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演过头了

女配演过头了 > chapter 26

chapter 26

    此时m国已经是深夜了, 外边灯流如河,缓缓的在夜色中淌过。

    季恒之站在落地窗前,嘴边带着无奈的笑意, 道:“笙笙, 我们和解吧,你别再一个人生闷气了。”

    “……你这是在跟我道歉?”陆笙挑眉问,语气有些惊讶。

    季恒之道:“是,我在跟你道歉,对不起, 那天是我的语气太严肃了……”

    他想着自己朋友所说的, 当女朋友生气的时候, 不管是谁的错, 反正一定要说都是自己的错,至于真正的对错,可以后边再讨论。

    “……如果这时候你还坚持自己没错, 嚯,恭喜你,家庭第四次世界大战, 就此开始了。”朋友这么说道。

    季恒之深深记得朋友的话, 道歉道:“我很抱歉,那天让你难过了。陆箫说,你哭了?”

    陆笙:“……”

    他哥哥简直就是一个叛徒。

    轻哼一声, 她似真似假的道:“我才不难过了,我不会因为一个不爱我的男人而难过。天下野草千千万,我何必盯着一株草呢?你说是吧?”

    季恒之叹气, 语气肯定的道:“你还在生气。”

    陆笙质问道:“你和一个女人那么亲密,你们还搂搂抱抱, 就算是我,你都没……你都没和我这么亲密过。”

    说到最后,她的语气有些委屈。

    闻言,季恒之却是一愣。

    说起来,他们两虽然是未婚夫妻,但是的确没有更多亲密的举动,便是连牵手也罕见。与其说他们是未婚夫妻,倒不如说他们只是有着未婚夫妻名头的两个比较熟悉的人,他们之间,并没有更多暧昧的因子。

    所以,也不会有这么暧昧的举动。

    季恒之突然恍然,在这一瞬间,他突然想通了一些事情,所以他再次道歉道:“对不起,笙笙。”

    陆笙疑惑,道:“你怎么又给我道歉?”

    季恒之说:“我只是突然发现,我一直责怪你不愿意给我信任,但是其实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是我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因为不爱,所以忽略,也不会感同身受。

    他以前从来没想过这些事情,他知道自己是要和陆笙结婚的,因此他把她当“未婚妻”敬重,但是却没有“爱”。

    可是“陆笙”又不是傻的,她那么喜欢他,怎么会感觉不到他的想法?所以她才会担心,才会害怕,害怕哪一天突然就有人把他从自己身边抢走了。

    “……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季恒之说。

    陆笙:“……”

    她有些茫然,原本剧情里有这一段吗?

    “系统……”她叫了一声。

    系统立刻大声道:“你别说话,我正在翻阅着剧情……小说剧情里没有这一段啊,不应该是两人大吵一架之后,开始冷战,女配心怀不忿,进入娱乐圈处处针对女主,男女主感情在这段时间飞快升温吗?”

    要知道这样的小说里,肯定是男主对女配未婚妻心理不满,男主对未婚妻并没有男女感情,所以男女主在一起才名正言顺。可是现在男主跑来跟女配道歉,那两人和好之后,男女主的感情又怎么能进展得起来?

    不仅陆笙懵了,就连系统也有些茫然了。

    “系统,现在该怎么办?”陆笙问,“按照女配的人设,这时候男主跟我道歉,深爱男主的我肯定是会原谅他的。不过因为我嚣张的性格,我可能会傲娇一点,嘴上说着一些不饶人的话。”

    她思索道:“这时候我可以按照人设来,口不对心的表示不谅解,那么女配和男主冷战的剧情自然还可以进行下去。”

    闻言,系统双眼一亮(?)道:“宿主,你实在是太聪明了,这样的话,那剧情线就不会崩了啊!”

    你确定吗,系统?

    陆笙心里忍不住问了一句,只是现在也只能这么做了……只希望剧情不要崩得太难看了,也不知道男主出什么毛病了,怎么一点都不符合人设?

    陆笙开口道:“你以为你说点好话我就会不生气了吗?你还没告诉我,你和那个叫叶瑰蕊的女明星是什么关系了?她是不是喜欢你?”

    季恒之解释道:“没有,我和那位叶小姐,拢共也没见过几面,我和她能有什么关系?那天你看见的真的是误会,她当时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我才会伸手救她……那么,你还有哪里不明白的吗?”

