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 第 48 章 追捧

第 48 章 追捧

    …………………………………………

    马车哒哒地继续前行, 待回府时已是深夜。

    覆芫芫困乏得厉害, 回到清辉阁等不及梳洗便倒在床上呼然大睡。

    一旁伺候的绿阑见她状态不好, 将本想说出口的话语咽了下去,大小姐这么累,还是明天告诉她吧。她细致地帮她捏好被角,轻手轻脚的下去了。

    第二天覆芫芫醒来时已是午时,由于睡得太久, 觉得昏昏沉沉的, 还有些口渴,她轻声唤了一声绿阑。

    片刻之后绿阑便呈上了一杯温度适宜的白开水。

    覆芫芫喝了一大口水,擦了擦润湿的唇角, 才觉得舒坦了些。

    床边梳妆用的铜镜已经换成了崭新的玻璃镜,覆芫芫看着镜中明眸皓齿的少女,不由有些怔然。

    绿阑一边梳着头, 一边说道:“大小姐,昨天晚些时候,别庄派人来将军府了。”

    “哦是有什么事吗?”覆芫芫一脸迷茫之色。

    “来的人是咱们的老熟人张二狗, ”绿阑嘴角微微上扬, 手指轻巧的在头顶上上翻飞,熟练地将发丝归拢到一起盘绕成髻,“说是甘蔗熟了,特地来京向您禀告的。”

    算算日子, 现在正是甘蔗成熟之际。覆芫芫眼底闪过一道明悟,于是向门外伺候的阿箬吩咐道, “你去把张二狗叫过来吧。”

    阿箬轻轻应了一声,往偏房去了。

    须臾之后,张二狗就被带到了覆芫芫的跟前。

    与第一次见面时些许不同,张二狗穿上了一身崭新的衣物,平时散乱的头发也梳得整整齐齐的,许是第一次来到将军府,他显得有些拘谨。

    “小人参见大小姐,大小姐万福。”行过礼之后他便躬身立于一旁,全身上下都显出一股恭恭敬敬的劲儿来。

    覆芫芫让他无须多礼,先是闲聊了几句,待他没那么紧张了,便进入了正题,“我听说,别院种的那些甘蔗成熟了?”

    “是的,小人正是为了此事而来。”张二狗听她说起甘蔗,笑了笑说道:“大小姐您不知道,那片甘蔗长势极好,枝干又粗又壮,甜度喜人,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极为壮观。近日风大,怕有倒伏折损,大部分甘蔗都已经收到仓库了。小人来是想问问,大小姐准备如何处理这批甘蔗?”覆芫芫微微垂首,细细思量。

    她最初的想法是留一批做种,其余的甘蔗则全部炼成红糖,然后放到芫记百货售卖。可现在又有些犹豫,若是将红糖平价出售,以今年种植的甘蔗,可能很快就会供不应求;若是抬高价格,又很难在平民中打响名气。

    所以她一时有些为难。

    她看向下首站着的张二狗,问道:“你可有什么想法?”

    张二狗没有立即回答,他沉吟半响,才道:“今年收成虽然不错,但是由于是第一年种植,所以能拿来制糖的不算多。那天小人在熬制红糖的时候,尝试着放了一些牛奶进去,发现滋味意外的醇厚香甜。所以――”

    “所以我们全部制成牛奶糖!”覆芫芫忍不住接过话头补充道,越想越是觉得妙,没想到张二狗还能举一反三,她可从未在他面前提及过这些呀。

    对于这种内心有想法并且能付诸实践的人才,覆芫芫是愿意予以厚待的。于是她赞赏的看了一眼张二狗,缓缓说道,“以后牛奶糖的炼制就由你来管理,每五天向我汇报一次,可行?”

    张二狗心里砰砰跳的厉害,从没想过他一个村野小子竟能受到如此重用,他又兴奋又感激,当即对着覆芫芫行了一礼,道:“定不负大小姐所望!”

