    赵老师没多想,只当是来农家乐旅游的客人,便从敞开的大门进去。院子里,桑落照旧在花盆边读书,旁边却多了几个碍眼的存在。

    西装革履、又虎背熊腰的人正审视着桑落,语气生硬:“……跟我们走吧。”

    走?

    去哪?

    赵老师一惊,跟母鸡护崽似的冲过去,警惕地问:“你们是谁?来干什么的?”

    西装男愣了愣,反问道:“你又是谁?”

    “我是她的老师,”赵老师挺直了胸膛,“你们呢?”

    西装男彼此对视一眼,并不理会,越过赵老师,仍朝桑落对话,假惺惺的。

    “许先生和许太太都很想你。”

    明晃晃的无视,让赵老师有些生气,他张嘴正要问哪门子的许先生许太太,便听身后的桑落轻笑,“我可不想他们。”

    桑落站出来,简单解释了一句,“赵老师,他们是之前养了我十几年的许家派来的人。”

    赵老师哑然。

    这么一说,他才想起桑落被抱错过,养她的那户人家姓许来着,可许家不是早就不要桑落,放她一个未成年的小姑娘来镇子自生自灭吗?

    现在想把桑落带回去干什么,总不会是见她农家乐火了,想抢走吧?

    赵老师的眼神变得不善起来,甚至撸起袖子做好了干架的准备。

    桑落又冲着西装男道:“我不会回许家的,你们走吧。”

    西装男彼此对视一眼。

    其实赵老师想的不错,他们的确是为了抢桑落的“东西”来的,不过主要不是农家乐,而是种植粉黛乱子草的技术。

    梁家承包的公园种了满园的粉黛乱子草,设计师却失败了,一株都没开花。设计师的确有眼光,粉黛乱子草在网上大火特火,但火的不是梁家公园,而是桑落种的粉云田!

    这就很让人生气了。

    眼瞅着要赔上一大笔钱,梁家想把利益损失降到最低,便盯上了桑落。

    桑落不是最喜欢梁彦了吗?

    给个台阶下,人就乖乖回来了吧?

    许家,便是梁家递过来的台阶。

    好歹养了十几年的感情,桑落的“离家出走”,就当是一时叛逆,接受不了自己的身份,许家大度一点原谅她算了。

    “老好人”许家满口答应,立马派了西装男,美名其曰“请”桑落回去,而且她也不用愁农家乐怎么办,许家会替她接手的。为表重视,西装男还是开着许父的路虎来接她的呢!

    高高在上的施舍般的态度,西装男很得许父的精髓。

    桑落服气。

    当初跑路的时候,她就差指着许父的鼻子骂了,许父是怎么做到的,在利益驱使下找她回去,还能傲慢成这个样子?

    没让人滚,桑落自认为够礼貌了。

    但西装男不听,软的不吃那就来硬的吧,几个人上前来,打算动手把人带走,一个小姑娘和一个糟老头子,还能反抗不成?

    赵老师神色一凛。

    瞬息之间,几个身材高大的西装男,就被所谓的糟老头子,打得摔翻在地,四仰八叉。

    赵老师脸不红气不喘,“我练了快四十年的太极拳,很能打的!”

    西装男:“……”失策了。

    桑落也没想到赵老师如此深藏不露,默默把按好的三个数字删掉,看来是不用麻烦警察叔叔了。

    讲话讲不通,打又打不过,几个西装男从地上爬起来,顶着赵老师瞪死人的视线,一句话都没敢多说,开着路虎离开了。

    赵老师笑嘻嘻地邀功,“怎么样,老师厉害吧?”

    “厉害!”桑落配合地比个大拇指。

    因为西装男的打扰,赵老师也没了督促桑落学习的心,许家干事太恶心,他们把桑落当什么,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

    当女儿养了十几年,就这么个态度?

    赵老师差不多可以想象桑落以前过的都是什么日子了,心疼得揉揉了桑落的头,怕桑落勾起伤心事,没说几句话就走了。

    桑落倒也没多在意,许家算什么东西,她根本不放在眼里。

    那些人,对她来说,还不如永瓣藤的一片叶子。

    李叔却不知从哪个角落走了出来,他看完了全程,突然说了一句,“你该回去的,这是许家欠你的。”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有二更,晚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