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 第 58 章

第 58 章

    ……………………………………………………

    大致方向对了, 搜寻很快便有了结果。

    搜寻的侍卫们在迦南寺后门两公里外发现了一个隐秘的山洞,进入山洞后,却发现其内另有乾坤。

    山洞很大, 深处有一条不知道通往何处的通道。侍卫们打着火把, 万分警惕的走入通道, 行进了半刻钟,突然听到有人声隐隐传来。

    询声而去,果然是失踪的僧人和将军府众人。侍卫首领心头瞬间亮堂了起来。

    自从知晓覆小姐失踪以来, 离王殿下的脸色越来越沉, 自己和同僚们都过得战战兢兢,生怕不知什么时候便被发往边疆去讨生活……

    如今皇天不负有心人, 总算是找到啦!

    他命人破开石锁后,扫了一圈人群, 没看到要找的人的踪影,心里咯噔一沉,颤声道:“这……覆小姐在何处?”

    山洞阴冷潮湿,又是久未进食,有些体弱之人已是昏死了过去。

    绿阑此时身体也已是快到了极限, 当她看到救兵之时, 第一句话便是, “快去救我家小姐……快去……”

    片刻之后, 众人被带回了寺庙里。

    顾也朝看着眼前哭的落雨梨花的绿阑,他放下手中的茶盏,皱了皱眉,“你家大小姐在哪儿?这几日发生了何事?”

    她止不住的哽咽, “大小姐被突厥人抓走了,离王殿下快救救大小姐吧……”

    “什么?!”听到这个消息, 顾也朝眸色忽然一厉,“你说详细点。”

    “大年初三的那天晚上,突厥王爷安佑钦突然破门而入,掳走了小姐!那安佑钦本就对小姐图谋不轨,呜呜呜……怎么办……”

    坐在红檀木椅上的顾也朝双眸微阖,眉宇间浮现出丝丝杀气,浑身散发着暴虐的气味,他沉声问侍卫首领,“可有什么线索?”

    侍卫首领心中早有腹稿,只听他朗声道,“启禀殿下,据卑职查探,那条山洞里的暗道,曲折盘桓,一路通往山下密林。那些突厥人应该是通过密道离开的。同时,据主持了悟大师所说,这次迦南寺全寺沦陷,是因为僧众中混入了突厥的探子,这条暗道应该是近几年才挖通的,他们早将迦南寺当做了退路……”

    顾也朝的手指轻敲桌面,声音里透着彻骨的寒意,“抽调所有人马,以峪关为发散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给覆伯鸿发送加急信件,将此间事态告知于他。另外,若遇突厥使团之人,切记不要冲动,以救人为先。”

    “喏。”

    ……………………………………………………

    上次被安佑钦警告过后,覆芫芫再一次对自己的处境深深担忧,知道自己不能再坐以待毙,她得找机会逃出去。

    这天晚上用过晚饭以后,覆芫芫看着眼前这碗黑糊糊的中药,心里有些发毛。

    “呐,喝了它。”安佑钦抬了抬下巴,示意道。

    “这是什么?”难道是毒药?难道他终于要对我这朵小白花下手了吗……

    “哑药。明日要经过驿站,为了稳妥起见,只能让芫儿你保持安静了。”

    “……我不喝!”覆芫芫果断摇头表示拒绝。

    “你觉得你有拒绝的权利吗?”安佑钦语气淡淡,看她如困斗的幼兽,觉得分外有趣。

    覆芫芫心里的羊驼一片奔腾之声,可惜对面的混账听不到。她决定示敌以弱,勉强挤出几滴泪水,柔声说道,“我保证安安静静地,你别让我吃好不好……”美人湿漉漉的眸子,看起来惹人怜爱极了。

    可安佑钦是个铁石心肠的眼瞎之人,丝毫不为美色所动,他摇了摇头,道,“不好。”

    “反正我是不会喝的,与其被毒哑,我还不如死了算了。”覆芫芫擦掉眼泪,咬牙切齿。

    “快喝掉,”渐渐的,安佑钦也没了耐心,“我不想再说第二遍。”

    覆芫芫斜眼瞪了他一眼,“你杀了我吧,我不会喝的。”

    安佑钦站起身来,走近她,手指抚上她纤细嫩白的脖颈,“你……以为我真不会杀你吗?”

    覆芫芫微微颤抖,感受到脖子上的手指慢慢用力收紧,几近喘不过气来,她挣扎着想要推开他的胸膛,可却使不上力,眼前开始发黑,就在她快要绝望之际,安佑钦终于松开了手,他摸了摸她的如丝绸般的长发,然后用深情的语调说出最残忍的要求,“现在,可以喝了吗……?”

