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沉迷种田报国[快穿]

女配沉迷种田报国[快穿] > 假千金沉迷种田(十四)

假千金沉迷种田(十四)

    梁彦从未受过如此的屈辱,他怒火中烧,暴戾的冲动油然而生,但他像被钉在原地般一动不动,浑身上下使不出劲——

    对面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个个眼神凶神恶煞的,像要把他生吞活剥。

    但最让他如芒刺背的人,却是桑落。

    清丽的脸上是洞悉一切的微笑,笑容中甚至带了分怜悯。

    梁彦眼睁睁看着她点开了一段视频,音量开到最大——

    那些自鸣得意的话清晰地传到每一个人的耳朵里。

    所有不耻的念头,龌龊的想法,就这么呈现到台面上来,供别人嗤笑。

    怪不得一开始没人作反应。

    梁彦终于意识到,从他捧着玫瑰花过来,就像个滑稽的小丑粉墨登场。

    他不由想起去年,呕吐的表情包流传甚广的那份难堪,难堪到让他以为跌入了人生的低谷。

    现在他发现,是他天真了。

    人的低谷总是能更低的,他比去年还要难堪百倍!

    最后是许雪宁跑了过来,将僵硬的梁彦扯走的。

    众人看她的视线与梁彦并无不同,甚至还多出几分愤怒和失望,就连李义,眼里的迷恋都消失个一干二净。

    许雪宁心口有如火烧。

    他们都在看桑落,都在关心桑落,却用谴责的目光看她,她……她只是想听梁彦的话,让梁彦继续爱她,她做错了吗?

    一走到没有人的地方,许雪宁便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梁彦从失神的状态中挣脱,见到的便是许雪宁瘪成苦瓜的脸。

    丑极了,也失态极了。

    哭声让他一阵心烦。

    “你有什么好哭的?!”憋在胸口的怒火找到发泄孔,梁彦怒吼,“被啐了满脸的又不是你,你哭什么哭!”

    许雪宁的哭声戛然而止,泪眼婆娑。

    梁彦却没一点怜香惜玉的意思——他只想在许雪宁这里找回被碾碎的自尊,他想要许雪宁比他更难受!

    “要不是你,我也不会受这种侮辱,”梁彦冷笑一声,将许雪宁的行李从车上扔下去,“你自己在这儿待着吧!”

    说罢,梁彦发动了车子,油门一踩,扬长而去。

    许雪宁顾不上捡行李,拔腿就跑。

    她不要留在镇子上!她不要被抛弃!她受不了别人复杂的目光!

    但人哪能追得上车,许雪宁追了几步,只追上了车尾气。

    她停下脚步直咳嗽,目眦欲裂。

    都是桑落的错!

    *

    升学宴后,梁彦的车和两人都没有再出现。

    众人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们离开了。

    “要不是他们跑得快,”还有人不解气,“我就找老赵学太极拳,说什么也要揍上一顿!”

    “行了!”旁人笑道,“就会说大话,你就不怕打架斗殴影响你入学?”

    “我可不怕!”那人得意地扬起眉毛,分享起喜悦,“我的录取通知书到了!”

    高考之后,志愿填完,准大学生们最期待的,便是收到录取通知书。

    一张薄薄的纸,融入了三年的努力与汗水,是他们应得的荣耀!

    听说有的学校格外用心,通知书也别具一格,有校长亲笔签名的,有字体全手写的,甚至还有把通知书做成立体书,打开就是学校大门的模型。

    有人问起桑落:“p大的录取通知书还没到吗,我好想长长见识啊!”

    桑落遗憾地摇摇头。

    她也很期待收到录取通知书。

    许是快要离开的缘故,本草集都不给她准备新的珍稀植物了,突然闲下来,她还真有点不习惯。

    她迫不及待地想要到学校里去,研究新的濒危植物了!

    但桑落没想到的是,跟着录取通知书来的,还有面容严肃的方从华。

    他为一封举报信而来。

    有人给p大发邮件,举报桑落用来申请加分的珍稀植物,是弄虚作假。

    匿名者先是说那些珍稀植物本就为桑树镇所有,桑落所做的不过是将它们移植栽种。而后又说她往日在围脖上发表的科普视频,也是抄袭复刻的他人——

    匿名者附上一段发表时间比桑落更早,内容完全一致,连语气、停顿都不差分毫的讲解。

    不过她打了码,并不能认出是谁。

    与此同时,有人在网上散步消息。

    ——你知道那个种植了粉云田的博主桑落吗,她靠虚假的科研成果取得了p大的加分,现在已经被录取了!

    ——还是桑落,她是“互换人生”主角之一,享受了十几年本不属于她的富裕!

    ——桑落的科普视频是抄袭别人的!

    每个话题都相当劲爆,有理有据的,一出现就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所以方从华不远千里跑来这么一趟,就想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

    桑树镇最偏僻的一家旅馆。

    旅馆老板运气不太行,粉云田花期时客流量最大,旅馆正装着修,等装修完了想分一碗羹,花期已经结束了。

    旅馆生意一直不好不坏。

    前几天,还来了个蒙头蒙脸的小姑娘,提着行李箱躲进房间就不肯出来,吃饭都要给她送到门外。

    就这么几个客人,旅馆老板还能怎么办呢,当然服务态度良好,有求必应啊。

    眼见又是饭点,老板提着饭盒正想上楼,身侧却多出一个女孩子,冲他浅浅一笑,“嘘”了一声。

    许雪宁听到有人敲门。

    老板道:“客人,午饭。”

    许雪宁轻车熟路,“你放地上就行,我一会儿再拿!”

    脚步声渐渐远去了。

    许雪宁屏息凝神听了许久,确定门外没一点动静才悄悄开门——她可不想让别人发现她还在桑树镇。

    但门刚一打开,就被外面的人扣住了。

    “许雪宁,”桑落平静地对上她慌乱的眼,“原来真的是你啊。”

    作者有话要说:  我知道我很短,今天晚上九点二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茉莉 30瓶;下雨要打伞 16瓶;yulianxin、兰 10瓶;紫鱼雨 1瓶;

    好多营养液哦,挨个亲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