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逆袭指南(快穿)

女配逆袭指南(快穿) > 废后女配5

废后女配5

    “快走,磨蹭什么呢?”到了山寨门口,一个匪徒推了陆宁一把,凶巴巴道。

    宋虎扭头道:“斯文点,推坏了可怎么办?”

    老九打趣,“哟,二当家的还会怜香惜玉呢?”

    众匪徒都哄笑起来。

    宋虎被笑得有些羞恼,抬手往老九的后脑勺拍了一把,又威胁的指了指众人,“不准笑!”

    陆宁压根没理会他们的笑闹,四下打量着,见这个山寨的人数比想象中要多,没想到这些年来破山军竟然暗中成了一股不容小觑的势力。

    看来,她这次是来对了。

    “二哥。”突然,响起一道男人的声音。

    陆宁看去,见是一个长相斯文的男人,此人不但长得斯文,行为举止也带着一股儒雅之气,他喊宋虎二哥,想来这人应该也是关远的结拜兄弟,破山军的副将军。

    男人走过来,看了她一眼,先是惊艳了一下,而后拉住了宋虎,“二哥,你怎么抓了个女人回来?”

    “老三,你别担心,这女人不是良家妇。”宋虎笑道。

    程韬又看了眼陆宁,怎么看都觉得是个柔弱的小女子,“二哥,不管她是不是良家妇,我们都不能随意抓她上山,这是我们的规矩。”

    “老三,别提什么规矩了,兄弟们都多久没开过荤了,难道你不想?”宋虎揽住程韬的肩膀,“要不,让你先来?”

    程韬一把推开他,“别胡闹,二哥,趁老大还不知道,赶紧将人送下山去。”

    “人既然抓上来了,我绝不会送下去,要送也得等兄弟们乐活过了再送。”宋虎摸了摸下巴,坏笑道。

    众匪徒直应和,“二当家说得对。”

    程韬沉了脸,“二哥,我不会让你胡来的。”

    “老三,你非得让我在兄弟们面前没脸吗?”宋虎有些恼了。

    程韬坚持,“二哥,别的事我都可以依你,但这事不行,这是老大立下的规矩,我们得遵守。”

    “别拿老大来压我,今天我非得办了这娘们儿不可!”宋虎也来了劲,说着就朝陆宁走去。

    程韬抓住他,“二哥!”

    “放开!”宋虎气恼的打开他的手。

    程韬又用另一只手去抓他,两人你来我往,就这样打了起来。

    陆宁站在一旁看着,想知道他们有多少实力?

    两人打了几个回合,一时间难分上下,陆宁瞧着他们的武功比薛海高出一筹,但绝不是她的对手。

    正在这时,一道人影快速而来,落在两人身边,朝两人快速出了手,他动作敏捷,招式出奇,三招两式便将两人给制服了。

    陆宁眸光一亮,这才是高手。

    “老大!”宋虎和程韬见制止他们的人是关远,皆收了手,抱拳拜道。

    匪徒们也都纷纷低头行礼,“老大!”

    关远怒视着二人,喝斥,“这是在做什么?”

    “老大,是二哥,掳了个女人上山,我只是想阻止他。”程韬回道。

    关远看向宋虎,“可有此事?”

    宋虎道:“老大,那女人不是良家妇……”

    “我只问你是与不是?”关远冷声打断他的话。

    宋虎低下头,“是。”

    关远二话不说抬脚就朝他踹了过去,直将他给踹翻在地。

    宋虎倒在地上,捂住胸口,有些不服气,但却不敢再说什么。

    众人噤若寒蝉,大气也不敢喘。

    那伙跟着宋虎下山的匪徒则是吓得跪倒在地,一脸惶恐。

    关远扫了众人一眼,威严道:“我们虽已落草,但残害妇孺和无辜百姓之事不能做,否则,我们与那些贪官污吏,奸佞之徒有何区别?”

    他看向宋虎,“身为山寨的二当家,不以身作则,明知故犯,是错上加错,既然你不按我的规矩办事,想来也是不想再认我这个老大,你自行下山去吧。”

    “老大!”宋虎急喊。

    程韬震惊不已,忙跪地求情,“老大,二哥只是一时糊涂,他已经知错了,你再给他一次机会。”

    “是啊老大,我知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宋虎情急之下拔出刀来,“这次是我坏了规矩,我自愿受罚。”他咽了口唾沫,“我愿自断一臂,只求大哥不要赶我走!”