    覆芫芫完全丧失了勇气,低低的哭了出来,不发一言端起药碗,一口喝光了药汁。

    “呕……”难闻又苦涩的味道让覆芫芫差点把晚饭吐出来。

    为什么她这么倒霉,去个寺庙也能被挟持,还遇上了这么个变态。不知道爹爹知不知道她不见了,这种暗无天日的日子什么时候才会结束啊……

    她的眼前又浮现出顾也朝的精致绝伦的脸庞,心里钝钝的疼了起来,若是俨之知道她被恶名昭彰的突厥人挟持了,不知道会不会嫌恶她……毕竟名节在这个时代比命还重要……

    越想越觉得伤心,人身安全陷入绝境,饱受身心摧残,还有后果极其严重的后患。

    唉……如此多艰。

    ……………………………………………………

    次日清晨,覆芫芫一夜未睡,嗓子疼得厉害。她尝试着说话,张了张嘴,也只能发出一些无意义的气音。

    于是,覆芫芫抑郁了。

    简单用过早饭之后,一行人便重新出发了。除了安佑钦和覆芫芫之外,只有四个使团的人同行,其余的人却是不见了踪影。

    安佑钦好似并不急着回突厥,整个车队晃晃悠悠的,终于在日头挂到正中的时候到了他口中所说的驿站。

    所谓的驿站,不过是一家年久失修的客栈。覆芫芫看了一眼破朽的招牌,上书“云阳驿”三个大字。

    安佑钦拍板,用过午饭众人再出发。

    驿站里很是冷清,只有三三两两的客人在堂食。覆芫芫蒙着面纱,跟着安佑钦走了进去。

    他们这一行人在南来北往的百姓中并不显眼,都穿上了粗布麻衣,只有安佑钦一身贵气书生扮相。

    “哟,客官,里面请,打尖儿还是住店呀?”店小二见来客了,赶忙过来接待。

    随便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安佑钦对店小二说道:“把你们这里的招牌菜都上一份,再切五斤羊肉。”

    “好勒,客官您稍等。”说着便往厨房去了。

    覆芫芫也跟着落了座,自从发现自己真的哑了,她对什么都提不上劲儿来,随意的瞟了一眼四周,也就几个普通百姓,完全不是突厥人的对手。

    “噔噔噔……”

    就在这时,外面响起马蹄之声。片刻之后,便见着三个驿卒走了进来,他们之中领头那人拿出几副画像,问掌柜,“仔细看看,这几个人你可见过?”

    掌柜皱着眉头,摇了摇头,“大人,小人没有见过画像上这些人。”

    那领头之人“嗯”了一声,转头瞟了眼驿站大厅里还在用餐的其他人,当他的余光扫到窗边一桌人时,迟疑了一下,然后便往那边走去。

    覆芫芫看着越走越近的三位驿卒,激动的心怦怦跳,逃脱魔爪的机会终于来了吗?

    安佑钦淡淡的看了她一眼,按住了她的肩膀,暗含警告之意。

    “你们可曾见过画像上这几人?”那领头的驿卒问道。

    覆芫芫看着桌上的画像,嘴角微微抽搐,瞬间明白过来那掌柜的为什么说没见过了,这鬼畜的画工,恐怕也只有鬼才认得出来!

    安佑钦也不可能自爆,于是他摇了摇头,“没见过。”

    “你们打哪里来啊?又往哪儿去呀?看你们的模样可不像是中原人士……”

    安佑钦腼腆的笑了笑,丝毫不见慌乱,“我家里是在峪关做生意的,我虽然长得不像中原人,却有一半中原人血统呢……这次是去江陵郡处理生意上的一些事情,顺便拜访友人的。”说着便悄悄塞了一锭雪花银过去。

    那领头的驿卒本就是想借机刁难他,当他接过那大锭银子之后,态度便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拍了拍安佑钦的肩膀,挑眉道,“哟,小伙儿还挺上道啊。”就是眼神不太好,养了这样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一直对着他挤眉弄眼的……啧……

    领头的驿卒不屑的撇了一眼覆芫芫,转身离开了。

    覆芫芫咬牙,怎么会有这么蠢的驿卒!她这么明显的暗示都看不明白!好气!

    “芫儿的眼睛可是不想要了?”旁边冷不丁的传来一句话,吓得覆芫芫抖了一抖。

    她低下头,装作乖巧的模样。

    驿站里又恢复了平静。

    ……………………………………………………

    用过饭,一行人重新出发。

    覆芫芫缩在离安佑钦最远的角落里,仰头看着马车蓬顶。

    “芫儿在想什么呢?”

    覆芫芫摇了摇头。

    “听说芫儿可是京城第一才女,最擅长作诗,你的诗我都读过,最喜欢那句‘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真是太妙了,这样的爱情让人神往。”

    覆芫芫瞅了他一眼,变态居然也会向往美好的爱情?谁被他爱上了那可真是倒霉。

    安佑钦看了她一眼,眼里有些覆芫芫看不懂的深意。接着他自嘲的说道,“我不期盼,但有时候人啊,总会痴心妄想。”

    嗯……还虐恋情深了?覆芫芫支起耳朵,想听他继续讲述被虐的过往。

    安佑钦却没了倾诉的欲、望,他闭上了双眼,好似睡着了。

    哼,断更可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