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演过头了

女配演过头了 > chapter 28

chapter 28

    包厢里开着空调, 外边太阳热如火球,包厢里却是一片凉爽。

    桌上的火锅咕噜噜的冒着热气,里边的红汤不断的翻滚着, 此时拿着筷子夹着红白的薄肉片往锅里一唰, 眨眼间那肉变色了。

    不过几秒钟,此时将肉夹起来,往调好的蘸酱上一滚,滚上鲜香的滋味,再放进口中, 涮牛肉的味道与咸香的酱料糅合在一起。

    那味道, 简直绝了。

    刘权导演和编剧吴用的目光在那双捏着筷子的细白手指上扫过, 然后落在那张面白如玉, 容貌盛极的脸上。

    听到刚才对方所说的,两人相视一眼,颇有些面面相觑的味道。

    “您说, 要全改?”吴用小心翼翼的问。

    陆笙将嘴里的肉咽下,一双眼微微眯起――夏天在打满冷气的空调房里吃火锅,这滋味这是美妙极了。

    拿着纸巾将唇边的油轻轻擦掉, 她抿唇笑道:“没错, 整个剧本,我都要全改。”

    她靠着椅背,模样懒懒散散的, 但是嘴里的话却是不容置喙。

    “恕我直言,对于这个剧本,我完全没有看见一点的吸引力。这样的题材, 不说我们国家了,便是其他国家, 也拍了好几版,其中R国还有H国的,就拍得十分不错,至今都还有很多网友回顾。至于《注定爱上你》的剧本……”

    陆笙轻啧了一声,道:“你们的剧本,完全就是在炒冷饭,换汤不换药,没有任何的新颖度。这样的剧本,我不觉得,拍出来有什么意思。我投钱进来,可不是为了拍这么一部没有营养,也不会有任何前途的剧。”

    “这个剧本,必须改,全改!”

    刘权导演长得胖胖的,生得一副和善的模样,笑起来肚子上的肉似乎都在晃荡。

    “陆小姐,您虽然这么说,可是改剧本,哪里那么简单啊……”他语气为难的说道,“这,我们剧都马上开拍了,各方面都筹备好了,您现在说改剧本,这耗费的人力物力……”

    “没关系,”陆笙打断他的话,道:“我有钱。”

    刘导演:“……”

    一击毙命。

    吴用道:“陆小姐,您是想改成什么样啊。而且,剧组编剧就我一个人,我怕我不得行啊。”

    他心里暗叹,这投资的钱,拿着也不容易啊。他们这做编剧的,最讨厌改剧本了,尤其是他们这部剧,不过是一个小投资的校园偶像剧,投资少,编剧也就他一个。

    吴用愁。

    陆笙不知道他心里在愁什么,但是猜大概也猜到了,她喝了口杨梅汁,伸手指了指同桌的另外四个人,道:“我既然说要改剧本,那自然都是考虑好了的。这四位,以后都是你的同事,那剧本,你们四个看着改就成。”

    他们过来的时候,就相互做过自我介绍了,只是刘导演和吴用不知道他们竟然也是编剧。

    这四人三女一男,分别叫吴娟丽,罗蒙蒙,蔡静,邓昭。不过他们四个虽然是编剧,但是其中三个都还是在校生了,也就只有吴娟丽是做了好几年的编剧的,算是有经验了。

    当然,陆笙既然会选择他们,自然是他们四人的剧本都有可取之处,尤其是那三个还在读的编剧。这三人还没踏进社会,没经受过磋磨,因此还怀着一种天真,和对爱情的幻想。写出来的爱情剧本里都还冒着一种粉红泡泡。

    不真实,梦幻……

    但是偶像剧,不就是要梦幻嘛。

    陆笙道:“你们五人合作改剧本,要是改得好了,我满意了,我每人给你们发个大红包。”

    闻言,吴娟丽四人双眼顿时就亮了起来了。

    罗蒙蒙性子活泼,立刻就道:“陆小姐您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好好改剧本的。”

