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逆袭指南(快穿)

女配逆袭指南(快穿) > 废后女配6

废后女配6

    “陆宁的话你们有何看法?”关远带着宋虎和程韬回到自己的屋子,关起门来,这才问二人。

    宋虎问:“老大,她的话可信吗?”

    “可信又如何,不可信又如何?”关远问。

    宋虎道:“要是可信我认为可以考虑。”

    “老三,你觉得呢?”关远看向程韬问。

    程韬分析道:“老大,我认为可以一试,凭我们之力想替王爷报仇极难,而陆家权势滔天,兴许能有机会。”

    “是啊,除了能替王爷报仇外,我们也能堂堂正正的立于人前,我们总不能一直窝在山上,太憋屈了。”宋虎再道。

    程韬想了想道:“只是如果我们应下此事,从此就要听命于人了。”

    “只要能替王爷报仇,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关远沉声道。

    宋虎和程韬对视一眼,皆点头。

    关远想了想,道:“陆家无非是不想居于人下,所以才来招揽我们,陆宁的话还是可信的,只是不知她有多少能力,我们且先看看她如何应对此事再做定夺。”

    宋虎、程韬应是。

    关远再道:“你们派些兄弟下山去打听情况,有消息立即来报。”

    “是!”

    *

    王雪灵抬头看了看天色,见时间不早了,看向手下的兵问道:“准备好了吗?”

    “副尉,准备好了。”

    王雪灵扬手道:“带上东西跟我走!”

    待人浩浩荡荡的离了营帐,对面陆宁的兵才探出个头来,一人问:“对面这是要闹什么夭蛾子?竟然倾巢而出了。”

    “甭管他们做什么我们都不用管,只管等候都尉的命令行事便是!”

    “是!”

    奉命下山打探消息的老九正带着人隐藏在山下的林子中,见一伙官兵抬着一桶一桶的东西过来,心中很是奇怪,不知道他们要做什么。

    直到那些官兵在一个女官的指挥下将桶里的东西泼出来,他们嗅着味才惊了一跳。

    “九哥,是火油,他们要放火烧山!”一个匪徒急道。

    老九拽紧拳头,“这群官兵真不是人,竟然敢放火烧山!”

    “九哥,怎么办?”匪徒急问。

    老九见对方人数太多,他们这十几个人不敢与他们硬碰硬,只得道:“你们在这盯着,我回去禀报,不要轻举妄动!”

    “是!”

    老九快速上了山,冲进议事堂,朝着正在议事的关远三人禀道:“老大,二当家,三当家,不好了,山下有一伙官兵要放火烧山。”

    宋虎一听立即怒了,“是姓陆的要烧死我们,老大,我们上当了。”

    “不应该吧?陆都尉自己也在山上,要是放火烧山她也逃不了。”程韬分析道。

    关远点头,“老三说得对,老二,你先别急。”他看向老九问道:“烧山的是陆宁的人吗?”

    “不知道是不是,但领头的是一个女人,我听那些官兵唤她王副尉。”老九回道。

    关远几个对视一眼,都松了口气,不是陆宁。

    宋虎问:“可有将那伙人擒获?”

    “他们少说有几百人,我们不敢轻举妄动,只得先上山禀报。”老九回道。

    关远正要下令,这时,陆宁来了,“关将军。”

    “陆都尉,那姓王的副尉带着人要烧山,这是想将你一并烧死,不知陆都尉有何打算?”

    正说着山下已浓烟密集,显然火已经烧起来了。

    “将军不要着急,此事我已知晓,敢问将军山中可有逃生的密道?”陆宁看了升起来的浓烟一眼问。

    关远此人有勇有谋,选择在此处数年,定然为自己留了后路,就算没有密道也会有另一条下山的路。

    关远点了点头,“山中确实有一条通往山下的密道。”

    “如此甚好。”陆宁笑了笑,再道:“烦请将军先让大伙从密道离开,我已传令我的人,会将王雪灵擒拿上山,介时让他们自食恶果。”

    关远微惊,“陆都尉的意思是要将姓王的副尉拿上山烧死?”

    “没错,只有将计就计才可助你们安然脱身,也不会让人知晓此事。”陆宁道。

    程韬惊问:“王都尉想要烧了虎头山?”

    “不烧此山,你们不能脱身,你们放心,上山前我已研看过此处的地形,虎头山独立此地,与四周的山林离得甚远,就算是烧起来也只是焚烧此山,不会牵连其它山林,而且我已命我的人在此山四周驻守,一旦烧到其它地方,就会采取行动,所以王雪灵这把火不必灭。”陆宁道。

    关远三人对视一眼,面上皆是赞叹,原来她已有应对之策,一介女子,有此谋略和胆识,叫人敬佩。

    关远道:“好,关某一切听陆都尉的,老二老三,你们即刻带着兄弟们从密道撤离。”

    “是,老大!”

    陆宁转头看着浓烟滚滚的山下,勾起了嘴角。

    “多泼点火油,给我把山烧了,把匪徒全部烧死。”王雪灵指挥着手下的兵命道。

    烧了此山,陆宁和匪徒都将没命,她不但报了仇,还立了功,一举两得,她真是太聪明了。

    一个兵朝她道:“王副尉,陆都尉还在山上,我们这样放火烧山岂不是要把陆都尉一块烧死?”

