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 第 61 章 平西王府

第 61 章 平西王府

    ……………………………………………………

    安佑钦一脸无辜状, 低沉又磁性的声音响起,“芫儿对我可是有什么误会?”

    “……误会也不打紧的,以后我们还有很多时间相互了解, 消除误会, 不是吗?”

    “……”覆芫芫没做声。她实在想不明白, 他这样做有什么目的?真是虚伪至极的人啊……

    她的食欲被安佑钦败了个彻底,放下空碗,重新躺下, 翻过身背对着安佑钦, “我有些困了,想休息, 你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吧。”

    “好,那你好好休息, 养足精神。明日我们便要出发回上京了,此去路途遥远,至少要花费一旬(十天)的时间呢……”

    安佑钦贴心的帮她盖好被子,捏好被角。然后端上托盘出去了。

    覆芫芫心里却一沉,她现在到了敌国领土, 要逃出去更是难如登天。若是真的去了上京, 她甚至不知道等待自己的命运将是什么。

    这种未知的恐惧, 让她片刻不得心安。

    ……………………………………………………

    翌日, 安佑钦一行人便出发了。覆芫芫发现随行人员除了使团成员,以及当初在迦南寺当和尚的几个间谍,还有几十名品阶不低的侍卫。

    或是看出了覆芫芫心中的疑惑,安佑钦淡淡一笑, 解释道:“在大周的时候,事发紧急, 于是我们的人只能化整成零,分批回来。这样既安全又高效,还能将折损降至最低……”

    覆芫芫点了点头,心想这变态真是诡计多端,走一步看三步,怪不得能全身而退。

    她抬眸望着他,带着些微的试探,“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啊,”安佑钦斜躺在马车内的软榻上,轻声问道,“芫儿想知道什么?”

    “你能告诉我,为什么朝廷要通缉你们吗?”

    这是她一直感到非常疑惑的问题,从爹爹被紧急召回京城,突厥人占领迦南寺开始,一切便开始崩坏。虽然她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突厥使团在其中起了关键的作用。

    或许,这次来访本就是动机不纯的阴谋。

    安佑钦挑眉,“嗯?芫儿想知道……?”

    覆芫芫颔首,“是的。”

    “我可以告诉你,”安佑钦用右手撑起身子,换了一个半斜躺的姿势,“但是,你拿什么来换呢?”

    “你也可以问我一个你认为的相同价值的问题。”覆芫芫身上没有任何可以用来交换的财物,唯一的鱼骨剑还被安佑钦抢去了,她只能以消息换消息。

    安佑钦神色微动,显然动心了,但他还是摇了摇头。

    “怎么?”覆芫芫眸光一紧,问道。

    他沉默片刻,歪了歪头,眸底闪现极淡的微光,“我觉得有些不妥。这样,两个问题换你一个,你怎么看?”

    覆芫芫脸色肉眼可见的僵了一瞬,下一秒又恢复如常。一边暗骂安佑钦贪得无厌,一边在心里衡量,最终还是好奇心占领了高地,同意了这个不平等条约。

    “在京城,我们有幸拿到了大周的国防舆图。”安佑钦轻描淡写的说道,好似说着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

    “什么――!”她惊呼出声。

    在这个石破天惊的消息的冲击之下,覆芫芫觉得自己头晕眩的厉害。她扶额,发现自己竟出了一头冷汗。

    国防舆图相当于战略分布图,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机密!不是放在最机密的兵部衙门吗?怎么会落到敌国手中?

    怪不得突厥使团被通缉!怪不得皇帝要派遣一品大将骠骑大将军来坐镇峪关!怪不得边境局势如此紧张!

    现在一切都说得通了。

    大战真的要一触即发了!

    而自己作为大周最高将领覆伯鸿唯一的女儿,如今的处境,悲惨的命运似乎已经注定……

    想到这里,覆芫芫颈后的汗毛根根竖起,毛骨悚然。

    “你这样直接告诉我了,不怕我泄露吗?”沉默了片刻,覆芫芫涩声问道。

    安佑钦浅笑出声,意味深长的说道,“这个也不算是什么大秘密,就算泄露出去也无妨的……再则,我一定会将芫儿看好的……”

    覆芫芫听完这话有些气恼,又生出些无可奈何之感,只得恨恨的甩了他几把眼刀。

    安佑钦倒是心宽,对于美人的“注视礼”很是受用,也不在乎是不是有些扎人了……

    只听他接着说道,“那么……现在该我提问了。”

    “你问吧……”

    “第一个问题,玻璃镜怎么制造出来的?”

    !

    覆芫芫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她反问道,“……你,你说什么?”

    安佑钦面色不变,甚至面露淡淡笑意,“玻璃镜的配方呀。我派人查过,这玻璃镜可是骠骑大将军府独有的物件啊……想必这种绝密的配方,芫儿也是攥在自己手里的吧?”

