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演过头了

女配演过头了 > chapter 29

chapter 29

    陆笙的卧室颜色是以蓝白色为主, 说是卧室,其实进来是一个小客厅,里边屋子才是她的卧室。

    客厅里有一大片的落地窗, 窗前还放了一把小摇椅, 摇椅旁边则是放了一个小桌子,上边放着一个果盘,里边还有没吃完的葡萄和桃子。

    季恒之的目光在那摇椅上顿了顿,他似乎能想象到陆笙坐在摇椅上晃来晃去,吃着葡萄悠闲自在的模样。

    想到这, 他的唇角不经意便露出了两分笑来。

    陆笙已经看见了放在茶几上的盒子, 她目光落在上边便有些移不开了。招呼着季恒之坐下, 她跪坐在地毯上, 伸手把盒子拿起来。

    “这是你给我带的礼物吗?”她双眼亮晶晶的看着他,问:“我可以拆开来看看吗?”

    季恒之挑唇笑,道:“当然可以。”

    得到他的应允, 陆笙迫不及待的就把包装盒子给拆了,露出里边那条绿色的项链来。

    这条项链名叫“翡翠”,用料便是最上等的祖母绿翡翠, 盈盈的一汪绿色, 在灯光下水汪汪的,带着一种神秘的色彩。偏向青春的设计,让整条项链也多了几丝活泼气来, 看上去十分的漂亮。

    “真好看。”陆笙说。

    季恒之伸手将项链拿过来,道:“我给你戴上看看?”

    陆笙点头,伸手撩起头发来背对着她, 露出那截雪白袖长的天鹅颈来。

    季恒之看着眼前这片细腻白净的皮肤,轻咳了一声, 这才伸手将项链给她戴上,又轻轻的将她的头发捋顺搭在她的肩上。

    陆笙站起身来,对着客厅里的镜子照了照,捧着脸道:“好漂亮……”

    不仅是项链,还有这张脸!

    “我怎么能这么好看呢?我真的太喜欢我自己了!”她喃喃道。

    一旁的季恒之:“……”

    他捂唇闷笑,万万没想到陆笙能说出这样自恋的话来。

    陆笙倒是没注意到他的忍俊不禁,她对着镜子左右照了照,嘟囔道:“这身衣裳不大适合,我重新去换一身。”

    她跟季恒之说了几句,便转身去了衣帽间换衣裳。

    季恒之目送着她进屋去,自己则是在这小客厅里随便溜达了一圈。平时家里负责清扫的佣人没有经过她的允许是不会上来的,因此这里到处都充满了她生活的痕迹。

    柔软的羊毛地毯上扔放着几本剧本,颇为凌乱,初次之外,还有好几个柔软的抱枕和娃娃也被扔在地上,伸手就可以拿来抱在手里。

    手指在桌上抚过,季恒之看着四周,似乎能看见陆笙在这小客厅里玩耍的样子。

    他伸手将她随便扔在地上的剧本捡了起来,给她整整齐齐的放在茶几上,只是拿起来的时候,其中一本落在了地上,他看了一眼,伸手把它捡了起来。

    “嗯?”

    季恒之注意到这一本不是什么书,倒是像是一个笔记本,他随意瞥了一眼,原本想立刻放下的,可是不知道看见了什么,目光一顿,却是拿着仔细的看了起来。

    ……

    陆笙在衣柜里挑了许久,最后挑了一件绿色的长裙,这条长裙颜色十分的清新,布料最主要以轻柔的纱为主,一层一层的纱垂下去,最外层的纱上则是缝了一种亮片,灯光下一闪一闪的,整条裙子都有种飘逸的仙气。

    将衣裳换好,她又换了一双合适的鞋子,然后觉得发型似乎不大行,又弄了一下头发,最后还弄了一下妆容。

    “……宿主你不是最主要看项链的吗?没必要换个妆吧。”系统忍不住说,这里里外外,基本是重新打扮了个遍啊。

    陆笙道:“你不懂,刚刚那个妆不配这个项链,得换个比较清纯点的……口红用粉色的吧,浅浅的粉色,颜色不要太浓,这种偏素颜的妆容,会比较清新一些。”

    弄好之后,她对着镜子照了一下,从发丝儿找到了脚,觉得没有一处不完美的,这才觉得满意了。

    打开门,她心情飞扬的走出去,高兴的道:“季恒之,你看看我这样,好不好看?”