    他起初不知是要烧山,如今知道了,定是不想这样做的,剿匪重要,但也不能害自己人啊。

    “你给我闭嘴!”王雪灵怒喝,“陆宁一定是与匪徒勾结在一起,就算被烧死也是死有余辜。”

    那官兵问:“你有何证据证明陆都尉与匪徒勾结?”

    王雪灵见他竟然敢质问她,拔出剑来刺了过去,那士兵被刺中胸口,吐血身亡。

    众人皆吓得脸色大变。

    王雪灵拔出剑来,朝众人道:“你们谁若敢不听本副尉的命令,这就是下场。”

    众人哪敢说什么?一个个噤若寒蝉。

    “烧,赶紧给我烧!”王雪灵收回剑,大声命道。

    官兵们赶紧继续干活,人群中一个官兵看着地上的尸体,拽紧了拳头,弟弟……

    火油泼在山林中,火把所及之处皆焚烧起来,风一吹,呼呼作响,不多时半片山都被烧着了。

    薛海见差不多了,带着人冲了出去,将王雪灵等人团团围住。

    王雪灵震惊不已,指着薛海问:“你、你们做什么?”

    陆宁的人怎么会埋伏在此?

    “王副尉,你竟然敢私**烧山林助匪徒逃脱,我们陆都尉有令,将尔等拿下,与匪徒一并处置!”

    王雪灵闻言大骇,哪会束手就擒,带着人奋力反抗,可是他们哪里是薛海等人的对手,一番缠斗死伤过半,剩下的全被薛海的人给拿下,押回了营帐,而王雪灵则被薛海押上了山。

    山上,破山军已经全数撤离,只剩下关远、宋虎和程韬三人,宋虎见火就要烧上来,朝关远道:“老大,我们也撤吧。”

    “不急,还有好戏没看呢。”关远看向陆宁笑道。

    陆宁道:“关将军放心,台子已经搭好了,唱戏的角儿马上就来。”

    她话音刚落,薛海就押着被捆成粽子的王雪灵上来了。

    陆宁笑道:“这不,说曹操曹操就到。”

    王雪灵被薛海押上山,便见陆宁和匪徒站在一处有说有笑,心中骇然,“陆宁,你真的勾结匪徒?”

    之前她不过信口胡说,没想到真让她说对了。

    “不,勾结匪徒的人是你!”陆宁负手道。

    王雪灵怒道:“明明是你勾结匪徒,陆宁,我要到皇上面前参你一本!”

    陆宁直觉好笑,“王雪灵,你还真是天真,你以为你还能回得去吗?”说着她看向关远,“关将军认为,此人该如何处置?”

    关远道:“放火焚山之人,只有一个死!”

    陆宁便看向王雪灵,“王副尉,你听到了吗?”

    王雪灵听到陆宁喊匪徒将军,心中震惊不已,陆宁为什么会喊匪徒将军,这些匪徒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和陆宁串通一气?

    只是不等她将这些疑惑想清楚,陆宁已经拔出剑朝她走来,她急得冷汗直冒,“陆宁,你做什么?”

    “做什么?当然是杀人灭口啊。”陆宁看了看手上的宝剑,“王雪灵,你运气不错,是第一个死在我青琅剑下的人。”

    王雪灵一个劲摇头,“陆宁,你不能杀我,我是定远伯府的独女,我是皇上亲封的副尉,你敢杀我,皇上不会饶你,我王家也不会放过你的。”

    “你勾结匪徒,皇上会将你王家一并治罪,而你,想要将我烧死在山上,没想到自食恶果,把自己烧死了,你是死有余辜!”陆宁说完,挥剑朝她刺了过去。

    刺啦一声,利刃刺进身体,王雪灵瞪大双眼,脸色惨白,冷汗大颗大颗的滚落。

    不,这明明是她的妙计,明明死的该是陆宁,是她去皇上面前请功才对,怎么会反了过来?

    她不想死,谁来救救她!

    陆宁凑向前,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道:“这一剑是替真正的陆宁还你的!”

    原文中,王雪灵射了原主一箭,如今,她替原主还她一剑,很公平。

    王雪灵一脸惊恐,她说什么?真正的陆宁?难道她不是陆宁?那她是谁?

    火已经烧到眼前,关远道:“陆都尉,我们走吧!”

    陆宁点点头,拔出剑,朝薛海道:“走。”

    王雪灵痛得倒在地上,眼看着陆宁等人离去,急得连吐了好几口血,她顾不得痛,急急出声,“陆宁,带我一起走,我错了,我再也不害你了,求求你带我一起走吧,放我一条生路,我求求你了!”

    可是不管她怎么喊陆宁也没有理会她,眼看着火烧了上来,很快烧着了王雪灵的衣衫,王雪灵一边尖叫着一边在地上滚来滚去,谁知没把火滚掉,却滚进了火堆里。

    熊熊大火将她包裹住,她几乎嗅到了皮肤被烧焦的糊味,混合着浓烟,呛得她嗓子刀割一般痛,她一边咳嗽一边看着身边无尽的大火终是后悔了,她此生做得最错的一件事就是和陆宁做对!

    只是后悔也没用了,很快她就被烧成了一个火人,葬身在了大火中。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到,明天继续二更,求收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