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 第 35 章 开窍

第 35 章 开窍

    …………………………

    “呼……”

    覆芫芫醒来时天光已然大亮, 自她来到别院, 每晚都会做同样的梦。

    梦境真实的可怕, 对方柔软的双唇,细腻微凉的肌肤,修长略带薄茧的手指,她甚至闻得到对方身上的极淡的药香。

    她擦了擦额头的薄汗,晃了晃脑袋, 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旖旎之事。

    简单的梳洗之后, 覆芫芫便带着绿阑往田地里去了。

    相比京城,别院的日子是悠闲自在的。在这里,农事大于天, 每日天还未亮,勤劳的人们便扛着锄头去地里劳作了。覆芫芫站在田埂上,看着农户将甘蔗一一砍成小段, 然后再埋进土里。

    说起这甘蔗,还是向顾也朝讨来的。那日吃完烤鱼,散步消食的时候, 偶然在别宫看见一大片的甘蔗林, 顾也朝见她感兴趣,便全部砍了送给她了……

    再一次感受到霸总宠爱的覆芫芫无语凝噎。

    在大周,甘蔗作为一种观赏性植物,只偶尔存在于园林之中, 这时候的人们还没意识到甘蔗是一种可以“吃”的作物,在覆芫芫决定将十亩地全部种上甘蔗时, 老管家虽然不理解,却也没反对。

    随手拿起一根甘蔗,撕开紫色的外皮,咬上一口,清甜的汁水很是解渴,虽然远没有后世那般甜度,却也别有滋味。

    覆芫芫递给绿阑一根甘蔗,笑道:“试试看?”

    绿阑接过去,犹疑的尝试着咬了一口,意料之外的清甜汁水溢、入口腔,她惊呼一声:“甜的?!”

    要知道这时候,市面上除了天然的蜂蜜之外,只有一种名为饴糖的人工糖。蜂蜜不用多说,昂贵异常,只有富贵人家才吃得起;饴糖则是由稻米为原料,经过一系列的蒸煮结晶之后,提炼而成,覆芫芫尝过味道,甜度很淡,味道也不是很好,价格却不便宜。

    覆芫芫有些激动,因为她敏锐的察觉到――呈现在她眼前的是一片巨大的空白市场!是一块还未被瓜分的特大蛋糕!

    她看着眼前这片土地,大概十二月份就可以收获一茬甘蔗了。甘蔗汁经过简单的熬煮冷却后,就是高甜度的红糖。简单的工序,低廉的成本,带来的是平民的价格。

    她几乎可以预见,红糖上市之后火爆异常的场景!

    再之后可以研究怎么做白砂糖、牛奶糖、牛轧糖……

    越想越心痒,看着还剩一些没种完的甘蔗,覆芫芫让旁边的张二狗帮忙搬去厨房。

    然后便是剥壳,榨汁。

    待准备工作做好,已经是下午了。覆芫芫将甘蔗汁舀进铁锅里,猛火熬制沸腾,再用小勺将附在表面气泡中的杂质滤去,待熬制变色便起锅装盆。接下来就只等红糖自然冷却了。

    厨房里满满都是香甜的味道,看着绿阑和张二狗一脸馋样,覆芫芫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大概等了半个时辰,红糖彻底凝结成块了,覆芫芫用刀切了两小块,递给绿阑和张二狗品尝,“试试看,味道怎么样?”

    绿阑咬了一小口,浓稠香甜的红糖味滑过味蕾,对于喜好甜食的她来说,这简直是无上的美味,只见她弯着眼睛,“太好吃了,比饴糖还要甜!”

    张二狗就没那么斯文了,他把一整块直接扔进嘴里,感受着红糖的香甜,他眼底闪过一道亮光,不由称赞道:“这甘蔗真是个好东西呀,简单熬煮之后竟如此香甜……”

    看到自己做的东西获得认可,覆芫芫很是畅快。

    她将红糖分割出来一部分,用棉布包好装盒,然后吩咐张二狗送去别宫。

    顾也朝看着眼前这坨暗红色的不明物体,疑惑的问张二狗,“这是何物?”