    覆芫芫愣住了。

    覆芫芫震惊了。

    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要知道玻璃镜也是历经千辛万苦,试错了上千种精细配方,耗费了将军府里工匠们无数的心血与精力才侥幸做出来的,空口白牙就想要配方,咋这么能呢!

    她张了张嘴,千句万句汇成了一句话:“我没有配方。”

    “……”

    安佑钦的脸色倏地沉下来,眸光里暗涌着渗人的冷意,“芫儿这是想反悔吗?”

    “我……”覆芫芫指尖微颤,下意识绷紧了神经。

    安佑钦起身,慢腾腾地向覆芫芫的方向挪去。

    覆芫芫往后缩了缩,努力把自己缩成团,可是马车空间有限,看着近在眼前的男人,她已是退无可退。

    安佑钦捏住她精致小巧的下巴,沉声道,“若芫儿不愿意说,那我不介意现在就……”

    说着他修长的手指贴着她纤细的脖颈往下移,在即将伸入领口之际,覆芫芫双手按住那只不安分的手,如同炸毛的小兽,满目通红的低吼,“混蛋,给我住手!”

    安佑钦直直的盯着她,目光诡谲,丝毫不为所动,手指继续往下移……

    覆芫芫泪水垂落,崩溃着妥协道,“……住手,你放开我!纸笔给我,我把配方给你!”

    安佑钦叹了一口气,也不知是为什么而叹气。他收回了手,从车厢的坐垫底下拿出了纸墨笔砚,递给了覆芫芫。

    覆芫芫一边擦眼泪,一边书写。就算面对着强权,她也不打算将配方和盘托出――只需将最重要的步骤省略,然后将可有可无的步骤大幅笔墨描写,这样谁又看得出真假呢?

    这时,安佑钦淡淡的警告声传来,“若是王府的匠人在一个月的期限内,根据你的配方也做不出成品,芫儿你应该知道后果……”

    覆芫芫手腕一抖,笔尖在宣纸上划出一道长长的墨迹。她咬紧银牙,也不敢使小聪明了,老老实实的将原本的配方写了出来。

    待落下最后一笔,安佑钦也不等墨迹干透,便抽过纸张仔细看了一遍,很是满意的夸了一句,“芫儿用心了,这字也写得极好,真不愧是京城第一才女啊……”

    覆芫芫默然,她将车窗打开一条小缝,看了一眼窗外不停倒退的苍茫景色,冰冷的空气涌进车厢,她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

    “哐当……”

    安佑钦长手一伸,关上了车窗。“天寒地冻的,芫儿身体本来就弱,若是受了风寒,我又要心疼了……”他笑了笑,又道,“方才还有一个问题,芫儿还没回答呢……”

    “……”覆芫芫木着一张脸,提防的看了他一眼。

    “芫儿不用紧张,我就是想问问,芫儿可有放在心上的人……”

    覆芫芫,“……嗯?”

    这又是什么鬼问题?是为了降低我的警惕心以掩盖什么不可见人的目的吗?

    她审视的看着安佑钦,须臾后摇了摇头。可脑海里却情不自禁的浮现一个芝兰玉树的背影……

    “咦……芫儿,你脸怎么红了?”

    “哪有!?”覆芫芫有些赧然,撇过脸,呼哧哧的道,“你问这个干嘛?”

    “因为我喜欢你呀。”安佑钦眼神清透,语气真挚宛如情窦初开的少年。

    ……………………………………………………

    这一天,马车终于驶入了上京城。上京与京城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京城是温婉的精致的典型,而上京却是粗犷的大气的代表。各有特色,很难有高下之分。冬日的太阳没有丝毫温度,在树梢上、草丛里还残留着些许雪色。街道两侧都是黑色巨石垒成的样式简洁的房屋,高窗窄门尖顶,很有哥特风格。

    入了上京后,安佑钦便跟着在城门等待的锦衣太监紧急去了皇城,而覆芫芫则独自坐着马车去平西王府。据覆芫芫所知,安佑钦是当今突厥王一母同胞的亲弟弟,成年后封平西王,掌突厥第一军,权威甚重,是真正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啊……

    马车又行驶了小半个时辰,覆芫芫明显感觉马车的速度慢了下来,赶车的马夫拉紧缰绳,“吁――”了一声,准备停车。

    马车还未完全停下,她便听见一群女人刻意压低的兴奋至极的声音。

    “王爷总算回来啦……”

    “这么久没见,不知王爷有没有想妾身……”

    “我新调了一种香,也不知王爷喜不喜欢……”

    “我特意熬了王爷最爱喝的人参汤呢,王爷今晚肯定是要到我房里去的……”

    “……”

    覆芫芫挑眉,似乎预料到了什么,她起身推开车厢门,走了出去。

    前一秒还在的为王爷争嘴的莺莺燕燕们不约而同的闭上了嘴,目瞪口呆的看向站在马车之上的美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