    四人都一副欲欲跃试的状态,只有刘导演和吴用两人还苦着脸。

    这笔投资钱是多,香得很,可是这么麻烦……

    刘导演道:“陆小姐,我看这没必要吧,偶像剧不都是这个套路吗?你看我以前拍的那几部,虽然俗套,但是也还是挺受欢迎的啊。”

    “所以现在它们都是许多up主剪辑搞笑土味爱情偶像剧的题材……”陆笙语气平淡的道。

    刘导演:“……”

    为什么,这位陆小姐说话这么扎心呢?

    陆笙看出他们的纠结犹豫,直接报出了一个数字,道:“你们放心,我这人,啥都不缺,也不缺钱。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刘导演您还担心什么呢?”

    刘导演已经瞪圆了眼睛,他算着刚才陆笙所说的那个数字,不争气的咽了口口水。

    这么多的钱,用来拍一部偶像剧……

    “陆小姐,您说怎么拍,我们就怎么拍!”他立刻拍板道,反正花的钱不是他的钱。

    唉,对于一个导演来说,有着充足的资金去拍剧,那简直市最美的一件事情了,不用扣扣索索的,简直让人感动。

    陆笙微笑,道:“那祝我们合作愉快。”

    她拿着梅子汤以茶代酒,敬了导演一杯。

    “来来来,大家吃菜,这家火锅店的火锅可是很出名的,每次来都要排好久的队……”

    *

    《注定爱上你》这部剧各方面都已经筹备好了,男女主角都商定好了,也就几个配角还没选,但是倒是可以边拍边选,也不着急。

    男女主角这都是刘导演亲自挑选的,女主角叫柏雪,男主角叫顾子朝,两个都还是表演专业的学生,还没进入娱乐圈了,每个都是水灵灵的,充满了少年少女的青春气。

    陆笙看过两人的照片,不得不佩服刘导演选人的眼光,果然是老导演了,这眼睛就是毒。

    柏雪不是那种很漂亮的长相,但是一张脸很纯,她生了一双杏眼,黑白分明,模样十分的清纯,带着一种干净的感觉,很讨喜的长相。

    而男主顾子朝,也生得很英俊,他眉眼间充满了少年意气,整个人都朝气十足的,和柏雪站在一起,显得十分登对。

    “您选角的眼光真好,男女主都很适合。”陆笙夸奖道。

    刘导演面露得色,道:“不说别的,就说选角这上,我绝对是最厉害的一个。”

    就目前娱乐圈那几大流量,好几个都演过他的剧,甚至是从他的剧里冒头的,这也是他备受圈里那些艺人推崇的原因。

    陆笙道:“那男女主角就还是他们两,其他的角色,等剧本改好了再说。”

    刘权点头,道:“行,听你的。”

    ……

    陆笙这大刀阔斧的改剧本,《注定爱上你》这部剧也暂时搁置了下来,不可能按照原定的时间拍摄。

    柏雪他们这些演员也接到了些消息,什么时候再拍,让他们后边再看通知。

    柏雪好友郭念小声和他说着自己打听来的消息:“……我听说是新来的投资商不满意剧本,要重新改剧本了。说是什么时候剧本改好了,什么时候再拍。”

    柏雪惊讶,道:“改剧本?可是这都要开拍了啊?”

    这剧差不多都筹备好了,譬如场地服装这些,也都租好了,现在说搁置就搁置,这些钱那不是白花了?

    郭念道:“听说这个投资商很有钱,投了一大笔资金,才不在意这点钱了。你说,这到底靠不靠谱啊?要是这投资商半路撂挑子不干了,那怎么办啊?我还听说,就连选角,也要重新选了?”

    她愁啊。

    唉,他们这些小演员,尤其是她和柏雪这样连公司都没有的,能有剧拍那就是一件好事了,更别说这还是刘权导演的剧了,她们好不容易才争取到了这个机会。要是剧又要重新选角,那该怎么办啊?

