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演过头了

女配演过头了 > chapter 34

chapter 34

    被两双眼睛看着, 叶瑰蕊抱住花束的手忍不住一紧。两人眼中意外的比情绪,让她觉得,自己的到来, 是并不受欢迎的, 她像是破坏了什么一样。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她这么问,一双眼却是看向季恒之的,眼中带着几分忐忑与小心翼翼。

    “没有。”

    “当然。”

    两句截然不同的话从两个人口中说出来,陆笙和季恒之相视一眼,季恒之扯了扯唇, 道:“你当然打扰到了我们, 难得你有自知之明。”

    陆笙:“……”

    “系统, 男主没毛病吧?”她咋舌问。

    这么对女主, 男主你这样做,是会注孤生的啊!

    系统迟疑道:“可能是,有病?”

    一人一系统看看这个, 又看看那个,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季恒之这么说,显然对叶瑰蕊造成了很大的打击, 脸上的笑容瞬间变得有些勉强, 她走过来,将花放在一旁的桌上,道:“我听说季先生你发生了意外, 所以想来看看你。”

    季恒之挑眉,反问:“你怎么知道我出了意外?谁告诉你的?”

    叶瑰蕊张了张唇,道:“我, 是……”

    “是孟可吧。”季恒之淡淡的道。

    叶瑰蕊皱眉,解释道:“孟先生只是和我聊天的时候稍微提了一嘴, 说你出了意外。季先生你帮我那么多,我心里有些放心不下,便问了他……季先生,你不要生孟先生的气,都是我的错。”

    “当然是你的错,但是作为我的秘书,将我的动向告诉一个陌生人,这样的秘书,还有谁敢用?”季恒之看了她一眼,道:“我和你并不熟,希望你不要用那种熟稔的语气和我说话,这样会让人误会的,尤其是我的未婚妻。”

    说到这,他看向一旁看戏看得津津有味的陆笙身上。

    陆笙:“……”

    你们两个男女主的事情,干嘛要扯上我这个女配?当然,她陆笙会怕吗?肯定不怕啊!

    陆笙笑眯眯的看着叶瑰蕊,道:“你说季恒之帮了你很多,看起来你们很熟啊。”

    叶瑰蕊张口,但是还没说什么,便听旁边的季恒之语气果断的道:“我和叶小姐就没见过几次面,哪里称得上熟悉?至于帮她的几次,等下我再跟你说,也是凑巧了。”

    他说得这么不客气,任是叶瑰蕊再厚脸皮也待不下去了,她咬了咬唇,匆匆说了几句,闷头就往外走。

    “等等。”季恒之突然叫住她,在她目光期冀看过来的时候,他道:“你回去跟孟可说,以后不用来上班了,我身边不需要一个跟在别人屁股后边叫的狗。”

    一时间,叶瑰蕊的脸色变得又红又白的,转眼间就变了好几次,最后气闷的就离开了。一直跑出医院,她心里的那种愤懑都没有消散。

    她明明是一片好心,为什么季先生对她这么不客气?

    叶瑰蕊心里不明白,同时心里还有空落落的,总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季先生明明对她一直很关照的。

    她的新经纪人看见她站在那里,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忙下了车走过来,叫了一声:“瑰蕊!”

    经纪人问她:“怎么样,季先生如何了?”

    叶瑰蕊回过神来,她看着眼前的经纪人,目光瞬间有些闪躲。在这一瞬间,她脑袋里想了很多。

    她很清楚,这段时间公司对她的关照,甚至是给她换了经纪人,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为他们以为自己与季恒之有什么关系。可是如果他们知道她和季恒之根本没关系,那么一切都会被打回原样。

    想到这,叶瑰蕊扯了扯唇,脸上露出一个笑来,她语气轻松的道:“季先生没事,医生说只要好好休息就行了……松哥,我们回去吧。”

    经纪人点了点头,又意有所指的道:“季先生对你多有照料,你以后也要好好感谢人家。”

    叶瑰蕊神色如常的嗯了一声,道:“我知道的。”

    两人离开医院,而此时季恒之的病房里,季恒之和陆笙两人一时间都没说话,各有心思。

    陆笙飞快的询问系统:“系统,男主这,是人设崩了吗?小说里不是说他对任何女人都不假辞色,只有对上女主叶瑰蕊,才会有好脸色吗?”

    可是刚刚那样子,那么冷酷,那么无情,那简直就是无差别攻击,哪里来的好脸色?这确定没搞错人设吗?

    系统犹豫道:“可能是两人还不熟?季恒之本来就不是感情用事的人。”

    陆笙道:“可是这个样子,他们两个真的还能在一起吗?你没看季恒之刚才那样子,简直恨不得在脸上写上“不熟,滚”三个字。我看这个世界的剧情线,怕是要崩啊……”

    “……系统,剧情线要是崩了,和我可没什么关系啊,我可是一直矜矜业业的努力工作的,你可不能怪我。”

    系统:“……”

    季恒之看陆笙发着呆,一副思绪早已不知道飘哪去的样子,便开口叫了一声:“笙笙,笙笙……”

    陆笙猛的回过神来,抬眼就看季恒之盯着自己看,她忙坐直了身体,问:“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季恒之轻笑,摇了摇头,道:“你是在想我和那位叶小姐的关系吗?”

