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 第 4 章

第 4 章

    回到知青点的时候,大部分上工完的知青都回来了,他们在准备今天的欢迎会,洗菜择菜忙得如火如荼。

    叶绵看到了张彩琴,她躲开视线,没有跟叶绵对视,更没有打招呼的意思,仿佛两个不曾认识过。

    她早有预料,也不会觉得失落,在性格爽朗的吴紫蝶的带领下进了早期知青的队伍里帮忙洗菜。

    没一会儿,叶绵就跟他们混熟了。

    加上叶绵长得好看,性格又好,说起话来声音甜甜软软的,无论男女都挺喜欢这个新来的后辈。

    “天气热了,想去供销社看看有什么可以买的。”

    “我也是,到时候一块过去吧。”

    “再带上我。”吴紫蝶连忙道,说完看了眼叶绵:“叶绵,你去吗?”

    叶绵点头,没有拒绝。

    她也想快点融入知青这个群体,这样一来,也能更好的打听关于程北的事情。

    这么想着,只听外头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

    叶绵忍不住循声看去,没看见什么,只依稀听到了“野猪”这个词。

    难不成是野猪进村了?

    刚这么猜测,只见一个偏矮的男知青从外头跑了进来,被晒得黝黑的脸上满满的都是惊喜。

    “程队长猎了一大头野猪回来,同志们过去帮忙啊!”

    叶绵听言一愣,程北居然还有这个本事?

    之前跟吴紫蝶聊天的时候知道塘禾村背靠桃山,桃山上有野猪等等动物,村子里有些老猎手也会提着猎.枪去山上猎一些动物回来打打牙祭,但没想到程北居然这么生猛,为了这个欢迎会还去山里猎了一头野猪回来。

    “叶绵你有口福了,野猪肉不常见啊!”不止野猪肉不常见,她平时吃饭也没有几个肉沫,她手里的肉票都没有多少。

    叶绵食指挠了挠脸颊,轻声问道:“程队长经常上山打猎吗?”

    “现在没有了。”吴紫蝶摇摇头,“不过我听村里的老人说,程队长十几岁的时候就是打猎的老手了,他父母去后经常进山,后面还是村长把人拦下来的。”

    叶绵了然,从简略的剧情里她知道程北的父母在他十几岁时因为意外离世了,最亲近的人只剩下程村长一家。

    哦对,程村长是程北父亲的弟弟,是程北的叔叔。

    不到一会儿,好几个男知青就推着放着野猪的推车回到了知青点。

    他们吵吵闹闹的,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喜悦。

    这年头能吃上肉能不喜悦吗?

    在男知青们身后,是走得不紧不慢的程北和黄益江。

    程北衣衫略微凌乱,露出来的肌肤没有看到伤口。

    刚一进来,程北的目光直直地落在了叶绵的脸上,见后者微微一愣,他很快就岔开了视线,转到了搬起野猪的男知青身上。

    叶绵紧绷的背脊缓缓放松。

    刚刚被程北黝黑的目光一瞧,她就好像是被什么大型猛兽盯上了一样,动都不敢动,仿佛一动,它尖利的獠牙就会刺破她的喉咙。

    好可怕。

    叶绵有些想打退堂鼓。

    男知青们在吵着要怎么肢解野猪,吵来吵去都没有个所以然,最后还是程北一言不发地撩起了袖子,提着杀猪刀动手了。

    叶绵就在不远处看着。

    程北露出的手臂紧实,是健康的古铜色。

    他的动作利索,仿佛做过无数次。

    不到一会儿,知青点就弥漫开野猪身上的血腥味,野猪身下的土壤也被鲜血洇红。

    有几个胆子小的女知青看到这一幕,白着脸躲开了视线。

    吴紫蝶倒是不害怕,反而是眼中隐隐带着兴奋,而且还不忘偷偷跟一旁的叶绵道:“程队长这下手的动作多干脆啊,人也长得俊,可惜脾气不太好,人还冷淡,不然肯定有很多姑娘芳心暗许。”

    “嗯?”叶绵忍不住偷偷打量程北,他坐在小板凳上,额头沁出的汗珠慢慢往下滑落,顺着他的脸颊,再到下巴,最后滴入土壤。

    就,还挺性感的?

    叶绵突然觉得有些口渴。

    “你刚来不知道,程队长这张脸其实还招姑娘喜欢的,加上还是生产大队的队长,想要巴结他的人可多了去的。但是每一次程队长都不为所动,之前有个女知青就想投怀送抱,但是看到程队长冷着一张脸,活像个阎王,魂都被吓飞了!哪里还敢勾搭他?”

    叶绵:“……”

    叶绵有些一言难尽,她怎么觉得,这个退缩的女知青会是自己以后的真实写照?

    不到一个小时,程北就剁好了野猪肉。

    一头几百斤的野猪肉知青们也吃不完,程北就让他们分着挨家挨户送给了村民。

    也正因为他如此举动,塘禾村的村民越发敬重程北。

    日头升得老高,叶绵跟着女知青们从宿舍搬出桌子放在院内阴凉的树底下拼成大桌子。

    炒饭做菜的知青也把做好的菜肴端到了桌子上。

    不多时,院内飘起了令人食指大动的肉香。

    叶绵早上也没吃什么,这会儿忙了过后已经饿了,闻着味儿,她更饿了。

    正打算跟吴紫蝶一块落座,另一桌的黄益江喊了叶绵一声。

    “叶绵,过来。”

    黄益江声音洪亮,一出口,院子里所有的人目光都落在叶绵身上。

    她呆呆地站在原地,哪里见过这种阵仗,嫩得仿佛能掐出水的脸一下就红了,像极了四月盛开的芳菲,极为艳丽。

    有些男知青的目光一下就变了。

    程北眉头紧蹙,放在桌下的长腿狠狠踢了黄益江一脚。

    也看得有些出神的黄益江猛地回过神,粗犷的大脸有几分窘迫。

    罪过罪过,他怎么就看呆了呢?这样要是被娟子知道该如何是好?

