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 第 9 章

第 9 章

    叶绵和程北在村口分开。

    两人都下意识地不想在人前显露出他们的关系。

    好在叶绵一路回去没有遇到熟悉的知青,回到宿舍的时候宿舍里也没有人,她把东西分门别类放好,门口就传来了敲门声。

    叶绵过去打开门,站在门口的人是吴紫蝶。

    “你回来啦?”

    “怎么了?”叶绵问道。

    “这不是一个人在宿舍闲着无聊,来找你唠嗑唠嗑。”吴紫蝶笑了笑。

    叶绵听言,侧身让吴紫蝶进来。

    这还是吴紫蝶第一次来叶绵宿舍,左右打量了一下才找了个木凳子坐了下来,“你上午干嘛去了,半天没见到人。”

    “去了一趟供销社,对了,你知道月事带怎么做吗?”叶绵怕吴紫蝶问得详细,连忙转移了她的注意力。

    “知道,怎么了,你要来了?”

    叶绵点点头,刚刚她翻了原身的行李,有发现两条干净的,但她还是害怕不够用,所以自己再制作两条新的,以防万一。

    “有买布和棉花吗?”

    “有。”

    “针线盒呢?”

    叶绵一边回应一边从衣柜里翻了出来,吴紫蝶见了,忽然觉得手痒,教起了叶绵怎么做月事带。

    不知不觉的,一个下午过去了。

    张彩琴是在这个时候回来的,见到宿舍来了吴紫蝶,几不可察地皱了皱眉。

    她没有同她们打招呼,而是回到了自己床上,一边假装做着自己的事情,一边拿余光偷偷观察她们,见到她们在做月事带,无趣地撇了撇嘴,转念又想到眼前这两个是女知青里唯二去小学教书的,心中再次泛起了酸水。

    真是好命啊。

    上次她被程北敲打过,已经歇了这个心,可每每看到叶绵在宿舍那么轻松,还有那么多的空闲时间,自己每天累死累活的,她总是会忍不住去嫉妒,尤其是她长得还那么好看,同她上工的男知青都想知道叶绵的事情,接近她后总是有意无意地询问她叶绵的事情。

    越想,张彩琴越气,也没有拒绝那些个男知青的示好,总会“下意识”地说一些关于叶绵不好的事情,看到那些个知青露出幻灭的神情,她诡异地生出一种报复的快感。

    “做完了,去做晚饭去了。”吴紫蝶伸了个懒腰,待叶绵把东西放好之后,两人才走出宿舍。

    整个过程,吴紫蝶也没有把目光放在张彩琴身上,他们来的第一天她就从同宿舍的知青那儿知道了张彩琴的事情,知晓她品性不好,而且对方也没有跟她打招呼的意思,自己又何必凑上去热脸贴人家的冷屁股呢?

    在她们离开之后,张彩琴的目光忍不住放在了叶绵的衣柜上,几经挣扎,最后还是收回了目光。

    ……

    这天周一,叶绵上完课,目送欢呼雀跃的学生走出教室,脸上下意识地扬起笑容,收回目光发现教室里还剩下两个学生没走,且这两个学生还是叶绵熟悉的。

    “二妮,培元,你们怎么还不回去?”

    张二妮扭扭捏捏地背着粗布缝制的书包,她走到叶绵的跟前,小手轻轻伸出,带着茧的掌心上躺着一颗白色包装的水果糖。

    “这?”叶绵疑惑的目光落在张二妮的脸上。

    被她这么一注视,张二妮双颊酡红,极为不好意思,“给叶老师的。”

    昨天她大姐回家了,还带回了一些糖果糕点,她娘心情好,特意给了自己几颗水果糖,她不舍得吃,想把糖果留给叶老师。

    叶绵心中一暖,会心笑了笑,手放在张二妮的脑袋上轻轻揉了揉她的发顶,“不用,二妮留着自己吃吧。”

    她知道张二妮家情况不好,糖果这等东西在他们家算是奢侈品,既是如此,她又怎么好意思要了张二妮的糖果呢?

    “俺,俺还有!老师你收下吧!”像是怕再被叶绵拒绝,张二妮强行把糖果塞到叶绵的手心,随后脚底抹油般跑出了教室。

    叶绵见状哭笑不得,垂眸看了眼手里的糖果,心头暖洋洋的,脸上不自觉地露出浅浅的笑容。

    何培元静静地看着,忽地从张二妮那儿学到了什么。

    叶绵这会儿才发现何培元还没有走,便问道:“培元怎么不回家?”

    “我姐等会儿要送饭给赵老师,我在这儿等她过来!”

    叶绵微怔,几天不见何玉婉,她倒是把这事儿给忘记了。

    “好吧,那跟我一起去办公室吧。”

    “好。”何培元露出憨厚的笑容。

    回了办公室,赵儒昌等人也都在了,见何培元进来,吴紫蝶给赵儒昌递去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后者看到了,全当不知道,耐心地批改着今天学生交上来的作业。

    叶绵颇为无奈,摇了摇头,让何培元坐在办公室里,刚把课本放下,她忽然想到了什么,走到赵儒昌旁边询问起关于教书方面的事情。

    赵儒昌停下手里的工作,认真地听着,末了还很耐心地回答,叶绵本来是站在桌子旁的,听到他说得仔细,还在笔记本上涂涂写写起来,她忍不住半撑在桌子上,微微俯身去看笔记本上的内容。

    这本来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吴紫蝶也经常这么对陈庆丰,谁知落在刚刚进来的何玉婉眼里却变得不同寻常。

    她眼睛一瞪,声音近乎尖锐:“你们在干什么?!”