    张二狗见着贵人竟主动问询,膝盖微微发抖,很努力才维持了镇定,只听他恭恭敬敬的回道:“这是大小姐亲手用甘蔗制成的红糖,很新鲜的。特地吩咐小人送过来给您尝尝鲜……”

    顾也朝眼底有些发烫,淡淡一笑,道:“她有心了……替我捎一句话,就说谢谢她。”

    张二狗轻轻应了一声,很快离开了。

    顾也朝尝了一块红糖,闭上眼睛慢慢品味,这其中的香甜滋味,让他想起了她娇嫩的双唇……

    …………………………

    别院小楼里此时正发生着让人面红耳赤的一幕,月亮也娇羞的躲进了云层里。

    覆芫芫感觉到身上一沉,然后便是铺天盖地、极尽缠绵的吻。这吻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更加用力,更加猛烈,更加带着一丝决绝与悲意。她被死死禁锢在那人怀里,闻着那股熟悉的药香,眼皮微动,尝试着睁开眼睛,极为暗淡的月光下,那人眉眼宛若水墨画,俊美的不似凡人――

    次奥。

    怎么会是他!!!

    猛地翻起身,覆芫芫心绪激荡得厉害。

    难道我一直对他有非分之想?!

    看着外面凉凉的月色,覆芫芫心里也瓦凉瓦凉的,她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之中……

    翌日。

    绿阑看着自家小姐浓重的黑眼圈,不解的问:“大小姐可是昨晚没睡好?”

    覆芫芫有些有气无力,她还没从惊骇中彻底恢复过来。看了一眼铜镜中神色厌厌的自己,叹息一声,“昨晚做噩梦了,然后就失眠了。”

    “可要找大夫开些安神的药?”绿阑关心道。

    覆芫芫摇了摇头,“没什么大碍,等会儿补个午觉就成。”

    就在这时,阿箬拿着一封信入了内屋,她将信递给覆芫芫,道:“大小姐,这是离王殿下身边的怀恩公公送来的信,托我转交给你。”

    覆芫芫接过信封,上面写着“芫芫亲启”四个大字,她展开信纸,只见上面写着密密的正楷小字――

    “吾归期已至,仓遽而去,尚不及与汝辞别,遂使信于汝。勿怪,他日逢君时,还之以解。俨之留。”

    “这么快就回京了吗……”

    看完信后,覆芫芫神色复杂,心里隐隐有些失落。

    瞬间觉得待在这里好生无趣。她知道自己情绪有些不对劲,可是不想压制了。

    “绿阑,收拾东西回京吧。”

    绿阑诧异的看了她一眼,不知大小姐为何要回京了。她瞧着大小姐情绪不高的模样,也不敢多问,轻轻应了一声便去收拾东西了。

    覆芫芫坐在回城的马车上,心绪跟出发时已全然不同。出发时,她为了逃避覆伯鸿的催婚轰炸,恨不得离长安远远的;而今,因为某些隐密的情绪,她又想尽快的赶回去,就算见不到那人,能呼吸到同一片天空下的空气,也是极好的。

    她揉了揉眉心,摇头苦笑――

    她一定是疯了,一定是!

    不然怎么会为一个人牵肠挂肚,闷闷不乐……

    …………………………

    “咴……”

    马车突然停了下来,覆芫芫皱了一下眉头,拉开窗帘,问道:“发生了何事?为何停下来?”

    外面驾车的车夫哑声回道:“大小姐,前面躺着一个人,不知是死是活……”

    覆芫芫面色一变,掀开帘子便下了马车。

    只见前方大树下果然躺着一人,看起来年龄尚幼,浑身上下都是伤口,脸上也沾满了血污,看起来凄惨无比。绿阑小心翼翼的走过去,试探了一下鼻息,转头对覆芫芫道,“大小姐,还有气……”

    覆芫芫思虑了片刻,便做出了决定――

    “先将他抬上马车吧。”

    …………………………

    将军府,冷月阁。

    “张大夫,他情况怎么样?”

    张大夫捋着斑白的胡须道,“身上都是小伤,无什么大碍,不日便可痊愈,不过……”

    覆芫芫眉头微敛,“不过什么?”

    “不过他脸上的伤疤太深,恐怕要留下痕迹了……”张大夫深深叹息一声,将开好的药方子递给绿阑,便背着药箱走了。

    覆芫芫看着床上十三四的少年,心中不由也起了怜惜之情。少年长着一张阴柔的脸庞,眉头紧锁,眼角还有红痕,右侧脸颊上一道伤痕极为显眼。

    不知他身上经历了些什么……据张大夫说,他身上除了新鲜划伤的痕迹外,还有很多老旧的疤痕。

    这显然是个长期受到虐待的孩子。

    覆芫芫见他睫羽微颤,缓缓睁开了一双淡蓝色的眼睛。他转动着眼睛,观察周围的一切,当看到覆芫芫等人之时,有些防备的缩了缩身子,试探的问道:“你们……是谁?”

    绿阑害怕吓到他,说话的声音也变得轻柔,“你那天晕倒在路边,使我们大小姐救了你。”

    他将视线转向覆芫芫,不自觉地放松了身体,声若蚊蝇的道了一声,“……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