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 第 5 章

第 5 章

    叶绵下午不上工,等宿舍里其他三人都入睡后她轻手轻脚地爬下了床,怀里揣着要送给程北的肉票和奶糖,紧张又忐忑地出门了。

    中午洗菜择菜的时候,她就从吴紫蝶那儿旁敲侧击地打探到程北住在哪儿。

    这会儿她出门,按照吴紫蝶说的方向走去。

    程北与村长程德轩不住在一块,而是单独住在一个院里,据说那是程北的父亲在去世后唯一留给他的东西。

    “应该就是这里了吧?”叶绵看着眼前好似刚刚翻新过的小院,定了定心,正打算敲门,吱呀一声,棕色的木门被人拉开了,叶绵举起的手停在半空,如秋水潋滟般的黑眸猝不及防地就对上了程北那双深不可测的黑眸。

    四目相对,两人都愣住了。

    程北率先反应过来,目光往左右两边快速一扫,见这会儿没人在外头,才道:“叶绵?有事找我?进来说吧。”

    他侧了侧身,示意叶绵进来。

    叶绵反应过来后,急步走了进去。

    也许是太急了,她没有注意到脚下,被小石子绊了一下,身体因为惯性往前倾,几乎要一头栽倒在地上。

    一旁的程北见了,眼疾手快地伸出手,结实有力的手臂紧紧地箍住了她纤细的腰身,没让她一头栽倒在地上。

    “怎么冒冒失失的?”说话间,程北的手臂还箍在她的腰上,等她回过神站稳了之后才松开。

    可仅仅是这短时间内的触碰,却让两人内心不甚平静。

    程北的手臂结实,刚刚箍在她腰身上,那灼热的体温隔着薄薄的衣衫传递过来,被那只手臂触碰到的地方就好像被烫到了一样。

    热意从被触碰到的地方升起,直直窜到了她的脸上。

    不多时,白嫩的双颊晕开浅浅的红,靡丽异常。

    程北见了,瞳孔微微一缩,刚刚伸出去的手臂似乎还残留着柔软的触感,这会儿在看着脸红无措害羞的叶绵,心头就像是被什么柔软的东西撞击了一下,让向来冷硬克制的心都忍不住为之一软。

    他忍不住拳头握紧,抵唇轻咳了一声。

    叶绵才反应过来,声音糯糯的,带了丝甜,“抱歉程队长,我不是故意的。”

    程北嗯了声,示意自己知道了,刚想问她来找自己有什么事,就见到面前的人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用浅蓝色手绢包起的东西。

    是什么?

    不知为何,程北顿时紧张了些许。

    只见叶绵把手绢包的东西放在掌心慢慢摊开,几张肉票和奶糖就出现在了程北的视野里。

    “这?”

    程北抬眸看过,见对方仿佛会说话的黑眸水盈盈的,还带着些许期待,喉咙一哽,忽地觉得口渴。

    “程队长,谢谢你昨天帮我买药,还有今天帮我说话,以及刚刚还扶了我一把,谢谢你,这是我想给你送的谢礼。”

    她的声音甜甜软软的,不管听了多少次,程北仍是觉得心头隐隐发热。

    他忍不住在心中爆了句粗口,与内心不符合的是他的声音,本来偏冷硬的嗓音在面对着叶绵时下意识地放软:“不用谢,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这些东西你收回去吧。”

    这年头肉票卡得紧紧的,他怎么能收下人小姑娘的肉票?

    还有她看起来瘦瘦小小一只的,吃得比村口的猫儿还要少,更应该自己留着肉票,吃多点儿,好长肉。

    “啊,可是……”

    话还没有说完,程北就从叶绵的摊开掌心拿起了几颗奶糖,“我要这些就行了。”

    “嗯?”

    原来程北更喜欢吃糖吗?

    她还真没看出来!

    程北被她用惊异的目光看着,神情微微僵硬,“肉票你留着吧,这几年肉票不好攒。”

    他是不是不应该拿那几颗奶糖?

    可是被叶绵这么看着,背脊窜上酥酥.麻麻的感觉让他身体有些发软。

    他想他应该是没救了。

    听言,叶绵也没有再强求程北收下肉票,软软地应了下来。

    “那,我先回去了?”

    “回吧。”程北打开院门让叶绵离开,目送她走远后,他的目光还是没有收回来,握着奶糖的力道微微收紧,又在想起什么之后,拿起一颗奶糖,撕开包装袋随意地丢进口中。

    登时,又奶又甜的味道在口腔漫开。

    程北其实不是很喜欢这种甜滋滋,奶唧唧的糖果,可当这种味道蔓延在口腔,他想起了叶绵。

    她也是又奶又软的,还小小一只,看着就想把人圈进怀里好好地宠着。

    程北面无表情地想着跟自己性格不相符合的事情,不知不觉的,他从叶绵那儿拿的奶糖很快就吃完了。

    末了,程北居然还觉得意犹未尽,思索着有空要不要去供销社买些奶糖回来。

    ……

    回去的路上,叶绵有些小欢喜,虽然程北没有收下肉票,但收下了糖果,这是不是代表他并不反感自己的举动?

