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逆袭指南(快穿)

女配逆袭指南(快穿) > 废后女配3

废后女配3

    陆宁负手而立,看着面前训练有素的兵,十分满意。

    这一个月来她都在营中练兵,如今已见成效。

    晟朝规定,有封号的官员可以养私兵,陆河也养了私兵,在原主被封为都尉后,陆河就将他们放到了原主手中,这些兵对陆家十分忠心,所以陆宁训练起来十分顺利。

    一整日,陆宁都在营中待着,直到天快黑了才带着阿谨回府。

    刚进了城,一匹快马从身边飞驰而过,马蹄飞扬,一会子就消失在皇宫的方向。

    “小姐,好像是送急报的差役。”阿谨道。

    看来有事情发生,陆宁道:“回府。”

    回到陆府,天已经黑了,陆河还未回来,她先回院子洗漱更衣,刚换好衣衫出来,阿谨来报,陆河回来了,请她去书房一趟,陆宁便出了门。

    来到书房,见陆河一脸愁容的坐在椅子上,陆宁问:“爹,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平宁县山匪为患,连地方官员也被杀害,圣上震怒,准备派兵前去围剿。”陆河道。

    陆宁细看了他的神情一眼,不解问:“只是匪患而已,爹何至于如此担忧?”

    “阿宁,其实平宁县的山匪是我的旧识。”陆河叹息一声,“他们原本不是山匪,而是我大晟朝的一支军队。”

    “军队?”陆宁微惊。

    陆河点点头,“那是一支名为破山军的军队。”

    “破山军?”陆宁回想了一下原文中的情节,道:“就是传闻中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的破山军?”

    “正是,破山军是辽南王郭池的私兵,六年前辽南王战败身亡后,有人说破山军勾结敌国,皇上下旨要将其全部处决,破山军逃脱而去,上山落草为寇。”

    陆河站起身,负手走了几步再道:“成了草寇后,他们只是截些为富不仁的商户,从不与官员发生正面冲突,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近年来他们竟然开始与官府做对,更是直接残杀官员。”

    陆宁道:“也许是心中对朝廷有怨恨,所以才残杀官员泄愤。”

    “正是如此啊,阿宁,其实破山军当年并没有私通敌国,他们对辽南王衷心耿耿,绝不会害辽南王,我觉得辽南王战败一事另有隐情。”

    “另有隐情?”陆宁问。

    陆河点点头,负手看向窗外,“这些年我一直在暗查当年之事,希望能替破山军洗刷污名,到时,这支军队还可以回归朝廷,毕竟他们是一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军队,失去这样一支军队,是我朝的损失啊!”陆河叹息道。

    陆宁思索了片刻道:“爹,我想请旨去剿匪。”

    陆河惊讶:“阿宁,你……”

    陆宁道:“爹想保下破山军,只有我去才行。”

    “可是你一个姑娘家,如何能承受行军颠簸之苦?”陆河一脸担忧。

    陆宁笑了笑,“爹,您未免太小瞧我了,行军颠簸根本不算什么,我好歹也是皇上亲封的女都尉,总不能老让人说我是挂着个虚衔,这次我不但要替爹救下破山军,还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陆宁虽是女子,但未必不如男儿!”

    陆河看到女儿表露出来的坚毅和自信,无比欣慰,他笑道:“好,爹就放手让你去做,你只管去,有任何事情爹给你担着。”

    次日,陆宁就请旨要去平宁县剿匪,建明帝同意了,只是没料到,王雪灵也请旨要去剿匪,说什么要将功补过,建明帝竟然也同意了,还封了她为副尉,让她随陆宁一同前往。

    “没想到皇上竟然同意让王氏女同去。”陆河有些惊讶建明帝此举,想到什么,他道:“或许皇上已经对我有所怀疑,所以才让王氏女去监视你的一举一动,阿宁,此次前去,你务必要小心。”陆河提醒道。

    陆宁轻笑一声,“爹放心,王雪灵不过是个草包,成不了气侯。”

    *

    王雪灵得了差事后,去了许家,这一个月来,她数次上门许家都没让她进去,这次却让她进了府,见了许月兰。

    “恭喜妹妹荣升副尉。”许月兰笑着朝王雪灵恭贺。

    她在床上躺了一个月,伤总算是痊愈了,但那一箭伤了根本,她的气色还是不大好。

    王雪灵福身一拜,“多谢姐姐授以妙计,这才让我王家能够有翻身之日。”

    是的,她之所以请旨前去剿匪是因为许月兰让人给她传了信,她本以为不会成,没想到皇上竟然答应了,如今她王雪灵也是女副尉了,这可是从未有过的风光,她自得过来感激许月兰。

    “雪灵妹妹不必言谢,你我姐妹一场,能帮到你的我自然会帮。”许月兰浅笑道。

    王雪灵很是感动,“姐姐,之前我意外射伤你,我以为你生我的气,再也不会理我了,没想到你还这么帮我。”

    你说什么傻话呢?我们是最要好的姐妹,我怎么会怪你?”许月兰拍拍她的手,怨恨道:“要怪也只会怪陆宁。”

    王雪灵重重点头,“对,都是陆宁害了我们,我一定会找机会报了这个仇的。”

    “妹妹,报仇的机会就在眼前。”许月兰提醒道。

    王雪灵不明白,“姐姐的意思是?”