    柏雪正在看书,只是手里的书半天都没翻过一页了。郭念愁,她也愁啊,她还是女主角了,她更愁了。

    “投资商投这么多钱,肯定不是想着亏的,说不定剧本越改越好了。”她往好的方面想。

    郭念垂头丧气的,道:“希望是这样吧。”

    柏雪看她丧气的样子,道:“行了,不说这个了,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现在发愁也没有。”

    她低头看了一眼时间,道:“都下午了,我们先去吃饭吧。”

    郭念嗯了一声,两人收拾着东西从宿舍出来,去食堂吃饭。

    这个点正是饭点,所以食堂里边人挤人的,到处都是人。郭念去排队,柏雪则是去占了个位置,拿书本放在桌上,免得等下她去打饭的时候位置被人给占了。

    两人打了饭从人群里挤出来,等坐在椅子上,才吐出口气来。

    “早知道应该早点过来了,现在人太多了。”郭念说道。

    两人正说着话,便听旁边传来一道阴阳怪气的声音:“哟,这是谁了?这不是我们班的班花,柏雪同学吗?”

    柏雪抬起头来,便看见三个女孩子站在她的旁边,说话的那个女孩高仰着头,一副拿着鼻孔对人的样子。

    柏雪拿着筷子拨弄着盘子里的菜,并不搭理。

    卢薇轻哼一声,怪模怪样的哎哟了一声,道:“我听说你上了刘权导演的新戏,还是女主角?运气这么好啊?”

    她话说完,旁边的女孩子就嘻嘻笑道:“卢薇你的消息太落后了,我听说,刘权导演那部戏可是被推迟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拍了?我看啊,很大概率是要黄了。”

    卢薇瞪大眼睛,做一副惊讶的表情,她看着柏雪,道:“那柏雪你这第一部当女主角的戏,那不是没戏了吗?你这也太倒霉了吧。”

    说着,她摇了摇头,语气可惜的道:“唉,这就是注定了,柏雪你根本就没有当女主角的命,我可是听我哥哥说了的,刘导演好像是要换演员,你这个女主角,怕是当不成了。”

    闻言,柏雪眼皮一跳,面色终于有了点变化。

    卢薇的哥哥也是圈里的人,还是一个明星的助理,他的消息门路广,这消息……

    郭念被她们这一唱一和的模样气得不行,怒道:“关你们什么时候啊?你们在这阴阳怪气的,我看你们就是嫉妒柏雪可以演刘导演的戏。而且,谁说刘导演不用我们柏雪了?刘导演都说了,他们是要改剧本,改完剧本就会通知我们的。”

    “噗嗤!”

    卢薇忍不住笑,道:“这种话你也信啊,那你怕是要等到下辈子了。”

    “你――”郭念怒。

    柏雪伸手抓住她的手,对她摇了摇头,然后抬头对卢薇道:“我听说卢薇你最近进了何川导演的剧组,恭喜你了。”

    卢薇面露得色,挑眉看向柏雪,道:“你倒是消息灵通。”

    柏雪笑,语气平静的道:“何川导演的新戏,大家都知道。”

    “卢薇她可厉害了,那可是何川导演的剧啊……”

    卢薇的好友叽叽喳喳的说道,旁边的人听着,倒是来了兴趣,忍不住和她们搭话。

    作为影视学院演戏专业的学生,他们日后大部分都是要进入娱乐圈的,现在就有戏演,那么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机会。

    而无论刘权导演还是何川导演,两人都是很有名气的,卢薇能拍何川导演的新戏,难怪她这么得意了。

    被大家吹捧者,卢薇脸上得色更重了,她看向柏雪,假惺惺的道:“柏雪你也别难过,刘权导演的戏拍不了,还可以看看其他的。对了,最近我们剧组还差个打杂的,你要不要过来实习啊,也能积攒积攒经验了。”

