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沉迷种田报国[快穿]

女配沉迷种田报国[快穿] > 假千金沉迷种田(十五)

假千金沉迷种田(十五)

    “什么叫真的是我?”许雪宁缩着脖子后退两步,眼神闪躲,“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只是住在这里而已。”

    做贼心虚、欲盖拟彰有多蠢,桑落算是见识到了。

    沉默一瞬,桑落摊牌道,“你不会以为p大的教授都是傻子吧,因为一封语焉不详的举报信,就怀疑我学术造假?”

    许雪宁脸上明显闪过一丝迷茫,不会吗?

    桑落都快对她的无知和天真产生怜爱了。

    “p大的加分政策很严格的,我靠方老师的推荐信,才有了笔试的机会,笔试之后是面试,”桑落认真想了想,“和我一起考试的有百来号人吧,个个都是重点高中的尖子生,最后获得加分资格的,只有三个,我是其中之一。”

    桑落准备得晚。

    她参加的面试是自主招生的最后一批。

    尽管有方院士邓教授等人的推荐与指点,可最后的成功与否,还是看桑落自己。

    别人都说桑落游刃有余,但桑落回想起,只记得手心黏糊糊的汗意。

    一道道审核,一层层选拔,桑落提交的每一分材料,都要核实得一清二楚,才会通过、认可。

    面试的时候,老师们对科研项目更是刨根问底——

    不仅是为了确定项目是否由考生亲身操作,他们还想从考生的回答中,审视考生的思维和做科研的能力。

    科研项目,只占了很小一部分成绩。

    许雪宁的举报信里所提的,乍一看是挺唬人,可仔细想想,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桑落的科研项目不就是移植濒危植物吗?

    什么叫属于桑树镇的植物不该属于桑落?

    不属于桑落,难道要属于口嗨种出来的人吗?

    方从华看到举报内容的时候,差点给气笑了。

    许雪宁想象的质疑,完全不存在的。

    录取通知书已经完好地交到了桑落的手里。

    而方从华来桑树镇的原因,很简单,桑落可是他青睐有加的学生哎,是哪个不长眼的王八羔子想诬陷桑落、埋没祖国未来的人才?!

    虽然不是什么赫赫有名的大佬,但方从华怎么说也是个院士,认识数不胜数的各个领域的教授和精英。

    几个电话打过去,他们合法地取得了匿名者的暂住地址;沿着蛛丝马迹,他们又发现了在网上散播信息的人叫许雪宁。

    于是,桑落准确无误地找上门来。

    “方老师让我转告你,他的律师朋友们,并不介意帮他打造谣和诽谤的小官司。”

    许雪宁的脸失去了血色。

    她神情恍惚了片刻,不敢相信她努力了这么久,怎么会对桑落没有影响不说,自己还要吃官司呢?

    若是事情闹大了,许家人会怎么看她,梁彦又会怎么看她?

    不,她不可以!她不要吃官司!

    “你不能告我!”

    许雪宁摇摇头,歇斯底里地控诉起来,“一切错误的源头,明明是你,如果不是我们两个被换掉了,一切就不会发生!”

    “你不会抢走属于我的十几年的人生!”

    “如果不是许家的培养,你哪会有这样的天赋和能力,高考成绩也不会那么好!”

    许雪宁心脏像是被攥住一样喘不过气,“这一切本该是属于我的!”

    桑落神色莫名,“所以你嫉妒我?”

    “这不是嫉妒,这是你欠我的!”许雪宁逐渐变得理直气壮,“对,是你欠我的,不管怎么说,我都是受害者,是桑母调换孩子,才导致的一切!”

    桑落叹了口气。

    她猜也是。

    不然原书中温暖善良,像小太阳一般的女主,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躲藏在房间角落的阴暗生物。

    许家编造的谎言,维护自家名声的同时,却把许雪宁也放在“受害者”的位置。

    许雪宁开始无法接受桑落变得优秀。

    因为她不够优秀。

    她会认为这是“互换人生”的代价,桑落获得的越多,她就认为自己失去的越多,不平衡的心理落差将她的阴暗念头不断放大。

    许雪宁想成为桑落,她几近病态地复刻桑落的科普视频,但她毕竟成不了桑落,所以,她想毁掉桑落得到的一切。

    基于这样的念头,许雪宁写下了举报信,又把消息散播到网上,她善良的品行被嫉妒蚕食得一干二净。

    没救了。

    许家才是一切祸事的根源。

    “我可以不告你造谣和诽谤。”桑落面无表情。

    可许雪宁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听桑落道,“但我会和许父许母打官司——因为当年,换孩子的人不是桑母,是他们。”

    “你难道已经忘了……你小时候生过的一场大病吗?”

    “当年的许家条件一般,救不活你,于是把你换到了原本富裕的桑家。”

    “是桑母,倾家荡产也要救自己的‘女儿’。”

    “你才活到了今天。”

    许雪宁只觉天旋地转,长久以来支持她的信念轰然崩塌。她为阻挡桑落“抢”她的人生而刺出的所有利剑,原封不动地返还给她,挑开虚伪的面皮。

    鲜血淋漓。

    桑落才是所谓的“受害者”。

    “这不可能,”许雪宁尖叫出声,“你在骗我!”

    桑落耸耸肩,“随你信不信。”

    原书以男女主的视角为主,根本没提及真假千金的真相——小说只需要让男女主身世相当就好。

    但在这个世界,逻辑人设是自动补全的。桑落以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在贫困中长大的许雪宁,会变成善良温暖的小太阳,而原主却养得阴郁内向。

    被李叔提醒后,她才意识到肯定有原因的。

    桑落翻出了数不清的医疗本,缴费栏的数字高到令人咂舌。

    在左邻右舍的闲聊,和原主的童年记忆中,桑落拼凑出当年的真相。

    许家生下了患有先天疾病的女儿,却无力抚养救治,心焦之下,许母盯上了看起来很富裕的桑家。

    他们也生了女儿,两个孩子血型还一样……桑家应该能承受得起手术费用吧?

    于是,许母做出了她一生中最正确,也是最错误的举动——她将两个孩子互换,抱着健康的女婴出了院。

    桑家果然如许母所料的一般,倾尽全部财力去给孩子治病。许母一直暗暗观察着桑家的一举一动,眼见他们没了钱,眼见他们离了婚,眼见他们出了院……

    正庆幸女儿终于恢复健康时,许母失去了桑母的消息。她变得有些抑郁,有点神经,总是用复杂的目光看原主。

    许雪宁是在充满爱意的环境下长大的,可原主不。

    这也是李叔为什么说,许家欠她的,桑家因许雪宁而穷困潦倒,许家却意外地飞黄腾达、腰缠满贯。

    桑落本该是父母疼爱,家庭幸福的“真千金”的。

    事情过去这么久,被亏待的孩子也不复存在,桑落一心种植,本来没想和许家计较太多的——

    但许家人真的很影响她报国。

    她的时间应该花费在更宝贵的种植与学习上,而不是如何自证清白。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鑫月 5瓶;

    拎出来么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