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 第 8 章

第 8 章

    “要休息会儿吗?”

    一个小时后,程北骑着自行车到树荫下,侧头看身后的叶绵,却在侧头之际对上那双清澈潋滟的眸子,心跳陡然漏掉了一拍,他呼吸一沉,不动声色地转移视线,落在地面翠绿的杂草上。

    “程队长累了吗?”

    这点程度对程北来说不算什么,本想摇头,对上叶绵那带着关切的小脸时不禁点了点头。

    “那就休息会儿吧。”叶绵松了口气,笑容明艳,其实她也又有些累了。

    她慢吞吞地从自行车后座下来,许是保持一个姿势太久,她下来时小腿一软,差点栽倒在地上,还被身旁的程北快速伸出手臂揽住她的腰身,没有让她摔倒。

    叶绵无措的手像是找到支点般搭在程北结实的手臂上,那一刻,她的掌心准确无误地感受到了揽住自己腰身的手臂是多么的结实有力。

    俏脸不由得一红,叶绵抬头看向程北,两人的目光胶着,仿佛有黏腻暧昧的气氛在悄声滋生。

    “咳,你还好吧?”程北轻咳一声,移开视线,也收回了揽住叶绵腰身的手,背在身后,那被触碰到的地方似乎还有些痒,他忍不住蹭了蹭后背。

    “还,还好,谢谢程队长。”叶绵赶忙垂下目光,内心有些懊恼,总觉得每次都会在程北面前出糗,这样怕是在程北那儿留不下什么好印象吧?

    程北还当叶绵害羞了,因着她低头,他能清楚地看到她头顶小小的发旋。

    好像有点可爱?

    莫名的,程北这么一想。

    意识到自己想着什么,他喉咙一痒,又想干咳了,但又生生忍住,从自行车把手上拿下挂在上头的军用水壶,想了想,往叶绵那边递了递,“渴了吗?要喝水吗?”

    叶绵一惊,抬头看向程北。

    程北似乎不习惯对一个人这么好,对上叶绵惊讶的目光时他移开了,颇为不自然地道:“我还没有喝过。”

    叶绵会拒绝吗?

    当然不会。

    这个时代的人大多保守,她喝了程北的水壶,两人也算间接接吻吧?这样总能在程北心底留下旖旎的痕迹吧?

    越想,叶绵眸光越亮,她从程北手中拿过军用水壶,甜甜地说了一声“谢谢”,随后拧开盖子,小口小口地喝了起来。

    在她接过水壶之后,程北一直偷偷拿余光瞟着叶绵,见她微微仰头,殷红的唇贴在自己水壶口的边缘,心头微微一热。

    水壶里的水甘甜清列,叶绵忍不住多喝了几口,放下时,唇瓣沾着几滴小水珠,仿佛晨间沾着露水的花瓣,引人采撷。

    程北目光幽深,原本不渴的他忽然觉得口干舌燥。

    “程队长,你喝吗?”叶绵没有盖上盖子,反而是故意递到程北的面前,一副很乖巧的样子,仿佛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

    操。

    程北舌尖顶了顶上颚,忍不住爆了句粗口。

    黝黑的眸锁定面前俏生生的姑娘,眸心深处似乎在翻涌着什么风暴。

    叶绵好似又感觉到了被猛兽盯上的危机感,举着军用水壶的手微微一颤,一时间犹豫自己要不要收回来,这样的程北未免太可怕了。

    然而下一秒,程北的目光转为平静,他很是淡然地从叶绵手里接过了军用水壶,继而在叶绵的注视下,薄唇对准刚刚叶绵碰过的地方,微微一仰头,随着他喝水的动作,喉结上下滚动。

    目睹这一切叶绵瞪大了眼,没想到程北会这么干,她以为程北会有所顾忌的!

    砰砰砰——

    心跳在这一刻跳得很快。

    叶绵也不得不承认,程北作为男主也是很有资本的,光是简单的喝水动作都能做的这么性感。

    程北喝完水,从叶绵手中拿过盖子,指尖不经意间拂过叶绵的手心,似有一丝酥.麻从被程北触碰到的地方直窜四肢百骸。

    “休息好了吗?我们该出发了。”程北声音淡淡的,压根没有为刚刚的举动感到不好意思,而且在叶绵没有注意到的地方,唇角勾起几不可察的弧度。

    叶绵呆呆的,还没有反应过来,程北怎么就像个没事人一样?

    直到叶绵重新坐到自行车的后座,她才隐隐约约地觉得自己好像被反挑逗回来了?

    她能说一句真不愧是爽文男主吗?

    ……

    “到了。”

    大满村比塘禾村还要大一些,往村里骑上一小段路就看到供销社了。

    程北把自行车停好,带着叶绵进了供销社。

    这会儿的供销社是比不得未来的超市的,但叶绵仍是觉得新奇,在供销社内转了一圈,随后考虑自己要买一些什么回去。

    说起来,原身的生理期快来了,在记忆中,原主每次来的时候都会小腹坠痛,想了想,买了半斤红糖,又因这会儿卫生巾还没有传进来,用的都是类似月事带的东西,所以叶绵又用布票换了几尺布。

    一路琢磨,叶绵手里也多了许多东西。

    买完自己想要东西,叶绵正打算去寻程北,余光却瞥见了货架上的装着奶糖的玻璃瓶,忽地心念一动,她要不要买一些回去?

