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逆袭指南(快穿)

女配逆袭指南(快穿) > 废后女配4

废后女配4

    平宁县的虎头山上,即将要被剿灭的一众匪徒还在山寨中喝酒。

    一个二十四五岁左右的匪徒喝了碗酒,放下碗对一旁的头领道:“老大,听说朝廷派了两个女人来围剿我们,是不是朝中无人了,竟然沦落到派女人出面的地步?”

    “哈哈哈……”众人跟着大笑起来。

    一时间,整个屋子都是讽笑声。

    被匪徒称呼老大的男人不过年长他一两岁,长得十分清秀,但因长年风吹日晒,皮肤呈小麦色,下巴上一圈青黑的胡茬,十足一个不收边幅的山野中人,他就是破山军的首领关远。

    关远有些心不在焉,随口答了一句,“还是要提防。”

    “老大,这些年平宁县来了多少官员,不都让咱们给杀了吗?如今还怕两个娘们儿不成?”那匪徒抹了把嘴上的酒道。

    他姓宋虎,与关远是拜把子的弟兄。

    另一个年纪更小的男人道:“二哥说得对,杀两个娘们儿如同拧死蚂蚁一样简单,哪算是个事儿。”

    他程韬,也是关远的拜把子弟兄,在三人中排行第三。

    关远看了二人一眼道:“老二老三,当年我们吃的教训还不够吗?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敌,特别是女人,女人一旦狠起来,比猛兽还可怕。”

    当初王爷若不轻敌,也不会战败身亡,破山军也不会沦落至此,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

    宋虎程韬对视一眼,道:“老大说得对。”

    “等人来了,先探探风,不到万不得已,留条性命,我们不杀老弱妇孺。”关远端起酒一饮而尽。

    宋虎想说他们早就不是什么军队了,管那么多做什么,可话未出口就被程韬给拦下了,他只能应是。

    喝完酒,宋虎一边往外走一边问:“老三,你刚刚为什么要拦着我?”

    “二哥,你难道看不出来吗?老大一直没有忘记我们是破山军的事。”程韬道。

    宋虎就来了气,“什么破山军,我们早就被朝廷视为叛军,欲杀之而后快,我们曾经保家卫国,却落得这样的下场,我们凭什么还要守大晟朝的军规?要我说,我们就杀下山去,管他什么老弱妇孺,无辜百姓,全给杀了,然后挥军北上,为王爷报仇雪恨!”

    “二哥,你说的什么话?你这话千万不要让老大听到,否则他定要生气。”程韬拉了他一把道。

    宋虎也是一时气话,说出来气消了也就没事了,他道:“你放心,我不会在老大面前乱说,老大心里的苦我都明白,定不会让他再烦心。”

    程韬松了口气,“二哥明白就好。”

    另一边,关远回到屋子枯坐了半响,然后起身取出一个匣子来,他爱惜的抚了抚匣子上的花纹,片刻后打开,将里面的东西拿出来细细摩挲。

    看着上面的血字,他眼眶泛了红,“王爷,是关远无能,至今没能替您报仇,不过您放心,有朝一日,我一定手刃仇人,以慰您在天之灵!”

    突然,窗外有人影闪过,关远放下匣子打开门追出去,“谁?”

    他一走,一个蒙面黑衣人进了屋内,先翻看了匣子里的东西,然后在屋子里四下找寻起来,可是整个屋子都找遍了,也未找到他要的东西。

    而这时,一阵脚步声响起,他知道是关远回来,转身要走却来人打了个照面,他一惊,挥手就是一掌劈了过去,在对方闪身躲开时,飞身而去。

    关远顾不得去追,回屋一看,匣子里的东西还在,其它东西也没丢,拧了眉,那黑衣人是谁?他要找什么?

    与此同时,宋虎和程韬来报,他们的屋子也被人翻找过,关远严令封山要将贼人找出,可是一连找了两三日也未找到那人,下令加强戒备,可那人却再未出现过。

    陆宁带着人马不停蹄赶路,于六日后到达了平宁县,等他们扎营安顿好,又休息了一晚,王雪灵才带着人赶到。

    是时,陆宁和薛海几个已经研究好上山的路线,正拿着地形图在看,见王雪灵有气无力的吩咐手下的兵在他们营房对面扎营,想到什么,小声对薛海说了几句。

    薛海笑了下,走到王雪灵身边道:“王副尉,我们都尉见你们如此疲累,让我跟你说一声,你们先在此修整一日,今日就不要跟我们一起上山了。”

    “本副尉奉皇命而来,怎么能不上山剿匪,我们不用修整,我们要上山。”王雪灵答道。

    本来路上她就想对陆宁下手,谁知陆宁走得太快,她一路紧追都没能追上,现在她绝不能再错过机会,等上山时,她要寻找时机杀了陆宁。

    薛海便道:“既然如此,那半个时辰后准备上山。”

    “半个时辰?我们营房还没扎好,也还饿着肚子,半个时辰怎么够?”