    她走到季恒之面前,在他面前转了一个圈,一层层的纱裙旋转开来,就像是一种绿色的雾气散开来,有种飘然欲去的仙感。

    季恒之伸出手去,一截纱裙落在他的手中,他伸手抓住,目光怔愣的看着手里的轻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陆笙看向他,后知后觉的发现了他的情绪似乎有些不大对,迟疑道:“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季恒之回过神来,他抬起头来,目光在陆笙的脸上停顿了几秒,摇了摇头,道:“没什么,就是想到工作上的一些事情。”

    陆笙哦了一声,道:“你可真是个工作狂,好像不管什么时候都在想着工作。”

    季恒之扯了扯唇,露出一个很淡的笑容来,他低下头来,看着手里的轻纱,手指摩挲了一下,然后抬眼看向陆笙,道:“你这个样子,很漂亮。”

    说着,他低下头去,轻轻的吻住了手里的这截纱裙。亲吻的时候,他的一双眼是看着陆笙的,就好像他亲吻的……是她一样。

    看着他的动作,陆笙的眼睛微微瞪大,下意识的想要往后退。

    “你,你做什么啊?”她说,一张脸立刻就红了,连耳根处都染上了一层绯色――明明季恒之亲吻的只是裙子,可是她却觉得他亲吻的好像是自己的皮肤一样。

    季恒之笑弯了眼,他松开手,任由手里的纱裙滑下,道:“没什么……对了,你还在生我的气吗?”

    他一松开手,陆笙下意识的就往后又退了几步。只是很快的,她就意识到了自己的举动的不妥。

    深深的吸了口气,她告诉自己,她现在是“陆笙”,是深爱着季恒之的“陆笙”。

    再抬起眼来,她看向季恒之的目光中,便多了几分依赖和信任。一向张扬鲜活的眉眼多了几分乖巧来,任谁看着都觉得,她是爱着眼前的这个男人的。

    季恒之的目光微微沉了沉。

    陆笙轻哼道:“谁让你和那个小明星不清不楚的?天底下哪有那么巧的事情,她两次出现意外都遇见你,我看她肯定就是故意的,想要引起你的注意力。”

    季恒之笑,道:“你啊……对了,你最近在做什么?听陆箫说,你最近好像很忙。”

    “也没做什么,就是最近投资了一部戏,马上就要开拍了。为了不亏钱,我得时刻盯着了。”陆笙道。

    “投资了一部戏?”

    “对啊。”

    季恒之有些意外,道:“你怎么突然想起投资拍戏了?”

    陆笙道:“就是突然感兴趣了,想找点事情做,拍戏也挺有意思的。”

    季恒之若有所思的看了她一眼,道:“这样也好,说不定还能学点东西了。”

    他笑了笑,对着陆笙招手,道:“笙笙,你过来。”

    陆笙惊讶的看了他一眼,走了过来,问:“怎么了?”

    季恒之拉着她在自己身边坐下,双手握着她的手,一眨不眨的看着她,道:“这段时间我好好思考了一下我们的关系,我发现,我们之间,我也有很多的错。我怪你不信任我,可是事实上,我也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这才让你患得患失的。”

    他认真的看着陆笙,道:“这样吧,我们两的关系,直接公开吧……反正,我们两迟早也是要结婚的。”

    陆笙:“……”

    陆笙:“!!!”

    “系统!系统!”在脑海里大声呼叫着系统,陆笙着急的问道:“男主发疯了,他竟然说要公开我们两个人的关系,剧情里有这么一段吗?”

