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 第 73 章 定情

第 73 章 定情

    ……………………………………………………

    翌日朝会。

    皇帝顾元烨坐在龙椅之上, 俯视着下面的臣子,“有事起奏,无事退朝。”

    顺天府尹第一个出列:“陛下, 臣有事启奏。”

    “何事?”

    “关于离王殿下在京畿被刺杀一案, 臣已获取了重大线索……”

    顾元烨调整了坐姿, 表情异常严肃,“说说看。”

    “据当地县令调查得知,刺客刺杀失败之后便逃离了现场, 至今找不到踪迹。可是, 在后来对现场勘探时,在废墟里竟然发现了重华宫的腰牌!”

    “嘶……”

    殿内群臣倒吸一口冷气。

    吏部尚书出列:“陛下, 贤妃娘娘贤良淑德,不可能做出这等大逆不道之事啊……恳请陛下慎重处理此事!”

    他瞥了一眼顺天府尹, 郑重道:“万不可听信佞臣一面之词就擅做定论啊!”

    听见“佞臣”二字,顺天府尹额头青筋凸起,显然被激出了些火气:“陛下,吏部尚书与贤妃娘娘出自同宗,他的话导向性太重, 没有丝毫客观性。臣慎重恳请陛下勿要听他之言!”

    吏部尚书嘴角抽搐, 愤然道:“你这个老匹夫信口雌……”

    “好了。”顾元烨开口。

    礼部尚书无奈的止住了话头, 一腔怒意只能憋在心头。

    顾也朝掀了掀眼皮, 看不出喜怒:“着令刑部协同办案,三日之内,朕要看到结果。

    刑部尚书出列:“臣接旨。”

    顺天府尹不甘心的退回了原位,虽然知道只凭借这个小小的腰牌, 根本不可能就将宠冠后宫的贤妃娘娘拉下马,但他还是有些失望。

    顾元烨扫视一圈, 问道:“还有事要奏吗?”

    这时,有一御史出列:“启奏陛下,臣弹劾瑞王殿下与原兵部尚书之女董青寒暗通曲款、珠胎暗结之后,又明目张胆的纳之为妾,这般荒淫无度,德不配位,实在是皇室之耻啊!”

    珠胎暗结!

    这四个字如同晴天霹雳一般在殿内轰然炸响,群臣顿时哗然,议论纷纷,比菜市场还热闹。

    顾元烨握着龙椅的手指微微收紧,撇了一眼身旁站立的阿福,阿福细长尖利的音调压过一切嘈杂:“肃静――!”

    殿内霎时安静了起来,可诸位大臣的八卦因子都被调动了起来,恨不得立刻马上将这个惊天大八卦分享出去!

    顾元烨眯了眯眼,强忍住怒气:“此事交由宗人府调查。”说完就甩袖子离开了。

    留下一众心绪翻腾的朝臣。

    …………………………………………………

    将军府,清辉阁。

    当天晚些时候,覆芫芫刚用完晚膳,正准备去小院里走走,消消食。刚行至凉亭,便见着绿阑急匆匆的跑过来,她捂着胸/脯喘着粗气,声音里兴奋中杂糅着一丝不敢置信:“大小姐,出大事了!”

    覆芫芫眉头微蹙,问道:“发生何事了?你不是去给杨溢溢送信了吗?”

    绿阑擦了擦额头上跑出来的热汗,“方才我送信回来的时候,瞅见瑞王府外面围满了人。问了周围的人才知道,瑞王被押进了刑部大牢了!”

    “什么?”覆芫芫眼眸微微睁大,也被这条消息震惊到了,她继续问道,“可知晓是什么原因吗?”

    绿阑眼睛亮的惊人,她按捺住心头的亢奋,“我在周围问了一圈,才知晓了来龙去脉。原来是今早有御史在朝会上参了瑞王一本,说他不守礼数,与董青寒珠胎暗结!”