    许月兰暗骂了句蠢货,喝了口茶假装不经意道:“此去平宁县路途遥远,匪徒凶悍,连当地的官员也敢杀,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要是中间出了意外……”她没有说下去,而是笑看着王雪灵。

    王雪灵经她提醒,眸中一亮。

    “等妹妹立了功,到时回京皇上必会重赏,说不定会恢复你们王家的侯爵之位。”许月兰诱惑道。

    王雪灵脸上浮现喜色,她要是立下大功,王家就能东山再起了,她也会成为京城最风光的贵女,而且她还可以趁机除掉陆宁,一举数得。

    想到这,她对许月兰道:“姐姐放心,妹妹知道该怎么做了。”

    许月兰勾起嘴角,陆宁,抢我的男人,让我名誉扫地,还害我受伤,你该死!

    次日就是出发的日子,陆宁收拾妥当准备前往军营点兵,这时,陆河来了,还带来了陆家祖传的青琅剑。

    “昨日我去无相寺见了无相大师,请他卜了一卦,大师说你此行危机四伏,爹实在不放心,特意将青琅剑取出来让你带去,希望能护你平安。”陆河将剑递给女儿。

    陆宁接过,拔剑出鞘,宝剑锋芒毕露,耀眼夺目。

    青琅剑不愧为陆家祖传宝剑,非同一般,陆宁笑道:“爹放心,宝剑在手,我定能逢凶化吉,平安归来。”

    “去吧,一切小心。”陆河拍拍她的肩臂。

    陆宁抱剑一拜,出了门。

    陆河站在门口看着女儿远去的身影,只见她身上的银色盔甲在阳光下潋滟着光泽,长发高束,披风飞扬,端的是英姿飒爽。

    他摸了摸胡须,欣慰而又惆怅。

    以前都是女儿扶着门框送他出征,如今换他在门口送她出门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不经意间,他的女儿就长大了。

    *

    军营那边王雪灵已经点完兵,她看着面前的几百个兵,气道:“我好歹也是个副尉,怎么才这么点人?”

    “王副尉,按我朝规定,都尉才一千兵马,您有这么多已经不错了。”负责派兵的张统领回道。

    王雪灵指了指旁边,“那些兵是谁的?”

    “那是陆都尉的兵马。”张统领道。

    王雪灵更气了,“陆宁为什么有那么多人?”

    “那些兵有一半是国公爷拨给陆都尉的。”

    王雪灵,“既然陆宁都能加人,我要也加。”

    “王副尉,此事我可做不得主。”

    王雪灵才不管,“我要把陆宁的兵拨一半到我名下。”

    “这……”张统领万分为难。

    王雪灵知道他一个小小统领无法做主,带着人走过去,指着陆宁的兵命道:“你们,分出一半来跟我!”

    统领薛海看她一眼,理都没理,其它人也同样没动。

    王雪灵被这样无视,怒道:“你们没长耳朵吗?没听到我的命令?”

    “我们只听陆都尉的命令。”薛海懒懒出声。

    王雪灵拔剑架在他脖子上,“你敢不听我的命令,我杀了你!”

    薛海冷笑一声,全然不当回事,这女人他一招就能搞定。

    王雪灵见此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无视她,暗想,要是今日不在此立威,就没有人信服她,以后无法带兵,她抬手就要杀了薛海,却在这时,一个东西疾速而来,打在了她的手背上,她吃痛,手上力度一松,剑掉落地上。

    “是谁打我?”王雪灵一边怒问一边四下寻找,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陆宁,怒指着她,“陆宁,你敢打我!”

    陆宁走向前,二话不说用脚勾起掉落在地的剑,一把握住剑柄,架在她脖子上,“我不但敢打你,还敢杀了你,你信不信?”

    “陆宁,你别乱来,我可是皇上亲封的副尉,要去平宁县剿匪的。”王雪灵吓得冷汗直流,慌乱道。

    陆宁面色平静,“我替皇上处置一个藐视军规之人,皇上只会嘉奖我。”

    “是你先坏的规矩,你明明只能掌管一千兵马,可是你却私自加了这么多人,我要到皇上面前去参你一本。”王雪灵喊道。

    陆宁一脸无惧,“你只管去,看皇上会不会降罪于我?”

    王雪灵不明白,她为什么不怕?

    一旁的张统领看不下去了,解释道:“王副尉,国公爷拨人给陆都尉的事是经过皇上允许的。”

    王雪灵脸色一变,怎么会?

    “王雪灵,如果你想加人就去奏请皇上,但你若想对我的人发号施令,你还不够格!”陆宁说着扬起手中的剑,在王雪灵瞪大双眼,一脸惊恐之时,转动剑身,用剑柄狠狠在王雪灵胸口击了一下。

    王雪灵先是为逃过一死而感到庆幸,接着一阵剧痛袭来,痛得她连连后退了数步方才稳住身形,她捂住胸口,半响才缓过劲来,正要张嘴骂人,一柄剑扎在了她脚边,将她到了嘴边的话吓了回去。

    陆宁双手环抱在胸前,斜视着一脸惨白的王雪灵,“今日只是给你一个小小的教训,再有下次,可就不止这么简单了。”

    她说完不再理王雪灵,朝薛海命道:“整兵出发!”

    “是!”薛海带着人列好队伍清点人数。

    陆宁翻身上马,驾马而去,长发和披风随风而舞,飒气逼人。

    王雪灵看着陆宁远去的身影,紧紧握拳,陆宁,你也就是再嚣张这几日,等到了平宁县,你的死期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