    办公室里的所有人都被这一声吓了一跳,纷纷往门口看去,叶绵也自然而然地直起身,莫名其妙地看着何玉婉。

    何玉婉自觉失态,但撞见两人亲密而升起的危机感与怒火交杂,让她硬生生挤出来的笑容变得僵硬十足。

    “你们这是在做什么呢?”她的声音不复刚刚的尖锐。

    赵儒昌皱眉,“何同志你怎么又来了?”

    “这不是给赵老师送饭吗?”说罢,何玉婉看都没有看叶绵一眼,目光直勾勾地落在赵儒昌那斯文儒雅的面容上。

    叶绵见状,哪里不知道刚刚何玉婉喊出的第一声是什么意思,内心颇为无语,也不想掺和进来,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期间与吴紫蝶对视了一眼,均是看到彼此眼中的无奈。

    赵儒昌觉得头痛得厉害,揉了揉眉心,也不好让其他人看了笑话,站起身,示意何玉婉他们出去说话。

    何玉婉一喜,以为是自己这么些天的坚持有了收获,喜不胜收地提着便当盒出去了。

    谁知刚一出去,她就听到赵儒昌严肃认真的声音,刚刚浮现在唇畔的笑容登时僵硬。

    “何同志,你以后不要再送饭过来了,这样对你我的影响不好。”

    他不喜欢何玉婉,也不会留在塘禾村成家,这些年一直在想方设法回城。

    他性子温和,本来不想说些难听的话伤了何玉婉,可如今不说,何玉婉怕是一直不明白,加上她对叶绵有敌意,再怎么样也不能把叶绵掺和进来。

    “为什么?我这是在感谢赵老师救了我们家培元啊!”何玉婉一直抓着这事儿不放。

    “培元也是我的学生,我救他义不容辞,况且之前你们也感谢过了,再送饭过来像什么样?”

    何玉婉抿紧唇,提着便当盒的力道收紧,“赵老师当真不明白我的心思?”

    赵儒昌顿了顿,“我还是之前那句话。”

    他不想耽误何玉婉,一年前就已经拒绝了她,本以为她已经死心了,没想到最近又固态萌发。

    “为什么?是因为叶绵吗?”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同一个人拒绝,就算是再好脾气的人也会有脾气,更别提性子有些高傲的何玉婉,这会儿她脑海里满满的都是两人相处的画面,那郎才女貌好不登对的样子生生刺痛她的心。

    赵儒昌当即觉得何玉婉荒唐,“你在胡说什么?我和叶学妹之间清清白白。”

    叶学妹?

    这个亲近的称呼已经显露出了赵儒昌对叶绵的不一般,说他们之间清清白白,她是一个字都不会相信的!

    但,她忍!

    何玉婉深深吸了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刚刚已经失态了,不能再做出一些让赵儒昌厌恶自己的行为。

    “抱歉赵老师,是我失态了。”何玉婉顿了顿,见赵儒昌似乎还想说什么,她连忙截掉他的话,“赵老师,我以后都不会再送饭过来了,这段时间打扰你了。”

    赵儒昌一听,紧皱眉头缓缓舒展开,他当何玉婉这是想通了,稍稍松了口气,“你能想通就好。”

    他那放松的笑容深深刺痛了何玉婉的眼睛,不明白赵儒昌为什么就不能接受自己,她明明和他相处的时间更长不是吗?

    何玉婉猛地收回目光不再去看赵儒昌,生怕愤怒让她再次失去理智,她瞥了一眼背着书包在办公室门口手足无措的何培元,挤出一个笑容,向何培元招了招手。

    “培元过来,我们该回家了。”

    何培元有些怕自己大姐,听言赶忙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

    “来,跟老师说再见。”

    “赵老师再见。”

    赵儒昌对何培元笑了笑,“培元再见。”

    出了小学,何玉婉脸上的笑容收了个干干净净,面无表情的模样令一旁的何培元发怵。

    “姐姐,你没事吧?”何培元怯生生地问道。

    何玉婉摇了摇头,而后又在想起什么,低头看了何培元一眼,“我记得你们老师现在换成了叶绵是吧?”

    说到自己最喜欢的老师,何培元眼睛登时就亮了,忙不迭地点点头。

    何玉婉心底一沉,“她人怎么样?”

    “叶老师很好的!长得好看,人也很温柔,会的东西还很多……”

    何培元小嘴叭叭的,一直在说叶绵是多么多么的好,何玉婉听着脸已经黑了,也不想再听下去,厉声道:“够了!不要再说了!”

    怎么一个两个的都喜欢叶绵?她是给他们灌了**汤不成?!

    何培元吓得打了个哆嗦,赶忙闭嘴不再说话。

    何玉婉看也没看自己的弟弟一眼,急匆匆地往家里跑去。

    她不想知道叶绵到底有多好,她只想让赵儒昌喜欢上自己!

    何培元见状,连忙小跑跟上她。

    另一边,回了办公室的赵儒昌对上叶绵询问的目光,他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又在想到何玉婉刚刚说的话时,心头划过一丝无奈。

    他心心念念地想要回城,怎么可能耽于情爱?

    再者叶绵在他眼里就跟自己妹妹一样,他怎么可能会对她有那方面的想法?

    越想,赵儒昌越觉得何玉婉被情爱迷了眼,不可理喻。

    作者有话要说:  程北:没有出场的一天,寂寞如雪

    ……

    继续求收藏评论呀~