    “啊?”覆芫芫惊呼。

    绿阑接着说道:“然后陛下就突击了瑞王府,果然发现董青寒身怀六甲,陛下气不可遏,脸色铁青的就要走。在这时候,有个叫王必鉴的人跳了出来……”

    “王必鉴?”覆芫芫觉得这个名字有些耳熟……

    绿阑提醒道:“便是您上回在中秋诗会遇上的找茬的那人呀。”

    “原来是他……”覆芫芫眼中的疑惑渐渐散去,问道:“然后呢?”

    “然后他爆出瑞王早有谋反之意,证据就在书房后面的密室里。陛下亲自去了那件密室,发现其中竟然挂着一件崭新的龙袍!陛下自然是怒不可遏,瑞王当即就被打入了天牢。”

    覆芫芫敛眉,那间龙袍她确是有印象的,在原书中,顾也礼将皇位视作自己的囊中之物,特地做了一件龙袍,无人时便穿着提前感受一下做皇帝的感受。

    看来她这只蝴蝶还是改变了许多事情的走向啊,在原书中这王必鉴后来可是顾也礼手下的得力干将啊……可如今却将他出卖得彻底!

    无论在哪个朝代,谋逆都是一等一的大罪。经此一事,顾也礼纵有泼天的本事,也翻不了身了。

    几日之后,有消息传来,瑞王顾也礼不遵礼法,枉顾皇恩,德不配位,有谋逆之嫌,贬为长安县子,迁守皇陵;贤妃暗中谋杀离王顾也朝,证据确凿,打入冷宫,以儆效尤。

    瞬间朝野震动,那些将筹码压到顾也礼身上的官员都惊出一身冷汗,随即纷纷向顾也朝示好,表明效忠的决心。

    …………………………………………………

    这一日,覆芫芫刚准备睡觉,就听见风将窗户吹的“嘎吱嘎吱”响。她起身走向窗前,准备将窗户锁好,垂眸时眼角意外扫到一抹雪白。

    突然意识到什么,她缓缓推开窗户,一身雪白常服的顾也朝正朝她淡淡微笑。

    覆芫芫愣了愣,脸上飘过一抹红云,“俨之……你怎么来了?”

    顾也朝清浅一笑,如妖魅一般的容貌杀伤力极大,“前几日我们分别的时候,我说过要来找你的。不过如今事忙,好不容易才抽了空过来。”

    覆芫芫有些赧然,她默默的撑开窗户让他进来,给他倒了一杯热茶。

    两人面对面的坐着,覆芫芫突然想起这几日传得沸沸扬扬的事件,有些八卦的问道:“顾也礼若是去了皇陵守陵,那董青寒呢?”她可是大着肚子呢……

    “我们好几日未见,芫芫怎么不问问我最近几日的近况呢……”清冽的声音里有一点委屈。

    覆芫芫甜甜的笑了笑,“那俨之最近怎么样?”

    “最近都挺好的,”顾也朝看着眼前一身粉色睡袍的覆芫芫,觉得每一处都甚合他心意,“只是特别想你,每日每夜时时刻刻都在想。”

    覆芫芫睫羽微垂,“其实……我也经常想起你。”

    “听见你这么说,我心里很欢喜。”顾也朝嘴角上扬。

    他抓过她柔软的小手,握在掌心里,“今日我过来,其实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想与你商议。”

    覆芫芫感受着他手的热度,仰头问道:“何事?”

    顾也朝面色如常,他的耳朵却悄悄的红了,只听他一字一句极为认真的说道:“我已到了大婚的年龄,想问芫芫是否愿与我共结连理,白头偕老。”

    这是求婚吗!这是求婚吗!这是求婚吗!

    覆芫芫懵了,她猛的灌了一口茶水,咽下了慌乱,然后脑海里飞快闪过无数画面,记得皇宫初见时他一身血迹,宫外再遇时是他救了她,中秋一起猜谜喝酒,在别院偶遇吃鱼,他生命垂危时的苍白,身体痊愈后的深夜探访,在突厥时也只有他孤身犯险去救她……不知不觉间,他们竟然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情。

    覆芫芫捂着自己的心脏,轻声应道:“我自是愿意的。”

    顾也朝指尖微微颤抖,泄露了他此时此刻的心境。他大步上前极为珍惜的将她抱在怀里,声音低哑而有力,“我顾也朝发誓,一生一世一双人,绝不有负于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