    “卢薇,你干嘛对她这么好?”她的好友不高兴的问。

    卢薇道:“好歹都是一个班的,能帮就帮一把了。”

    柏雪却是好脾气的摇了摇头,道:“不用了,我还有课要上了。”

    她抬头询问郭念吃好了吗,得到了她的肯定回答,便站起身来,收拾了盘子。

    “卢薇,我吃好了,就先回去了。”她说了一声,收拾好盘子,和郭念一起离开了。

    卢薇看着她们两人的背影,冷哼一声。

    她的好友嗤笑道:“也不知道她还得意什么,老师还说她演技多好,现在还不是连戏都接不到?哪里像卢薇你,那可是何川导演的新戏啊,你真的太厉害了。”

    卢薇嘴角高高翘起,道:“没什么……”

    ……

    柏雪和郭念从食堂出来,郭念气得不行,道:“你看卢薇那个得意的样子,也不知道她有什么好得意的?不就是上了何川导演的新剧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柏雪你还是刘权导演的女主角了!”

    柏雪默然,道:“可是《命中爱上你》这部剧,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拍了,说不定还要换女主角了。”

    “怎么会呢,都定好了你的女主角,怎么能换呢?”郭念急了,道:“你别听卢薇瞎说。”

    柏雪苦笑,道:“希望是这样吧。”

    郭念看她发愁的样子,纠结了一下,道:“你不是有导演的电话吗,与其在这猜来猜去的,要不你打电话问问导演?”

    柏雪看向她,道:“这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你可是女主角,刘导演肯定记得你的。”郭念说。

    柏雪思考了一下,她心里的确没有底,所以想了想之后便点了点头:“那我打电话问问。”

    这时候刘权导演正在和陆笙他们商量剧本的事情了,不得不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经过吴用他们五人的修改,两天后就拿出了一个像模像样的剧本来。

    接到电话,刘权导演看了一眼来电人,这才接起来。

    不知道里边的人说了什么,他乐呵呵的道:“你放心吧,女主角还是你,陆小姐……哦,就我们的投资商,对你很满意,说你长得好看,很适合女主角……你听谁说的那些风言风语啊,这部剧我们肯定要拍,我资金都到位了,演员也都找好了,怎么能不拍”

    说到最后,他意味深长的道:“你啊,就好好在家琢磨琢磨你自己的演技吧。对你来说,说不定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了。”

    等他挂了电话,陆笙看了他一眼,问道:“女主角?”

    刘权导演点头,道:“也不知道这丫头从哪里听来的消息,说是我们要换主角,这不就眼巴巴打电话过来问了?”

    陆笙点头,倒是没把这事放在心上,转而和他说起了剧组服化道的事情。

    她既然要拍,那就自然要拍好的,至于服化道,以前剧组准备的那些东西,统统pass,重新换新的。

    “重新换新的?这是不是太浪费了啊。”副导演问。

    陆笙抬眼看他,道:“我们这可是偶像剧,服化道敷衍了事,不搞认真点,拿什么来让观众肯定?我要做,那就要做最好的!”

    她思考道:“不过该节约的的确得节约,我想想,车子之类的,我家里就有,就不用准备了。至于服装,最主要就准备几位男主的……”

    女主家世不高,自然不需要多贵的衣服,但是男主还有学校里的那些配角可都不一样了,剧里设定他们可都是豪门,衣食住行,那都得往顶尖去办。

    “这么搞,资金怕是不够啊。”刘权导演说。

    陆笙回过神来,道:“这方面,我来想办法。”

    她记得,她大哥二哥每个季度都要准备不少衣服的,许多衣服连标签都没剪,穿都没穿,就扔一边了,每年她家都要收拾不少没穿过的衣裳出来。

    “……导演,你打个电话给男主,还有另外三个那主要的男配角,让他们过来,我先看看他们。”她对导演道。

    也不知道这四个人的身材,和她大哥二哥像不像,如果不像,那就得再想其他办法了。实在不行,那也只能买了。

    刘导演点头,转头就给男主顾子朝他们四个打了个电话。

    “……您说投资商要见我们?”顾子朝追问。

    刘导演点头,道:“对,你通知其他三个人,现在就过来。”

    说完,他给了地址,直接就把电话给挂了。

    顾子朝:“……”

    他表情有些不对,其他三人看过来,问道:“怎么了?”