    陆笙的手指摩挲着手下的剧本,脸上表情懒洋洋的,嘴上则是轻哼了一声,道:“我才不信你说的,你别想骗我,你们男人最喜欢用甜言蜜语欺骗无知可爱的小女孩了。”

    季恒之:“……”

    陆笙道:“你让我生气难过了,原不原谅你,那看我心情!”

    说完,她顿了顿道:“那我挂电话了啊。”

    季恒之心中无奈,道:“你就不想和我多说说话?”

    陆笙想放下手机的手又拿了回来,心里有些不情愿,她还要去琢磨角色了。

    “我现在还没原谅你了。”她提醒季恒之。

    季恒之轻笑了一声,小孩脾气还挺大。

    “你最近在做什么?”他问。

    陆笙道:“也没做什么,就做些我喜欢的,譬如买买买啊,还譬如……”

    譬如演戏。

    季恒之失笑,道:“你啊……”

    陆笙随口问他:“那你在干什么?哦,我知道了,肯定是在工作。”

    季恒之轻笑,他转身坐到旁边的小沙发椅子上,搭配:“我现在在M国,刚刚开完视频会议……国内现在应该是傍晚了吧。”

    陆笙低头看了一眼时间,惊讶道:“你在m国?”

    这个点,M国已经是深夜了吧,季恒之竟然还没睡?果然是工作狂。

    季恒之嗯了一声,道:“M国这边的合作出了点问题,需要我过来处理一下。”

    就是和陆笙闹别扭的第二天,他就来了M国,一直忙于工作,简直忙得团团转,所以这段时间才没时间联系陆笙,一直拖到现在。

    “大概过几天事情就处理完了,我就能回来了,需要我给你带礼物吗?”

    “礼物?”陆笙双眼微微发亮,道:“我听说G家的秋季新款,有一款名叫翡翠的项链最近正在预售,可是只有M国才有卖,国内根本没办法买。那你在M国,能给我买一条吗?我会给你钱的。”

    季恒之失笑,道:“好,我会记得的,那还有其他想要的吗?”

    陆笙摇头,心满意足的道:“就这个就行了,俗话说,做人呐,不能太贪婪了,要懂得满足。”

    而她,就是个懂得满足的人。

    低头看了一眼时间,投桃报李的,她关心道:“M国那边现在都是半夜了,你还是快点休息吧。工作这东西,你要是想做,你是永远都做不完的,你总不能浪费休息的时间去虐待你自己的身体。”

    “……你要知道,只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才能让你的身体保持一个完美且健康的状态。你要是一直熬夜,还会影响你那张好看的脸的,会让你越变越丑的,那不是太让人可惜了吗?”

    最后那句话,她说得是真心实意。

    季恒之那张脸多好看啊,要是真的因为睡眠不足而变得丑陋了,那真的是太可惜了。

    从她的话里,季恒之倒是咂摸出其他的意味出来,他心中一动,问道:“你很喜欢我这张脸?”

    两人交谈的气氛实在是太放松了,陆笙不知不觉的便一句话脱口而出:“那当然了,你那张脸多好看啊?”

    说完,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她的表情僵了一瞬,立刻坐直了身体。

    “我,我是说,我喜欢你,那当然是喜欢你的全部啊。”她语气真挚的道。

    季恒之哦了一声。

    陆笙忙道:“你还是快点去休息吧,明天不是还要工作?就算工作再重要,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啊,免得让季阿姨他们担心。”

    语气可以说是,十分关心了。

    季恒之微微颔首,道:“好。”

    ……

    后边的几天,陆笙倒是经常在闲暇的时候想起季恒之来,当然,那绝对不是思念他,而是思念他电话里说的,等他回来给自己带的礼物――G家的秋季新款项链,“翡翠”。

    当然,她闲暇的时间并不多,要知道她每天的日子都过得很充实。

    除了琢磨角色之外,她最近又有了一个新爱好,则是翻看最近各家高奢品牌的新产品集册。马上就到秋季了,各个品牌也都出了新产品,作为陆家小姐,这些奢侈品牌都给她送来了新产品集册。

    然后看着看着,她一个没忍住,又买了不少。

    她眼光极为挑剔,能被她看上了,那都是最好的,所以买完之后,看着缩水的钱包,陆笙觉得有些心痛,一个月零花钱就被她花了一大半了。她现在可不是一个人,以后可是还要养一家人的人。

    “以后得节约用钱了。”她心疼的嘟囔道。

    扒拉着自己的小仓库看了一下,她心里难得的有了点金钱危机,也不能总靠父母兄长给零花钱啊,她也得自己去赚钱。

    不过她目前手上工作只有《登仙》丽三娘这个角色,距离进组,大概还有一两个月了。也就是说,她还有一两个月的空闲时间。

    思考了一下,陆笙便跑去笙光,询问自己的经纪人,现在有没有什么剧缺演员的。只要有戏演,她也不挑的。

    廖文看了她一眼,有些奇怪的道:“不如先等《登仙》开拍?”

