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 第 50 章

第 50 章

    …………………………………………

    在万众期待中, 晚宴这一天终于来临了。太阳已经西垂,熏熏然的阳光投映在晚霞上,一整片天空都变得红通通的, 如梦似幻, 美丽极了。

    覆大将军府张灯结彩, 热闹非凡。

    绿阑站在大门口丝毫不敢懈怠,面带微笑迎接各位来宾。今天的任务很重,她心里又骄傲又激动。

    刚刚将一位官家小姐迎入府中, 眼角便瞄到一顶华丽精巧的小轿停在门口, 绿阑扫了一眼轿门左下角绣的端正的“董”字,心中微惊, 下一秒,便见她洋溢着一张笑脸, 迎上前去。

    绿阑接过请帖,认真检查了名讳和印鉴,便从身后的门房手里拿过一本精美的彩色书册,说道,“董小姐安好, 这本书册是专门为今晚定制的图册, 上面详细的写了今晚的流程, 还有将军府为各家小姐准备的新奇玩意儿的图集, 董小姐可以先看看,解解闷儿。”

    董青寒今天也是盛装打扮,一袭红衣,多了几分妖娆, 到与往常有些不同。

    她面色有些冷淡,却也没难为绿阑, 只是轻轻点了点头,她身边的丫鬟便接过绿阑手上的书册,收起来了。

    …………………………………………

    绿阑心底呼出一口长气,用手搓了搓脸蛋,跺了跺冻得有些僵的双脚,便听见一阵马蹄声蹬蹬。

    转头瞧去,便见着杨小花骑着一头高头大马奔腾而来。马蹄扬起青砖上的灰尘,路人纷纷敢怒不敢言。

    “吁……”

    杨小花拽紧马绳,猛的停在将军府门口。动作利落的下了马,随手将马绳扔给了门房,道,“牵去马厩,好生喂着。”

    门房恭敬的应了一声,牵着马去了。

    她拍了拍手,将请帖从袖口抽出来,问道:“人来齐了吗?还有多久开始?”

    “来得差不多齐了,您里面请,日落之前准时开始。”绿阑笑着道。

    杨小花挑了挑眉,拿着同样的彩色图册,跟着负责带路的小丫鬟往内院去了。

    …………………………………………

    这边还在接应各路来宾,内院那边早已宾客满堂。

    今天的主场地是由戏台改建而成。三步一灯笼,四周都照得亮堂堂的,完全没有昏暗的感觉 。

    贵女们三三两两的围坐在一起,却也惬意。

    董青寒抬眉,挑剔的看了一眼周围,对身旁微胖的堂妹董泽琴说道,“我瞧着弄这么大阵仗,还以为有什么名堂呢,却也不过如此。”

    董泽琴从桌上抓了一把牛奶糖,她很爱吃这种香甜中带点奶味的糖果, “的确,若不是听说今晚可以买到玻璃镜,我才不来呢!”

    玻璃镜?

    董青寒心中微动,“……你又如何得知?这等宝物,也会卖?”

    董泽琴招了招手,旁边的丫鬟递来了一本书册,“呐,这小册子上写的。上面还有好多东西呢,这图也画的真切,那衣裳、那裙琚、那头饰、那胭脂,真真好多稀罕东西!”

    董泽琴叹息,“你说这覆芫芫这么不讨喜的一人,脑子里怎么这么多新奇的主意呢!”

    董青寒听着有些不是滋味,心里有些古怪的情绪在作祟。

    如果覆芫芫在这里就会告诉她,这大概就是知道了现任的前女友比自己优秀的莫名酸楚感吧……

    董泽琴看见自己堂姐的表情有些不对劲,便拍拍她肩膀岔开话题,“快看台上,马上要开始了。”

    …………………………………………

    天色完全暗下来,月亮也升入高处。

    覆芫芫整理了一下衣着,大步走上台,看着台下坐的满满当当的人群,她微微福了福身,朱唇轻启道:“感谢诸位光临寒舍,大家能来,我甚是感激。这是一场别开生面、前所未有的晚宴。我知道很多人是冲着玻璃镜来的,但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今天晚上,你们最大的收获绝不仅仅是一面镜子,还有更多有价值的宝物等着你们!”

    气氛瞬间热烈起来,有些聪明的姑娘拿起手上的小册子就翻看了起来。

    覆芫芫神秘的笑了笑,退到了后台。

    舞台边烟雾袅袅,灯光轻柔,隐有暗香浮动,宛如仙宫秘境。

    抱着琵琶的杨溢溢身着一身雪色襦裙,漆黑如墨的长发被一条丝绸松松系着,精致的脸部轮廓散发淡淡柔光,清新又动人。

    台下喧嚣暂歇。

    有清越的悠远的歌声响起。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台下众女怔怔望着台上,好一会儿,才有人反应过来,“这莫非是今年的新任花魁魁首――杨溢溢?”

