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 第 62 章 养鱼达人

第 62 章 养鱼达人

    ……………………………………………………

    前一秒还在为王爷争嘴的莺莺燕燕们不约而同的闭上了嘴, 目瞪口呆的看向站在马车之上的美人。

    只见她随意穿了一身简单至极的粉蓝衣裙,外面套了一件毛茸茸的雪色狐狸毛马甲,松松的发髻上斜斜插着一只木簪, 秀美的峨眉, 水光潋滟的眸子, 未施脂粉的脸庞精致绝伦,显得既清纯又妩媚。只是简单站在那里,便让人挪不开眼睛。

    看着门前站着五颜六色十几个姑娘, 再看她们的神色从喜眉笑脸到僵硬呆滞, 覆芫芫在凛冽寒风中不免有些凌乱。

    她们都是在等安佑钦吧……!

    啧。

    没想到安佑钦居然还有养鱼的这种特长,封不了海王, 也能做一个养鱼达人啊。

    赶了这么多天路,覆芫芫身体已经很疲倦了。可大门被堵得严严实实, 覆芫芫有些无奈。

    一名身着华服、两鬓灰白的老者这时恰好从角落里走了出来,帮她解了围,“覆小姐,我是平西王府的管家,王爷已经安排好了你的住处, 请随我来。”

    覆芫芫自无不可, 她跟着老管家穿过人群, 正准备抬脚跨入大门。

    “慢着!”一声娇喝传来。

    覆芫芫顿了一下, 扭头看去,一身灼灼红衣的娇艳美人映入眼帘。

    美人正愤怒的红着脸,以高傲的姿态审问道:“你是哪里来的狐狸精?怎么会坐上我家王爷的马车!”

    “……”

    覆芫芫没有理会,扭头转身就进了王府大门。对于安佑钦的这些后宫, 她不想浪费一点时间。

    这行为瞬间点燃了红衣美人的怒火,她气势汹汹的吼道, “……你这个卑贱之人,给我站住!”

    覆芫芫皱眉,总觉得这一幕有些似曾相识,她揉了揉被吵得生疼的耳朵。泥菩萨还有三分火气呢,不耐烦的看向身后嚣张跋扈的女人。

    “干你何事?”

    “这王府里我最大,你进了府,自然也要听从我的管束。特别像你这样不知是从什么小地方来的人,最不懂规矩,更要好好调/教才是……”

    “哦。”覆芫芫淡淡应了一声,看向一直没说话的王府管家。

    管家轻声提醒,“这是王府的林夫人,乃是王爷的表妹。”

    “哦?原来只是侍妾啊……”覆芫芫瞥了她一眼,满是戏谑,“王府里没有能真正当家的主子吗?一个侍妾都能站在门口耀武扬威,你是螃蟹精转世吗?”

    说罢再也不理对方铁青的脸色,催促着管家继续带路了。

    “你……你这个贱人!最好不要落在我的手里!”被戳到心中最隐秘的痛处,那林夫人被气了个半呛,平日在王府里,借着王爷表妹这一身份,谁不对她俯首帖耳、恭恭敬敬的?谁知,今日竟遇上这样一块硬骨头。

    啊啊啊啊啊真是气死她了。

    旁边其他的姐妹们不免有看她笑话的,可是林夫人积威已久,只能强行忍住笑意,面上不敢露出分毫。

    林夫人岂能不知道她们心里在想些什么,冷哼一声道,“都是些没眼力见儿的东西!等着瞧,有你们哭的时候!”

    说完便甩袖离去了。

    ……………………………………………………

    突厥皇宫。

    突厥王上安佑明以及一众军机大臣站在一张铺开的舆图前,认真探讨着伐周事宜。

    有宫侍来报,平西王归京,已在殿外等候。安佑明喜出望外,急忙召他入内。

    看着明显消瘦一圈的安佑钦,安佑明感慨万千,拍着他的肩膀说道,“辛苦了,这次皇弟可是立了大功了!想要什么奖赏,你只管跟寡人说!”

    安佑钦摇了摇头,“……臣想要将这个封赏留着以后说。”

    “随你了。也不急于一时。”

    简单的问询之后,众人便继续围绕着伐周的事宜进行商议。

    安佑钦眸光扫过在场众人,淡淡说道,“我从大周境内的密探处得知,近些年大周想尽一切办法招兵买马,这对我朝而言,是极大的隐患。这次国防舆图落入我手,是绝顶的伐周的机会。这事不可拖延太久……”

    “皇弟说的极是,你过来看。”说着便有些激动的拉着他,走向大殿中间摆放的舆图旁,上面标注了一些红字,显然是新写上去的。

    “前些日子,你派人送来这舆图之后,我遣人日夜不缀的研究,果真找出了大周边防的一处破绽。”

    “哦?”安佑钦凑近。

    “众所周知,峪关易守难攻,乃是大周边关的一道天然屏障。可是你看这处――”安佑明指着舆图之上一处有红字标注的地方说道,“地势明显平缓,相比防御工事完善的关口,更利于骑兵进攻。”