    覆芫芫轻微颔首,将需要注意的事情提了一下,然后再给出了一些意见。

    张二狗很是受用的一一记在心里,随后也不多停留,匆匆往回赶。

    他本是想多待几日的,可是大小姐如此信任于他,他不能辜负她的期望,得赶紧回去确定个章程才行;再则,在见识到将军府中的暖炕之后,他想到别院中还在烟熏炭烤的家人,心中很是不忍,于是今日一早便与牛大眼商量好了在别庄建暖炕的事情……

    时间不等人,张二狗带着牛大眼一行人冒着寒风一刻不停歇地往别庄而去。

    …………………………………………

    另一边,将军府前院。

    覆伯鸿刚刚送走了几位同僚,他揉了揉发酸的太阳穴,不禁露出一丝苦笑。

    真是累人!

    这已经是今日的第四波了!

    昨日在陛下的寿宴之上,覆伯鸿呈上的寿礼虽然不是最出众的,却是最新奇的。相比铜镜模糊混沌的影像,那面玻璃镜映出的画面真实清晰、纤毫毕现,仿若有着不可知的魔力。

    于是今日,将军府内涌来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有高官有显贵,他们也不为别的,上门来只为一件事――求镜。

    覆伯鸿心里不免有些后悔,昨晚就不该当着众人说那宝镜是自家匠人制成的……

    哎……真是麻烦。

    刚想休憩一会儿,覆管家又匆匆来报,“老爷……”

    覆伯鸿还没待他说完,便摆了摆手,道:“不见了,不见了,就说我出门去了吧……”

    “可是……”

    “可是什么?”覆伯鸿微微皱眉。

    “他已经到门口了……”

    覆伯鸿往门口望去,只见来人一身素袍,带着笑意,“覆兄,怎么这么大的火气啊!”

    “染兄?”

    不会是来找他下棋的吧?今日他可没闲心陪臭棋篓子玩耍。这样想着,他不动声色的问了一句:“你怎么来了?”

    染丞相轻捋美髯,“自是有要事相求。”

    “什么事?”覆伯鸿疑惑的看了他一眼,心道这老狐狸居然也有求人的一天,真是怪哉。他的思绪在脑海里拐了个弯,突然福至心灵,“你……也想要玻璃镜?”

    染丞相点了点头。

    覆伯鸿顿了片刻,叹道:“我也不瞒你,在你之前,已经来过几波求镜之人了,我都一一回绝了。这玻璃镜工艺极其复杂,造价昂贵,失败率又高得吓人……”

    染丞相淡淡一笑, “我拿鱼骨剑来换,可行?”

    !!!

    覆伯鸿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睛,这鱼骨剑乃前朝大匠李战胥的得意之作,剑身以精铁练就 ,削铁如泥,锐不可当,是把极为难得的冲锋利器。想当初,他可是想尽了办法,也没能从染丞相手上换来这把宝剑。

    谁知今日,染丞相竟愿意用它来交换玻璃镜,这对于覆伯鸿来说简直是个天大的惊喜。

    “当真?”

    “当然。三日之内,我要一面三尺高的镜子。”

    “成交!”

    将交易说定之后,染丞相也没有多待,简单聊了几句便离开了。

    覆伯鸿将他送走之后,提脚便往清辉阁而去。

    覆芫芫这时也没闲着,她在写计划书。

    目前她手下的产业就只有“芫记百货”以及“芫记暖室”,虽然进益不少,可距离系统发布的任务目标相差甚远。在镜子制造出来之后,她想开办一家奢侈品店铺的想法便蠢蠢欲.动了。

    可理智告诉她,开奢侈品店铺不是那么容易的。虽然走高奢路线,但还是得与生活紧紧相连,譬如内.衣、衣裳、首饰、包包一系列的商品必不可少。这些产品还可以结合后世的经验以及大周的实际情况进行创新,可如何找到找到客源,打响名气却是一点也不简单。

    正当她焦头烂额之际,覆伯鸿来到了清辉阁。

    覆芫芫见他一副压抑不住的喜庆模样,一边吩咐绿阑奉茶,一边询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