    他们兄弟几个在一起十几年了,从未分开过,他就算是死也不能与兄弟们分开!

    “二哥!”程韬拦住他,“不要!”

    “三弟,你不要拦着我,这是我应受的惩罚!”宋虎推开他,举起刀就朝自己的左臂砍去。

    就在他的刀要砍在手臂上时,关远抬脚踹飞了他的刀。

    程韬抱住宋虎,怕他再做傻事,一边又朝关远求道:“老大,二哥已经知错了,求您再给他一次机会。”

    所有的匪徒也跪地求道:“求老大再给二当家一次机会!”

    关远扫了众人一眼,看向宋虎,“既然大家替你求情,这次就饶了你,再有下次,绝不轻恕!”

    “谢老大!”宋虎大松了口气。

    关远看向程韬,“你将人送下山。”

    “是,老大。”

    看了一场大戏的陆宁这才走向前一步,出声道:“听闻破山军主将关远关将军治军严明,严以律已,今日一见果然不虚。”

    闻她所言,所有的匪徒都戒备起来,程韬则挡在了关远面前,警惕的看着陆宁,刚刚那样一场大闹,此女竟然毫不动容,他总算是看出来了,此女绝不是什么柔弱妇人。

    宋虎先是一愣,而后也想明白了什么,指着陆宁问:“你究竟是何人?”

    陆宁笑而不语。

    关远看着面前这个粗布衣衫但长得十分美貌的少女,半响道:“如果关某没猜错,你便是此次奉旨剿匪的女钦差,只是不知是陆都尉还是王副尉?”想了想,他又道:“你敢只身一人上我虎头山,这样的气魄,想来只有出自将门的陆家才有,你应该是陆宁陆都尉。”

    “关将军果然名不虚传,没错,我是陆宁!”陆宁抱拳道。

    一众匪徒听说她是剿匪的女钦差,冲向前将陆宁团团围住。

    “我手下三千精兵正在山下等我号令,只要我一声令下,他们即刻便会攻寨,到时必会将此地夷为平地!”陆宁扫了匪徒们一眼道。

    匪徒们皆露了慌乱,程韬也急了,“老大……”

    关远扬手止了他的话,饶过他走向前,笑看着陆宁,“但此时你只身一人在我寨中,只要我一声令下,你即刻丧命,又还如何发号施令?”

    “我既然敢只身一人上山,必留有后招,只要午时我还未发出信号,我的人也会攻上来。”陆宁看了看天色,“现在离午时可不远了。”

    关远轻笑一声,“既然陆都尉知道我们的身份,自然也知道我们的实力,三千人对于我们来说不在话下。”

    “就算关将军不惧我三千精兵,但还有王副尉的人马,王副尉可是急着要剿灭你们回去领功封赏,到时我们打得两败惧伤,王副尉带着人再攻上来,难道关将军还抵挡得住吗?”陆宁笑问。

    关远微拧了眉。

    宋虎拔出刀来,“就算我们死也绝不会让你活着离开!老子先杀了你!”

    他万万没想到竟然把女钦差给抓上山了,险些闯下大祸。

    关远拦下了宋虎,细看了陆宁一眼,道:“陆都尉若真的要攻寨,直接带着人攻上来便是,又怎么会费尽心思伪装成柔弱妇人让我的人带上山来,与我们说这样一番话,依关某看来,陆都尉应是另有打算,大家都是明白人,不如打开天窗说亮话。”

    “关将军果然名不虚传,没错,我确实另有打算。”陆宁向前一步,笑道:“与其我们两败惧伤,让别人坐收渔翁之利,不如我们来合作如何?”

    关远挑眉,“你想如何合作?”

    “可否借一步说话?”陆宁四下看了看,山寨门口实在不是说话的地方。

    关远思索片刻,朝着山寨内扬手,“陆都尉请!”

    “老大!”宋虎紧张道:“小心这小娘们儿使炸!”

    程韬也不放心。

    关远道:“陆都尉一介女子敢只身一人闯我虎头山,难道我们一群大男人还不如一个女子有气魄吗?”

    陆宁便笑了。

    宋虎和程韬对视一眼,皆有些愧色,也对,他们一群大男人,难道还怕一个女人不成?

