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演过头了

女配演过头了 > chapter 27

chapter 27

    陆笙说到做到, 回头就让廖文将《注定爱上你》的剧本拿给自己看了看。

    《注定爱上你》是一个校园偶像剧,故事剧情十分俗套,讲的是丑小鸭变成白天鹅, 并且找到自己的白马王子的故事。

    作为丑小鸭的女主, 贫穷但是很聪明,靠着她聪明的脑袋,她以几近满分的分数考进了他们那里有名的土豪学校。这个学校最出名的呢,就是有钱,不仅学校有钱, 里边的学生, 那也是一个赛一个的有钱。

    而在这些有钱的学生路边, 又以四个男生十分有名, 而男主角,便是这四个男生里边的一个,也是最英俊、最有钱的一个, 被学校里的所有女孩子称为“王子”。

    王子……

    陆笙越看越觉得脑壳里天雷滚滚,这是多少年前的土味言情风啊,这套路, 国内外都被翻拍了个遍, 完全没有新颖度,光是看着剧本,陆笙就没有多少兴趣了。

    这样的剧, 要是是少女漫,配以粉红花瓣,大概倒是能激起很多女孩子的少女心, 但是要是拍成现实的剧……

    陆笙光是想一想,就忍不住想呵呵笑, 这剧拍出来――那怕是要尬出天际了。

    “这样的剧本,廖哥你到底是怎么看上眼的?”陆笙忍不住问了。

    廖文道:“这样的偶像剧,虽然以成年人的角度来看,看着很尬,但是对于很多小女孩子来说,却是恰好能满足她们的少女心的。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这样的一个作品,算是很好的露面机会了。”

    这部剧的受众是十五六岁的小女孩,并不是那些成年人。十五六岁的小女孩,他们还对爱情充满了一种憧憬和幻想,心里也充满了粉色。

    这种校园偶像剧,迎合的便是这些小女孩。

    “当然,最主要的是它的导演刘权,算是一个很神奇的人。他拍的剧,虽然有时候让人觉得很尬,也让人很有吐槽的**。但是他的剧就是有种魔力,网友们一边吐槽一边追。每次他的剧播放的时候,都能带来很高的话题度。”廖文道。

    与其说廖文是看中了剧本,不如说他是看中了刘权导演这个人。

    陆笙又翻看了一眼剧本,实在没看出这个剧本有什么可取之处来。这样类型的剧,她随便数一数,国内外大概就有不下五部这样的剧,而且很多还是珠玉在前,要想超过那几部的同类型的精品剧,实在是太难了。

    廖文奇怪的看了她一眼,道:“你怎么突然就对这部剧感兴趣了?”

    明明上次拿给她看,她还是一副兴致缺钱的样子,看都没看几眼就扔在一边了。

    陆笙瘫在沙发上,颇为苦恼的道:“你不懂……”

    她可是都放下狠话了的,这部剧,她一定得演。只是,她虽然喜欢演戏,但是并不是什么角色都不挑的,这部剧她的确没多少想演的**,除非……

    她黑白分明的眼睛突然转了转,想到了什么,她坐起身来,问道:“廖哥,你帮我打电话问问,《注定爱上你》这部剧,还缺投资吗?”

    廖文奇怪的看了她一眼,问道:“你问这个干什么?”

    陆笙心情很好的道:“如果他们缺投资,我可以注资,但是我有一个条件,那就是这个剧本,必须得按照我的心意来改!”

    ……

    廖文联系了《注定爱上你》的剧组,那边很快的就给出了回答,对于陆笙的投资,他们是举双手双脚的欢迎啊。

    “……要是陆小姐愿意,她来当导演都没问题!”

    剧组导演刘权这么说道。

    廖文:“……”

    他心里突然就没了底,这样的剧本,这样不着调的导演,这部剧真的可以吗?

    陆笙则是扒拉着自己的小仓库,她手上还有不少钱,加起来倒是有好几千万了,投资一个小小的偶像剧,那是绝对没什么问题的。

    至于演员方面,为了节约用钱,其实可以采用新人。说起来,这种偶像剧,其实采用新人说不定还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因为大多数刚出道的新人,身上都还有一种没有被这个圈子所浸染过的天真,这种天真纯洁,在偶像剧里边,是很打动人心的。

    只是,有灵气,有演技的新人,那可不常见……

    陆笙纠结,一双眉头不自觉就皱了起来。

    “笙笙?笙笙?”

    旁边传来叫声,陆笙猛的回过神来,抬眼就对上自家爸爸的目光。

    她的表情还有些茫然,问道:“怎么了,爸爸你叫我?”

    陆父瞅了她一眼,将切成兔子样子的苹果块递给她,道:“你在想什么了?怎么叫你都没反应?”

    苹果块被切成了兔子的样子,拿在手里小巧可爱的,简直让人都舍不得吃了。

    陆笙盯着看了两眼,啊呜一口就塞进了嘴里――这苹果脆甜脆甜的,好吃!

    “我在烦一件事了。”她嚼着苹果,有些含糊不清的道。

    陆母觉得好笑,道:“你有什么事情好烦的?”

    陆笙摇头,表情十分严肃的道:“你不懂。”

    噗嗤!

    陆母被她逗笑了,道:“行,我不懂,那你在烦什么啊,说来给我们听听?”