    她可是熟读剧本的,原剧情里根本没有这一段啊。

    系统发出嗤嗤嗤的声音,似乎已经发生紊乱了,它道:“我,我也不知道啊。”

    季恒之疑惑的看着她,问:“怎么了?我以为你很高兴公开我们两的关系呢?”

    陆笙猛的回过神来,她下意识的道:“高兴,我当然高兴啊,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只是,现在公开好像有些不太合适。”

    陆笙努力的想着理由,要是现在她和男主未婚夫妻的关系公开了,那这剧情不是直接乱了吗?要知道在原剧情里,男主和女配之间的未婚夫妻关系可是一直没公布,现在男主这是在干什么?

    “我,我……我忘记跟你说了,”陆笙双眼一亮,想到了理由,道:“我前不久突然想去娱乐圈玩一玩,所以我现在可是笙光旗下的艺人。我的经纪人跟我说了,明星最好还是不要公布恋爱关系,不然会出现大批粉丝脱粉的情况的。”

    季恒之惊讶的看着她。

    陆笙却是越说越顺,道:“所以,我想着,我们之间的关系,暂且还是不要公开了好。要是我的粉丝知道了,肯定就不喜欢我了,我还怎么火起来?我可是要当影后的人!”

    季恒之似笑非笑的看着她,问:“你还有粉丝?”

    陆笙:“……”

    你这语气,你瞧不起谁了?

    心中憋屈,她脸上却要露出一个笑来,道:“我当然有啊,我长得这么漂亮,喜欢我的人可多了。我最近还接了一部戏,方玉秋导演你听说过吧。等我有作品了,喜欢我的人肯定会越来越多的,我的粉丝也会越来越多的。”

    迟早,她是能成为影后的。

    说到这些事情的时候,她的双眼似乎有光在亮着,闪闪发亮。

    季恒之原本想说些什么,可是看着她这副模样,便将话给咽了下去。

    “当影后啊。”他捏着陆笙的手,轻笑道:“那你演技好吗?没有演技,那可是不行的。”

    陆笙道:“我的演技?也就一般一般,世界第三!”

    季恒之:“……”

    他闷笑,道:“你倒是有自信。”

    那是当然了,演戏那可是她的老本行了!

    陆笙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则是道:“我做啥都有自信。”

    季恒之笑:“是吗。”

    陆笙斜睨了他一眼,道:“你今天怎么奇奇怪怪的?说话也奇奇怪怪的。”

    季恒之摇头,道:“没什么。”

    他站起身来,道:“时间也不早了,我该回去了,你早点休息。”

    陆笙跟着站起身来,跟在他身后,道:“我送你……”

    季恒之突然停下脚步,陆笙一个没刹住,一头扎进他的怀里。她抬起头来,捂着头道:“怎么了?”

    季恒之低头看她,突然低下头去,两人之间距离骤然缩短,几乎脸贴着脸,呼吸可闻。

    他似乎,想要低头亲吻过来。

    陆笙大吃一惊,下意识的想退。

    系统又在她脑海里嗤嗤嗤的叫,差点变成一堆乱码。

    “……怎,怎么了?”她问。

    季恒之看着她,突然伸手捂住她的眼睛,低声道:“晚安。”

    柔软的触感在唇边一触即离,身前的人抽身离开,打开门直接出去了,陆笙站在原地,伸手捂住唇边的脸颊,神色怔怔。

    “……啊啊啊啊啊!”系统在她脑海里尖叫。

    陆笙回过神来,道:“系统,你好吵啊。”

    系统道:“他亲你了,亲你了!亲你了――”

    陆笙撇了撇嘴,道:“我看见了,你不要在我大脑里大吵大叫的。”

    系统突然收声,道:“可是,他为什么要亲你啊,难道是喜欢你了?”

    系统顿时大惊失色。

    陆笙坐在椅子上,皱眉道:“不知道,他今天奇奇怪怪的。”

    系统沉默了一下,突然道:“其实你们两个还挺般配的,都长那么好看,要是以后生了娃,那娃肯定也很好看!”