    关远再对陆宁道:“陆都尉请入内说话。”

    陆宁抱拳一礼,跟着他进了山寨。

    王雪灵带着人一路往山上去,谁知路上到处是陷阱和机关,她的人全死了,她也受了伤,所幸的是,她总算是成功上了山。

    谁知她刚上山就看到陆宁进了山寨内,她暗暗心急,没想到还是让陆宁抢了先,她定是要输了,她不甘心,也不想就这样认输,情急之下,她生出一条毒计,急忙又下了山。

    山寨内,关远让匪徒们在外等候,只让宋虎、程韬二人入内,他负手看向立于面前毫不露怯的少女,此女倒是不凡,令人刮目相看,他问:“不知陆都尉想要如何合作?”

    “我可以助你们重回朝廷,风光立于人前。”陆宁道。

    关远嘲讽一笑。

    陆宁问:“你不信?”

    “关某相信陆都尉和陆家有这个能耐,但我们并不想回归朝廷。”关远道。

    这是陆宁意料之中的事,她道:“既然关将军志不在此,那替你们旧主报仇之事可有兴趣?”

    关远眸光一亮。

    “看来我是说对了,关将军志在此处。”陆宁笑道。

    关远一脸严肃,“就算你知道我的心思又如何?你根本就办不到。”

    “你怎知我办不到?”陆宁反问。

    关远嘴角勾起一抹讥诮,“不是关某小瞧陆都尉,只是陆都尉可知我们旧主的仇人是谁?”

    陆宁笑道:“我自是知道,无非是……”她没说出来,但往一个方向看了一眼。

    关远脸色就是一变,宋虎和程韬对视一眼,眸中也是震惊。

    “你如何得知?”关远惊讶问。

    陆宁道:“我不止知道辽南王是因何战败身亡,也知道你们破山军之所以在此为匪是一直想替辽南王报仇,更知道你们骁勇无敌,无比忠心。”

    “只是现在朝廷容不下你们,就算这次侥幸让你们逃脱,下次、下下次呢?你们现在自身难保,更休提要替旧主报仇,所以,你们现在只能与我陆家合作,只有我们陆家能护你们周全,也能替你们达成夙愿。”

    关远有些动容,但并未出声。

    陆宁再道:“实不相瞒,此次我之所以请旨前来剿匪是受我爹所托,我爹一直怀疑辽南王是受他人陷害,在暗中查找证据想为你们破山军洗刷污名,他希望你们破山军能够平安无事。”

    关远抱拳道:“当年也是镇国公手下留情放我们一马,我们才能苟活至今,没想到国公爷还在为我们查找证据,国公爷的恩情,我们破山军铭记于心,没齿难忘。”

    当初要不是陆河暗中放他们逃走,他们早就死了,这份恩情,他一直记在心里,所以刚刚得知她是陆河的女儿后,并没有对她做什么,就算陆宁不提出与他们合作,他这次也会放她平安下山。

    “我爹不过是不想看到忠良蒙冤受屈罢了。”陆宁道。

    关远面露敬意,“国公爷乃我朝难得一见的仁义良善之辈,王爷在世时就时刻夸赞国公爷。”

    思索了片刻,他问:“不知陆都尉如此帮我们,有何求?”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就算陆家人再仗义,也不会没有所图。

    “我希望你们破山军将来能为我陆家所用。”陆宁道。

    关远和宋、程二人对视一眼,眸中皆有震惊,默了片刻,他道:“此事我做不了主,还需要与我的兄弟们商议。”

    “无妨,你们可以慢慢商议。”陆宁笑道。

    关远唤来人,“带陆都尉去休息,好生招待。”

    陆宁被带到一间干净的屋子,她刚坐下来喝了口茶,薛海便从暗处走了出来,抱拳行礼:“都尉,事情进展如何?”

    “我已将想法悉数告知,但破山军对旧主十分忠心,他们不会轻易投靠他人,还需等。”陆宁把玩着茶杯道。

    薛海点头。

    “王雪灵那有什么动静?”陆宁喝了口茶,问。

    薛海道:“她带上山的人全部死在了山中的陷阱中,她一个人上了山,不过什么也没做就下山了,回到营房后就让人去准备火油和火把,不知想要做什么?”

    “火油和火把?”陆宁眯起眼睛,“王雪灵是想烧山。”

    想到什么,她将茶盏重重放在桌上,道:“王雪灵定是看到我上了山,觉得自己会输,就想将我与破山军一并烧死在山上,这样一来,她不但除掉了我这个眼中钉,还能立下大功。”

    薛海怒道:“她好阴毒的心思,都尉,我这就下山将她拿下!”

    “不必!”陆宁手指在桌上轻轻敲着,嘴角噙了笑意,“我们将计就计,我要让她自食恶果!”

    作者有话要说:  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