    顾子朝扭过头,表情一片空白的道:“导演跟我说,投资商陆小姐想要见我们。”

    投资商?女性?

    四人顿时面面相觑。

    他们四人都是一个宿舍的,在学校就被称为帅哥F4,这次运气好,去试镜《注定爱上你》,导演看他们四个模样都不错,刚好剧里除了主角之外,还有三个戏份很重的男配角,三人和男主也被称为校园F4王子。

    顾子朝被选为男主,他们三个也通过试镜,拿到了角色。

    他们四个还没毕业了,就有剧拍了,而且还是这么重要的角色,说实话,四个人都挺高兴的。只是哪里知道,临到要拍了,剧组那边又闹幺蛾子,说是延迟拍摄,要改剧本。

    而现在,还跟他们说,有投资商要见他们?

    “……那个投资商,她她她,她不会是看上我的美貌了吧?”高元洲伸手抱住自己的胸口,面露惊恐。

    他可是四人中里边,模样长得最好看的,虽然样貌太秀气了一些。

    其他三人:“……”

    顾子朝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道:“你一个男的,人家看上你美貌,你抱着胸口干什么?难不成人家还袭胸你啊?”

    高元洲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部,轻咳了一声,把手松开了,嘟囔道:“我这不是担心吗?”

    程兆皱眉道:“你们知道这个投资商是什么样的吗?”

    其他三人摇头。

    何源道:“目前我们所知道的消息,这个投资商很有钱,姓陆,而且还是个女性。唔,说不定还有想要潜我们的可能。”

    “潜我们?我们四儿?”高元洲伸手指着自己,道:“她也不怕肾亏。”

    其他三人:“……”

    程兆道:“现在说这些也没用,我们过去看看,自然就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了。她见我们是想干嘛,那也就清楚了。”

    四人相视一眼,目前来说,也只能这样了,人投资商要见他们,他们总不能拒绝吧?决定好了,四人收拾了一番,这才往刘权导演所说的地址过去。

    现在陆笙他们几人唉的地方是她的一栋别墅里,这别墅是她有一次生日陆父他们送给她的礼物,以后也会是他们最主要的拍摄地点。

    顾子朝他们过来,看着这豪华小三层的别墅,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导演这是发财了吗?”高元洲喃喃。

    何源道:“不是导演发财了,是那个投资商有钱……走吧,我们进去吧。”

    四人敲门进去,正巧是刘权导演过来开门,见是他们四个,道:“哦,是你们啊,我还有以为外卖到了。行了,进来吧。”

    四人走进去,才发现客厅里边一团乱。

    刘权导演解释道:“这个别墅以前没住过,所以里边有些乱,以后拍戏还得重新装修了。”

    他说着还有些得意,有个有钱的投资商,剧组拍戏的场地都有了,还不用去租,多节约钱啊。

    顾子朝他们进来就先扫视了客厅一眼,寻找着那个“投资商”,客厅里的人,加上导演再加上小南小北两个助理,还有廖文这个奖经纪人,一共加起来十个人。

    其中一个女孩子长得还特别漂亮,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头发高高的束起来,露出了一截雪白且漂亮修长的脖颈。

    顾子朝他们忍不住偷偷看了对方一眼,只是这几个人,就没有一个像是“投资商”的。

    导演走过去,道:“陆笙啊,顾子朝他们四个来了。”

    然后顾子朝他们就看那个白色连衣裙的姑娘转过头来,露出一张秀美白净的脸来,道:“来了吗……”

    她的目光,自然而然落在了顾子朝他们身上。

    顾子朝四人:“……”

    “陆,陆小姐?投资人?”高元洲木愣愣的问。

    陆笙朝着他们四人点头,伸手指了指旁边的位置,道:“不好意思,突然叫你们过来,你们先坐。”

    顾子朝四人瞪大了眼睛看着陆笙,高元洲还偷偷的问?导演:“导演,这就是陆小姐,我们剧组的投资人?”