    它似乎已经想到两人生的娃的模样了,那肯定是集合了两人的优点,不管是男娃还是女娃,颜值那一定杠杠的。

    陆笙:“……”

    目光落在茶几上,她突然“嗯?”了一声,立刻坐直了身体。

    茶几上除了她最近翻看的剧本之外,还有一个黑皮的笔记本,陆笙的表情微微一变,伸手就把笔记本拿了过来。

    “系统,我记得我们进来的时候,这些剧本还有笔记本,都是扔在地上的……”

    系统道:“有……有吗?我不记得了。”

    陆笙伸手将笔记本翻开,手指抚摸着笔记本上的笔迹,她喃喃道:“难道季恒之看了我的日记?”

    想到这,她的表情变得有些难看了。

    这个笔记本算是她的日记本,她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养成的写日记的习惯,可能是当初父母出事,自己一个人太孤独了,便靠着写日记打发时间了。

    她随手翻开第一页,上边是男女主相遇的第一天,也是她过来的第一天。

    上边写着:“男女主不愧是男女主,站在一起还挺般配的。季恒之这个男主角,长得还挺好看的,完全符合我的审美,可惜是女主的。”

    一页一页的写着她每天所发生的事情,以及她的感叹。

    那次她提着汤去公司找季恒之,却听到他的秘书说自己的坏话,自己和他吵了一架,甚至还哭了一场,被很多人看见了。

    那天她写着:“今天哭了竟然被那么多人看见了,我哭起来那么丑,现在那么多人都看见我那么丑的样子。可是那是演戏,一个合格的演员,那就得克服各种心理挑战,哭戏,我也得克服。”

    ……

    林林种种的,就算不是季恒之,而是随便一个人过来看见这个日记本,都会看出很多的问题。譬如,她并不喜欢季恒之,与他的一切,不过都是演戏。

    好在,这上边并没有透露半点她不是“陆笙”的话,这倒是让她心中安稳了一些。要是季恒之发现她不是原来的“陆笙”,怕是要把她送到研究院去研究研究了。

    “……系统,要是被男主发现我并不喜欢他了,一切都是做戏,那该怎么办啊?剧情线会崩溃吗?”陆笙喃喃问道。

    系统:“我也不知道。”

    “……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我只是一个实习期的系统啊。”

    系统也很委屈,它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实习期的小系统,它为什么要遇到这么困难的问题?

    陆笙有些头疼,她道:“我们往好的方面想,说不定季恒之根本就没看我的日记本,也不知道我并不喜欢他。他可是个有礼貌的人,怎么可能会没有经过主人的同意,就去看别人的日记呢?对吧!”

    她这话,也不知道是在安慰系统还是在安慰自己。

    系统道:“可是要是他看到了怎么办?我从来没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陆笙皱眉,思考之后道:“明天我去试探试探他,他要是看了我的日记,肯定会露出马脚的。如果他真的看了,那我们……”

    系统道:“那我们就只能暂且关闭这个世界,然后等剧情拨回正轨之后,再重新开启,继续进行剧情。”

    闻言,陆笙的表情一瞬间有些恍惚。

    在这个世界呆久了,她总觉得身边的一切都是真实的,这就好像是一个真实的世界一样。可是现在系统所说的却是在告诉她,这个世界不过是一个根据小说来创造的世界,这一切都是虚假的。

    不管是父母,还是兄长,甚至是未婚夫……

    这里的一切,都是假的。

    想到这,陆笙的心情顿时有些失落。

    不过很快的,她就打起了精神。就算这个世界是虚假的,但是她所感受的一切都是真实的。而且既然答应了系统要好好扮演这个恶毒女配,那么她就要努力工作,她可是个有责任心的人。

    看着手里的日记本,她叹了口气,道:“你说,我干嘛要有写日记的习惯啊?我干脆改名叫依萍好了。”

    只是,写了十多年的日记,哪里是说不写就能不写的?