    这时,也买完东西的程北过来了,他见叶绵小小一只,手里还提着这么多东西,想也不想地就过去帮她拿过东西。

    叶绵手里一轻,顺势看过去,是程北接过了她手里的东西。

    “程队长?”

    程北神情自若,仿佛帮她提东西只不过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叶绵缓缓眨眼,心头掠过一丝浅淡得她都没有发觉的甜意。

    “买完了吗?”

    叶绵刚想摇头,目光就落在了程北提着的装着奶糖的包装袋上,眸光微亮。

    程北果然是喜欢奶糖的吧?

    程北的目光顺着他的目光落在自己买的奶糖上,莫名有一丝窘迫,“要吃吗?”

    “不用不用。”叶绵连忙摆手。

    程北不置可否,又问了一遍:“买完了吗?”

    本来叶绵还想买点奶糖回去送给程北的,但看到他已经买了,这个念头也就淡了下去,“买完了,程队长呢?”

    “我也是。”若不是双手都拿着东西,程北还想摸一摸胸口,那儿放着他刚刚买下的,一个红色的发卡。

    目光忍不住落在了她没有任何装饰物的长发,那头长发乌亮柔顺,养得极好,若是能有红色的发卡点缀,想来会很好看吧?

    “那我们现在回去吗?”叶绵问道。

    若是平常,程北买完东西肯定是第一时间回村的,但今天,他突然就不想那么早回去了,略微沉吟后,道:“你饿了吗?”

    “嗯?”

    “大满村有一家面摊,味道还不错,要吃吗?”

    按理说村里是不会有面摊的,但大满村有一家棉花厂,面馆的主人跟厂长有点关系,就开在厂子附近,平时会有上工的工人光顾。

    叶绵出门前就吃了个馒头,一路颠簸过来,馒头早就消化完了,程北不问,她还没觉得多饿,这会儿他问,肚子应景般传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叶绵愣住。

    叶绵自闭了。

    她已经记不清自己在程北面前出糗多少次了,或许再多来几次,她大概都能淡定地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吧?

    程北黑眸似有笑意闪过,“饿了?正好去吃面。”

    说罢,程北率先走出了供销社。

    叶绵也顾不得尴尬了,小跑跟了上去。

    二十分钟后,程北带着叶绵来到了面摊。

    面摊是临时搭起来的一个临时摊子。

    这会儿还没有到饭点,客人并不是很多。

    程北很熟练地点了两碗面,看来以前没少过来。

    叶绵和程北面对面地坐着,在等待店家下面时,程北慢条斯理地打开了装着奶糖的油纸包,还往叶绵面前推了推,“吃吗?”

    叶绵刚想说不用,可目光落在奶糖上还是没控制住自己的嘴,拿起了一颗。

    原主带来的奶糖已经被叶绵吃完了,她不看还好,一看就有些馋。

    她学着程北那样慢条斯理地撕开奶糖的包装袋,又奶又甜的奶糖送入口中,精致的眉眼因愉悦舒展开,眉梢眼角仿佛也带上了一股子甜意。

    坐在她对面的程北见了,目光沉沉。

    “好吃吗?”程北问道。

    “好吃,程队长要不要也来一颗?”

    程北点头,将一颗奶糖送入口中,当奶唧唧的味道蔓延,他仍是面无表情的状态。

    虽然从他的表情看不出他的想法,但不喜欢总不可能买奶糖吧?

    这么想,叶绵笑道:“真巧,我和程队长一样都喜欢吃奶糖。”

    有了共同喜欢的东西,这样也更容易接近吧?

    程北眸光微闪,不置可否。

    不多时,店家端上来了两碗面。

    碗很大,分量很足,汤面上漂浮着翠绿的葱花,看着令人手指大动,但也让叶绵陷入了纠结。

    程北刚准备动筷子,却见对面的姑娘皱起了漂亮的远山眉,眉头似乎笼罩着朦胧的愁色,给她漂亮的容颜平添几分柔弱。

    他握着筷子的手忍不住收紧,放柔了声音询问:“怎么了?是不和你口味吗?”

    “不,不是的。”叶绵不挑食,她主要是觉得这碗面的分量太足了,“我可能吃不完。”

    到时候浪费粮食又不太好。

    程北了然,“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分一些给我。”

    “可以吗?”

    程北点头,随后在叶绵欣喜的目光下用还未使用过的筷子从她碗里舀了三分之一的面,“这些够了吗?”

    “够了。”叶绵连连点头,“程队长真是太感谢你了。”

    她笑吟吟的,声音也是天生的甜软。

    不管听了几次,程北仍是觉得心尖酥.麻。

    “程队长,吃面呀。”见他坐着不动,叶绵提醒了一句。

    “嗯,你也吃。”程北回过神,连忙用吃面来掩饰自己的异常,眼眸偷偷落在她身上,黝黑的眸漾开浅浅的笑痕。

    作者有话要说:  程北:偷偷看媳妇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