    刘导演点头,道:“对啊,陆小姐可是我们的金主,你们四个可要有礼貌。”

    顾子朝四人相视一眼。

    来之前他们可不知道,投资商竟然会是这么一个美貌年轻的姑娘。

    陆笙笑道:“叫你们过来,最主要我是想看看你们。唔,就像气质这方面,只看照片,还是会有误差的。”

    顾子朝四人的形象都还挺不错的,只是在气质方面,却还是有些问题。

    陆笙盯着他们仔细看了看,摇了摇头,扭头对旁边的小南道:“再准备一个体型仪态课程。”

    “体型仪态课?”廖文开口问。

    陆笙点头,道:“他们四个气质差了点,还需要培训一下。”

    气质……

    顾子朝四人情不自禁的挺了挺腰肢,想让自己看上去更加精神一些。

    刘权导演看了看四人,又看了看陆笙,露出个恍然的表情,道:“的确是差了一些。”

    虽然四人也学过仪态课程,气质比一起一般人要好一些,但是和陆笙比起来,他们就显得不够看了,差了一点豪门的那种感觉。

    “我们哪里还有问题吗?”顾子朝虚心求教。

    刘权导演指了指陆笙,道:“喏,看看陆小姐,再看看你们,就知道问题在哪里了。你们四个要演的,可是有钱人,不是那种暴发户的有钱,而是更加有底蕴……就是王子,懂吧,真正的王子,有钱还优雅,看上去就和普通人不一样。”

    闻言,四人一愣,等仔细看过陆笙之后,脸上都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来。

    陆笙要拍,自然要拍最好的,主角这些方面,自然也要好好注意。

    陆笙看过他们四人,又看了看他们的资料,尤其是身高体重之类的。里边程兆、顾子朝和她大哥的身材差不多,高元洲倒是和二哥的身材有点像,倒是可以用上。

    倒是何源,他的衣服,大概需要后边重新买了。

    确定了这些,陆笙点了点头,让小北在笔记本上记下。

    这时候外边门铃又响了,导演立刻站了起来,道:“这肯定是外卖了,我去拿。”

    陆笙看向顾子朝他们,问:“你们四个吃饭了吗,不然一起吃?”

    四人又相视一眼,作为里边年纪最大的,程兆老沉稳重的点了点头,道:“那就打扰了。”

    好在当时点外卖的时候就考虑到了他们四个,因此倒是不用担心分量不够的事情。

    等吃过饭,又在别墅里坐了一会儿,四人这才离开,等走出小区,四人站在小区外边,面面相觑,表情都有些茫然。

    他们四个是来干什么的?难道就真的只是看看他们?

    高元洲从里边到出来就一直是一副沉思的表情,此时他抬起头来,表情认真的道:“其实,如果陆小姐要潜我,也不是不可以的。”

    其他三人:“……”

    “你想得倒挺美的!”三人不约而同的道。

    顾子朝道:“陆小姐潜你,那还不如潜我了?”

    何源呵呵,道:“这难道就是,弟弟可以,哥哥我也可以?”