    黄益江一边忍着痛,一边想。

    这时,程北又来了一脚,力道比刚刚还大。

    黄益江急了,瞪他,用眼神质问为什么踢他。

    程北无言以对,干脆不看他,而是朝还在原地不知所措的叶绵说道。

    “你过来坐。”

    他的声音淡淡的,却带着不容忽视的威压,让那些目光都粘在叶绵身上的男知青讪讪收回了目光。

    “对,叶绵快过来。”

    新来的知青都是坐这桌的,叶绵怎么能跑到别桌去?

    叶绵偷偷松了口气,快步走了过去。

    可近了才发现,跟自己同期的知青都坐在黄益江那边,位置只剩下程北那一边的。

    这……

    叶绵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过去坐下。

    黄益江见人入座了,他才意识到之前程北为什么踢自己,这是想让自己帮人家小姑娘解围啊?

    程北什么时候有这么好心了?

    黄益江狐疑地打量起程北。

    程北脸上的神情一如既往地淡定,仿佛刚刚说话的人不是他一般,淡淡说道:“大家多吃点,不要客气。”

    说罢,率先动了筷子。

    见状,黄益江只能把疑惑放下,招呼大家吃了起来。

    下厨的知青手艺很好,野猪肉炒的很香,胃口不大的叶绵忍不住多吃了几块肉,但也只是几块而已她就饱了。

    放下筷子时,程北侧眸看了过来。

    “饱了?”

    叶绵点点头。

    “吃得太少了,多吃点。”说罢,程北还看了一眼同一桌的张彩琴,她吃得可多了,满嘴的油。

    顺着他目光看过去的叶绵沉默。

    程北似乎也察觉到了她的尴尬,薄唇微微一抿,没再劝叶绵再多吃一点。

    这一切都被暗戳戳地关注程北和叶绵的黄益江发现了,内心直呼好家伙。

    还说对人小姑娘没意思呢?

    平常他可不在意别人吃得多吃得少,就连他自己,程北都没有关心过!

    黄益江意味深长地看了程北一眼,咀嚼的速度加快。

    对小姑娘也不知道温柔点,这冷着一张脸怎么讨人家喜欢?

    不,不对。

    人小姑娘好像对程北有意思来着?还问他程北喜欢什么。

    想到这儿,黄益江暗恨程北好运,怎么好事儿都给他占了,要是娟子也能喜欢他那该有多好!

    叶绵自然是不知道黄益江在想什么的,她吃饱了,也不好先离开,而是坐着偷偷打量还在吃的程北。

    说实话,程北吃饭的速度很快,但吃相并不难看,光是看着就让人觉得别有一番滋味。

    看着看着,原本吃饱的叶绵也有些想再吃一点了。

    许是她的打量的目光太过炙热,程北有所察觉,侧头看了过来,漂亮的眸子对上对方黝黑的眸,心跳在这刻漏掉了一拍。

    程北用眼神询问她怎么了。

    叶绵心跳又快了一些,摇了摇头,仓惶地移开了视线。

    程北黝黑的眸色深沉,目光落在她如玉的耳朵上。

    耳尖粉粉的,让他莫名有想咬一口的冲动。

    转念又想到刚刚她无措地站着,像只刚出生的小鹿般无辜又迷茫,心头微微一热,那是前所未有的感觉。

    ……

    吃完饭收拾好东西,程北和黄益江就离开了。

    叶绵正要回宿舍,却被吴紫蝶拉住了,听她压低了声音问道:“叶绵你别怕程队长,他就是看着冷了一些,人不坏的。”

    她刚刚一直有关注叶绵,见她坐在程北身边躯体是肉眼可见的僵硬,忍不住为她担忧。

    叶绵十分不好意思,“抱歉,我很少跟男同志这么接触,不太适应。”

    吴紫蝶却是不信的,明明她和赵组长相处得就挺自然的啊。

    “我就跟你说说,你也别生气。”

    “不,不会的,我没有生气。”叶绵也知道自己这样不行,更别提她还得攻略程北呢,只是程北的气势实在是太迫人了,她得花一些时间去适应。

    “行,你以后记得就好。”吴紫蝶很喜欢叶绵这个姑娘,也希望她能在塘禾村过得好。

    “嗯嗯,谢谢紫蝶。”

    与吴紫蝶分开后,叶绵回到了宿舍。

    凌美云和王云云见她回来了,都礼貌地打了个招呼。

    叶绵一一回应,打开衣柜翻找用手绢包起来的纸票。

    她刚刚有观察到程北吃的荤菜比较多,想来是喜欢吃肉的吧?那么她送肉票过去,应该可以的吧?

    作者有话要说:  77年还没有禁猎,所以文中猎野猪合法哈~

    但现实勿食野味!【划重点!

    觉得不够看的小可爱可以看看我专栏的完结文~

    继续求收藏评论,比心biubiubiu

    感谢在2021-06-03 17:28:32~2021-06-04 17:36: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星河璀璨 7瓶;于舒那就 5瓶;可爱很渴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