    而且刚刚单独接触了那么一小会儿,她确实发现程北也只是冷淡了一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以接近,而且他其实还挺好说话的。

    可想到接下来不知道要怎么接近程北,叶绵顿时就苦恼了起来。

    “叶学妹?”

    突然,她听到有人在叫唤自己,偏头看去,是刚从外头回来的赵儒昌。

    与上午儒雅的形象不同,他穿着粗糙简陋的衣服,他应当是刚从山里回来,黑色的布鞋沾着黄泥,背后还背着一个小箩筐。

    “赵学长?你刚从山里回来?”

    “是啊,想着下午没事去山里挖了一些野菜回来。”赵儒昌用手背擦了擦额上的汗水,笑容温和,“桃山的野菜味道还不错,叶学妹要不要尝尝,我回去后分一些给你。”

    “这怎么好意思?”

    “不碍事不碍事,不值钱的小东西罢了。”赵儒昌家中有个年纪跟叶绵差不多大的妹妹,性子也是软乎乎的,看到她就想到了自己多年未见的妹妹,尤其是她还是自己的同乡校友,他总会下意识地想要待她好。

    “那行,学长回宿舍再给我吧。”

    “嗯。”

    两人一块往知青点宿舍走去,路上叶绵也没有闲着,一直在问关于教书的问题。

    赵儒昌问答得很有耐心,还跟叶绵说了自己教书多年的经验与建议。

    叶绵认真地听着,时不时点点头。

    他们这样看着再正常不过,可在某些人眼里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远远的,何玉婉就看到了两人,手捏着衣摆都快要捏破了。

    她第一眼看到叶绵就知道这人会是自己的劲敌,可没想到才一个上午的功夫,两个人就那么熟稔了,要知道赵儒昌从来到塘禾村后对其他女知青都彬彬有礼的,保持着恰当的距离,哪里能见到他这么亲近一个女知青?

    这让何玉婉心头的危机感越发浓烈。

    她努力摆正了难看的脸色,笑容满面地追上了二人,而且还刻意插.入到两人之间,隔开了他们。

    “赵老师,叶同志,好巧啊!你们这是从哪儿回来?”

    何玉婉刚一说完,赵儒昌便有意无意地同她拉开了一些距离。

    “何同志,好巧。”

    叶绵也朝着何玉婉点点头,心中有些一言难尽。

    这也太刻意了,她和赵学长压根就没有什么,用不着这样提防她吧?

    叶绵心中无语,面上却无任何异样。

    赵儒昌从何玉婉过来后脸上的神情淡淡的,阳光下,他镜片下黑眸显现的情绪叶绵看得并不真切,但能感觉到刚刚的赵儒昌跟现在的还是有些许区别的。

    想到上午吴紫蝶说的事,她默默叹息。

    “原来是刚从山里出来啊,赵组长挖的是马兰头吧?这种野菜可好吃了,培元也很喜欢呢。”

    这话里的暗示意味很明显,叶绵听出来了,赵儒昌不可能听不出来,接着,叶绵就感觉到了赵儒昌似乎微微一顿,然后温和地说道:“既然何同学也喜欢,那何同志就拿一些回去给何同学吧。”

    何培元是何玉婉的弟弟,上次赵儒昌救的正是落水的何培元。

    “哎?那我替培元谢谢赵老师!”何玉婉眉开眼笑,看向叶绵时还多了一股说不出的得意,“对了叶同志,你这是从哪儿回来的?”

    “刚去找程队长说了一些事情。”

    话音一落,何玉婉看叶绵的目光就变了,隐隐带着轻蔑。

    她还当叶绵是个矜持的城里姑娘呢,没想到跟其他人也差不多,一来就想抱上程北这一条粗大腿。

    当初赵儒昌没来塘禾村的时候,何玉婉对程北也是挺有好感的,可这人软硬不吃,性子冷,脾气又不好,她坚持没多久就放弃了。

    后来也有城里来的女知青对程北投怀送抱,但一次也没见到他动心过,这叶绵怕是要失望咯。

    想到这儿,何玉婉心中更是嘚瑟,还隐隐带着幸灾乐祸。

    叶绵不明白她这是什么眼神,隐约觉着不舒服,但她没有表示出来,暗暗与她拉开了距离。

    有了她这么一打岔,他们回去的速度加快了许多。

    当何玉婉心满意足地拿着一把马兰头离开后,叶绵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

    “叶学妹,抱歉了。”赵儒昌见状,神情抱歉。

    “嗯?赵学长不需要道歉,你又没有做错什么。”叶绵摆了摆手,“这种野菜原来叫马兰头吗?怎么做才好吃呢?”

    她不想继续这个话题,遂转移了赵儒昌的注意力。

    说起来原身不怎么会做饭,但是叶绵会呀,不过马兰头这个她还真没做过,所以立刻向赵儒昌讨教。

    赵儒昌的注意力果然被转移,慢条斯理地说着马兰头的做法。

    作者有话要说: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预祝参加高考的小可爱事事顺利,考得都会,蒙得都对,个个金榜题名!!!

    继续求收藏评论~

    感谢在2021-06-04 17:36:36~2021-06-05 16:27: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于舒那就、星河璀璨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