    程兆:“……何源,这个笑话太冷了。”

    四人顿时忍俊不禁。

    高元洲感叹道:“没想到陆小姐竟然是个这么年轻的姑娘,还是个那么漂亮的姑娘。”

    闻言,顾子朝脑海里不由自主的闪过那张脸,也忍不住点了点头,那的确是个美人。

    *

    陆笙是真心想要拍好《注定爱上你》这部剧的,所以她大部分的时间都花费在了这部剧的筹办之中,每天的日子过得充足又疲惫。

    好在有小南小北两个助理,这是陆箫给她安排的,两人的能力那是一等一的好,许多事情陆笙都是交给她们去办的。

    “你们这么厉害,大哥让你们给我工作,实在是太浪费你们的能力了。”陆笙对她们道,问:“你们要是想回我大哥那里工作,你们直接跟我说就行了。”

    小南小北相视一眼,然后不约而同的摇头,她们并不觉得跟在陆笙身边是浪费她们的能力。

    当然,陆笙是不知道她们的工资的,要是知道了,她肯定就不会说这样的话了。这么轻松,工资又高的工作,她们为什么要不满意?

    陆笙下了车,对她们道:“明天九点钟你们来接我就行。”

    开车的小北点了点头,道:“好的。”

    陆笙转身进屋,家里的佣人过来接过她手里的包,陆笙往客厅里看了一眼,随口问道:“有客人来了?”

    客厅里这么热闹。

    佣人笑道:“是季先生过来了。”

    季先生……

    陆笙穿鞋子的动作一顿,这才想起来,距离上次和季恒之通话,快过了一个星期了。这段时间两人倒是有所联系,不过因为专注在工作上,她倒是有些忽略对方了。

    最近一直沉默的系统再次冒头了:“任务1:作为女配,许久没见未婚夫,请与您的未婚夫,互诉衷肠。”

    陆笙:“……你倒是会见缝插针。”

    她换好鞋走进客厅,果然看见一身西装的季恒之坐在那里,正在和陆父他们说话。

    陆笙突然想起来,季恒之好像总是一副正装打扮,整个人看上去十分的稳重可靠,不苟言笑,像个小老头一样。

    想到这,陆笙忍不住闷笑。

    季恒之抬起头来,刚好看见她在那偷偷的笑,当即挑眉,叫了一声:“笙笙。”

    屋里的人目光都看了过来,陆笙走过去,一屁股坐在自家妈妈身边,看向季恒之,问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季恒之道:“昨天晚上的时候,我给你带了礼物,已经给你放卧室了。”

    闻言,陆笙双眼顿时一亮,立刻就有些坐不住了,她可是知道季恒之给她带了什么礼物的,那可是她最近最想要的。

    没错,是最近,女孩子的喜欢嘛,那可是随时会变的。

    陆母看出她的想法,笑了一下,道:“你带恒之去你房间里坐一坐吧,你们可是未婚夫妻,肯定有悄悄话要说。”

    闻言,陆父眉头一竖,当即就想说什么,可是他才一张口,脸上的表情微微就有些变了。

    陆笙却已经迫不及待的站起身来了,道:“好啊,季恒之,我们去我卧室说话啊。”

    顺便看看你送我的礼物……

    季恒之看出她未尽的话,忍不住笑,道:“好。”

    陆笙走在前边,领着他往自己的卧室走,同时道:“你回来了怎么没跟我打电话啊,我还去接你啊……”

    陆母微笑着看着他们的背影,道:“他们两个孩子,真是般配。”

    对于季恒之,她还是很信任的,最起码他知道自家笙笙的脾气,也会容忍她的坏脾气。

    陆父苦着脸,道:“那老婆,你能不能把手松开?我肉都要被你拧下来了。”

    陆母扭头看她,轻哼一声,把手松开了,道:“两个孩子那么久没见,肯定有悄悄话要说,要联络感情了,你还想拦着啊?”

    陆父嘟囔道:“我家笙笙那么乖,和季恒之那个臭小子单独待在一起,要是被占便宜了怎么办?”

    一旁陆箫插嘴道:“爸,你就放心吧,要是笙笙被季恒之占便宜了,那你得高兴了,那代表季恒之终于把笙笙当做一个异性看待了,而不是妹妹。”

    陆父瞪他,道:“喝你的茶吧,喝茶都堵不住你的嘴?就会说话惹我生气。”

    这倒霉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