    薛海就笑了,“我们都尉说了,半个时辰后上山,你要是嫌时间不够,那你就留下来,待多久我们都没意见。”

    “半个时辰就半个时辰,都给我手脚麻利点。”王雪灵咬了咬牙,朝手下的兵命道。

    半个时辰后,陆宁朝手下的兵命道:“此次我们先去些人上山打探一番,探探匪徒的虚实,上山的人没有我的命令不可轻举妄动,以免打草惊蛇,其它人留守此地,听令行事。”

    “是,都尉!”

    陆宁点了薛海在内的十人,准备出发。

    这时,王雪灵走过来道:“陆宁,我要与你比一场。”

    “哦?”陆宁转头,饶有兴致问:“你想怎么比?”

    “我们各带十人上山,比谁先潜入山寨,拿回山寨的地形图如何?”

    陆宁双手抱在胸前,“有点意思,那输赢又有何说法?”

    “输的人任赢的人处置。”王雪灵一副豁出去的样子。

    薛海几个对视一眼,这换言之就是堵命啊。

    陆宁暗想,王雪灵这是送人头啊,这可怪不得她了。

    王雪灵见她不作声,暗自得意,“怎么?你怕了?”

    “怕?就没有我陆宁怕的事。”陆宁看着她道:“好,我与你比,是你说的,输的人任赢的人处置,到时候你可别反悔。”

    王雪灵嗤笑,“陆宁,你未免太自负了,你就那么确定你会赢吗?”

    “多说无益,出发吧!”陆宁不想与她多废口舌,带着人率先走了。

    王雪灵赶紧带着人跟上去,这次她一定不会放过陆宁!

    两拨人到了山脚下后分开两边走。

    王雪灵求胜心切,带着人就往山上去了。

    陆宁并没有立即上山,围在一起开小会,“山匪必定在上山的路上设了陷阱,我们不熟悉地形若是贸然上山实非明智之举。”

    “都尉有何高见?”薛海问。

    陆宁道:“与其主动上山,不如被动上山。”

    “如何被动上山?”薛海问。

    陆宁看向远处一片草丛,笑道:“我自有办法。”

    *

    “二当家的,我们已经在此等了大半个时辰,别说人了,就是鬼也没有,看来今天是没有猎物了,要不我们先回吧。”草丛中,一个匪徒抓了抓脖子上被蚊子咬得红肿起来的地方提议道。

    宋虎拍了他的头一下,骂道:“老九,以前我们打仗的时候,一蹲就是一整天,这算什么?”

    “二当家的,我们都五六年没打过仗了,现在哪能跟以前比?”老九揉着被打痛的头嘟囔道。

    宋虎喝斥,“少废话,给我好生待着,既然下山了,就算是天上的鸟也要打一只回去,不然岂不是白忙活了?”

    两人正在草丛中说着,另一个匪徒喊了起来,“二当家的,鸟没有,倒是来个了女人!”

    “女人?”宋虎眼睛就是一亮,顺着手下手指的方向看去,见小路上果然走过来一个女人,身上背着个包袱,神情慌张。

    宋老二不由得咽了口唾沫,他都不知道有多久没碰过女人了,老大规矩严明,不让他们欺负妇孺,他们只敢杀些贪官和恶霸,从来没有抢过女人上山,可他们都是年轻气盛的壮汉,哪能没想头?

    “二当家的,这女人总比鸟要大些,要不要抓回去?”一个匪徒边咽口水边问。

    老九道:“老大不让我们抓妇孺。”

    “先看看,说不定不是良家妇人呢?”宋老二心痒难耐道。

    众匪徒直应和,“二当家的说得对。”

    宋老二见女人走近了,带着人从草丛中冲了出去,将人给团团围住。

    女人吓得抱紧包袱,惶恐不安的说:“我、我是良家妇,出来寻我家男人的,求各位壮士放我过去。”

    “二当家的,这女人长得真不错啊。”老九看得眼睛都直了,胡说起来,“我听说长得好看的女人都不是好人,这女人一定不是良家妇人。”

    宋老二也没想到近看之下这女人这么好看,是他有生以来见过最好看的女人了,他直点头,“你说得对,她一定不是良家妇人。”他说着朝女人走近几步,一脸坏笑。

    女人吓得后退一步,一个不稳跌在地上,怀中的包袱也掉落在地,从里面滚出一个袋子来,女人急得要去捡,却被宋老二抢了先。

    宋老二捡起袋子觉得沉甸甸的,打开一看发现是一大包银子,顿时瞪大双眼,当下认定,“普通人家哪来这么多银子,这银子一定是不义之财,此人也定不是好人,兄弟们,给我将人绑了,押回山寨!”

    “是!”匪徒们齐声应道,押着女人往山上而去,一个个兴奋不已,今天他们运气真好,不但得了笔不菲的银钱,还抓了个女人,今晚上他们可以尽情享受了。

    只是兴奋的匪徒们并没有发现他们押着的女人嘴角扬起的笑意。

    山下一处隐蔽处,薛海带着人将一切看在眼里。

    “统领,都尉被匪徒抓走了,我们怎么办?”

    薛海看着往山上而去的一众匪徒一眼,道:“按计划行事。”

    “是!”

    作者有话要说:  每天两更,第一更9点,第二更15点,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