    虽然杨溢溢在花魁大会之后名声大噪,但见过她的人也大多是青楼常客。毕竟对于这些闺中贵女来说,青楼女子是很遥远的一类人。

    虽遥远,却也好奇。更何况这首《清平调》加成。

    “杨溢溢在花魁大会之后,身价大涨,可是鲜少出面,没成想覆芫芫把她请来了。”

    “是啊,我哥几次去涟漪阁,都没见到她……”

    “你哥还会给你讲这种事?”

    “才不是呢,我偷听到的……”

    董青寒面色沉沉,看着原唱版本的《清平调》,不知在想什么。

    不远处的杨小花垂下头,面色复杂。对于这个“情敌”,她的心情很是复杂。

    林文景这三个字,每想起一次,都是连着筋透入骨的痛。

    “……这覆芫芫果然不是个好人,每次都给我找不好受!”杨小花眉头皱起,将这一笔又记在了覆芫芫名下。

    “阿嚏……!”另一边毫无所知的覆芫芫擦了擦鼻子,拍了拍自己的脸,准备上台了。

    等烟雾散去,她重新站上了戏台。

    看着大家热情高涨,覆芫芫微微一笑,提高了音量道:“非常感谢杨溢溢带给我们的曲子,这真是一个美丽夜晚的开始。”

    她顿了顿,才又说道,“众所周知,我们大周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几百年以来,国力日渐强盛,国民也日渐富裕。可我发现,大周的娘子们穿的却还是开国时期流行的衣裳款式,在几百年的时光里几乎没有任何变化。现在的衣服款式以襦裙为主,冗杂繁复,款式单一不轻便,颜色花纹也单调,对此,我联合整个京城最有名望的裁缝们,设计了一系列的崭新款式。接下来就进入第二个节目――京城第一届服装大会!”

    一通话下来,台下的贵女们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台下灯光忽然暗了下来。

    “刷……”

    戏台上亮白如昼。

    悠扬的古筝声响起,轻轻柔柔,涤荡了烦恼。

    第一个上场的是杨溢溢,只见她上身着玉色直领大襟衫,下身穿本白马面裙,隐约可见布料上的凤穿牡丹暗纹,裙摆上绣有各色花卉,优雅柔华,低调又贵气。

    这样一身典型的明制汉服,一出现便引来惊呼。

    “这也太好看了吧!”

    “裙摆有亮闪闪的亮色啊,怎么做到的!”

    “这种颜色,这种暗纹,这种刺绣,真的是每一处都完美!”

    “……甚得我心啊!”

    有了好的开头,剩下来的就只有四个字――“目、不、暇、接!”

    那些从涟漪阁请过来当模特的姑娘们穿着在大周国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款式,自信昂扬的走在戏台上。

    各式的明制大襟衫、马面裙、比甲;各式宋制直领对襟衫、宋裤、齐腰下裙;……以及改良自敦煌飞天系列的各式衣裙;

    花纹、面料、刺绣、做工等都无可挑剔,亮彩夺目!

    对于大周国的这些贵女来说,这些绝美的衣裙,是完全无法抗拒的巨大诱惑!

    当最后一名模特返回后台,当覆芫芫再一次站在戏台上的时候,终于有贵女忍不住问了:“这些可以买到吗,价值几何?”

    覆芫芫淡淡一笑:“当然可以,待会儿所有活动结束之后,大家可以去后院自行挑选。不过,现在要进行今晚的重头戏了。”

    说完她拍了拍掌。

    戏台上迅速的搭好了一张桌子,桌子上放了一把小木槌,桌子旁边垒着一堆雕工精美的大小不一的木盒。

    只见覆芫芫打开其中一个木盒,拿出一只带有手柄的花边小镜子。那小镜子只有巴掌大小,却做工精美,黄铜手柄上雕刻着精细的蝶恋花,让人见之忘俗。

    她用小木锤敲了一下木桌,提声道,“精美花边镜子一枚,起价叁拾两纹银,价高者得,现在开拍!”

    台下瞬间静默。

    三十两纹银对于这些身家巨富的贵女们来说也不是一笔小数字。

    看见台下的冷凝状态,覆芫芫也不着急。她将此面镜子递给绿阑,“将其拿去给大家观赏一下。”

    负责灯光的奴仆点亮了灯笼,台下又亮堂了起来。

    绿阑手持花边小镜在人群里走了一圈,宛如滴水溅入油锅,台下瞬间沸腾起来。

    贵女们平日里是矜持淑女,可当拿到镜子的时候也忍不住心中的渴、望!

    “天啊,怎会如此清晰!原来我是这个样子的吗?”

    “……世上居然有这么神奇的东西!”

    “原来传闻竟都是真的!”

    “纤毫毕现啊!”

    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覆芫芫用小锤敲了一下木桌,重复了一次,“精美花边镜子一枚,起价叁拾两纹银,价高者得,现在开拍!”

    台下的贵女们瞬间就疯了!

    “三十五两!”

    “四十两!”

    “四十五两!”

    “五十两!”

    ……

    “一百两!”

    霎时,一个大嗓门震惊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