    安佑钦沉思片刻,斟酌着说道,“可是进入这里,必须经过一段极长且两边皆为峭壁的路,很容易被埋伏。覆伯鸿这人,用兵极为稳妥,具有大局观也注重细节。他不可能想不到这点。”

    “那你可有什么建议?”安佑钦沉思片刻后,认同了他的看法。

    “臣认为可以兵分三路,一路进攻主关口;一路进攻王上刚才所标注的地方,关于如何通过那段险路,我们还需还需仔细商定细节,以防埋伏;最后一路则走这里――”

    说着他的指尖滑向舆图上极为偏远的一处所在,补充道,“这处因为路途遥远,相比其他关卡,守备以及管控都要薄弱一些,更易于攻破。更重要的是,我们只要突破这里便能直接绕到峪关的后方,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妙啊!”安佑明称赞道。

    大臣纷纷附和,殿内一片称赞之声。

    安佑钦不骄不躁,淡然一笑,“我也不过是无意中想到的。”

    安佑明看向安佑钦,对于自家老弟卓越的军事才能由衷的感到惊叹,故作沉吟片刻,道,“就这么定下了,待开春之日积雪融化之时,大军便开拔!”

    “谨遵圣谕!”

    ……………………………………………………

    覆芫芫被管家带到一座极为精致的小院之中,她用挑剔的眼光看过去,竟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突厥国地处北方,比大周的气候要冷很多。覆芫芫在屋内烤着炭火,鼻尖被冻得一点红,小脸雪白雪白的,缩成一团,裹着毛茸茸的狐狸毛,像一只可爱的小狐妖。

    安佑钦回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幅养眼的画面。

    旁边安排给覆芫芫的小丫鬟青娥看见自家王爷回来了,躬身问安道,“王爷金安。”

    覆芫芫听见动静,抬眼便看到那张可恶的脸。随即收回目光,当他不存在。

    “你主子可用过晚膳了?”安佑钦取下身上的披风递给青娥,随口问道。

    “还没呢。”绿娥将披风挂到衣架上,问了一句,“王爷是要传膳吗?”

    “传吧。”

    “喏。”

    俄顷之后,桌上满满当当摆满了美食。覆芫芫没什么胃口,吃了几口便放下了筷子。

    “怎么了,可是这些食物不符合芫儿的胃口?”安佑钦关切的询问。

    看着他深情专注的模样,想到他后院的各色美人,覆芫芫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她也不想陪他演戏了,单手撑着脸颊,慵懒的说道,“其实……你大可不必这样……”

    “嗯?什么?芫儿说的话我怎么听不懂?”安佑钦笑了笑,还是温温柔柔的样子。

    覆芫芫深呼一口气,硬着语气道,“咱们就敞开天窗说亮话,虽然我是覆伯鸿唯一的女儿,可若是你们把我当做威胁他的筹码,那便是大错特错了!”

    从大周开国以来,死于战场的覆家人不在少数,他们爱国,忠于国,为了国家甚至愿意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她心里明白,对于覆伯鸿而言,若是在国家大义与子女亲情之间选择,他绝对会选择大义!

    若是安佑钦想通过这虚伪的深情来达控制她,从而来达到影响覆伯鸿的目的,那可真是搬着梯子上天――没门了。

    “所以你最好的方式是杀了我,因为你从我身上得不到任何你想要的捷径或是机密。”覆芫芫冷冷的补充道。

    “你为什么不信,我对你是真心的呢?”安佑钦眼底极快的闪过一抹黯然,苦笑道。

    因为我已经光顾你的鱼塘了啊,你只是养鱼成瘾了而已……覆芫芫眼神放空,没有说出心中的真实想法,“你从来没有尊重过我。我只是你从大周绑来的女俘虏,仅此而已。”

    “你原来……是这样想我的吗?”

    这不是你心里的真实想法吗……覆芫芫见他还在入戏,不由皱紧眉头,有些不耐,“既然已经说开了,你大可不必这样。”

    “……”安佑钦没有再说话,只是叹息一声,又说了些关心的话,这才起身离开。

    覆芫芫看着他的背景,莫名有些孤零萧瑟的意味。

    所以,这也是演技吗?真是可怕的对手。

    ……………………………………………………

    接下来几日,覆芫芫都没有再见过安佑钦……

    每日无事可做,她只能通过练字消磨漫长的时间。每次练习永字八法,都有新的见地。

    当覆芫芫在宣纸上落下最后一个字,拿开镇纸准备将练好的字收起来的时候,才发现满满一篇都是“顾也朝”三个字。

    脑海里浮现出顾也朝那张美得惨绝人寰的脸庞,想着他们仅有的几次相处,就像是生活里每一天的朝阳与黄昏一般,鲜活又动人,真实平淡又让人流连忘返。

    唉……不知道……俨之有没有想我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