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 第 72 章 回京

第 72 章 回京

    ……………………………………………………

    王县令惶恐, “这……”

    顾也朝扔给他一个带血的腰牌。

    王县令小心接过,当看见腰牌上明晃晃的“重华”二字之时,吓的差点将腰牌扔出去。他虽然只是个小小的县令, 可在这京畿之地为官者谁不知道重华宫里那位宠冠后宫的贤妃娘娘?

    而贤妃娘娘的独子睿王殿下与眼前的离王殿下皆是太子之位的有力争夺者。

    现如今离王殿下在这种情况下拿出这个带血的腰牌……可谓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

    他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 作为一个小人物, 他是万般不愿卷进这种夺嫡的阴谋里的……

    “怎么?”顾也朝神色变得有些阴鹜。

    王县令的汗水已经湿了衣衫,他喉咙里像含了沙子,一字一句艰难的往外蹦:“恕微臣难以从命。”

    顾也朝听完就笑出了声, 轻飘飘的说道:“你凑过来点。”

    王县令有些懵, 但还是听话了往前挪了挪。

    “再往前一点。”

    他继续往前挪了几步。

    “头再低一点。”

    只听“啪――”的一声脆响,王县令的半张脸瞬间就肿了起来。他愣了半秒, 随即双膝一软跪了下去,哭诉道:“求殿下绕过微臣吧, 微臣上有老下有小啊……一大家子都指望着微臣养活啊……求您了……”

    顾也朝云淡风轻的说道:“你的家里老小,本王已经找人帮你看护好了。你若是好好听话,那就还有见到他们的机会……”

    听完这番话,王县令神色一滞,眼睛微微睁大, 内心的挣扎之意翻江倒海般汹涌, 他吐出一口长气, 心如死灰道:“……殿下想让微臣怎么做?”

    顾也朝眼睛微眯, 沉声道:“本王要让你如实上奏,顺便将腰牌作为重要线索一同上交御前。”

    他垂眸:“微臣……遵命。”

    ……………………………………………………

    深夜,月黑风高之时,整个府衙黑漆漆的一片, 有一道鬼魅般的黑影翻过高墙,小心翼翼地绕过巡逻的捕快, 往最豪华的那间客舍而去。

    他走到窗前,轻轻敲击了三下,屋内传来清冽的男声:“进来罢。”

    黑影推开窗,矫捷的跳进了屋内,他揭开黑色的面罩,灯光照亮了他的脸庞,若是覆芫芫在这里,定要大吃一惊――这分明是已经殉职的侍卫里的其中一人!

    他躬身向坐在床上的那人行了一礼,“卑职参见主子。”

    顾也朝摆了摆手,让他不用多礼,“可调查出什么来了?”

    那黑影早已打好腹稿,只听他低声说道:“在客栈埋伏的刺客当场便已伏诛,在他们身上也搜不出什么有效的罪证!但卑职在检查尸体的时候,发现他们手臂刺有十字型的刺青,与以往那些刺客的身上的一模一样,所以卑职推测,这次应该也是贤妃那边派来的人!”

    “除了她,又还会有谁呢……”顾也朝讽刺的笑了笑,“那后续安排好了吗?”

    “放火烧客栈之前,卑职将兄弟几人的腰牌以及武器等能证明身份的物件都放在尸体旁了,绝无破绽!”

    顾也朝满意的点了点头,“辛苦你们了,回京后就去领赏吧!由你们自己选择,去外地还是进入暗部任职。”

    “卑职明白。”他顿了顿,用关心的语气问道:“主子,你的伤……没事吧?”

    想到昨夜主子让他们伪装刺客,去追杀他和覆小姐,他心里就惶惶然。毕竟刀剑无眼,若是真的不小心重创了主子,那便是万死难其咎了……

    顾也朝微抬眼皮,淡淡扫了他一眼,“无碍,你们下手的分寸掌控得很好……”

    “那卑职就放心了。”黑影紧绷的心绳总算放松了下来。

    他又禀告了一些要务之后,便悄然离开了。

    室内又陷入了寂静之中,顾也朝看着如豆的灯火,眸色沉沉,不知在想些什么……

    ……………………………………………………

    第二天清晨,覆芫芫与顾也朝在几个捕快的护送下,坐上了前往京城的马车。

    马车一路疾驰,总算在黄昏之前抵达了京城。经过昨日的生死时刻之后,两人之间的隔阂如便如冰雪一般消融了。

    “俨之,你也不要太伤心了……”看着神色萎靡的顾也朝,覆芫芫心里也不好受,她拍了拍他的肩膀,柔声安慰道,“我们能做的便是多给他们家人一些抚恤,日后也多加照扶,这样他们走得也没有牵绊了……”

    顾也朝落寞的叹了一口气,眼睛里湿润润的泛着光,“芫芫,我觉得好累啊。你……能抱抱我吗……”

    覆芫芫脸蛋红红,迟疑了一下,没有动。

    他嘴角微抿,清冽的声音里满含失落的意味,“算了,是我唐突了……”

