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 晚宴之前

晚宴之前

    前情提要:皇帝的寿宴刚过, 覆家送的镜子大放异彩,染丞相想以鱼骨剑换玻璃镜。

    ………………………………………………

    “爹爹,发生什么事了?为何如此高兴?”

    “自陛下的寿宴之后, 上门来向我讨要玻璃镜的人太多了, 我不胜其扰。真想大门一关, 谁都不见。可没想到――”覆伯鸿轻咳一声,变得有些不好意思,“你那里……可有多余的玻璃镜?”

    “自是有的。”覆芫芫点了点头。

    “那就好!那就好啊!染文修那老儿竟拿出鱼骨剑来与我换, 我确是不好拒绝的。”说罢还捋了捋胡须, 满脸喜意。

    覆芫芫面露惊讶之色,“鱼骨剑?!可是那把前朝名匠李战胥所制的名刃?”

    覆伯鸿应道:“没错, 就是那把鱼骨剑!”

    相传前朝兵部大匠李战胥盛名远扬,一生制作了无数兵刃, 深得众人敬重。在他晚年之际,偶入坠星之地,拾得两块极为适合炼制兵刃的材料,于是他废寝忘食地将其琢磨锤炼,耗尽了无数心血之后, 终于炼成了“一刀一剑”两柄绝世武器。“一刀”乃黑金刀, 裁铜截铁, 坚不可摧;而这“一剑”便是这鱼骨剑了。

    “仓库里的存货还有好多呢, 待会儿让绿阑挑选备好,交予管家送去林府便是。”

    虽然早已料到镜子会大受欢迎,但竟然能换得鱼骨剑这么珍贵的器物,倒是意外之喜。

    覆芫芫暗自斟酌――看来得好好考虑一下接下来的计划了, 将利益最大化才行。

    …………………………………………

    日子就这么晃晃悠悠的过着,转眼便到了年关。京城里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的沉浸在红色的海洋里, 满满都是喜庆的味道。

    车骑将军杨府。

    杨小花低头看着手上的请帖,看着请贴上“杨小花亲启”五个大字,心中不免有些新奇和期待。

    这还是她第一次收到这种正式的帖子呢!虽然她外表粗犷,却也有一颗细腻的小女儿心肠,也时常期盼着能像京中的寻常的贵女一般去参加聚会,热热闹闹的交几个朋友。可惜那些娇滴滴的官家小娘子却是不削与她这般五大三粗的女子一道儿的。

    她并不拙笨,看得出大家对她的敷衍。久而久之也就歇了这个心思。而今――

    “覆芫芫这人……”

    “既然她诚心诚意的请了,我也不好不给她面子啊……”

    “唔――那就去吧。”

    ………………………………………………

    兵部尚书府。

    董青寒瞥了一眼放在桌上的邀请函,眉头微微皱起,食指在桌上轻点,“……你说,这覆芫芫是什么意思?”

    一旁的丫鬟一边替她揉腿,一边嘀咕道:“小姐还是别去的好,谁知道覆家小姐在打什么主意呢!您可是未来的瑞王妃,身份尊贵,何必自降身份和她一块儿呢……”

    这话听着董青寒很是受用,她笑了笑说道:“话虽说如此,但还是要去的。听泽琴说,就在这几天,覆府广发请帖,京中凡是六品以上的官家小姐都收到了请帖。我本以为不会收到……”

    “可是,万一覆家小姐为难小姐怎么办呀?!”

    “我自是不怕的。再则,我若不去,定会给别人落了口实,让人背后里说闲话。”

    “可是……”

    “无须担心,到时我与泽琴同去。以我现今的身份,覆芫芫她不敢的……”董青寒不在意的笑了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