    “依萍?”系统发出疑惑的声音,但是很快的,它就从自己的搜索库里得到了答案,“依萍是一部名叫《情**,雨**》小说里的女主角,她和男主角分手,便是因为男主角看见了她所写的日记,知道她和自己在一起不过是为了报复那个家……”

    陆笙无语道:“……系统,你其实不用念出来的。”

    系统哇的一声,道:“宿主,你看原来还有一个女主角是因为写日记分手的啊。”

    陆笙:“……”

    “所以事实证明,写日记并不是一个好的习惯,很容易导致男女感情的分裂。”系统得出了结论。

    陆笙道:“都这个时候了,你就别给我添乱了。”

    她看了一眼手里的日记本,觉得有些糟心,决定以后再也不要写日记了,努力改掉写日记的习惯。

    *

    第二日,陆笙跟张妈说了要去季恒之公司看他,让张妈准备了两份午饭,到时候她可以和季恒之一起吃午饭。

    这次她过来,秘书部的人对她倒是十分客气,陆笙果然没看见上次过来说她坏话的那个秘书,看来的确是被季恒之给辞退了。

    顺利的到了季恒之的办公室,他仍然穿着黑色的西装,无时无刻看上去都是一副立刻就可以办公的样子。

    “真的是太严肃了,也不怕老得快……”

    陆笙感叹,脸上表情高兴的走过去,道:“季恒之,我来找你一起吃饭了。”

    她晃了晃手里拎着的两个保温桶。

    季恒之扭头看了她一眼,扭头对秘书吩咐了几句,这才站起身走过来。

    在这几分钟内,陆笙已经坐到了沙发上,将保温桶里的饭菜都拿了出来。

    “今天我让张妈做了香酥小排骨,你肯定喜欢吃的。”

    装在保温桶里的香酥小排骨还热着了,是一种十分诱人的金黄的颜色,炸得酥脆,再加上张妈的手艺,简直是陆笙最喜欢吃的一道菜了。

    “快来,我让张妈准备了两份,我们两可以一起吃午饭。”她连忙招呼季恒之。

    季恒之去洗手间洗了个手,等他出来,陆笙将碗筷递给他,自己则迫不及待的拿着筷子夹了一块排骨放在嘴里。

    咬上一口酥脆的排骨,味道咸香,陆笙吃得眼睛忍不住微微眯起来,这是她吃得很开心的表现。

    “唔!”

    太好吃了!这样好吃的排骨,她可以吃十块!

    只是她虽然看起来很喜欢吃这道排骨的样子,但是吃了一块之后,却没有再吃了。

    季恒之疑惑的看着她,问:“你不是很喜欢这道菜吗,怎么就不吃了?”

    陆笙摇了摇头,目光恋恋不舍的从那道菜上移开,道:“不吃了,一块就就够了。”

    喜欢吃是一回事,但是还是要克制,多吃点肉,那就代表长胖的几率又会大很多。要想保持完美的身材,自然也得多注意卡路里的摄入。

    季恒之仍然疑惑的看着她。

    陆笙道:“你们男孩子不会懂的,你知道一块排骨有多少卡路里吗?这不是在吃肉,而是在增肥。”

    季恒之终于明白了她的意思,当即有些哭笑不得。

    “你并不胖。”他说。

    陆笙道:“我当然不胖啊,这都是我努力保持身材的结果。这世界上,哪有几个人是吃不胖的啊?不好好维持身材,身材很快就会走形的,我的腰会变粗,毛孔也会变大……我才不要变成这个样子。”

    季恒之若有所思的点头,他伸手夹起一块排骨来,道:“那既然你喜欢吃却不能吃,那我就帮你吃吧,你看着我吃就行了。”

    陆笙瞪大眼睛愣愣的看着他,果然看见他夹着排骨塞进嘴里,一副吃得很香的样子。

    陆笙:“……”

    人干事。

    ……

    一盘排骨被季恒之一个人给吃完了,今天他的胃口意外的好,陆笙带来的饭菜,基本都被扫光了。当然,大部分是他一个人吃的,而陆笙吃得十分的克制,吃的也十分的合理健康。

    “保持身材可不是单靠节食,饿着肚子,它需要的是合理健康的饮食,平衡的卡路里摄入。不能因为保持身材就特意去饿肚子,这样的话,气血不旺盛,样子也会变丑的。”

    对于保持身材,护理皮肤这方面,她可是很有心得的。

    季恒之将桌上的狼藉收拾了,吃完饭他并没有立刻工作,而是坐下来和陆笙说话。

    “你今天怎么突然过来了。”他问。

    陆笙看了他一眼,道:“我们好久没见了,我就想见见你啊,你难道不想见我吗?”