    陆笙摇头,道:“太久了,我等不及了。”

    廖文更奇怪了,他琢磨了一下,猜测道:“你是爱好演戏,所以才等不及想尝试演戏了?”

    “这也是一方面的原因了,至于另一个原因……”陆笙认真的看着他,道:“因为我缺钱。”

    廖文哈哈一笑,道:“你真幽默。”

    陆笙:“……”

    怎么说实话就没人信呢?

    廖文思考了一下,道:“既然你想,那我就帮你注意一下……不拘什么角色都行?”

    陆笙点头,道:“有戏演就行。”

    廖文点头,表示明白了,便让陆笙回去等他的消息。

    得到了答案,陆笙便转身回去了,身后陆箫安排的两个秘书跟在她身后,两个助理一个叫小北,一个叫小南,都是个子高挑的女孩子。

    廖文看了一眼,发现两个助理两人一人给陆笙拎包,一个人则是紧跟她身后,十分的有排场。

    这可真是,生怕让人不知道自己是关系户吗?

    不过他转念一想,这可能还真的就是陆先生的想法,让大家都知道陆笙后边是有人的,这样才不会轻易欺负她了。

    ……

    电梯下到三楼的时候,陆笙低头看了一眼时间,发现时间还早,便道:“我们在公司逛逛吧,说起来我来过笙光几次,却没有好好逛过了。”

    好歹也算是她家的产业,她也得多关注关注啊。

    说着,她便直接在三楼下了。

    三楼是练习生们练习的地方,大多数练习室里边都有人,练歌排舞的都有,隔着外边的玻璃墙,倒是能清楚的看见里边练习的人的情况。娱乐圈是看脸的地方,这些练习生,不管是谁,颜值不说一等一的好,但是都是很出色的。

    陆笙和助理逛了一圈,她有公司的出入磁卡,而磁卡的权限还是最高的,也就是说,公司的哪里她都能去。

    走到三楼的茶水间的时候,里边有两个人说话,然后陆笙猝不及防便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那个陆笙到底是谁啊,凭什么她一来,廖哥就得放弃我们,就带她一个人?她凭什么啊?”

    一个甜糯带着几分不忿的声音在茶水间响起来,讨论的人,竟然刚巧是陆笙。

    这不是巧了不是?

    陆笙心道,索性便站在那里听她们怎么说自己。

    在那人说完之后,另一个女孩子语气淡淡的回道:“凭什么?就凭人家有关系,我们没关系,自然得认了。”

    闻言,甜糯嗓音的女孩子却更生气了,道:“就因为她有金主,我们就得给她让路啊?我听说她是总经理亲自安排下来的,我看这个陆笙,肯定是攀上了总经理的关系,可是总经理怎么可能看得上她?”

    说到后边,她的语气里忍不住带上了几分酸意。

    她前两天遇到过公司新上任的总经理,和当时丽影那个肥头大耳的总经理不同,苏白年轻,而且还生得十分英俊,是很容易让女性心动的那一款。

    女孩一想到陆笙的金主是总经理,心里就有些嫉妒酸涩。如果是总经理那样的金主,那个陆笙可以,她也可以啊!

    “……那我们就这么忍了吗?廖哥可是我们公司最好的经纪人,如果有他带我们,我们的路一定能走得更远的。”甜糯嗓音的女孩子语气有些郁闷,她道:“而且《注定爱上你》这个剧本,原本廖哥就说要给你的,可是就因为她,剧本就要优先考虑她,凭什么啊?”

    《注定爱上你》……

    陆笙回忆了一下,她记得在廖文拿来的那些剧本李,的确有一个叫做这个名字的剧本,她随便瞅了一眼,便放在一边了,并不怎么感兴趣。

    原来,当初这个剧本,是廖文为里边的一个女孩准备的?