    陆笙立刻道:“没有。”

    她并不好奇。

    只是季恒之罔若未闻,自顾自的道:“我和那位叶小姐的确没有关系,我和她也就见过几次面,帮过她一两次……虽然我和她的确有些渊源,但是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她的存在,是不可能影响我们的关系的。”

    陆笙呵呵一笑,道:“你不用跟我解释这些的。”

    “我当然要跟你解释这些。”季恒之说,他目光深情的看着她,道:“你是我的未婚妻,我不想你有任何的误会,我只想好好的和你在一起。”

    陆笙突然站起身来,目光关切的看着他,道:“你是不是撞坏脑袋了……”

    不然怎么可能说出这种莫名其妙的话来?搞得对她有多深情一样。

    季恒之无奈又宠溺的看着她,道:“你不信没关系,但是我会用事实行动告诉你,我所说的都是真的。我现在喜欢,往后喜欢的,只会是你一个人。”

    陆笙:“……”

    完蛋了,季恒之这家伙,真的把脑袋给撞坏了。

    *

    在季恒之伤稍微好了一点之后,陆笙几乎是逃似的进了《登仙》的剧组。不然再在季恒之身边呆下去,她觉得自己怕是要扛不住了。

    “不怕男人会撩,就怕那男的长得又帅,家世还好,又深情款款的看着你……”

    陆笙忍不住感叹。

    也许真的是那天把脑袋给撞坏了,这两天季恒之对她虽然不是深情款款的作秀样子,但是他待她的一举一动,都能让人感觉到他的真挚与感情,似乎他是真心喜欢着陆笙的。而且,他还一副对陆笙十分熟悉的样子。

    可是,就在发生意外之前,两人之间连虚情假意都称不上啊。

    “……你说,这个季恒之是不是有毛病啊?”陆笙忍不住问,她叹了口气,道:“要不,我还是回去,系统你重启剧情之后,我再来吧。这一次,我肯定能让剧情线安安稳稳的走下去的……系统,系统?你怎么不说话了?”

    她说了这么多,系统却是不发一语。

    陆笙眨了眨眼,道:“系统,难道是剧情线不能重启?”

    “……嗤嗤嗤!”

    脑海里传来刺耳的电流声,在陆笙的皱眉中,系统语气平板的道:“若是剧情线重启,这里的一切都会消亡,宿主确定要重启剧情线?要是回到原来的世界,系统你的父母可是已经死了的。”

    闻言,陆笙却是抿唇笑了笑,一副不怎么在意的样子,道:“重启之后,剧情线重新开始,我可以再来啊,这有什么的?难道系统你不会再送我来了?”

    “没错。”系统肯定了她的想法,道:“宿主不可能两次出现在同一个世界,到那时候,我们只能去寻找另外一个宿主了。”

    “……”

    陆笙叹了口气,愁眉苦脸的,道:“可是现在剧情线已经崩了啊,男主现在对我情根深种,看样子也不可能和女主在一起。照现在的情况下来看,剧情线已经崩溃了,剧情崩溃,这个世界就会崩溃,那么只能重启剧情……这不是你说的吗?”

    系统:“……”

    陆笙眯了眯眼睛,似笑非笑问道:“还是说,就算剧情线崩溃了,系统你也没办法重启这个世界?”

    系统还是没说话,陆笙也不介意,她自顾自的道:“最近我总觉得你好像出了一点问题,你们系统难道也会变脸的吗?一会儿一个脸,一会儿你就像是个冷酷无情的机器人,好像很讨厌我,一会儿又好像很喜欢我,很有人性,你说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你呢?”

    说到这,她摸了摸下巴,猜测到:“难道你们系统也有人格分裂症?这可真是稀奇啊。”

    嗤嗤嗤――

    系统语气硬邦邦的道:“宿主你不要多想,你是我们雇佣来扮演女配的,你只需要尽职尽业,好好扮演女配这个角色就行。”

    陆笙叹了口气,道:“我当然很敬业啊,可是现在是男主崩了啊,他爱我爱得不可自拔。诶,其实他也算是个好男人,既然现在剧情线都崩成这个样子了,你说我要不要和他在一起算了?反正我和他是未婚夫妻,我们两本来就应该在一起的。”

    “嗤嗤嗤,嗤嗤嗤――”

    陆笙脑海里的电流声越发的大了,系统像是气得要在她脑海里爆炸了一样,让陆笙有些脑壳疼。

    就在她这么想着的时候,经纪人廖文突然跑了过来,脸上的表情十分的古怪。

    “怎么了?”她问。

    廖文眨了眨眼,道:“季先生……你的未婚夫过来了。”

    陆笙一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