    季恒之笑,说:“怎么会,我也很想见你的。我回去之后认真想了想,以前是我太重视工作了,可是现在我想清楚了,我们两是未婚夫妻,以后我们两会结婚,会在一起一辈子。所以,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的培养一下感情。”

    他看向陆笙,目光温柔,甚至有几分深情款款。

    陆笙:“……”

    这男主再这么搞下去,这剧情怕是要崩得连亲妈都不认识了。果然,他昨天是看见了什么吗?不然他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你昨天,是不是在我房间里看见了什么啊?”她小心翼翼的问,目光隐晦的打量着季恒之的表情。

    季恒之神色不变,道:“你怎么突然这么问?你房间里有什么是我不能看见的吗?”

    陆笙:“……这倒是没有,只是昨天你情绪好像有些不大对劲,我还以为是我惹你生气了了。”

    “你想多了,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呢?我昨天只是想到工作上的一些事情而已。”季恒之说,他站起身来,道:“我泡茶给你喝吧,刚好我最近得了一包好茶叶,一直没时间喝我。”

    季恒之的爷爷很喜欢喝茶,他耳濡目染的,倒是挺会泡茶的。他这里有专门的茶具,甚至还有水壶,刚好烧了水来泡茶。

    陆笙也会排查,只是她没有多少耐心,再好的茶叶给她,她也就牛嚼牡丹,浪费了。

    茶香氤氲,她看着季恒之的动作,只觉得他的动作十分的赏心悦目,那双漂亮的手指拿着茶壶茶杯,真的是好看。

    跟副画一样……

    陆笙想着。

    等季恒之泡好茶,抬头便看见陆笙靠着沙发,竟然已经睡着了。他低头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一点半了,的确到了对方该午睡的时间了。

    他又看了看手里的茶,将茶放在了桌上,站起身来,伸手将陆笙抱了起来――他的办公室里边有个隔间,平时是拿来给他午睡休息的,现在刚好倒是用上了。

    季恒之将人抱到床上,只觉得怀里的人实在是太轻了,他抱着几乎感觉不到什么重量。

    “太轻了,以后得多吃点……”

    他这么想着。

    扯过被子给陆笙盖上,她柔软漂亮的身体陷在被褥之中,只露出一张小巧白净的脸来,眼睛闭上,看上去十分乖巧的样子。

    季恒之知道,等她睁开眼睛的时候,那双眼睛里的神采会有多么的动人,像是有星光落在其中一样。

    他想着,手指无意识的落在了陆笙的眼睛上,手指虚虚的抚摸着。

    半晌,卧室里想起一道叹息的声音:“……真是个坏孩子。”

    季恒之转身离开了。

    床、上,陆笙无知无觉的,正睡得正香。

    *

    一觉睡起来,刚醒来的时候,陆笙是有些懵的,正巧手机响了,她拿过来看了一眼,发现是吴用。

    电话一接通,吴用的声音就响了起来,他问道:“陆小姐,您今天不过来吗?我们已经把剧本改好了,您要不要看看?”

    剧本?

    陆笙立刻坐起身来,道:“我现在就过来。”

    这部剧她可是抱以厚望的,这可是她的第一部剧,她自然要一一过目了,尤其是剧本这种最重要的东西。

    翻身下了床,她的鞋整整齐齐的摆在床边,陆笙穿着,打开隔间的门出去了,然后一抬头,便对上了四五双瞪大的眼睛。

    陆笙:“……”

    “砰!”