    里边的人越说倒是越气了,也欲说越过分了。

    “我看总经理根本就不是那种会潜人的人,我看那个陆笙的金主肯定是个肥头大耳的暴发户,她能拿到这些资源,还不知道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了。我听说许多有钱人在床、上都有些见不得人的癖好,说不定她……”

    甜糯嗓音女孩子喋喋不休的说着,似乎将“陆笙”说得越惨,她心里也就越舒服。

    而茶水间的另一人,听着她所说的,并没有说话,她也一直没有对此发表更多的意见,大多数时间都是听甜糯嗓音的那个姑娘说。

    对于“陆笙”这个走后后门,攀关系进来的人,不仅抢了她们的经纪人,还抢了原本该属于她们的剧本,她们心里本来就不满。

    她们的这股不满在心里憋了好几天,现在吐出来,恨不得把这个从未见过的人贬得一塌糊涂,甚至忍不住用最大的恶意来揣测她。

    小北听里边的人说得越来越过分,小心翼翼的看了陆笙一眼,轻声问道:“小姐,要不要我进去让她们别说了?”

    陆笙轻笑一声,她可没有压低声音,里边的人自然听见了她的小声,一瞬间里边就安静了下来。

    “谁在外边?”甜糯嗓音的女孩惊问道。

    陆笙坦坦荡荡的走了进去,瞬间对上两双警惕惊讶的目光,她也看清楚了两人的样子。

    一个瓜子脸,生得眉清目秀,眉眼间带着几分孤傲,一个圆脸,模样很是娇憨可爱,生了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此时正盯着陆笙看。

    “你是谁,干嘛偷听我们讲话?”圆脸女孩开口质问,一口甜糯的嗓音,和陆笙猜测的所差无几。

    而瓜子脸女孩想得更多,她的目光在小南小北身上扫过,最后才落在明显是主事地位的陆笙身上,目光里带着警惕和探究。

    陆笙太出色的样貌让同样身为女孩子的她有些嫉妒,而对方身上那股不是寻常人家能养出来的气质,却更让她忍不住生出探究之色来。

    瓜子脸女孩开口道:“这位小姐,我想在背后偷听别人讲话这种行为,并不是种礼貌的行为。”

    陆笙挑眉,反问道:“那在别人背后说别人坏话,这难道就是一种很礼貌的行为?”

    瓜子脸:“……”

    陆笙啊了一声,道:“对了,突然忘记自我介绍了,你们好,我叫陆笙,是你们口中那个榜了一个肥头大耳金主的那个陆笙。”

    在她说到自己叫陆笙的时候,茶水间的两人脸上的表情就瞬间变了,等她说完,两人脸上的表情一瞬间维持到了一种可以称之为滑稽的神色。

    陆笙欣赏着她们的表情,有些恶趣味的道:“啊呀,说别人坏坏的时候,刚好就被那人给听见了,这可真是尴尬了。”

    茶水间两人:“……”

    气氛一瞬间的确变得十分的尴尬。

    圆脸女孩目光飘移,就是不敢看陆笙的脸。

    “陆,陆小姐……”瓜子脸女孩结结巴巴的开口,道:“那个,我们刚刚……你大人大量,别生我们的气。”

    陆笙哼笑一声,道:“那可不巧了,我非但不大量,而且正相反,我这人锱铢必较,心胸狭窄,记仇得很。”

    “……”

    陆笙道:“说实话,其实我对《注定爱上我》这个剧本,并不是很感兴趣,可是既然你这么喜欢,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突然就感兴趣了。回头我让廖哥把剧本给我,我要好好看看。”

    闻言,圆脸女孩瞬间气得涨红了脸,怒道:“你太过分了。”

    陆笙冷哼一声,道:“我就是过分,谁让你们背后说我坏话还被我逮着了?我这人就是睚眦必报的性子!这事就告诉你们,要说人坏话,也要找个私人点的地方,而不是在这公共场合,恨不得让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瓜子脸女孩目光闪动了一下,有些心虚的别过头去。

    她打的什么主意,陆笙还不清楚?她们两人难道不知道在公共场合硕人坏话很容易被人听到吗?

    不,她们知道,甚至她们还可能是故意为之的。

    要是被公司其他人听见了,那么其他人不就知道了“陆笙”是个背靠金主,靠着金主胡作非为的人?

    这一手,可真是杀人不见血,软刀子啊。

    果然,娱乐圈里边,便是新人,也没有几个单纯的。

    陆笙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