    陆笙看了家里的人一眼,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我最近投资了一部剧,这不是我一次弄嘛,就很多事情都不懂,要考虑好多事情。”

    陆箫惊讶,语气揶揄的道:“我家笙笙竟然学会投资了?看来金融学没白学啊。”

    陆笙不满的朝他龇牙,一口小白牙看着十分的有“威胁力”,陆箫忍不住闷笑。

    笑是笑过了,但是自家妹妹的事情,那可是要帮的。

    陆箫拿了个橘子剥着,道:“你既然是投资商,那只需要出钱就行,剩下的事情,交给下边的人去办就可以,哪里需要你费那么多心思?”

    陆笙使劲摇头,道:“我可是把零花钱都投进去了,要是这部剧扑街了,我的钱不就打水花了吗?我可不能要我的钱白花。”

    说到最后,她的语气都有些心疼,十分心疼自己的小钱包。

    “我可是冲着赚钱去的!”她说道。

    投资虽然是她一时的冲动,但是后边她仔细想想,却觉得十分可行。投资影视,这其实也是可以赚钱的啊!

    作为最大的投资商,这部剧,她可是占了大头,要是这剧拍出去火了,那她不就能赚得满盆钵?

    当然,陆笙不敢想赚大钱,赚点小钱那还是可以想想的,所以对于这部剧,她现在是十分的看重的,丝毫不敢马虎。

    说到钱的时候,她的眼中简直就是在冒着星星,一闪一闪的。

    看着她财迷的样子,陆箫忍不住摇头,道:“你这爱钱的性子,也不知道跟谁学的。”

    而自家妹妹/女儿第一次投资的一部剧,甚至是第一次拍的剧,他们当然也要支持啊,所以,这父子两人,便决定一人又投了两千万进去。

    “你们真的要投啊?”陆笙纠结,“可是要是这部剧扑街,亏得血本无归怎么办?”

    陆父失笑,道::“亏了就亏了吧,我家也不差这点钱。”

    陆箫则是对她很有信心,道:“你可是我陆箫的妹妹,我这么能赚钱,那你肯定也不会差的,哥哥相信你!”

    陆笙:“……”

    可是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自己。

    晚上她要睡觉的时候,陆母走进她的卧室,又塞了一张卡给她,道:“既然你对这个感兴趣,那就好好玩……做吧。我们家里不差钱,你喜欢怎么做就怎么做,只要你高兴就行。”

    陆笙头痛,带着撒娇的语气,似真似假的抱怨道:“妈,你这么做,这么宠我,也不怕我以后变成一个嚣张跋扈的人,仗势欺人,为家里带来祸患。”

    陆母动作温柔的摸了摸她的头,道:“怎么会呢,我家笙笙这么乖,怎么会做过分的事情?”

    陆笙将头埋在她的怀里,眼眶有些湿润。

    “我最喜欢您了。”她说。

    陆母轻笑,伸手抚摸着她的头,指尖带着温柔的力度。

    除了陆父陆母还有陆箫之外,远在中科院实验室的陆禁,也不知道她是听谁说的,知道陆笙投资了一部剧,在实验室都给她打了一笔钱来,说是对她的支持。

    陆笙拿着余额又多了的银、行卡:“……”

    她要投资的剧,只是一部校园偶像剧啊,这么多的钱,拍十部校园偶像剧都绰绰有余了啊。

    陆禁的语气漫不经心的,道:“我平时也没有什么开销,这些钱是我拿着也没什么用,你拿着用吧,就当我是我给你的零花钱。”

    一旁侧耳听着的廖文:“……”

    眼睛都要红了啊,嫉妒的。

    谁家的零花钱,随随便便一出手就是上千万的?这样的哥哥,他也想要啊!

    所以,等陆笙挂了电话,扭头就看见廖文目光殷切的看着她。

    “廖哥,你干嘛?”陆笙一脸懵逼的问。

    廖文语气热切的问道:“陆笙,你哥哥还缺妹妹吗?”

    陆笙:“……”

    当然,廖文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他一个大老爷们,怎么也不能变成妹妹啊?

    陆笙却是若有所思,看着廖文道:“其实你要是愿意,也可以变成妹妹的!”

    “妹妹”两个字,她加重了语气,廖文只觉得头皮一阵发麻。

    “我觉得,我现在就挺好的,哈哈……”他干笑。

    陆笙坐下身来,看了看四周,问道:“有纸笔吗?”

    廖文道:“有,你等等。”

    他起身去办公桌那里拿了个笔记本和一只签字笔过来,问道:“你要纸笔干什么?”

    陆笙唔了一声,道:“写合同!”

    她拿着笔,花了几分钟的时间,很快的就写好了自己所要的东西。她将陆父陆母他们所给的钱都记下了,按照多少算了分成,以后要是这部剧赚钱了,那么可以每个人按照分成给钱。

    现在这部剧,可不仅仅是她一个人的,而是他们一家人的了!

    陆笙只觉得压力有些大,虽然陆父他们都说这钱是给她拿着玩的,但是她总不能真的让他们给亏了吧?

    不过有压力才有动力,所以,她对《注定爱上你》这部剧,更加看重了,反正无论如何,这部剧一定要拍好。

    现在他们这部剧有了足够的资金,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只剩下剧本了。现在的这个剧本,她要大改。

    陆笙让廖文找了个时间,将导演刘权和编剧都约了出来,打算和他们讨论剧本的事情。

    “我投资这部剧,可不是为了玩,我可以给你们足够的资金支持,但是我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这部剧一定要火,并且我希望它会是今年年度最受欢迎,而且收视率最高的一部剧!”

    看着导演和编剧,她开口说道,眼里带着几分野心。

    既然要做,那么她就要做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