    隔间的门被人猛的关上。

    季恒之转过头来,道:“你们先回去吧,我希望你们下次过来,能拿出令我满意的方案来。”

    闻言,过来汇报工作心惊胆颤,生怕总经理发怒额众人心中一喜,连忙拿着文件出去了。

    出去之后,有人忍不住道:“刚刚出现在总经理休息室的那个女人是谁啊,她怎么会在总经理的屋子里?看不出来总经理竟然还会金屋藏娇。”

    虽然只是随意的瞥了一眼,但是那个女孩子的样貌,长得还真的不错。

    “难道是总经理的女朋友?可是总经理不是有未婚妻吗?”

    “未婚妻是未婚妻,女朋友是女朋友,季陆两家不过是商业联姻,总经理和未婚妻没有感情那也是很正常的。”

    也不怪他们这么猜测,在他们这个圈子里,各玩各的表面夫妻,那不知道有多少,像那种恩恩爱爱一辈子的,倒是少见。

    此时,有人随口说道:“你们猜来猜去的,说不定,那个女孩子就是总经理的未婚妻呢?总经理可不是那种会乱来的男人。”

    闻言,其他人面面相觑。

    这还真的有这个可能。

    *

    直到外边传来敲门的声音,陆笙这才小心翼翼的把门打开。

    她探头往外边看了一眼,并没有看到除了季恒之以外的人,这才长长的松了口气。

    “……那些人走了吗?”她问。

    季恒之嗯了一声,伸手将一杯柠檬水递了过来。

    陆笙道了声谢,伸手把水接了过来。她刚刚睡醒,刚好有些渴了。

    一杯柠檬水喝了,她问道:“我刚刚是不是打扰你工作了?”

    季恒之道:“没有,他们只是上来汇报工作的……你饿了吗,要吃东西吗?”

    陆笙摇头,道:“我不饿。”

    她又不是猪,才刚吃完饭了,就睡了一觉,哪里这么快就饿了?

    低头看了一眼时间,她去把自己的包拿了过来,对季恒之道:“我有事得先走了。”

    季恒之叫住她,在陆笙疑惑的目光中,他道:“晚上一起吃饭吧。”

    陆笙看着他的表情更加惊讶了,但是还是点了点头,道:“好。”

    季恒之道:“我下班了再打电话给你。”

    陆笙嗯了一声,怀着一种疑惑的心情走了。只是很快的,她就将这种疑惑的情绪抛在了脑后,脑海里只剩下《注定爱上你》的新剧本。

    吴用道:“您看,笑点、看点、爽点,都有了,女主也一点都不智障,这个剧本很不错吧?”

    陆笙翻看了一下改好的剧本,点了点头,道:“的确比第一版要好很多,但是还不够。”

    “还不够?那您说,您想要改成什么样子的啊?”吴娟丽虚心求问。

    陆笙道:“我要是知道,我就去做编剧了,干嘛要雇佣你们?”

    编剧五人组:“……”

    竟然无言以对。

    陆笙看他们可怜巴巴的样子,叹了口气,道:“你们不觉得女主的这个人设太普通了吗?既然你们前边设定女主是个学霸,爱学习,那为什么在后边的剧情里,却一点都没有写到她爱学习的这一特质?”

    邓昭道:“爱学习?可是学习有什么好看的?”

    陆笙摇头,道:“学习,那也是有爽点的。女主脚踩第一名,带着所有人奔赴学习的海洋,那很是很快乐吗?”

    其他人摇头,他们并不觉得这有多快乐,哪个偶像剧是专注学习的?

    “别人没有,不代表我们不可以这么做啊。”陆笙说,“爱学习的女主和不爱学习的男主,他们两人要是碰撞在了一起,你们说会发生什么样的火花?”

    说到这,她沉思道:“女主可以考智慧,靠学习来征服所有人啊!男主也可以,被她爱学习的劲头给征服啊?”

    “当然,我只是随便说说,具体的剧本,还得看你们。”

    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