    下一秒,顾也朝便被覆芫芫抱了个满怀,鼻尖满满都是淡淡的诱人女儿香。他觉得有些口渴,控制不住的反客为主,不易察觉的将身体娇小的覆芫芫圈进了自己怀里。他眸里深处沾染着满满的占有欲,似乎恨不得……将她彻底揉进身体里……

    覆芫芫被他抱得有些喘不过来气,推了推,也推不开,正当她想开口之际,顾也朝总算松开了她,马车也在此时停了下来。

    外面的车夫提醒道:“殿下,骠骑将军府到了。”

    覆芫芫红着脸,呐呐:“那我先回府了……”

    顾也朝帮她把有些凌乱的发丝捋至耳后,“我过几天再来找你。”

    覆芫芫被他碰过的耳朵瞬间沾上了淡淡的桃粉色,她点了点头,声若蚊蝇:“好。”

    她走下马车,转身看了一眼车窗露头的顾也朝,然后便往大门口走去。

    大门口站着乌泱泱的一大群迎接她的人,站在首位的绿阑看见覆芫芫的时候,眼泪“噗朔噗朔”的往下掉,“大小姐,你受苦了……”

    覆芫芫眼眶里亦是含着泪意,她擦了擦眼角,“这不是回来了吗?”

    “是啊,这是件值得庆贺的事情啊!不该哭的!”绿阑边哭边笑,样子看上去很滑稽,可却没人笑话她。

    她拉着覆芫芫走到早先备好的火盆前,“大小姐,先跨火盆吧!”

    覆芫芫一抬腿就跨了过去,不知是不是幻觉,总觉得随着这一跨,那些心灵上的沉疴也随之而去了。她展露笑颜,往府内而去。

    回到了清辉阁,看到熟悉的一切,觉得异常的温馨和满足。明明只离开了两个月,却仿佛走了好久……她伸了一个懒腰,坐在床边的躺椅上发呆。

    绿阑端着一盘蛋糕走了进来,“大小姐,刚刚出炉的蛋糕,你尝尝吧,可香啦。”

    覆芫芫早就闻到这股甜香的味道了,馋虫被勾起来,拿起一块就咬了一口,果然如印象中那般松软可口。

    她突然想起年前自家新开的奢侈品店铺,于是放下手中的蛋糕,问道,“芫奈儿最近生意怎么样呀?”

    绿阑一边帮她泡茶一边骄傲的说道,“大小姐,您不知道,这芫奈儿生意特别火爆。就在开年后没多久,文胸的订单就排到半年以后了。现在京城里谁家小姐若是没穿上我们家的文胸,那真是不好意思出门呢!”

    覆芫芫心里恍然,怪不得系统的任务提前完成了……

    绿阑絮絮叨叨的继续说道:“这几个月京城里发生了好多事情呢……特别是瑞王府的事,可是传的满城风雨呢!”

    “哦?说说看?”

    绿阑淡淡的笑了笑,缓缓道,“就在过年那几日,兵部尚书董大冉不知何故被关进了天牢,然后董家四处奔走,都没能将他救出来。就在不久之后,董青寒便住进了瑞王府。”

    在大周也能婚前同居吗……覆芫芫满头雾水,有些不解的问道,“可是皇上不是没赐婚吗?”

    绿阑眼底闪过一抹不屑,唾了一口:“她是做妾去的,连品阶都没有。”

    !!!

    覆芫芫震惊了,妾室的地位是极低的,就算董大冉被抓,董青寒也不必自甘堕落去做小妾啊!

    “这是什么道理?”

    “当时奴婢也想不明白,可是三天后,董大冉便被放了出来。虽然降了职,但也还是在京城做官。”

    覆芫芫眉头微皱,总觉得其中另有蹊跷。首先,那国防舆图便是在兵部遗失的,董大冉作为兵部一把手,犯了如此严重的错误,被打入天牢是必然的;再则,瑞王本就不受皇帝喜爱,在这种关键时刻,他就算色/欲/滔天也绝不会为了女人去趟这趟浑水。最后,瑞王根本没有解救的能力啊!除非……

    覆芫芫眼中划过一道暗芒,脑海中浮现出某个人端庄的脸庞。

    ……………………………………………………

    大周皇宫。

    顾也朝两月未回宫,倒也积攒了许多亟需处理的事务。坐在案桌之后,他仔细翻看暗部呈上的密帖。

    当看到瑞王府的密帖之时,他挑了挑眉,问在一旁伺候的怀恩,“所以,顾也礼如今在四处求医吗?”

    怀恩道:“启禀殿下,的确如此。在上月底,线人来报,顾也礼便开始偷偷找大夫看病,可是收效甚微。”

    “呵,怪不得他这么着急的逼着董青寒为妾,现在的董青寒对他来说可是不容有失的稀罕物啊……”顾也朝眸色晦暗,看着密帖上的内容说道,“那贤妃呢,董大冉能被放出来少不了她的功劳吧?她知道――顾也礼不能人道的事情吗?”

    怀恩想了想,说道:“大概是不知道的,顾也礼把这事隐瞒得很深。”

    顾也朝手指轻点桌面,他眼皮微阖,神色捉摸不透,良久才听他说道,“明日朝会之后,我们安排在瑞王府的暗子便可以行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